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三刷泰国 意犹未尽_曼谷+华欣+丽贝岛

• 出发时间/2017-01-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旅行源于什么呢?

对于我这样没钱没时间又不敢请假的办公室胆小鬼来说,旅行的一切契机都是“恰逢假期偶遇了特价机票”
大年初一-大年初八的正春节,沈阳往返曼谷直飞含税1886元,你说走不走?

这是第三次来泰国,之前的两次放在一起写了,传送门:

【关于泰国,这里应该是菜鸟的第一站--曼谷/普吉岛PP岛/甲米奥南海滩】

【清新的风,扑面而来--泰北玫瑰小城清迈&Pai】

之前去过了曼谷、普吉、PP、甲米清迈、Pai,算是刷过了泰国最最出名的目的地。
这次又正好是春节,最怕人山人海,出了国也得避开华丽丽的旅行团大军不是。
于是把目光转向了比较小众的华欣和丽贝。

主要景点:曼谷席娜卡琳夜市,安帕瓦水上市场,树中庙,自驾华欣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羊牧场,丽贝岛。按照右侧目录可快速导引。

照片会比较多,主要写给自己看,如果能顺便帮助到其他小伙伴,也算是好事一件啦~

【预告片儿们】

出境人员大集合:右起我,爸爸,妈妈,老姨,小妹

【行程安排】所以你说应该去哪儿呢?

【主要行程】
2017/1/28 10:30-15:25 沈阳-曼谷 主要行程:train market srinakarin夜市
2017/1/29 曼谷-华欣 主要行程:安帕瓦水上市场+树中庙
2017/1/30 华欣-曼谷 主要行程:华欣海滩+火车站+瑞士绵羊农场+圣托里尼公园
2017/1/31 曼谷-丽贝09:55-15:00 全天移动
2017/2/1 丽贝出海一日游
2017/2/2 丽贝本岛一日游
2017/2/3 丽贝-曼谷 central world Big C购物+闲逛
2017/2/4 02:55-09:00 曼谷-沈阳

【目的地解析】
曼谷:已经到访很多次了,喜欢的人觉得曼谷既传统又时尚,不喜欢的人觉得就是个拥挤混乱的大城市。曼谷本身的景点就是大皇宫啦,卧佛寺啦,四面佛啦,其实看下去都是金闪闪,都差不多。而且里面90%都是中国的旅行团,不过也算是泰国的标志之一,也不妨一刷啦。曼谷周边倒是有一些小景点,像是水上市场,火车市场,还有我这次去的树中庙什么的。当然,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曼谷,也有着很清新,时尚的一面。也有很多“网红”店。不过我们这次在曼谷的行程不长,也就没有用很多时间去“探店”了。

华欣:作为泰国王室的御用后花园,其实华欣在西方旅行者中非常有名。这次去也是遇见的基本都是白种面孔,以年纪比较大的居多。离曼谷3个小时的车程,既有类似Pai一样小清新的“外景拍摄基地”,也有可以骑马的清澈海滩,还有非常多的各式各样的度假村、度假酒店。既不用又车又船的舟车劳顿就能享受大海,又不用像Pai一样翻山越岭的经历盘旋公路,华欣算是个度假的好选择哟。

丽贝:号称泰国的“马尔代夫”。相对来讲在网上能搜到的游记还是比较少的,应该算是泰国各大岛屿中很小众的地方了。作为一般的浮潜爱好者,我对这里是满意的。毕竟不用出海直接本岛就可以浮潜的清澈海岛已经不多了。丽贝远离大陆,本身就位于国家海洋公园内,所以水质真的很清澈。但同时岛非常小,物价比较高,尤其旺季(11月到4月),住宿翻倍,吃饭选择少,不好吃也贵。从曼谷过去,基本要7个小时。所以去丽贝,准备好两个整天用来移动吧~当你看见非常非常非常长的浅滩的时候,你就会原谅她这么难以到达了。

【签证】
原本230大洋的签证费,现在通通不要钱!通通不要钱!!
注意是免去签证费用,并不是免签。
2016年12月-2017年8月底,泰国旅游签证继续免费,落地签费用也从2000泰铢(约合400元人民币)降至1000泰铢(折合约200元人民币)。
但是还是建议提前办理好纸质签证,落地签贵不说,碰上节假日人真的太多了。

【拍照设备】
尼康D7000
微单奥林巴斯EMP3
水下相机gopro black5
iPhone6s plus

【货币】
我一般不管去哪个国家,都是带一张华夏卡当地取现。
现在华夏银行不是每天第一笔了,是每月第一笔免费。之后每笔12元。
在国内换个几百人民币的费用作为到达当天的基本费用就足够了。
当地取的话汇率比国内中行工行换要划算一些。
不要在机场取现,汇率不如市里。
曼谷华欣丽贝都有很多ATM,比较方便。
但是要注意的是,ATM本身收取150泰铢每笔的手续费,尽量少取几次,一次取够。

刚好在微博十六番上看见这个表,分享一下。
17年最新情况。

【沈阳-曼谷】通关2小时,我有点崩溃

在家过完三十儿,大年初一我就提着行李不急不忙的去了机场。
一到机场,才发现这航班基本被旅行团给承包了啊。
排在我后面checkin机票的阿姨,和我同一班飞机去,同一班飞机回,旅行团团费是8800。
所以如果能自由行的话,真的省很多。
当然跟团也不用操很多心啦~

排到我的时候,柜台的小伙儿说你是最后一个,应该是说自由行客人的最后一位吧,给我免费升舱了,直接头等舱第一排。
咩咔咔,算是这次旅行的第一个好兆头吧~

鸟航,执飞的是波音777,还算比较舒服吧。6个小时之后,就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了。

出境卡信息,海关会把出境卡盖章返还给你,和护照放在一起保管好,出境的时候还要用到。
这次出行前没多久,泰国就宣布春节期间“免签证费”,要知道原来签证费是230元一人,我们一共五个人,省下了一大笔。

1月,2月本来就是大旺季,春节更是旺季中的旺季,恰逢泰国政府“搞活动促销”,真是超级大旺季。但就算如此,光是通关排队就用了2个小时,我真是非常崩溃。。。
前面还有一堆旅行团,好几个团,非要彼此挨着彼此,各种加塞。都出国了,咱还是讲点文明吧,好不?

廊曼机场在T2航站楼,12号门口有可以到换乘BTS/MRT的A1,A2大巴。
A1到最近的乍都乍站(BTS 蒙奇站),30B。
乍都乍站-汇权站MRT 50B。

曼谷有两种主要轨道交通,MRT和BTS。
MRT是地铁,BTS是天轨。
有换乘站,但不能站内换乘。要走出来,再走进另一个站。
都很贵,3,4站人民币10块钱左右吧。
比打车还要贵,如果人比较多,还是打车划算。

MRT没有零钱的话就去人工窗口直接买票。BTS我们去的时候有一站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了200B的硬币,让我们自己买。BTS的金额是,看地图上每站的标号,如果这站是42号,那就是42B的意思了。

【曼谷】无边泳池的愿望,终于实现啦。

曼谷也是有无数的低中高档酒店,5星酒店和青旅都经营的很好,根据自己的目的地就近选择就好,毕竟交通也都这么贵,还是住的方便点好。
考山路,我是真的不建议住,很吵很旧,在老城区,交通也不方便。
这次订的第一家,叫做“Amarant hotel”,套房大概1280元左右一晚。
有个很小但是很赞的顶楼泳池,附带自助早餐。在MRT汇权站。
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我一个人从沈阳折腾到曼谷,爸爸妈妈老姨小妹早已于早上就从青岛飞抵曼谷,入住酒店。
我一进去,发现大家都已经呼呼的睡起来了。。。
还睡神马,起来嗨啊,假期开始啦!(。・∀・)ノ゙

在酒店的8楼,有个小巧但很可爱的室外游泳池。无边泳池嘛,当然要没有玻璃护栏才更可爱啊。
傍晚时分是最佳时间,余晖漫天,映着水面也温柔了起来。
我们五个承包了这个小小的泳池,刚下飞机的劳累感也一扫而光啦。

旁边有个小小的吧台,免费提供浴巾,还是很贴心的。
这家酒店楼顶也有个露天的室外餐厅。不过周围高楼的景色并不算很好看~

早餐是自助的,颇为丰盛。
有个不算很大鱼缸,景致不错。

来看一看有没有成功的照片呀?

拍照搭档姐妹二人组~

【曼谷】最地道的复古怀旧夜市

曼谷有很多夜市,这次选的是离市里最远的train market srinakarin(席娜卡琳火車铁道夜市,现在跟火车已经没什么关系了),虽然很远,但比起千篇一律各种小吃的夜市,这里就很有特点了。
简直就是六十年代美式旧货集中营,古着、老单车、杂货、黑胶、旧家具,还有一个复古车博物馆。
地址: Srinakarin Soi 51, Srinakarin Road
在Seacon Square后面,这个广场是个商场,有时间也可以逛一下。
从on nut站过来打车不打表是150泰铢。打表会更便宜。
市集是周六周日傍晚以后,算好到访曼谷的时候是不是正好周末,最佳时间是天将黒未黑的时候,我们在泳池了玩了太久,到达的时间有点晚了。

从汇权站到On nut站下车,打车150泰铢(没有遇见打表的,但是五个人拼一辆也还好)。
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城,出租车司机各种抄小路,也开了好久才到。这个夜市是真的好远呐。

除了各种常规小吃,酒吧,来这个夜市最大的原因就是这个复古集市啦。
夜市很大,可能要逛好一会儿,如果只想来复古车博物馆,不妨问问路人以免绕路。

小吃什么的也是很多,价格公道。
当天几乎没碰见几个外国人,大多都是本地人才逛,因为真的有点远啦。

从复古集市回酒店,遇见了一个小小插曲。
曼谷打车是真的很便宜,然而遇见打表不绕路的司机也是要看运气的。
PS.曼谷司机貌似都是年纪大的在做,大多眼神不好,直接给手机看地图也都看不清...
拦了好几辆车,不是不知道地方,就是不肯打表要高价。
想着从onnut站打车过去都要150B了,回酒店一辆车300B也算能接受。
好几个司机都要500,400B,终于跟一个司机讲价说300B成交,结果看我们是5个人,都上了车开出去几百米了,又在车上唧唧歪歪要多要100B,这我能同意吗?果断下车。
又拦了一辆打表的车,回到酒店只要123泰铢!!比我们五个人折腾BTS+MRT还要省钱!

One night in Bangkok就这么结束啦。养精蓄锐,玩转接下来的行程吧。

【曼谷-华欣】老司机在车流中风驰电掣

曼谷-华欣
曼谷华欣一共4种方式:大巴、MiniBus、火车、出租车。如果不自驾建议大巴或者MiniBus
大巴到华欣,相距195公里,车程约3小时。
从地图上就能看出来,华欣的主要景点其实都在曼谷-华欣的路上,所以我们选择了租车前往,五个人正好一辆车,更方便更经济。

从酒店MRT5个人125B到乍都乍站,再打车到机场,打车大概是138泰铢(no highway)。

图片来自网友。
这就是华欣的主要景点了,都是从曼谷华欣必经路上的。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华欣住个3天左右,能玩的更充分。

这是我们的路线图。
曼谷出来会路过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攻火车市场,树中庙。
美攻14年的时候已经去过了,这次本着反正也是顺路的心态去了安帕瓦和树中庙。
叻丕那边的羊驼山庄并没有去,那里和华欣小清新的一面类似,选一个就可以了。

【关于租车
租车在国内有很多代理,我选的是租租车,一般取车还车地点选择机场的话,价格会更优一些。租车的时候会仔细核对里程数,油量表和车损情况,最好自己多拍一些照片。
我们租车的体验还是很好的,方便快捷。
需要有中国驾照+国际驾照,还有visa 或者master的信用卡作担保。
我订的是我是主驾驶,但是我带了国际驾照却把中国驾照忘在我家车里了。
幸好也给爸爸办理了国际驾照,就用他的租了,一切顺利。

PS.刚刚看到在白庙附近有辆卡车为了躲避摩托车撞上了一辆面包车,8死1伤,全是中国人。
泰国的车速真的真的太快了,摩托车这种肉包铁的都觉得自己是钢铁人,嗷嗷狂飙。
如果租车的话,千万千万打起精神来,注意安全!!

风驰电掣的老李司机上路啦!
第一次开右舵,体验嘛,雨刷器和转向傻傻分不清楚。

我们走的是他们的“高速”,类似咱们的国道。
曼谷上通行费用是50泰铢。
用的谷歌导航,但是曼谷真的岔路太多了,并不会像咱们国内一样提示那么仔细,我们错过了几次导航,导致一顿饶,结果三上高速,花了150泰铢,也算是个奇葩story了...

这就是出了曼谷的高速啦。路两边已经是开放的了,好多摩托车也跟着狂飙,没在怕的!
而且除了偶尔见到的豪车,普通家庭用车几乎全是日系车,国货努力呀!

“飙车”中的老李司机。老司机就是稳,安全第一!

还遇见了一起未遂“车祸”。这辆“老爷车”开着开着突然180度大转弯,还冒烟了!估计是睡着了。幸亏后面的车反应迅速,及时停下来了。
基本都120迈的速度也能反应这么快,真是一群训练有素的老司机啊。
这辆老爷车后来又调回头慢慢悠悠的上路了。

对已逝国王的纪念无处不在。

【曼谷-华欣】安帕瓦水上市场

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去过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对比下来,还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更热闹也更商业化一些,更像一个“景点”。
安帕瓦的船和人就少了很多,也是只有周末开放,来的时候查好日期。
因为是周末,当地人很多,导致停车超费劲。
绕来绕去才进去停车场,费用40泰铢。

小吃是挺多的,但是看来看去也都不知道是个啥。
反正米饭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真的难吃,软趴趴。
泰国啥都好,就是吃饭真成问题。量少,偏甜辣,都不是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啊。

小菠萝是真的必吃,好甜好甜~40B一个~

【曼谷-华欣】这座庙被树包围啦

安帕瓦坐船有项活动叫做拜五庙,其中有一站就是这个树中庙了。
树中庙 (Wat Bang kung)泰国十大灵验的佛寺之一,香火很旺。
最大的特点就是外面被大树整个包围起来,给人十分神秘的感觉。
停车免费。

让我印象很深的是公共卫生间。尽管有点破落,但是很干净。
每当有人出来都有专人立刻进去打扫,而且还是免费的。

进去的时候,如果女生露腿了,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围上围巾以视对神灵的尊重。

庙小人多还脱鞋...我在门口徘徊了一下实在没有勇气...

真是一个佛教国家,对于我这样什么也不信的人来说,算是走马观花的感受一下而已吧。

泰拳也是泰国的标志之一。

有个小小的小马场,5B买一小包饲料可以喂马。
因为从曼谷兜兜转转出来都中午了,在安帕瓦随便吃了一口,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路况还是不错的,一路平坦,挑战是车不少,车速快。

【华欣】哇哦 属于我们的片刻天地

又开了2个小时左右吧,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华欣
舟车劳顿一天,看见我们的小房子之后,一切劳累就都烟消云散啦。

必须和我们的小车车来张合影,老李司机辛苦啦!

这个villa在很郊区很郊区很郊区的地方,出去吃个饭都要开10几公里,没有车是万万不行滴。
酒店是整个一片别墅区,有一个很大的公共泳池,每家都是独栋别墅,有私人泳池,私人车位,还有BBQ的用具神马的。性价比超高。

这栋小房子,短暂的属于我们啦。

大家看见泳池都很兴奋~

大菠萝是我们自己带的啦~

玩了会儿水,去夜市祭五脏庙了。

【华欣】这个夜市并没有什么不同

夜市就位于市里,直接导航“华欣夜市”就行了。
晚餐在KO解决,KO算是大名鼎鼎了,在国人旅行圈里很火。
事实也证明性价比算是蛮高的。

咖喱蟹,泰国必点的菜。

冬阴功汤,每次喝都觉得是洗衣粉味。泰国的“国菜”了吧,来都来了,得来一碗。
照片没拍全,5个人,这顿晚饭花了1000泰铢。

椰子,40泰铢一个。

“有计划”的遇见了刚刚在国庆节于济州岛结识的新伙伴VV~
为什么说是有计划的呢?因为华欣是我推荐她来的。哈哈。
期待在下一段旅行中遇见你~

泰国的狗狗们,都太潇洒。就这么往路中间一趟,真路霸~

芒果糯米饭,算是我最爱的泰国食物了。60泰铢一份。
吃了好几次,必吃,真心好吃!

所有的夜市,都很相似。华欣的夜市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华欣】这个别墅被我们承包啦

上午哪儿都不去了,就在酒店玩玩水,拍拍照~

自己做早餐,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的面包和鸡蛋牛奶。
还有爸妈从国内背过去的方便面....对于吃不惯当地餐的我们来说,方便面都成美味啦。

泰国的电线杆不要太多,电线拉的毫无章法。
如果停车停在电线下面,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鸟粪袭击啦。

行程才进行没几天,我爸爸已然黑成碳了………

超长焦,嘿嘿。

呀嘿~~

玩完水,收拾收拾准备继续上路啦。
再看一眼我们可爱的小泳池,拜拜啦~

Let's go~~

【华欣】去市里觅食

下午返回曼谷,准备去瑞士绵羊村和圣托里尼
溜腿儿之前当然先找个地方觅食啦。
华欣是个很小的城市(在咱中国人以中国城市的规模看来,国外大城市真不多)。

萨瓦迪卡~~~

在等妈妈她们去卫生间的间隙,我们爷俩一顿拍拍拍。

楼下有个美食广场,跟国内一样,去吧台充值然后到想吃的摊位刷卡就可以了。

这个超级好吃!叫什么我就不知道了,40泰铢一份。

【华欣】哎哟喂,一个火车站这么貌美干嘛啦

华欣有从曼谷开来的火车,但据说晚点非常严重,时间安排紧的小伙伴就不要选择火车了。
来火车站看看就行了。
华欣火车站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确实建的很貌美~~
就在市里,如果住在市里的话应该步行也能到达。
不大,就这么两栋建筑。

【华欣】身骑白马 走海滩

华欣的海滩,质量当然比不过遥远的海岛。
没遇见几个中国人,倒是有不少西方面孔在这儿晒太阳。
我们都各种墨镜帽子丝巾往身上招呼,生怕晒到,跟人家欧美人特意晒黑相比,真是唏嘘呀。

看过韩综《我结》的小伙伴或许对这个能骑马的海滩有点印象。
从公园入口一进来就会看见很多人牵着马招呼客人了,我们时间很紧,大中午也有点太晒,就没有尝试。
想必骑着白马在海滩上溜达应该也挺有意思的。

明信片10B一张。

【华欣】假装在瑞士喂小羊

驱车开出华欣20公里左右,就会看见瑞士绵羊牧场了。
在道路的右边,车要调头也很费劲,本来想着把车停在左边,横穿马路过去好了。
但一路上都没有一个人行横道!不知道路两边的人怎么来往。
中间的车流量大,车速也非常快,不要冒然横穿马路。
还是乖乖的绕路调头吧,停车免费。

门票120B一个人。不是很大,走走拍拍一个小时也完事儿了。
用我爸爸的话说就是,这个一个外景基地。
拿起相机,咔咔拍吧。

植物大战僵尸主题

最有爱的合影看板~
趁着父母还年轻,多带他们出来转转吧~

【华欣】假装在圣托里尼看夕阳

离绵羊农场不远,就会看见大大的摩天轮,就是圣托里尼公园了。
有点像咱们国内的奥特莱斯,都建的很远。
但是如果国内的奥莱小镇们也能弄出个主题,建的有特色一些,是不是更能吸引游客呢。

椰子冰淇淋45B。

【华欣-曼谷】返程

圣托里尼公园出来,也就快黑天了,趁着黑天之前要返回曼谷,继续上路。

油价大概5.7人民币?跟国内差不多。
加满花了870泰铢。两天只加了这一次油。

堵城一景。
因为第二天上午十点要搭飞机,所以直接就住在廊曼机场附近对付一晚了。

订的这家,从廊曼机场步行就能到达。好多背包客。

来来来,喝一杯!泰国啤酒真是贵贵贵!

早餐在7-11解决,来了两次泰国,我爸笑称他已经是7-11的专家了。

泰国现在的ATM,不管你用的什么卡,ATM本身每笔都要收取150泰铢(30人民币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尽量算好会用到的钱,减少取现次数。
另外,因为我们要去丽贝,是个很远的海岛,虽然岛上有很多ATM,但怕汇率不好,也就都在曼谷取够了。事实证明,岛上ATM还动不动就不服务了,所以还是带够现金吧。

【曼谷-丽贝】路漫漫兮

去机场是一段闹心的经历。
从地图上看步行都能到廊曼机场,可是开车就不知道怎么走了,
还想着得加满油环车,被导航各种绕。
开错好远的路,一顿生怕赶不上飞机。
幸好最后顺利到达了,还停错了层,停到出发那层了,还车应该在到达。
去柜台找了工作人员,因为早上绕路也错过了加油站,
油差了两格,付了200泰铢油费,很合理。
这次租车的经历很好,下次有合适的旅程还会选择租车

排排站的灰机们,曼谷机场真是太忙。

曼谷到丽贝,我知道的车船联运有亚航和鸟航。
鸟航有免费托运行李的服务,价格和亚航也差不多。
我是根据时间选择的,不管选哪个,都要用时7小时左右,
网站上显示的去程时间都并不准。
回程因为飞机不等人,倒是比较准。

丽贝已经是相当靠南的海岛了,从马来西亚兰卡威过来会更近,但不是每天都有船的。

去丽贝选择的鸟航,从曼谷飞到董里机场再车船联运。
建议大家都选择联运,省事太多,价格也都差不多。

接驳车

车开了也要1个半小时了吧,反正丽贝真的上岛好周折。
再经历将近3小时的船,才到丽贝。
躺在甲板上,吹着海风,一月二月的泰国,温度简直太好了。

丽贝本身就位于国家海洋公园内,门票是200B,因为快艇不能靠岸,接驳船50B每人。
其实这笔就不怎么合理,我都买了到丽贝的票,没把我送到岸,怎么还另收钱呢。

丽贝有三个沙滩,一般进出海岛的船都停在pattaya beach,出海游玩的船停泊在sunrise beach。日落海滩那边去的比较少。但是岛很小,步行都能到达。
如果是在岛内浮潜游泳玩儿,建议在日出海滩和pattaya靠近西一点这边,浅滩很浅,沙子如奶粉一般。

丽贝很小,商业街也只有一条。
住在商业街的话会比较方便,岛内7-11和ATM都有好几家。

他家养了一个嗓门特别大的鹦鹉....

丽贝岛的狗狗真是名不虚传,好多呀,都不怕人。
在商店前,在酒吧里,在任何角落慵懒的一躺~

我真的要吐糟一下丽贝吃饭了,太费劲了。量少,味道也不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贵。
这一顿花了970泰铢,就这些东西。190人民币呢啊。

丽贝的夜生活也是丰富的,走在夜晚的沙滩上,海也很平静,内心也很平静。

招财模特喵~~

在夜幕中,结束一天的旅程吧。

【丽贝】不想过冬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丽贝岛出游主要有两条线路,全岛价格都一样,随便找一家就近报名就行。
一条550B,常规路线,一条是650B远一点。
根据我在东南亚海岛游的经验,其实重在体验,都差不多。
想去看看那个都是黑色石头的小岛,就选了常规的550B的路线。
如果包整条船,大概能坐10个人,就是4000泰铢。

突突突,出海啦。天气超级给力,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天气给力+海水清澈,水下能见度很高。

中途补给,一个盒饭加一分水果。西瓜好甜!

到达全是黑色石头的小岛,这儿也是丽贝的地标之一吧,好多明信片都是这里。
很小的一片,但没有沙子,全是黑色小石头。

海边孤独小老头的既视感。

来浮潜,珊瑚公园怎么能少了呢。
下面很深,不见底。不会游泳也不敢下海的妈妈和老姨就在船里望天了。

水下操作不及时,这里拍漏了好多照片,以为按下快门了,其实并没有拍上。

不过拍到这张就够了呀,完美构图,后期一点没调整哦。超喜欢这张!

晃晃当当我们就又回到了丽贝,在日出海滩。

特别nice的小哥,带着不会游泳的小妹玩了好久。

黑成碳的李老师这一对比都变白了呢~

狗狗们太慵懒了,随处趟~

步行街有很多卖明信片的,10B一张,在卖家那里就可以直接买到邮票,20B。
这个小邮箱在步行街起始处。
每到一处都会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希望你们不要在外面流浪太久~

椰子冰淇淋,好吃。

你知道在这儿吃点面食有多难嘛,泪流满面。50泰铢一张饼。

酒鬼style...
为什么啤酒这么贵呢。

丽贝岛的日常晚餐,也是吃的很揪心....你要知道我们东北人的食量...

【丽贝】南方有丽贝,遗世而独立

今儿不干别的了,就本岛一日游了。
爸爸妈妈每天都醒的好早,既然我们住的离日出沙滩这么近,又有两枚人工闹钟,
不到6点我们三个就蹑手蹑脚的走到日出海滩看日出了。
太阳大概是当地时间6:30左右升起,想看日出的要在这之前到哦。

向着朝阳,充满希望。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俩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啦。

完全天亮了,一群狗狗在旁边嬉戏。

这只最帅啦,超神气。

看完日出,叫上刚起床的小妹娘俩出去早餐,泰国饭虽然吃不惯,但是水果真是很好吃啊。
果汁随便点,都好吃。

最普通的海鲜炒饭是最接近我们口味的饭了。

一点都不怕人的狗狗,很友好。

大椰子树,为什么爸爸的照片比较多呢。
因为我俩+小妹是一组,妈妈姐俩是一组的,拍照组合,哈哈。

当天有点阴天,当然玩起来不那么晒,但没有大蓝天,海水拍照就没那么漂亮了。

著名的拖尾沙滩,在mountain resort那边。
我去的时候,拖尾真的很小,都淹没在海里了。
岛很小,走一会儿就从步行街到达这边了,但是这边的沙子很粗,没有日出海滩那边适合玩。

中午回去睡了个午觉,到3点多钟,换上泳衣出来玩水。
妹妹看见我拍的水下照片,表示虽然不会游泳也不敢憋气,但是为了拍一张成功的水下相片也要拼了。
我爸带着妹妹在水里折腾了好一阵子,我就在海边一顿瞎游。
当然,偶尔也来给她做个pose示范。
水下拍照的诀窍就是要摆好之后挺住几秒钟。

毕竟丽贝是有人居住的岛屿,尤其靠近岸边这里,加之光照不够强,水下能见度比起出海玩那天拍的,还是没那么透亮。
如果会游泳还是可以稍微游远一点啦。

下面有请我的学员们~

为了留下一张水下回忆,连根本不会游泳的老姨也拼了。

我爸掌握了“停几秒”这个窍门,可怎么这么像一只漂浮着的企鹅…

玩着玩着,就落日余晖了。
我们在日落海滩看日落。

简直太美了。

你跳,我跳,一起跳!

此时此刻的丽贝岛,余晖洒满天地,一切都很美好!我爱旅行!

【丽贝-曼谷】回家了 上班狗们收收心吧

回程订的亚航联运,亚航在步行街那有家门店,9:30的船到9:10了我去店铺还是关门的。
有点着急,好在门上有电话,打电话一问check in在海滩,芭提雅海滩。

离开这天,天气更好。

把相机架在包上,大合影拍起来!

恋恋不舍的,拜拜了,丽贝。

回程的船是快艇,人多且挤,中途还坏了一会儿,可没有去的时候的船宽敞舒服。
9:45出发。
11点左右到另一个岛接上另一波游客。
11:30到达港口。
11:50乘车出发去机场。中途还下了个阵雨。
13:15到达合艾机场。

合艾机场非常小,进机场会有案件,checkin机票之后再安检。
亚航没有行李称重,但是登机前会有示意不要超过7kg的牌子。
达曼谷廊曼机场,A1出发那层2号门有存包的地方。

75B一个包,24小时。把包存好,还能在曼谷玩一个晚上~

晚饭在网红店 hungry nerd。
果然很不错啊,肉食动物看过来~
算是在曼谷吃的最正儿八经的一顿了。
还是得跟着攻略走啊。

超大份牛排拼盘,399泰铢。够4个人左右吃的了。

吃完饭,我们就分成两波。
有经验者我+爸妈去big c商圈闲逛。
初次来访者老姨+小妹去看人妖秀。

siam商圈真是不管有意无意每次来曼谷都一定会到的地方...
又见曼谷包,说不买不买了,还是买了个新品...

曼谷满大街的重型机车,可你们这两个小家伙是什么啦。儿童版吗?

曼谷这么多次,第一次看见四面佛。
对宗教敬畏,但并不信奉。

big c 里面买点手信
big c 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

榴莲一点也不便宜啊。

灯红酒绿的曼谷,要跟你说拜拜了,不对,应该说“再会”!

从蒙奇站回酒店,好多出租车在等客。还记得我之前说这里打车去机场多少钱吗,138泰铢。
结果等客的出租都不打表,要价400泰铢。。。
这我能同意么,恰好此时A1 bus 来了,哈哈,五个人150泰铢公交回机场~

廊曼机场的免税店,上次来的时候压根就没免税店,现在的也还在装修,非常小,东西也少,连欧莱雅在内,我看没一样是便宜的,应该跟国内免税店也差不多吧,比韩国都贵很多,我是什么也没买。
要是想大批量购物,我看还是不要把希望都留在最后的机场收尾了。

【曼谷-沈阳】写在最后

就这样,春节假期的行程就结束了。
从12年在蚂蜂窝写斯里兰卡游记,到现在也将近5个年头了呢。
真担心蚂蜂窝哪天系统崩溃游记&照片都没了。哈哈。
说是游记,主要是照片回忆+随手攻略啦。
不管去哪儿出去玩都一顿拍拍拍,如果回来不趁机把照片整理整理,写一写的话,
那些照片恐怕也都永久封印了。
所以,写游记是个好习惯,一定要坚持。

第三次来泰国
第二次带父母出国,
第一次海外自驾游,
熟悉的路途仍然充满惊喜。
在疲惫单调又无聊的生活中,旅行虽然不会成为救世良药,但旅行是加油站,
加满油,鼓满劲儿,新的一年,用力工作,用心生活吧!

在路上,下次见!

3顶

2017-02-16 14:01

引用 小兔崽子Yuki 的图片:

怎么就能这么好看!!!!

2017-02-16 19:27

这头等舱太寒酸了点

2017-02-16 20:23

引用 方方1982的小窝 发表于 2017-02-16 20:23:35 的回复:

这头等舱太寒酸了点

回复方方1982的小窝:因为是廉价航空~看在票价的份儿上原谅它吧。

2017-02-16 22:01

2017-02-16 22: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16 19:27:48 的回复:

怎么就能这么好看!!!!

回复zwxjerry:

2017-02-17 19:3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2-16 14:01:44 的回复:

3顶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7-02-17 19:34

好棒哦,想去呢,最近有假期,想去玩个十天,想在易途8租车,一行四五人个,分一下,好像也不贵的,楼主有啥好建议吗

2017-02-24 12:50

引用 蹦哒小白兔 发表于 2017-02-24 12:50:54 的回复:

回复蹦哒小白兔:没有在这家租过哦,不清楚状况哈~

2017-02-24 13:36

2017-02-27 04:25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2-27 04:25:48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

2017-02-27 08:18

请教楼主,曼谷华欣丽贝岛,七天够吗?会不会太赶

2017-03-07 01:19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7-03-07 01:19:02 的回复:

请教楼主,曼谷华欣丽贝岛,七天够吗?会不会太赶

回复❤YOYO❤:我是初一上午起飞,初八早上凌晨回国,所以应该也算是7天吧。你看我也玩下来了呀,没有感觉太赶。当然比较紧凑,主要是行程衔接要合理,不要浪费无谓的等车时间什么的就好了。

2017-03-07 10:27

楼主请问廊曼机场附近住的酒店还记得到名字吗?想看看

2017-05-07 03:29

引用 皓蜀黍是个怪蜀黍 发表于 2017-05-07 03:29:00 的回复:

回复皓蜀黍是个怪蜀黍:thip mansion Don mueang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