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山 III

游船和渔人码头

从Leavenworth街走到底,是一个六岔路口,哥伦布大道、North Point街和Leavenworth街三条路交叉,这里有一家好大的Holiday Inn,别看外观上跟如家差不多,每晚要1000RMB,因为,这里是景区。

我们继续沿着Leavenworth街往前走,路过一个消防局,前面就是Jefferson街,这里,就是海边了。这栋建筑是商场,拐角是一个自行车租借点,可惜,我不会,同行的人也没有信心能载得动我,于是放弃。

这一家叫做Cioppino的餐厅,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不过,没有螃蟹卖,只有龙虾。

沿着杰斐逊街往前走,就是渔人码头的闹市区,两边都是各种纪念品商店,磨刀霍霍。门口也有长椅,不过,都被流浪汉占领,发现旧金山流浪汉不少,闲散慵懒,也有唠唠叨叨,也有不少见过世面,见到我就用中文说:你好。

渔人码头是指从Ghirardelli广场到35号码头这一带,和唐人街一样,食肆林立,早晚都挺热闹。

这里有观光双层巴士,乘这样的车爬陡坡,一定很刺激。

这是E线有轨电车,可以从这里去旧金山音乐学院、市政厅一带,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我后来回旅馆,去联合广场,坐的是F线。

这就是,美国式的牌坊了

我坐的F线,可以回到市场街。

坐船

往前走到Taylor街和杰斐逊街交界的地方,这里首先是那个标志牌。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有一个Musee Mecanique(机械博物馆),还有海鲜市场。当然,还有一排大排档。我们到的早,排挡还不甚热闹,而且,这时候,恼人的雨又来了。

看上去不具有攻击性的贼鸥,确实是,很聪明,奸诈

骤雨初歇,我们一行有些狼狈,又冷又饿(外国面包不顶事儿),突然看到有人揽客(外国帅哥),可以有游船可以逛一下金门大桥和恶魔岛,30刀,果断,乘Red and White Fleet号。这里还停了小军舰和潜艇,大概也是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吧。

这里其实是43号码头,离最热闹的39号码头,不远了,可惜,我没去39号码头。

渔人码头的这个位置是在旧金山城区的最北端(North Beach),在两座大桥的中间,西面(左面)的那座是著名的金门大桥,东面(右面)的那座是通往伯克利奥克兰的,那座桥更长,中间还要经过一个耶尔巴布埃纳岛(Yerba Buena Island)

船上看金门大桥和恶魔岛

船,异常得颠簸,风浪也很大,因为,一开始海上一直在下雨,船也开得非常快。远看百年的金门大桥,确实,还不落伍,色彩与海峡,很匹配。

恶魔岛,是从金门大桥折返回来的时候所见。我这个年纪的人,都是看过《The Rock》的,当年也被帅爆了的辛康纳利吸引(他在007系列里看上去好土),特别是那个跑步的场景,就是发生在这个坡道上。

这个岛,臭名昭著,寂寞到可怕。以前看过一本书,记录了一位犯人的故事,他因为是老犯人被优待,住在可以看到伯克利方向的牢房,他被关了8年,一共看过三次伯克利方向的灯火,他说,多看,会崩溃。

灯塔总是带来希望,可是,恶魔岛,没有。这个地方,我估计一辈子也不会登岛看看,会做噩梦吧。

回来的时候,云开雾散,太阳出来了,恶魔岛,在阳光的照射下,是这样的,阴霾散尽,还是有些生气的

吃一顿

到了渔人码头,怎么能不吃一顿海鲜呢?

2磅龙虾+好吃的沙拉+面包+啤酒=120刀

这个好吃极了

从渔人码头,去市场街,坐F线,2.79刀,可以好好睡一觉

竟然遇到掉头车。。。只能半途下来,继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