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孩子,一次寻北踏雪之旅(哈尔滨一雪谷一雪乡一雾凇岛一漠河)

朵婉 (潮州) LV.7
2017-02-16 09:41 2967/6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   7500
出行天数:11天
出行时间:17年1月5日
出发地点:潮州哈尔滨漠河

一直对雪景充满想象,踏雪的脚感,尝雪的味道,滑雪的刺激,堆雪人的滋味......,决定跟老公来一次寻北之旅。                                        对于生活在几乎没有冬天的潮州的我们来说,到一个零度二三十度的城市,是该装备多少衣物呀!愁啊愁,开始寻攻略......

必备品一穿衣指南

保温瓶(我感觉好重要,冰天雪地来口暖暖的热水是很幸福的事),充电宝(手机很快就冻没电),相机(喜欢拍照的人要准备,手机遇冷很快就冻没电,拍不了几张照片,我买了索尼微单,感觉不错),雪地靴,口罩,厚围巾,厚手套,能盖住耳朵的帽子,冲锋衣冲锋裤,(我老公买了一套,我就买了裤子,防风防水,穿越时穿,玩雪也可以穿,或者买滑雪服也可以)。冰爪(雪谷穿越时用)还有暖宝宝,主要贴脚。走雪路的时候件有点冷,可以贴,虽然说零下那么多度,我上身穿一件加绒保暖内衣➕一件厚点毛衣➕一件的羽绒服外套就够穿了,带多一件薄薄的羽绒马甲的冷的时候再穿,下身穿一条加厚袜裤➕一条绒裤,或者皮打底裤就够了,袜子都穿2对,身上不冷,主要就是手脚跟脸冷。我老公穿厚的加绒保暖防寒打底➕轻薄羽绒服➕冲锋服,下身就防寒保暖加绒保暖裤➕冲锋裤

景点安排

day1: ✈广东潮汕揭阳机场2点25分起飞
           到哈尔滨太平机场8点55分                            day2: 哈尔滨一中央大街一索非亚教堂一冰雪大世界老的
day3: 哈尔滨一雪谷
day4: 雪谷一徒步穿越牛羊山一雪乡
day5: 雪乡吉林雾凇岛
day6: 雾凇岛哈尔滨
day7: 哈尔滨漠河
day8: 漠河
day9: 漠河
day10:漠河哈尔滨老道外中华巴洛克俄罗斯风情小街,松花江,中央大街夜景
day11: 哈尔滨太平机场7:30起飞1:40到揭阳

关于费用

✈️票来回2850➕2850=5700
携程网定了来回接机181➕196=377
漠河火车票来回1100元
漠河报团1140元
第一天:酒店262元
第二天:吃饭3餐380元➕冰雪大世界门票               660元➕酒店262元=1300元
第三天:拼车雪谷240元➕午餐160元➕滑雪200元➕客栈120元=720
第四天:行李托运100元➕雪谷门票90元➕雪乡门票190元➕午餐方便面30元景区好贵➕客栈320元➕晚饭150元=880元
第五天:午餐180元➕拼车300元➕客栈180元➕晚餐140元➕烟花60元=860元
第六天:门票110元➕接送30元➕拼车300元➕吃饭140元=580元
第七天:酒店262元➕午餐200元➕晚餐110元
第八天:早餐40元➕午餐80元➕晚餐180元=300元
第九天:午餐➕晚餐120元
第十天:午餐80元
酒店280元➕坐车门票吃饭400元
➕杂七杂八车费零食400元,必须的费用大概15000元
旅行前的准备,买东西,大概买了3千多元还买了相机2700元都没有算在里面,加起来大概要2万出,挺不错的一次旅游

2地之间温差比较大,所以我也就早早备好到哈尔滨要需要穿的保暖衣服,围巾,帽子,外套,在哈尔滨机场的试衣间换了再出去坐车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晚上8点55分到哈尔滨,师傅也在飞机场接我们了。飞机票在去哪儿订的,订了来回2850元,也在去哪儿定了接机服务181元到酒店。飞机场离酒店大概70多公里。定好后,会收到去哪儿发来接机车牌号码以及师傅的☎️号码。送到酒店,我们住的是道里区兆鳞街109号如家酒店,一晚上262元。如家酒店电话0451一88990808转9。比较晚到,记得跟酒店沟通好哦。这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向左边走不远就是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也近,1公里左右。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一楼有一家重庆小面,挺好吃的,早餐推荐在那里吃。出酒店门口大马路的左侧直走大概1千米就是索菲亚大教堂,然后可以逛逛教堂,中央大街……中午推荐中央大街上的老昌春卷(我们点了1份香辣肉丝,香辣土豆丝,鲜嫩鸡蛋,4对春卷皮,份量挺足的)或东方饺子王也不错(酱骨架很不错哦)。下午可以到酒店睡一觉,等3点多再从酒店一楼的旅行社报冰雪大世界旅游就好,包门票包来回车费330元一个人,景区大概4点多灯亮,玩到7,8点回来就好,本人觉得报个团省事,不用担心回来难坐车。注意啦,我们报的时候,那黑心团总是问我要去老的,还是新的,老的没得玩雪,新的可以玩,最终我还是报了老的。欧耶,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老的才是那个最好看的,大家要注意一下,我是在路边打的,的士哥带我去报团的

第三天:前往雪谷🚗,5点半就起床,拼车到雪谷的司机早早就来接我们,一个人到雪谷120元,大概5个钟的车,车是由雪谷小黑妹刘丽莎客栈的老板帮忙安排。需要要提前订哦。(你想要舒服也可以在携程网上订包车700元。)因为今晚入住她们家,叫他们安排,车子会直接送我们到他们家门口。本人觉得他家挺不错的,一家人都很热情,卫生也可以,就是洗漱用品纸巾都没有,做菜却挺好吃。她家☎️0451-53552792。早上出发到他们家大概中午到,在他们家吃了午饭,可以让小刘帮我们订雪场游乐园,一个人100元,🎿,雪圈都随便玩,有车子免费接送。挺好玩的一个地方,推荐哦。然后回来就在路边逛逛拍拍照,大街上烤玉米挺好吃的。

第四天:雪谷穿越雪乡…全程18公里,中间有一段路比较陡比较滑,最好带上冰爪。早上大概8点吃早餐然后出发,行李让客栈帮忙托运到雪乡,一个行李箱50元,轻便上阵,全程都是徒步。建议带小孩的坐马车,马车也没有全程,三分之一的路,中间到山顶可以做雪地摩托,我不建议坐,感觉他们开得特快,太危险了,还是徒步到,当是锻炼身体吧。到了牛羊山顶,虽然好累,但是景色会让你眼前一亮的。记得边走边取景哦。到了上面了,接下来就是下坡的路,大概有6公里是下坡路,感觉下山很轻松。建议在雪谷一人带上一块滑雪板,挺轻便带的,下山时有斜坡就可以溜溜,省力又好玩。穿越时需要买2处门票,雪谷一人45元,雪乡一人95元门票不能丢,到雪乡还有用的。大概下午3点左右就会到雪乡。1、到了雪乡第一件事就是找找定好的旅馆,开好房里。我自己就订了雪乡周大姐家庭旅馆,地点就是雪韵大街上,比较好找,☎️139-4539-3798
一个晚上320元,有独立卫生间,感觉还可以,就是房间有点小。不过整个雪乡都差不多的啦。2、取行李,雪韵大街走到尽头,坐车去雪乡大门取,车费不用钱,门票上有一张副联,拿那张给司机就好,有2个方向的车,你上车时问清楚,说你是要去取行李的方向。3、取完行李就自由活动,拍拍照。晚餐我在周大姐家解决了,挺好吃的,2个人吃了150元。街上的冰糖葫芦不错哦,烤番薯了好吃,还有冷了来杯热腾腾的红糖姜水暖暖身也不错哦。雪乡到处都是景点,梦幻家园门票150元一张.好贵好贵,不建议进去,我是爬旁边的楼梯上去看看,拍拍景,就很美啦

第五天:雪乡吉林韩屯雾凇岛......早上睡到8点出发,早餐周大姐家送的。逛逛雪乡,大概10点多回去取行李,11点左右又在周大姐家吃午饭,感觉口味还挺喜欢的。为了赶拼车,吃饱后12点坐车去昨天取行李的地方坐拼车一人150元到吉林雾凇岛张家客栈。提前定好张家客栈150-4468-4566,一个晚上180元,标间炕房。住的,吃的,都很好的一家客栈。也是让老板帮忙叫拼车接我们去。在这边景点之间最好的交通就是拼车,省时间省精力。12点半出发到雾凇岛大概下午5点左右,入住客栈,然后出去外面逛逛,也没啥,就是随便看看逛逛。晚餐在张家客栈解决。来雾凇岛就是为了看雾凇(又名树挂)来的,然后不一定来了就能看到,要看天气,早晨又有雾才能有雾凇。吃完晚饭,跟老板买雾凇岛的门票,一个人门票55元,车费来回15元。跟客栈买门票是有好处的,如果去了看不到雾凇,门票可以退回客栈。前提是不能折到,我好幸运,去了就有雾凇,虽然雾不大,但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第六天:1.韩屯雾凇岛一哈儿滨……5点起床,差不多6点吃早餐,然后坐上张家车子去了雾凇岛。刚进到,好激动,这自然的景象也太美了吧,不停的取景拍照。感觉每个景都不想放过😀,不过这里比较湿冷哦,大家要穿厚点的衣服的。大概8点多回客栈,让客栈帮忙联系拼车回哈儿滨,一个人150元,大概4个钟左右。趁司机还没有来,可以在客栈免费穿东北大花衣服拍几张照片留恋一下。😩😩我当时没时间去拍
             2.雾凇岛哈尔滨漠河,今天基本都是坐车坐火车的。大概到哈尔滨1点多,下车第一件事情就是打车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顺便取一下火车票。然后再去吃午饭,吃好都2点多了,看看有点时间,逛逛商场。因为晚上要坐一晚火车去漠河5点50分的K7039列车。然后就在超市买了一点零食,方便面,下午坐火车可以吃的。注意啦⚠️5点前就要到火车站,然后可以在火车站的旁边吃一点肯德基,当是晚餐吧。吃好就赶紧进站安检,跟找登车口。(每天哈尔滨漠河有2趟车,K7039列车5:50分一7点20分。K7041列车6点50分一9点多吧)建议坐7039班车。漠河的行程有2种出行方式1、报团一个人570元(包3天的车费,门票,住宿,不包吃饭,跟团友们一起吃,然后AA制)。2、包车,700元,也是环游漠河一周,跟报团的路线一样。我选择1,报团,这种是自由团,每个团4至10人,然后都湿年轻人,因为漠河太冷,没有小孩跟老人来,人多比较好玩。我找的是漠河大伟自助团15094600400,真的不错,特别是我们的司机李师傅兼导游,人特别的好!记住,漠河火车票比较难买,要提前半个月买,来回都买,回来买K7040列车,2点09分到哈尔滨6点10分的

第七天:漠河一白桦林,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北红村。大伟李师傅早早就来火车站接我们,带我们去一个星级酒店吃早餐跟洗刷。然后开始寻北之旅,包个团好省事,啥都不用查。别看零下29度,其实也不是想像中的冷,能接受的。穿衣方面跟哈尔滨差不多就好,脚低要贴上暖宝宝

第八天:漠河一圣诞村,北极村。早晨早点起床7点左右差不多日出,让客栈提钱烧好一大壶开水,找个景好点的地方,试试泼水成冰的好觉,还真成了,各种美姿,闪亮了我的眼。记得要连拍。然后8点吃完早餐又出发啦。一路风景都很美,师傅会带我们取景,帮我们拍照

第九天:漠河一最北邮局一漠河5.6森林火灾纪念馆…大火烧了整整28天,肆虐过后是遍地的灰烬和无尽的悲痛,那样的绝望感无法想象…看着今日的大森林和漠河城,是心痛,却更是充满希望,在绝望之下重新散发出生机勃勃…别了,漠河…感谢这个带来太多惊喜、感动和感恩的冰雪世界,感谢途中相遇的友善的小伙伴儿们和热心温暖的司机师傅,感谢大自然赠予的美景和浓浓的人情味儿,感谢在路上的我和我们……[爱心]
下午1点多师傅就会送我们到火车站,坐上7040列车2点09分开往哈尔滨

弟十天:哈尔滨一老道外中华巴洛克俄罗斯风情小镇一松花江.6点多到哈尔滨,还是订好那家如家酒店,先打车到酒店,在酒店休息一上午,毕竟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大概11点钟出发,打车到老道外,大概11元,是哈尔滨的一个老城区,逛逛吃吃,张包铺老国营饭店都是不错的选择。然后打车到太阳岛里的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20元,打车40元,挺不错的一个地方,出来后野可以在周边逛逛,大概2个多钟就能逛完。回去的时候不用打车,直接横穿松花江,对面就是中央大街了,顺便再江上玩玩玩,整天江都是结冰的,江上有好多滑雪玩雪的项目,可以去体验一下,挺好玩的。都玩完了也就5点多左右,可以先回酒店取暖,喝喝水,打车回去大概9元吧。晚上再出来吃晚饭,逛逛中央大街夜景

弟十一天:哈尔滨潮州,坐上7点30分的✈️回温馨的家到家1点40分,旅途完美结束

大家觉得好就帮忙顶一下哦,,谢谢

2017-02-16 10:25

我大哈尔滨地标建筑

2017-02-16 16:57

为了你 我来了哈

2017-02-18 10:38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7-02-18 10:3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