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百里峡:一线穿越山水间

2017-02-16 09:14 4604/4
  • 出发时间/2016-07-22

气候宜人植被丰富的百里峡你好

野三坡的百里峡被誉为“天下第一峡”,景区门口的城墙是一座汉代的仿古建筑,电视剧《三国演义》当中的“空城计”就在此地取景拍摄,此外,《赤壁》、《寻秦记》、《萧十一郎》等众多影视剧也选择百里峡作为外景的拍摄场地,下面我们一起进去看看这些影视剧中熟悉的场景。

蝎子沟是百里峡的第一条峡谷,之所以称之为蝎子沟,得名于峡谷两面崖壁上的一种植物,人的皮肤接触到这些植物会有如同被蝎子蜇到的疼痛感,因此当地人将这种植物称为“蝎子草”,不过大家放心,即使无意被蝎子草蜇到,十分钟左右也会自动痊愈。

在百里峡还流传着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中有一对父女在此处砍柴时不幸遇到老虎,女儿海棠为救自己的父亲不幸身亡,次年间,女儿血洒之处开满了粉红色的海棠花,人们为了纪念女儿的英勇和孝义,塑造了女儿的雕像并将此地命名为海棠峪。站在此地,感受“爽心瀑”的凉爽,空气清新,气候怡人,使人心旷神怡。

老虎嘴因岩壁两侧犬牙交错的侧坑酷似老虎的牙齿而得名,由于地质抬升以及间歇性的洪水涡流多次侧向侵蚀而形成这一奇观,不仅如此,老虎嘴是百里峡景区最清凉的地方,最高温度不超过17℃,是纳凉消暑的好地方。

从老虎嘴出来,沿着蜿蜒曲折的峡谷而上,一路鸟鸣清脆,峰回路转,流水做伴,颇有“山重水复无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要是您对地质学有兴趣,就会发现烙印在峡谷石壁上的生命痕迹和远古记忆。

百里峡的峡谷宽窄不一,最窄的地方只有0.83米,只容得下一人通过,这就是一线天,顾名思义,站在这幽深的峡谷中向上望去,天空真的只留下一条缝隙,像缎带一样沿峡谷延伸,真有“双崖依天立,万仞从地劈”的意境。

百里峡虽没有“花果山”,但却有“水帘洞”,循着水声望去,一片水珠穿起的垂帘从半山腰处飞流直下,落入一池清潭当中。水花四溅的瀑布为巍峨耸立的深山峡谷增添了柔和之美

回首观音,是大自然的又一杰作,站在平台上沿来时的路向后望,我们就会看见一尊栩栩如生的观世音菩萨在此修禅打坐,之所以称之为“回首观音”是因为只有走过这座大自然风化的景观之后,才可以回首看到它的美妙。

青山有意、流水长情,在这片山水相依的峡谷中,有清新的空气润肺,大自然的造物之奇,动人的神话传说,清脆的鸟鸣作陪,让人一饱眼福,流连忘返。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16 13:10

我要去体验

2017-02-16 15: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