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去南半球新西兰过夏天!16/1/19-2/4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情侣/夫妻

想说的话

两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愤世嫉俗,内心极不安定,却又向往安静、安定、安宁的世界,爱冒险爱挑战,再也没有中土世界更适合我们的了,果断选择了KIWI的纯净乐土。心一旦出发,就再也收不回来了~~宁愿死在这片土地上~~小小计划也应运而生,fighting!我们都值得更好的~

仅已这篇游记纪念我们人生的新开端~
16天,NZ每天都带给我们感动,让我热泪盈眶,来到这里我们绝对是幸运的。金牛座的人,不接受大俗、也不爱过于光怪陆离,挑剔的眼光一眼看中了NZ。淘淘小朋友热衷《霍比特人》《指环王》,对中土更是垂涎已久。旅行——不是你想去哪就能去的,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到达的地方,要格外珍惜,心怀感恩。

最重要的是和淘淘小朋友跳了伞!!了却一桩心愿!万有引力的赶脚不是盖的,4500m,自由落体一分钟,大脑一片空白,谁来谁知道~不敢说是在死亡线上走了一圈,但是有机会还愿意再跳~跳跳~~跳跳跳~~~换个视角看世界。真不知道那些还能笑,管理表情的人是怎么做到,反正我是尽力了。。

碎碎念的小事情

签证
签证办理手续的细节问题许多游记写的很详细了,就不赘述了,北京提前两个多月办的,1125RMB/2人。

自驾
新西兰极其适合自驾,而且价格也适中,淡季更是很划算,租车也提前用租租车搞定就好,驾照需要翻译和公证,驾龄一年以上,这些用万能TB都很好搞定~驾驶人要有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足够额度的,好做押金用。至于保险。。。买了全险,也没出事,觉得白买了,不过保险保险嘛,就是以防万一用的。也听过有翻车了例子,因为新西兰的道路虽然还不错,但是山路不少,弯弯曲曲好多急弯,坡度大,还是需要技术的。唯一吐槽的就是靠左行驶,和车速之快,帝都人民表示完全接受不了。。。只有被超的份儿,绝大部分只有双向各一车道的路上,就会压了不少车,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不过KIWI们还真不滴滴我们,素质啊素质,就只是跟着,有机会超车时,绝不犹豫,唰一下过去,其实我知道他们心里一定千万别的骂,这些肉蛋。。无了个奈了,但是安全起见,只能对不起他们。而某人在狂抱怨开车就没法好好看风景了,让我一个劲多拍照。。。

花钱
用的的招行的全币种卡,非常方便,而且去那会汇率也很好,4.2多,现在都4.5、4.6了。。新西兰刷卡非常方便,之前换了700的新西兰元,招行提前预约,不过当时换的时候是差不多4.6,看来招行不是很划算,以后可以考虑中国银行换,虽然没试过,但网上看大家都说还是中行好。最后几天都是狂花现金的哦~~省的一点回来做纪念了~~消费水平,同样挣5000,对于他们挣新西兰元的人来说那是很滋润的,两人100出头搞定,有时根本要不了这么多,而我们拿着毛爷爷的人,除了呵呵没别的想说了。永远不能忘记,5个鸡腿$2.99。跳个伞$399(不含照片视频),我们这呢得一月工资了。$439可以坐直升飞机看冰川。反正就是想干嘛都行,不用考虑money的问题。说多了都是泪!!

住宿
住宿motel居多,全都有停车位,屋里也都有做饭工具,而且都很干净,比某人自己的窝都干净不少。有的地方做饭是不允许做龙虾等异味很大的食物,而且床单被罩也是不能弄脏的,否则要付清理费,被子下面还有一层白色的衬布,要用里面那层盖,这是比较不一样的地方,可能人家就是洗起来方便吧,贴肉的那层薄单子,厚被子不怎么动都,我猜想的。我们去的还是属于实实在在的旺季的,一般600-700¥一晚比较普遍,也有不少更贵的1000¥,也有住,但确实也值得,后面给大家看独栋red hut~住宿真心是一笔巨额开销。

活动
自然景观路边看就已经是极美的了,都是免费。活动项目也是相当丰富的,价格也很美好,变成YMB就不美好了。。。所以有些还是只能割爱了~

通信、网络
在机场买的沃达丰vodafone的旅行电话卡,49纽币,200分钟,3G流量,网络还是相当好用的,比旅店里的WiFi好用,一般住宿的地方提供限量的比如200MB、500MB,但是没多会就用完了,也不见得多好用,还是手机卡自己好使,关键是禁使,16天下来,才用了几百MB。。。全程用Googlemap 超级棒啊!也耗不好多少流量,准备的车载GPS彻底进箱子歇着去了。不过要是买500的套餐(29纽币),又担心不太够,就没个居中1GB的,哎一定是故意的。电话基本就没打过。。因为说英语不太灵的,不想丢人啊哈哈哈。

防晒、防虫
夏季新西兰日照巨强,第二天脖子就晒出红印儿 ,洗澡时热水打上来很疼的,有木有!反正注意点没错。还有啊,遇到了一种特有小虫子,沙蝇,吸血,露在外面的地方全都不能避免,野外上个厕所,屁股都遭殃,河边海边常见,所以带点防虫的东西。不想蚊子,叮完之后,就痒痒起包几点就没事了。这个你能看到它的口器刺完之后留在包上的小红点,痒痒之后包上还起小的水泡,时间比蚊子的长好多,后期就变成了疼!!而且印要好久好久才能消下去,丑死了。惨痛经历。。

设备
iPhone 6s、单反相机,本人搞不了高大上的单反,只能靠手机。。。所以下面上的图 有手机照的也有相机照的~~

行程安排

D16/2.3   基督城  广州
D17/2.4  广州 北京

出发

提前再次检查所有的的东西,带好各种证件、预订单。带着兴奋入睡。早上4点多就得起,叫的5点的滴滴去机场,很快抵达。去南航值机柜台打出两段行程的机票,办理托运、安检、直奔登机口,坐着等待。一切顺利。一坐在登机口前我这心就踏实了,因为早起赶飞机最怕误机。。。
8:30-11:45  CZ3108   北京广州
11:45-14:3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转机  不用取行李
14:30-6:40(+1) CZ335   广州奥克兰   夏令时比北京快5个小时
 南航还不错~对于旺季出行,这回买的来回机票价格也比较不错~~从基督城回还是广州转,往返共7500¥。

取车、参观霍比屯

终于到了!蓝天的蓝,空气的味道都不一样。新西兰航空的打灰机上,印着当地特有植物——银蕨。当时那段时间,新西兰正吵吵着要换国旗呢,就要把银蕨放上去,以示和澳大利亚国旗有明显的区别。按着指示顺利取了行礼,要去提车。奥克兰的机场也算是国际大机场了,但和首都机场比,就是小得多,干啥都方便。
提车才是费劲呢,租的Europcar的,前台是一位阿三哥,本来就怵和老外说话,这回更好了,反正按流程来呗,使劲听,多重复,多问,最后搞了个白色大众自动挡小Polo,跟了我们三天,还真心不错,挺省油的说~~但是出机场找车可不是容易事,都是第一次,谁都不熟悉,一出机场,大片停车场,明明记得说出那个门,在那边,可是按他说的出去了哪里看到停车场了?倒是相反方向有一大片,应该是那吧。。。走过去找半天,抓瞎,又问人,也不太清楚,又再回机场问阿三哥,好在机场都近啊。。还是说那个门出去就是啊,好吧再重新走一遍,穿过一个小走廊,才看到一片都是各个租车公司的停车场,俩人互骂怎么那么TM蠢。好在折腾半天还来得及赶中午参团的霍比屯游览。
上了车,启动了,时刻重复,靠左靠左靠左 keep left!!!停车场绕好几圈,出口在哪啊!?这可不是北京,得遵守规则啊,可就看见一个口,进出那就都该是这才对,结果不管对不对的都只能从那口出去,不出去时没车进,一出去就一车要从这口近,下一身汗,总觉得是不是自己还是走错了、、哎出去就开始熟悉道路,巨多的都是换到,绕了绕重复的路,发现GPS说的都是啥啊。。。还是GOOGLEMAP吧,总算是上道了不容易~~~

终于来到夏尔郡,中土世界的真实再现,满眼绿色,连绵起伏,人工搭建的一个个洞形的房子,家家户户门口花草丛生,五颜六色,真是好玩死了~~

绿龙酒吧里的免费饮料,Ginger beer ,还吃了牛肉pie。

Waitomo萤火虫洞

这个地方真心值得好好保护,太神秘太神奇。有很多选择游览洞穴,我们选择的最简单的坐船游览,蓝幽幽光~~还有漂流,坐在救生圈里,在水里漂着走,感觉会更爽~~洞内不让照相滴~正好看到了一个别人拍的视频,真实呈现了洞内景象~~太奇幻了

30号公路前往 罗托鲁阿 ~~太阳极好,新西兰的天是晴朗的天,张张都是Windows桌面的感觉。果断停车拍照,而且车都特别少,公路上随便走啊跳啊都行,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爱歌顿皇家牧场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

飞到南岛,凯库拉海滨步道,面朝大海~

待续中……游记果然是个大工程

引用 懒小六 的图片:

照片真好

2017-02-16 13:1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16 13:24

想问下,你们在广州转机的时间有多长,我们也是在广州转机,只有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好害怕赶不上。

2017-02-16 14: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36167628 发表于 2017-02-16 14:23: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6167628:我们当时是将近3小时的转机时间,你这个可能稍稍有点紧,下了飞机就狂奔吧,你买的应该是联程机票吧,同一航空公司的话,应该不会漏下你们自己飞的,我是这么听说过

2017-02-16 15:47

引用 懒小六 发表于 2017-02-16 15:47:08 的回复:

回复懒小六:对的,是南航联程,还在纠结要不要签票呢,哈哈,但愿能赶上

2017-02-16 15:5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20 10:53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7-02-20 10: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