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韩国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2-01

全文

出发异国,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很依赖当地人的品格。庆幸我的第一次出国,来到了韩国。遇到的司机,房东,路人等等,虽然鸡同鸭讲,但是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友好和热情。
        到达韩国的第一天早上,当我们走在韩国街头,眼底尽收沿路的韩国街景,楼层都不高,招牌和介绍都是韩文,瞬间觉得来到韩国了,真的在外国了。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明洞大街以及南山塔。
        明洞大街已经成为假韩国的代名词了(捂脸)。沟通无障碍,一堆的中国游客,以及中国导购。这是我的整体感觉。还真是有点像广州北京路,琳琅满目。明洞大街的看点是买买买+吃吃吃。在这边淘了一顶帽子防寒,很喜欢呢。可惜的是没空去逛逛精品小店铺,我的精力都花在吃上面了。以前在北方生活的时候,大家都说广东口味甜,我一直都坚持说是鲜。韩国的甜才是真甜啊。虽然在脑海中幻想了无数次见到韩国偶像剧经典场所的激动,但是亲眼见到的时候感觉还是有区别,更多是一种感动。去南山塔的路上一直在爬坡。在南山公园的高处,俯视下面的雪景,以及眼前的高楼大厦,日落西下,美丽冻人。继续往前走,置身在萧瑟的冬日,又黄又高的树木,和地上的冰雪相映成趣。后来找路去南山塔,问了当地的高中男孩,英语口语流畅,自愧不如。他们还亲自带路,点赞。异国街头天色渐沉,随着南山塔越来越近,心里多了些激动。登上爱情锁广场,整片整片的,寄托了多少痴情男女对长久爱情的向往呀。俯视山下,韩国首尔的夜景尽收眼底,高楼层的不多,星光灿灿,很美好很浪漫。到了夜晚,坐公交返回了明洞大街,各种吃。
        第二天,我们跟团去了春川,体验了一把江村铁轨单车。坐上铁轨单车,欣赏山中雪景,风呼呼地扑在脸上,几个人欢声笑语,不停地赞赏美丽的雪景。我想起了在北方读书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雪,整个人是冲动和激动的,尤其是地上的雪铺了一层又一层,街上工作人员辛勤地铲雪,那时候的我还想打伞的傻样。下午的时候,我们到了南怡岛和小法兰西。相信看偶像剧的各位妹子对这两个地点都不陌生。这两个地方还是美美哒,只是在电视剧中呈现得比较雄伟,亲眼见到的时候才知道这是导演和我们开的玩笑,基本可以两个小时内观赏完的。在南怡岛的时候,见到那一排的水杉树,真的只能用拍照来致敬了。在小法兰西,荧幕上还播放着《来自星星的你》的经典场景,展现了在傍晚的时候,都教授利用超能力将小法兰西的灯光全部亮起来了,向千颂伊表露身份,表白心迹。这迷倒了多少女人的心呀,包括我。回到明洞的时候,我们尝试了炸鸡加啤酒,旁桌的人都说着韩文,我们不禁开玩笑道我们来了真韩国了。
        第三天,向乐天世界出发。乐天世界有着童话般的艺术建筑,我内心是向往刺激游戏的,但是心有余力不足哇。不一小会儿,急性焦虑就冲刺在我大脑皮层了,身体开始不自觉的反胃。值得称赞的是,乐天世界虽是一个封闭的娱乐场,里面的餐馆小吃和外面的价格却颇为一致。大中华出外玩,旅游景点里面的东西涨价涨得惊人的。在番禺长隆世界,还不能带吃的进去(搜包),然后里面的餐馆都挺贵的,有点硬性消费的嫌疑。玩了一天了,晚上跑去享受汗蒸了。再一次裸体在女性澡堂洗澡呀,我怀念的不是可以观赏其他女人美丽的胴体,而是过去美好的大学时光。冬天的傍晚,从宿舍区域迎着大风走去澡堂,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随后感受身上的泥垢从身上刷地掉下来,结束了再美美地吃顿饭。那都是我的青春时光啊。在汗蒸大厅里,大家随意的躺在地板上,颇有回归自然的味道。后来从热乎乎的汗蒸小房间出来,我也不自觉地躺下来了,蒸久了要虚脱的呀。再喝杯大大的饮料补充能量,继续蒸呀蒸。
        第四天的目标是北村韩屋村和广藏市场。北村韩屋村也是韩剧拍摄的经典场所了,据说是古代贵族居住的房子,依山建房。有些房子已经增加了现代的设施,看起来有点像大中华富有的农村人家。而且这里并不是真正的景点呢,看到炊烟袅袅的样子,是真的有人住的。广藏市场出名的是吃吃吃,我就是要尝试活章鱼。韩国文化的输出还真的很成功,这里的活章鱼字样都是中文字,看来国人和我一样目标明确。看着活生生的章鱼,却一阵阵反胃,也觉得残忍。入口觉得腥,毕竟是生的东西。没吃几口跑了。
        第五天主要是在乐天免税店买买买。大家都说来韩国就是买买买的,所以肥敏背负了购买的“债务”。连我这个没打算买什么东西的人儿,也买了一堆,心满意足哈哈哈哈,可惜我最近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不能化妆,心痒痒的。变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心愿吧,我也是个大俗人。也是自己年纪来了。下午去了梨大附近逛逛逛,果然是在学校旁的店铺,大牌子不太多,但是很休闲。
        为什么喜欢旅游?为什么愿意花费一大笔钱去旅游?作为一个懒人,对旅游最大的感受可能是放松心情,体验生活。尽管旅游不能改变你的现状,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能增长你的见识(可能尤其是国外),体会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作为小白第一次去韩国,时间也短,并不能深入韩国文化,但是从小细节上能反映韩国人的文化和价值观。
        重视礼仪。街头上基本每个韩国女人都化妆,衣着大方(包括一定年纪的女性长辈),不化妆的基本是游客了,像我们这种素脸朝天的。韩国人在公共场合说话声音低而且小,尽管这优秀的传统可能是从大中华传过去的,但是现在的大中华是否能保持呢?等地铁的时候大家是自觉排成一队的,包括在便利店,收银员还会一直要求排成一队,不允许插队。看到的韩国OPPA都很高呀,我们和男房东拍照的时候,他很自觉地将膝盖弯曲,腼腆的暖男呀。
       服务行业的质量比较高。销售员对顾客态度的谦和(有些是过于谦卑,不感苟同),沿路的帮助指示台众多,让人如沐春风。在免税店购买的时候,真正做到一对一服务,为你服务完才会为下一位服务,如果你耽误的时候太长,对方还会问能否先让下一位。在大中华,因为太善良不好争,经常被下一位顾客打扰,你还没了解清楚有可能服务人员就被拉走了。还有跟团坐大巴的时候,结实的安全带以及安排了放杯子的地方,真的是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地铁机场线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报站,包括新闻(与中国有关的新闻会有韩文和中文),很国际化,旅游城市的感觉。
       能感受到韩国人的友好。出行的几天,让我更能了解到自己英语水平的差劲,不懂看韩文实在让人很焦虑。因为一时的疏忽,我们将插线板和转换器落在了明洞民宿,虽然房东一开始说已经收拾好了丢了,但是主动去帮忙找并且不断和我们沟通。因为语言的不通,我们总是在街头不断的问路,遇到的韩国人基本都很热情(在我看来甚至是没有防范心),即使自己不清楚也不断帮忙,也有顺路直接带我们过去的。而大中华目前遇到的窘境是冷漠,也有想帮助但是不敢帮助的。想想我在龙洞时候手机出了问题打不了电话,着急想联系肥敏的时候,沿路问了几个人接电话打的,大家直接忽略我的。有时候有一种无力的感觉。国内有些政策也想扭转这种风气,希望能够逐步改善吧。
        第一次感受地热,第一次尝试韩式拉面……我的韩国游有太多的不同的体验了。未来,仍在路上。

图片美美哒

视频傻傻哒

走向南山塔

江村铁轨单车风景

南怡岛风光,美美哒。

小法兰西,遇见小王子

广藏市场吃活章鱼来了

北村韩屋村风景

乐天世界 我只能玩这种了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5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6 12:00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7-02-16 12:00:17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总会有机会去尝试的

2017-02-16 12: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