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八月结婚旅游,我的马尔代夫尼卡岛之行

么么哒 LV.5
2017-02-16 09:23 468/2

家门口也是那么美!

近海区域白色和黄色的珊瑚居多,越游得远,珊瑚颜色越多!

呆头鱼

订酒店的时候提前说明是结婚旅游!然后服务员布置了美美哒床

送的香槟,吃不太惯…

蛋糕也是送的!

手机掉在沙滩的座椅上,旁边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水上拍的!

无意中拍到的鲨鱼,可爱吧!

萌萌哒小鲨鱼,当时穿着潜伏设备,站在水里

寄居蟹比赛,谁押中的寄居蟹先出圈,谁就赢,我最高押了24美金!

意大利鸡肉面,大爱!唯一合口味的

日常早餐

晚上的舞蹈表演!

水屋比沙屋贵一点,看个人喜欢!

这个岛就是无人岛,可以游过去,不过马代的水流湍急,比较危险!

沙屋后面的私人海滩!

发神经,早上八点起床!

笨蛋老婆化妆照!

马代的风景没话说,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下水区,偶尔可以看到一排乌贼,刚开始不愿意下水,我虽然喜欢鲨鱼,但是不喜欢被鲨鱼咬!

马累的水飞机场!

斑鸠吧,好像,文盲不太懂!

大爱水飞,不过价格太贵了,一个人2300,行李超重还要另算钱!

八月三日下午,我和老婆从总站转乘2号地铁来到了距离浦东机场很近的川沙,在那里我们机缘巧合之下,从美团网订到了浦东新区川沙保健路61号的海友酒店,我们住进了8219大床房,虽然房间偏小但很舒适,而且价格只有142元,比起浦东机场附近299元起步的锦江之星要好上许多,更关键的是,酒店5点25至七点25每隔一个小时有一辆机场接送车,一个房间只要缴纳40元,就能在预定时间内到达机场,我们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十分到达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由于第一次坐国外航班,不知道托运和办登机牌同时在a区进行,所以耽搁了约半个小时,行李打上标签后,附件贴在机票上,然后就可以根据登机牌上注明的登机口去耐心等待,手提包裹的检查没有想象中严格,只要把身上所有的东西放进手提包里,然后人和行李通过金属探测器以及行李x光透视,就可以在候机区耐心等待了,我们顺便还吃了两份味千拉面,上飞机以后,经济舱每个座椅都会配有一块毯子,一个靠枕,一副耳机,手机必须先调整成飞行模式,在飞机起飞后并平稳在一万米高空,就可以打开手机玩玩游戏,也可以打开座椅背后的显示屏,寻找自己要看的节目,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的航班停在了马来西亚吉隆坡,由于机票封面上有详细的坐车转区域方式,以及机场内部的提示,我们很快坐上了磁悬浮来到了h区域,机场内部可以使用美金,马币rm兑换美金大概是3兑1,我在便利店买了两个chicken cheese,每个7.5rm,两小瓶橙汁每瓶5rm,晚上六点,我们在磁悬浮c区二楼买了一份鸡肉饭一份炒面,分别价值28以及23rm,顺便提一下,飞机上的橙汁,苹果汁以及午饭口感很不适合中国人,如果可以的话,上机尽量多带点零食,坐上mh177后,我们在飞机上会多发一份表格,那是入境单,要根据护照仔细填写,等到下机后可以和护照一起交给机场入境官员,盖好章以后,就可以去行李转盘去取行李,然后排队等待行李安检,走出安检室,寻找在book上订的the somerset hotel的接机人员,然后去码头坐船去马累码头,准备打车,行李交给工作人员,马累的taxi很特别,每一辆都象跑车以及驾驶员位置在中国的副驾驶位置。来到旅馆以后,我们来到了自己的房间,我们的房间很大很宽敞,有手电筒,阳台,冰箱,电视,以及保险柜等,当然还有咖啡机!可惜因为飞机晚点,仅仅在酒店睡了三个小时,我们就搭乘摆渡轮船去水飞的机场,行李称重后,直接运到飞机上,我们搭乘巴士经过环海公路,然后来到了如同酒店一样的水飞候机室。马代是个小费旅游城市,工资很低,日常赚钱全凭小费,所以提前换了不少零钱,根据侍者的工作量来支付小费!日常打扫只要给一美金就够了。马尔代夫的水清澈见底,虽然渡口有很多游客扔下来的黑塑料袋。水飞离地面大概几百米高,但是海上水汽很多,有时候看起来像飘在云上一样!从飞机上往下看,有很多白色小浪花。海上可以看见很多蓝色环状物,近看其实是白色珊瑚礁围绕而成的,因为蓝色的海水有白色珊瑚的衬托,所以看起来像是蓝色换状物!抵达码头后会有中文导游带着,尼卡岛上有很多沙屋,水清澈见底,有很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尼卡岛的沙很白,很干净,但是屋子附近蚂蚁很多,偶尔能看见兔子,所以要及时清理零食残渣!早餐是自助餐,以糕点为主,水果有哈密瓜,菠萝,木瓜,还有很像菜瓜的一种水果以及青苹果!需要提前打电话到bepi餐厅去订餐,服务员会提前准备房间号插在桌上的海螺上,为我们留好位置!尼卡岛因为需要水飞运送物资到岛上,所以商品食物都很贵,我买了一双洞洞鞋,花了十欧元,还要支付百分之十的税金,食物都是签单的,和房间号捆绑,每顿30美金和40美金不等!非常昂贵!尼卡岛的意大利面非常好吃,泡芙和咖啡分别奶油味和苦咖啡味太重,我个人不太喜欢,晚上的伙食每天都不一样,星期二的早上是糕点和奶酪还有水果,晚上是披萨,生鱼片,花菜,沙拉意大利面,水果和冰激凌,但是一部分菜单只有你自己去拿才能知道,你不问没人会提醒你,bipi餐厅隔壁的酒吧晚上十点半有寄居蟹比赛,每人可以买不限制数量的寄居蟹,然后放在中间,谁的蟹先跑出最外圈,谁就赢,共比赛三局,然后把三局的冠军放在一起比出总冠军!我买了2号,7号,8号,15号分别赢得了第二局和总冠军!所有的寄居蟹都是先拍卖,然后比赛,最后的奖金归冠军所有!第二天醒来,我们去海边欣赏游鱼,但是海浪太大,随后我们十点半去餐厅就餐,但是餐厅已经过了早餐时间,后来去前台吃了点橙汁和糕点,浮潜设备可以在diving centre 租赁,12欧元一天,在尼卡岛浮潜对于熟悉水性的人而言是个享受,但是对我而言,咸咸的海水,脚下的砂石,珊瑚,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不习惯,潜浮了大约大半个小时,因为潜浮位置在前台浅海区,所以比较清澈,但是相对而言鱼类比较少,所以寡然无味,回去后我们去bipi  bar点餐,点了一份意大利面和披萨,噢,差点忘了,这边的健身房24小时免费开放,喜欢运动的人可以随时来玩。尼卡岛的打扫大约是早晚各一次,所以如果对于服务满意,可以留一美金小费,没有的话可以去前台换,这边的税金是10%服务费是8%,所以就餐时可以不给小费!下午我们在酒吧吃了两份意大利面条,然后去私人沙滩去浮潜,浮潜设备每天租金要18欧元,非常贵,后悔没有在国内买好,私人沙滩有很多珊瑚,大大小小的鱼在珊瑚丛中游来游去,白色的是死珊瑚,游得远一点可以看见彩色的珊瑚,非常漂亮,我用水下相机拍了些视频,晚上我们十点半去餐厅用餐,今天的晚餐是烧烤,有烤肠,烤牛肉,因为和前台打过招呼,给过结婚证复印件,所以晚餐酒吧送了一个蛋糕和一瓶香槟!我们吃到很晚,然后睡觉了!八月七日,我们早早的起床去看日出,因为时差问题,我们等待了二个半小时才等来了第一缕晨曦,我们沿着码头,看潮起潮落,鱼游来游去,享受宁静清晨,中午之后,水温升高了,我鼓起勇气从水屋游到了bipi bar,谢天谢地没遇到鲨鱼,虽然近海的珊瑚已经被破坏了,没有看到什么,只能看到一些珊瑚鱼,蓝唇鱼,黑身红尾的鱼,全银色的鱼,在水屋也能看到很多鱼,幸运的是还看到了一排很整齐的乌贼。顺带提一下,马尔代夫的雨,下午大约两点,我们躺在沙滩上,安静的看着风景,阳光很耀眼,但是毫无征兆的,雨下了起来,一下就是中雨,我们收了衣服躲进屋子里,很快的雨就停了。八月八日,我们即将离开,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浮潜,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们前往水屋的最前方,很幸运的是,那里有一大片珊瑚,我在那里用水下相机拍摄了一下,普通的珊瑚是黄色的,但是偶尔能看见有紫色和蓝色的珊瑚,点缀在其中,犹如海中的明珠,及其耀眼!八月七日晚饭是烧烤,八月八日是海鲜大餐,吃完海鲜,我们去bipi bar 去看表演,现场的环境很活跃,有击鼓,有说唱,两三个黑人在那里舞蹈,现在的环境很活跃,就连我们也情不自禁在那边手舞足蹈!马尔代夫没有什么特产,商店里都是珍珠,贝壳之类,价格极其昂贵,以欧元和美元为通用货币,当然还有卢非亚。三大悔事,没带洞洞鞋,没带牙刷牙膏,没有买潜浮套装,飞机上的餐饮很难吃,应该带点吃的,马代的餐饮还算不错,虽然不能和中国比,但是我很喜欢意大利面,意大利鸡肉面和tuna 鱼面!住宿的清洁一般早晚两次,一般要放一美金在床边,如果没有,前台可以兑换。马代严禁追逐螃蟹,严禁钓鱼,如果要钓鱼需要支付35欧元或者100美金!八月九日,我们坐晚上六点三刻的水飞,中午12点,退房后侍者将行李以及我们用旅行车送到前台。前台正对面的岛,居民岛,居民岛旁边,无人岛!九号我们回去,如果要继续呆在房间里,必须支付75英镑!走的那天,尼卡下了三场大雨,我们冒着大风,坐上水飞,到了马累,酒店会把旅客信息卖给旅行社的人,他们会介绍你去马累逛逛!

引用 么么哒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适合发呆

2017-02-16 11:3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