2017丽贝岛情人节组图团带娃之旅

kena LV.2
2017-02-16 08:35 872/4

今年的度假地安排其实算是临时起意。朋友的极力推荐和《机械师2》的美景,让我们毫无异议的聚焦在了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的 KOH LIPE 丽贝岛

以前的旅行只有我和老公二人世界,而这次,我们带上了我们8个月的小baby…… 搞的我各种紧张,行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收拾~
今天起个游记稿……记录📝我们一家三口的首次出国游

【关于签证】
   泰国确实是落地签国家。但如果不是事出紧急就一定在国内签好走,找个淘宝代签超级便宜……而我们因为卡在了春节假期,大使馆已经不再收签(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刚一宣布免受签证费,大使馆就不收签了~什么套路)
  就这样只能选择落地签。其实流程也很简单,就是贵~准备好两张1寸白底证件照(只用了一张)、护照、1000泰铢/人就可以了~
  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带着笔在飞机上就填好,下了飞机直接排队入境(没太注意牌子上怎么写的,反正就是人多的是签过的,没啥人的是落地签的柜台) 落地签需要再填写一个A4的表格,桌上有样稿,格式照着写就好。
  落地签完之后还要再去排人多的入境队…… 超折腾!

【关于机票和登机】
  因为我们实在是太“临时起意”,太邻近日期的机票都贵的要疯~我只能妥协买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的转机机票。北京吉隆坡泰国合艾
  当时心里想的是,我baby一定会累惨……事实证明,宝宝啥事没有,累惨的只会是父母
  Tips:亚航机票建议买40kg的行李重量,我们订票时手残少选了一人的行李,导致我们一家行李限重只有20kg。到了机场被告知超不到3kg要交¥600……好在同行的帅哥几乎带了个空箱子让我们放了两包衣服进去  另外,如果超的不多可以拿个大袋子拎在手里上飞机~虽然登机行李要求一人一件,但是孩子多可以带的包数量就多。
  Tips:在网上订了旅游wifi器的可以在机场直接取,回来时机场还。这个wifi信号还是可以的,只是有些海域和海岛收不到信号,但是基本上那时候手机卡也会收不到。

图:空旷的T2登机口通道,边上红柜台就是取wifi器的地方。

出入境卡,写完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其实是正反一共四面,但是里面什么年收入 职业的可以不写。回来的出境卡一般会盖章被钉在你的护照上,切记不要丢失……我的不知道被谁搞得残缺不全,好在基本信息都还看得到~也不知道等过两天回国的时候会不会被问~

宝宝第一次坐飞机……还特别定了飞机婴儿床(起飞平稳后,空姐会来安装,然后告诉你,提示系安全带的时候就要抱起来一起拴上安全带,平时要用上面的拉锁给系好)
  结果完全不肯睡进去,一进去哭得超惨烈…… 最后沦为放杂物的筐。
  全程抱着7个小时,如果不是有婴儿背带~ 估计我现在已经残废了……
 Tips:准备带婴儿出行的看过来。建议飞机上一定要带的:婴儿可折叠推车、婴儿坐式背带、零食、水杯、辅食、可以咬的玩具、哺乳巾、你的奶……
Tips:婴儿折叠推车需要在办登机手续托运行李的时候,一起给工作人员刷个行李条绑在上面,然后可以推到登机口(国内)/飞机门口(国际),然后工作人员会收走。取的时候建议问一下机上空姐,你的baby stroller在哪儿,一般都会在行李传送带上,但吉隆坡合艾的那一小段就是直接在飞机上我们自己推下来的。

合艾入住的酒店 布里斯利佛酒店。合¥ 335/晚。酒店要收押金。早餐如果是比较大的孩子就会收100泰。
接送机收费,我们同行人太多,怕麻烦就淘宝选了合艾接机服务。
合艾其实中国人去的少吧,大多是转机不会长呆,所以不像普吉这种地方语言便利…… 英语发音都会很奇怪~ 但也没啥需要你开口说的其实。

酒店奇葩的中英文对照……

我还挺推荐酒店对面的餐厅 zeafood……
有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女服务生 长得很漂亮像何晴!

各种鱼虾螃蟹炒饭 乱七八糟十人吃的很好~ 3700多泰。
泰国餐厅一般都不让自带酒水的,希望大家注意下。

合艾丽贝岛需要先坐俩小时车,再俩小时船……这是中国人一般选择的行程。欧美通常从兰卡威直接坐船到丽贝岛很方便。
  可以从淘宝定车船联票,专车在酒店接上你就直奔码头,会停在check in的地方,把订单交给工作人员,她会发你贴纸和船票号卡。然后用奇怪的发音告诉你是几号门
  图:合艾码头 上船处。

登船前把大行李和婴儿车都放在行李区会有专人搬运上下船。登船是念号回收号卡的,别走太远注意听下就行。
 船上有对应的座位号,但我们当时被告知随便坐……
 去程的大船很平稳,是相对密闭的船舱,我们基本都在睡觉。今天刚经历了离岛的回程亚航联运快艇…… 基本算是接受了大海的洗礼~感觉我宝宝都生无可恋了……所以带着宝宝的家庭还是来回都选大船吧!

一番海陆空大折腾后,终于登上了KOH LIPE丽贝岛
这种景色,真是一切都值了

丽贝岛有三片海滩,1.通常喜欢热闹和夜生活的选巴提亚海滩(也是入岛码头,所以船多,孩子玩还是有危险),巴提亚海滩的沙子是最细的就像面粉……但是会有讨厌的人遗弃的碎玻璃瓶~ 所以还是要小心,我家就捡着两次大玻璃渣子给扔到垃圾桶~同行的美女离岛前还给玻璃扎了脚。2.喜欢浮潜、相对安静、看看日出的选择日出海滩。3.喜欢与世无争、自己窝别墅里谁也不知道你在干什么的、对海滩无要求但喜欢海上运动的选日落海滩。

图:我们的酒店。位于日出海滩的anda resort。
同海滩不太远的地方有个andaman resort……
日出海滩的酒店价格差异和舒适程度是正比,但是和景色没关系,很多外国人会选择这里最便宜的茅草屋住……但一开门那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 但我看那房子感觉随时会塌~我可来不了……

安达酒店因为是这种原生风情~ 所以这个隔音吧……神经衰弱的肯定不行,一般人还是没啥感觉。厕所淋雨是这种有点半露天的,一定要关好厕所门,别让蚊虫进卧室

【关于吃】
丽贝岛的步行街到了下午就超级热闹,上午接近巴提亚海滩的店开的比较多,日出这边离着一家711近。
吃的选择其实很多,除了中餐没有哈哈哈。
有一家pizza店很火爆,外国人被泰餐逼疯前都跑来这拯救自己,味道超级正是个外国人开的,站店的岛都是当地人。不过中国人可能急需的还是一碗炸酱面
泰餐餐厅其实要好好选择,这里就不要相信小店蕴藏大味道啦……又不是在成都。选大店!外国人越多越好,中国人多的反而排在次选。
因为,中国人多的只是攻略里被说的多了的店,不代表就真的好吃~
所以我这里不推荐餐厅(其实是我根本没记餐厅名字) 但是日出海滩的沿海餐厅几乎就都不要选了!用风景下饭不适合已婚吃货~

岛上711其实有两家,卖的东西一模一样。只是一个靠近巴提亚,一个靠近日出海滩……
同行的孩子最后几天都是靠着711的馄饨、方便面和汉堡过日子。
同行只有我一个人表示,我还没吃够泰餐和千篇一律的早餐

【关于宝宝】
  在岛上看见个韩国父母拎着个两个月大的宝宝…… 但其实更加好带,连翻身都不会呢~
  反而我们这种8个月左右 会爬会滚一不被关注到就咧咧的超可怕~ 在这里要万分感谢同行的两个美女妈妈帮我带宝宝,让我能进海里撒欢!
  虽然会有点小辛苦,但我们还是期待着年底继续出去玩的

Tip1:一般的宝宝都不会出现晕船晕机的情况,有轻微的问题哄睡或者喂奶就可以 。耳压问题喝水喝奶都可以解决。
Tip2:宝宝的防晒、防蚊和防痱子的药或喷剂要随身携带,岛上其实都有卖但自己带的比较安心吧。
Tip3:肠胃炎、发烧、感冒、中暑、轻微磕碰伤(更推荐液体创口贴)都会发生,要带好药品,岛上有几家大的药店和个小医院,但语言不灵的自备会安心些。
Tip4:婴儿出门建议买个便携浴盆,我淘宝买的旅行折叠洗脚盆充当的 很方便也不占地方
TIp5:婴儿背带和婴儿推车都必不可少。

【关于岛上不可以做的】
不要带走、损坏珊瑚和海里生物!
不要在没有提示你能抽烟的地方抽烟!
不要穿鞋踩公共区域的房间地板!
不要大声喧哗!

损坏珊瑚和抽烟比较严重……会有罚款和监禁。脱鞋是当地礼貌、安静是个人素质……

【关于跳岛游】
  靠近巴提亚海滩的步行街里大票的小旅社可以随时预定一起游。我们选了五个海岛的跳岛游……
  船就是普通的长尾船,景色是没得说,但我个人感觉……日出海滩的海域不亚于这几个地方,如果是我我会选择不出海……不过是挺便宜一人550泰铢包船玩一天!

另外咨询了出海海钓,问的7个人价格 长尾船5000泰,快艇2w泰铢~ 因为不能在船上煮了吃还要带去餐厅加工就放弃了……

想不到其他要写什么了
目前还在曼谷…… 对这个城市我只有购物的认知。不过住的是彩虹云霄酒店,号称观景台和自助餐很值得期待……
拭目以待咯!

引用 kena 的文字:

各种鱼虾螃蟹炒饭 乱七八糟十人吃的很好~ 3700多泰。

好便宜,我默默的在心里换算了一下

2017-02-16 11:3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57

引用 kena 的图片:

这个是不是日落海滩的悬崖酒店?

2017-02-16 23:43

引用 蜡笔小轩 发表于 2017-02-16 23:43:04 的回复:

这个是不是日落海滩的悬崖酒店?

回复蜡笔小轩:是。 情人节当天去吃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