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亲子行于昆明 洱海

小小 (北京) LV.4
2017-02-16 09:48 450/2

去年底最后一次出行,手机可以写游记啦,补上,呵呵。
七彩云南,名字诗意,让人遐思,好久好久就想去,花上一个月,畅游在梦里
2016年12月,北京的雾霾很严重,咳嗽3周多不见好,深吸气胸口就疼。于是与朋友结伴出行躲雾霾,商量着定了云南昆明洱海行
12月19日  出发
19日20日  昆明  住宿 昆明阑朵度假酒店之所以飞昆明,因为机票相对便宜。中午到达酒店。环境不错,安静惬意,开启鸟语花香的假期。

放下行李,步行至滇池海埂公园欣赏海鸥。自由深吸气,胸口不疼了,终于知道雾霾对身体影响有多大了。
昆明的天气很好,空气也没得说,但风挺大,特别干燥干过北方,晚上就像开了电暖器,我和小朋友的皮肤严重不适应。一开始不明原因,同行朋友说因为那边是高原,我这个地理白痴啊,一点都不知

第二天  民族文化村
民族文化村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里面集傣族,彝族,佤族,瑶族....等等25个少数民族村寨,各村舍建筑各异,错落有致,村民们各展丰姿,各自的民俗文化很有意思。
在开村前,每天大门外8点半会有开村仪式,我们没赶上仪式,进村也早了些。人比较少,各村寨还没开始展丰姿。转了好一阵才见有展示,因此也错过了不少有意思的事。

白族,女人叫金花,男人叫阿鹏。白族是阿鹏的天堂。金花赚钱养家,阿鹏只需要琴棋书画烟酒茶,婚后吃饭,带孩子,品茶,打麻将。呵呵,愿意当白族阿鹏的男士们可以去哦

彝族,来晚了,没听见习俗讲解。我只知他们的火把节要三天三夜

哈哈哈哈,见我就问我是不是少数民族的朋友,你们看我像这个民族呢么?哈哈~~

村寨太多,每个寨展示时间点不一样,有很多走不过来!
里面的那个大型演出还不错

第三天    乘火车去大理洱海
21~24日  洱海 大理喜州颖翼轩海景客栈
中午11点过的火车。早上起床,同行的小伙伴晕吐,虚汗呵呵,又多一小朋友让我实践所学中医,初步判断,应急处理,哈哈哈,还不错,很快俩孩子又能斗嘴了临上火车,活跃了,此处掌声给我自己
历经约5个小时,到达大理。再乘车至酒店,真心不近,1个多小时。一路上就像进入了偏远的村庄,心中忐忑不知住宿是个什么地方。
终于到了,美景总是要历经千山万水的

客栈亲临洱海,观景平台,将美景一览无遗,度假胜地。交通方面客栈随时免费接送至喜州古镇。

第四天   环海行  喜州古镇
早上自然醒,吃完早餐,去走环海路。洱海周边没被开发,路面环境不好,到处都在改修,美景就是洱海和天空的云彩。天边云彩变化很快,犹如七彩云南这名字般醉人

午休后,下午逛喜州古镇

小朋友有伴也不觉得累,就爱搞怪

第五天  大理古镇  苍山
本来计划逛大理古镇,到那后很多人拉团去苍山,说古镇是晚上才有意思。于是我们中午11点了临时随了个团去苍山。眼看苍山就在不远处,却被拉着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匆匆看了一眼,照了张相,接着拉了很远去匆匆吃饭,再拉至苍山坐缆车。一路上,导游都在旁敲侧击鼓动购物,说话还很横。哼!!!
终于到苍山了,苍山共19道峰,拉我们去了第一道没辙,谁让我们跟团了呢。缆车又小又旧,我和小朋友两人坐,恐高啊,我在里面都不敢动,小朋友还取笑我
苍山下来,被带去了玉器店,银器店总之各种的让你买东西,进店后,不到时间不让出来。我家小朋友闹情绪,不让出,我购物了可以出了吧,不行。还是让待够时间上贼船了呀
云南千万千万不要跟团,导游说话还很牛气

购物后,坐游船,品白族的茶道(购茶)
船旧,天,山,海相接,美

赏茶道,品茶~~~

这品茶的小朋友好有范有木有,哈哈~~~一边品一边聊,还有问有答

最后返回大理古镇,夜游~~~
我们这样带着孩子夜游古镇的还是少所以大概看了看就回了

第六天  酒店
歇息,晒太阳

25日  第七天  昆明  住宿如家
中午火车返回昆明,晚上看映像云南的演出。演出或许是太原生态,看不太懂吧,所以没多少打动我的地方,我看过的最差的一次演出,感觉不值票价纯个人感觉
26日 第八天 收拾行囊,收拾心情回家
七彩云南,如名字般绚烂。匆匆几日终是不够,我想我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