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额尔古纳,在感动中前行(记2016年满洲里-额尔古纳-呼伦贝尔自驾游)

John Xie (大庆) LV.18
2017-02-16 09:57 6846/50

六月的草原,草已经绿了

蒙古包在孤独守望着穿行的车辆

额尔古纳河畔的树被时光一点一点的啃食

发电的风车在聆听草原的风声

画面中的的马儿如静物般美的安详

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在这里一直上演

那一片草原, 痴一世梦想

诗和故乡

草原和星空

你所爱的一切在这里都能找到

不太擅长抒情,不过回看那时的场景,思绪也会跟着飞回那里,感情也就上来了小抒一下情怀吧

华丽分割线

刚刚从蜜月的假期归来不到一个月,向往远方的心又开始跳动不安了寻思着利用端午节的假期出行,在家里看看地图,突然家乡上方的一大片地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首首的歌曲名字跳入脑海中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夜色美》、《草原之夜》
好多好多

这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这么多歌曲提到的地方,我竟然从来没有去过看了下路程,并不是很远,一路向北,一天就能开过国境线了

路线

时间较短,行程上安排的也不是很紧凑,主要是和父母自驾,风景都在路上,慢慢开,慢慢欣赏就好

第一天:大庆——满洲里     路程:793公里    宿:满洲里
第二天:满洲里——室韦     路程:412公里    宿:室韦
第三天:室韦——海拉尔     路程:285公里    宿:海拉尔
第四天:海拉尔——大庆     路程:605公里

路线上首先到最远的一站,之后依次往回走

The first (1st) day

第一站满洲里满洲里是由呼伦贝尔市代管的内蒙古自治区直辖县级市和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

Tips:说到这里的话,稍微提一下呼伦贝尔,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33公里的边境线。 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2万平方公里 ,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面积之和。  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行政上代自治区人民政府管辖满洲里市、牙克石市(1983年喜桂图旗改)、扎兰屯市(1983年布特哈旗改)、额尔古纳市(1994年额尔古纳右旗改)和根河市(1994年额尔古纳左旗改)5个县级市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告诉你呼伦贝尔很大很大,我们这一行的几个地方都是划归呼伦贝尔市来管再回到满洲里市,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中国俄罗斯大部分的材料运输,边境贸易大都是从这里运进来的,城市是由1901年东清铁路的修建而成型,是近代诞生的城市

大庆满洲里的线路

从这里就开始进入内蒙古的行政区域

呼伦贝尔大草原

过了黑龙江界后,沿途的风景就很好了,早上8点出发,跑到大概下午4点钟的时候,路两边的大草原看的让人心旷神怡,下车和草原来个亲密的合影

一行4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草原,心情非常的激动

每一幅画面都像伊利的广告画面

一个特别适合放空的地方

接下来是家庭成员的依次单独照

蓝天、白云、草原和蒙古

和老爸一直换着开,一路辛苦,和爱车合个影

进入呼和诺尔区,这里就是快进入满洲里市里了

临进入到满洲里市前面的大草原有很多这样的蒙古包群落,大多数为商用的住宿旅店

满洲里扎喷诺尔猛犸公园

在进入满洲里市区前,来到了位于301国道旁边的满洲里扎喷诺尔猛犸公园

这个主题公园主要以猛犸、机车和俄式建筑为主,平常市民会在空闲的时间来这里消遣玩乐没有门票

开了这么长的路,终于可以下车伸个懒腰了

这个仿造的俄式建筑已经成为了来到这里所有的游客必拍景点,可以说是这个主题公园的标志性建筑,2015年,满洲里的进出口贸易达到175亿元,可以说俄罗斯和这座城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游客照走起

由于来的时间晚,这个科技馆和一些游乐设施已经不能玩了

不管能不能玩媳妇很兴奋啊

来到满洲里后会看到这种俄罗斯产的轿车,在满洲里的街头你能看到很多俄罗斯牌照的车,他们很多都是来中国搞边贸的

猛犸象的群雕

由于当年东清铁路的铺设和同车,可以说机车铁路和这个城市有着很深的关系,这个主题公园有很多废弃的机车,也正迎合着这一点,仿佛也在诉说和看着这个城市历史的变迁

在锈迹斑斑的车厢前留影

来到这里后,媳妇的拍照斗志就被勾了起来

这里的很多布景都很适合拍照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摩天轮

拍照后往回走,整个主题公园的路正好是一个大的椭圆形,绕一圈的话正经有点累啊

卢布里西餐厅

逛完了公园基本上就到了晚餐的时间了,晚餐定在了卢布里西餐厅,首先这里是网上评论非常多的一家俄式西餐厅,再其次这里离我们所住的宾馆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

沿途中看到了俄罗斯牌照的车,在满洲里的大街上,这种俄罗斯牌照的车很多,每个牌照上都挂着俄罗斯的国旗,身份标明的很清楚

餐厅就在一个小区下面,门脸很大,找起来不是很难

人真的非常的多,我们在外面门口排了10多分钟才坐到了空桌

无论装潢布置或者服务员穿戴都是俄罗斯风格

俄式大列巴、俄式烤串应有尽有,特征也很明显,就是量大,典型的战斗民族范

等餐的时间也比较长,无聊的拍照打发时间

厨师一直在不停的忙碌着,饭店的上座率非常高

俄罗斯的七号啤酒,这种标号的有3、5、7、9,数字越大,酒劲也越大

这个点的应该是沙拉,第一眼看上去像是甜点

味道非常不错

这家店的特色——红汤,味道和罗宋汤差不太多

这个是烤甜面包,非常的好吃

烤俄式香肠

奶油蘑菇汤

象征性的尝了尝他家的烤串,味道也不错,还有小薄饼

酒足饭饱后又见这种俄式小车

中俄商贸步行街

晚餐吃得很撑,在城市里随便溜达,消消食

夜晚的中俄商贸步行街灯火通明,这样的灯火估计全国大部分的城市都达不到,边境城市作为窗口城市,晚上的灯光都是必须亮着的,政策规定

看到满大街金光闪闪的,就知道为什么周围那么多的风力发电机了

俄罗斯的旅游大巴

The second (2nd) day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出发到室韦镇,向草原的复地进发由于行程不是特别远,上午先去国门参观,中午开始赶路

俄罗斯套娃广场

早上驱车到了满洲里久负盛名的套娃广场,谁知道竟然在扩建装修

国门

满洲里国门,这里的景区可能是满洲里旅客最多的了,大多上午的时候都是要排长队买票参观的,作为陆运最大的口岸,国际铁路线就是从国门下穿过,现在看到的国门是1989年建成的,是第五代国门

虽然来得比较早了,但还是排上了队,景区门口边上有很多的旅游随团广告,大多数是出境俄罗斯游,路线一般以贝加尔湖为主,其实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去体验下俄罗斯的风光,有的路线还可以自驾游去俄罗斯啊,想一想很酷啊

当年战争纷飞的年代,我党最初的很多大人物都是通过这里秘密出境去往苏联学习和深造的

从这个国门旁边的小广场可以看出,国门景区的面积还是非常的大的

界碑

远眺俄罗斯的国门,相形见绌啊

老爸在界碑前合影留念

国门内充斥着各种卖俄罗斯物品的小店我的话不推荐在这里买任何东西,普遍比市区里面贵上一些,再一个用惯了德国日本韩国的东西,俄罗斯的物品就看起来吸引力不大了,他们的物品大部分不会讲究设计,不过实用性强,再一个就是坚实抗造

不过里面也有各种国门的历史、满洲里历史变迁、以及中俄之间外交的变迁,能更进一步的了解满洲里这个城市

从国门上鸟瞰满洲里

远处是俄罗斯的后贝加尔斯克,属于赤塔州的一个小镇,和满洲里比起来差距较大估计也是以中俄贸易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吧

复制的前几代国门,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每一个年代的变化,国家在慢慢的发展富强,而一代代的国门更像是个缩影,把这种变化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代的国门,应该还是大清朝的时候

当年的我党的秘密国际交通线红色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

国门外面的商店卖的俄罗斯冰棍,这个很好吃啊,奶味很足,20一根,有点小贵啊

离开国门的时候又望了一眼留下遗憾的套娃广场

额尔古纳草原

这条国道的风景相当漂亮,一路前行在草原的中央,随时可以停车感受草原的魅力

过往的车辆非常的少,蓝天白云草原,仿佛人世间的最美的事物也不过如此

间隔很远很远才能看见一户住房

如此美景,大家都踊跃下车,拍照的热情格外高涨

媳妇兴奋的不得了,城市的喧嚣中,我们待得太久太久了,来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草原的孩子,只是不常回家看看

看我这表情应该是盘腿比较揪心

在这个瞬间,人与自然格外的和谐,过往的车辆不时放慢了自己的脚步,静待牛儿慢慢的踱步,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止了,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美好的那么不真实,仿佛在梦中的一切发生在了眼前

画面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那么美

WIN95桌面的既视感

不时会蹦出来一个蒙古提醒着人们这里不光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还有这贪恋这美景的一群人

路过的最大的一个蒙古

草原上的发电风车非常的多,绿色能源的利用率非常的高

旁边的路牌提醒着到这里的人们,额尔古纳正踩在你的脚下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下午的时候到达了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其实在住在室韦还是临江屯包括恩和上我犹豫再三,后来看到有的蜂蜂说室韦的建设和居住条件更好些,又是由于和父母来,还是选择条件好些的地方吧

由于这里的俄罗斯族特别多,所以建成了俄罗斯族的民族乡,很多镇里的人你能看到很明显的地域人种特征的不同,加上这里地理位置挨着额尔古纳河,吸引着很多的游客来到这里

旅店选择了卓雅之家,这家的设施条件都很不错,老板娘一家人都非常nice,很推荐想来这里的蜂蜂们选择这里

放好行李停好车,来到镇上闲逛

有民族特色的建筑,醒目的提醒大家这里的风土人情

晚餐本身想选火锅,结果唯一的一家竟然不做了,只有手把肉,我去的季节正是吃手把肉的季节,结果我又果断的选择了烧烤,天啊,真是愚蠢的选择,我就没有照,真的是不好吃,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应季的食物吧,切记

等的时候,媳妇玩起了院子里的秋千,用行动告诉大家,我随时变3岁

额尔古纳河

吃完饭,查了下日落时间,本能的开车往后山跑,想拍夕阳下的额尔古纳河,结果很失败烧烤的时间太长了到了的时候已经太阳已经GG了

孤独的树都显得非常有生命力

远处的临江屯额尔古纳河在旁边缓缓流过

远处的晚霞还留有余晖

拍了张不是很全的额尔古纳河的U型弯

室韦夜晚的星空

晚上12点多的时候出来拍星空,出来的时候发现,连镇子里都能看到璀璨的星空,美啊

比起冬季的漠河北红村,显然夏季的室韦有着更加漂亮的星空

夏季银河就从镇子的正上方而过

标头下的星空

The third day

大早上起来,清晨的街道一个人都没有

从这里走过的时候,被一只大狗各种乱吼也真是无语啊

这条木栈道一直通向对面的俄罗斯

对面的俄罗斯村子也安静的很

这匹马在中俄边境吃着早餐,应该也是镇里牧民放养的

肚子溜达一圈后,回到卓雅家吃早餐,好像是10元左右一位,有自家酿的蓝莓酱,配上自家做的大列巴,超级好吃,完全颠覆了我对大列巴的印象,临走前还买了蓝莓酱和大列巴带走

央视做节目也有来过他家的

家里人都很中意这家旅店

饭后出发,临走前又来到刚才我到的小广场,父亲在俄罗斯的村子前,颇有兴致的留影纪念

向海拉尔艰难的进发

室韦出发到海拉尔,这一路简直是个灾难啊,全程修路,各种土石路,周围在美丽的风景都抵不过腰间被垫的一直抗议

想一想这里的羊群,突然越发的想吃火锅了对不起我太没出息了

想到了周杰伦的一首《梯田》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

一路的颠簸终于来到了海拉尔,第一站去到了市郊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

纪念馆分为地上和地下,分别用不同的形式讲述着当年侵华日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地上为纪念馆,地下为当年日军修筑的地下工事

景区外堆的一些废弃坦克引来许多游客的合影围观

当年的战场遗址变成了现在的著名景区

年纪偏大的人都有军事情结

醒目的景区大字,景区门票:60元/人

参观完地上纪念馆后,在进入地下前租的军大衣,5元一件,这钱不能省,地下真的是非常冷,而且阴风阵阵

第一次参观地下工事的媳妇好奇心很重

台阶很窄,楼梯也比较陡,人多的时候大家都在缓慢前行

当年日军留下的痕迹很清晰

地下收报室

重见阳光后真的感觉非常的舒服,可见战争是多么残酷,当年的日军抓了几万中国民众帮他们修建这个要塞,最后为了保密杀光了所有劳工,这是何其的残忍,纪念馆的意义也在于,无论身处怎样的年代,历史上的耻辱后人永不能忘记,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海拉尔市菌香园火锅

从纪念馆出来后,都已经到了晚饭点了,终于吃到了迟来的火锅,这家火锅店在海拉尔市也非常的出名,无论是主要的羊肉,还是小到芝麻酱,每一处都流露出店家对待火锅态度的认真和专业,非常好吃的一家店

自家研磨的芝麻酱

上肉的餐具都是实木做的篮子

现在时不长的想起依然很馋啊

海拉尔的夜晚

饭后到海拉尔的市中心溜达,先是到了呼伦贝尔古城门这边,旁边的商店有卖各种关于呼伦贝尔蒙古族的纪念品

溜达了一大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后,步行到成吉思汗广场

傍晚的中央桥

成吉思汗广场类似于各大城市的中央广场,是一个非常大的休闲广场,夜晚广大的市民都会聚集在这里跳舞、遛弯,孩子们在这里玩耍

回酒店的时候拍了下附近中央桥的车流

晚上我们就住在这家7天,房屋比较小,但是位置比较好,还有就是停车方便

夜晚的伊敏河,作为海拉尔的母亲河, 伊敏河横跨整个海拉尔

离开呼伦贝尔前的合影

The fourth day归程

今天启程回家了,说真的这次的自驾游真的非常的舒心,仿佛来到了草原就可以忘记一切的喧嚣,在这里能感受到一切世间的美好,可是一想到即将离开,好像又要回到残酷的现实了,再回去的同时也默默的许下心愿,当自己累或迷茫的时候,再次回到这里,去想想和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告诉自己,梦想就在眼前,心中有梦想,去哪里都是你的草原

再见内蒙古、再见额尔古纳、再见美丽的草原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5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11:52:1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2-16 1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3:26:02 的回复:

看完觉得很宽旷  很喜欢楼主的行程 可以加个卫星 具体了解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真的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地方

2017-02-16 14:02

超级棒!

2017-02-16 14:39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7-02-16 14:39:45 的回复:

回复雯雯:谢谢🙏

2017-02-16 15:23

2017-02-16 17:23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7-02-16 17:23:27 的回复:

回复桔子:这次去没带赤道仪遗憾啊

2017-02-16 17:32

引用 John Xie 发表于 2017-02-16 17:32:33 的回复:

这次去没带赤道仪遗憾啊

回复John Xie:再去!

2017-02-16 17:33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7-02-16 17:33:23 的回复:

再去!

回复桔子:

2017-02-16 18:43

2017-02-16 20:5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2-16 20:51:1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7-02-16 20:53

2017-02-16 22:32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7-02-16 22:32:16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7-02-16 23:19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7-02-17 09:41

来捧场

2017-02-17 17:02

引用 海盗的野心 发表于 2017-02-17 17:02:08 的回复:

回复海盗的野心:

2017-02-17 17:46

星空那几张真漂亮

2017-02-18 16:49

引用 盗木人 发表于 2017-02-18 16:49:06 的回复:

回复盗木人:谢谢啦,还是有遗憾,以后弥补

2017-02-18 19:46

2017-02-20 08:2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2-20 08:21:2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

2017-02-20 16:20

天空真蓝

2017-02-21 08:09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21 08:09:45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那几天去的时候多云,不光蓝啊,主要没有一点雾霾

2017-02-21 08:15

漂亮

2017-03-02 21:21

引用 我是车手 发表于 2017-03-02 21:21:1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我是车手:谢谢🙏

2017-03-02 21:33

2017-03-18 21:39

引用 BINGGOFDB 发表于 2017-03-18 21:39:50 的回复:

回复BINGGOFDB:

2017-03-18 2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4 20:57:41 的回复:

图文并茂,很漂亮我喜欢。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4-04 23:29

引用 呼伦贝尔的声音 发表于 2017-04-05 23:34:13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的声音:

2017-04-06 23:31

真的不错

2017-04-15 03:06

引用 草原结伴 发表于 2017-04-15 03:06:42 的回复:

回复草原结伴:

2017-04-15 11:25

很赞的行程

2017-05-02 15:19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7-05-02 15:19:39 的回复:

回复月光冥想_17714:谢谢🙏

2017-05-03 09:56

方便说一下总共花了多少钱么

2017-05-04 21:45

引用 soulmate 发表于 2017-05-04 21:45:52 的回复:

回复soulmate:8000左右4个人

2017-05-04 21:47

引用 John Xie 发表于 2017-05-04 21:47:28 的回复:

8000左右4个人

回复John Xie:算上油费和过道费了么

2017-05-04 21:57

引用 soulmate 发表于 2017-05-04 21:57:51 的回复:

算上油费和过道费了么

回复soulmate:对全部都算上

2017-05-04 21:58

引用 John Xie 发表于 2017-05-04 21:58:05 的回复:

对全部都算上

回复John Xie:好 谢谢

2017-05-04 21:58

引用 soulmate 发表于 2017-05-04 21:58:53 的回复:

好 谢谢

回复soulmate:不客气

2017-05-04 21:59

这个是六月什么时候的样子?

2017-05-09 07:15

引用 大蚪蚪 发表于 2017-05-09 07:15:42 的回复:

回复大蚪蚪:5月初

2017-05-09 07:20

楼主写的很精彩、欢迎小伙伴们回踩呼伦贝尔游记--一路向北,越走越美https://m.mafengwo.cn/i/6893978.html

2017-05-09 15:48

2017-05-10 16:29

引用 呼伦贝尔的声音 发表于 2017-05-10 16:29:30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的声音:

2017-05-10 18:11

写的真好,照片也很美、欢迎小伙伴们回踩我的呼伦贝尔游记
呼伦贝尔 让我遇见最美的你https://m.mafengwo.cn/i/6982571.html

2017-05-11 12:33

欢迎来到美丽的草原呼伦贝尔、游客自由行结伴交流中

2017-05-14 08:01

我是土生土长的呼伦贝尔人,我会用我的热情让您在呼伦贝尔有亲人般的感觉,带您畅游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让您流连忘返不虚此行……我在草原等着您💕💕💕 联系电话:18804995510 微 信 号:18804995510

2017-05-18 09:52

七天行程:1、 海拉尔一金帐汗一莫日格勒河---穿越草原深处一额尔古纳
2、 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 根河冷极 驯鹿园 莫尔道嘎
3、 莫尔道嘎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一龙岩山一太平
4、 太平--老鹰嘴---临江---室韦---水磨---8卡---7卡边防线---恩和
5、 恩和一弘吉剌部蒙古大营一骑马--黑山头
6、 黑山头一胡列也吐湖一呼伦湖一满洲里
7、 满洲里一套娃广场一国门一猛犸公园一呼和诺尔湖一海拉尔
看名字。

2017-05-22 21:03

呼伦贝尔草原是中国最美的草原、优良的牧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来这里游玩的话建议包车深度游。司机师傅还会带着逃票。秋天是摄影师采风的最好季节。来这里旅游的游客大多都集中在夏季暑期,这里早晚会比较冷,建议多带一件外套,草原上晚上会有篝火晚会,可以参与进来尽情的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在7月可以来这里参观著名的“那达慕”活动,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的。

7、8月的草原,充斥着最美的风光与最神奇的际遇,不管是“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是在大草原的湖边,不管是一望无际的公路还是边境小城,都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场景。一路无限风景目不暇接,呼伦贝尔来旅游不光可以看草原,还可以让你领略到森林,湖泊,河流,边境,和原生态!纯纯的自然景观。
夏天草原很漂亮,满眼翠绿,心旷神怡,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有回归自然的心境。 草原的空气很好,碧空万里,紫外线也很强,要做好防晒措施,海拉尔的蚊子很凶猛,所以来草原要穿长衣长裤。
呼伦贝尔的草原,不需要去景区,也不需要刻意的寻找,只要沿着公路出了城市,到处都是草原。

1.海拉尔出发-金账汗-莫日格勒河(制高点俯瞰)-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恩和(入住木刻楞)
 集合美丽的去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莫日格勒草原景区(车程约40KM,60分钟 )抵达后亲身体验草原蒙古族人民的好客之举下马酒,然后由领队带领大家祭祀草原神圣的敖包,感受着蒙古族古老神奇的文化,像蒙古民族一样,用牧民祭天祭祖的方式,向敖包许下虔诚的心愿;接下来,乘车去观赏《爸爸去哪儿》、《寻龙诀》的拍摄地,被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两部大剧的热映,使得外景地莫日格勒河名声远播;您一定会惊讶于它的曲折;虽没有长江直泻而下的奔放,没有黄河滚滚而来的浩荡,也没有漓江的窈窕轻盈,但在视野所及之处,曲曲折折百转千回十几道弯紧凑相叠,真可谓是九曲十八弯啊;至此我们开始横穿大草原之旅,暂别水泥路、电线杆,走进大草原的自然路或我们自己开辟一条新路,尽赏美景于眼底;午餐后,乘车出发前往参观亚洲湿地——根河湿地(含景区电瓶车)游览,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观赏林带和湿地结合的自然生态景观以及额尔古纳全景,赏三流汇合而成的亚洲湿地,俯瞰保存完好的根河湿地,惊叹大自然无穷魅力;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游玩后,乘车出发前往白桦林(车程约40公里)可在林中小憩,不经意间发现有“情人泪在流”,沿途可拍摄浩瀚的兴安林海,静静的 ,野果飘香,层林尽醉;连绵数百公里的金代边壕,一水分两国的特有风情;游玩后乘车前往俄罗斯民族乡——恩和入住
2.恩和--室韦--中俄友谊桥--边防线(七卡八卡)--太极湾--黑山头(入住蒙古包)◆早餐(传统列巴烘烤作坊,亲手制作俄罗斯大列巴)后  前往中俄友好的见证中俄友谊大桥(车程约2公里),俄罗斯奥洛契口岸清晰可见,不时有俄罗斯人驾驶的大卡车从桥上驶过,属国家一类口岸是由中俄两国政府共同合资兴建在中俄界河上的中俄永久性大桥,幸运的话还会看到俄罗斯帅哥美女哦;出发乘车,沿着额尔古纳界河及口岸边境公路,著名的七卡、八卡(在边界公路上有从一到九不同的“卡”,卡就是古代的驿站,现在是一个个的小村庄,有边防军队驻守,为我国守护边疆)就是我们欣赏草原上美丽的边境线风貌的时间了;此条路也被称为美丽的边防公路,景色美不胜收;途经由额尔古纳界河形成的太极湾,河道像极了我们古老的传统文化太极八卦阵,一路走走停停,美景看不完(八卡,七卡,全程砂石路,路况不太好,如因下雨、积水、泥石流、修路等因素导致道路损毁或无法通行,改走公路经恩河、额尔古纳至黑山头故无法看到太极湾;今天路程不是很长,但是比较难走,午餐时间不定,建议大家自带一些充饥零食);到黑山头后入住蒙古包,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要开始草原之旅,由领队带领大家在草原上放飞亲手画制的风筝等;晚餐可以在草原上吃一些羊肉,蒸、煮、烤、涮样样俱全,还有咱们内蒙古最有名的烤全羊  月亮升起时,让我们变成能歌善舞的蒙古人,在璀璨的星空下辽阔的草原上,我们将为大家点亮明亮热烈的篝火(满10人赠送篝火晚会),映照每个人的脸庞;让我们围绕着篝火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尽情的载歌载舞,把酒言欢,让欢声笑语传遍辽阔的大草原;大家也可尽情的享受草原上的那一丝安逸,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宁静的夜空下和家人一起数星星,赏月亮,满天星光,无边草原,一辈子……神
3.黑山头马术培训基地--访牧户--猛犸象公园--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早餐,草原上的新鲜牛奶  早餐后,我们将体验骑马,有专业教练做上马前培训,然后身穿专业马术服亲身体验草原骑马2小时(马术装备+马术培训+骑马共计2小时)呼伦贝尔是马的天堂,凡是参加骑马活动的客人,我们都能够充分的保障金牌客人马匹的质量,骑乘的安全,并配备了充足的马术防护用具,届时马术教练会进行系统的上马前的基本要领,大家到时一定要认真听;  骑马过后,前往蒙古族牧民人家(车程130公里,),不限量品尝蒙古老乡自制酸奶、奶干、奶皮,金牌还特别为美女、帅哥们准备了蒙古族服装,爱美的你可以穿来拍照,与大草原融为一体,彰显草原蒙古族风格魅丽(也有儿童款式哦);吃完小食我们继续上路,沿着中国与俄罗斯交界处,一路前往中国陆地口岸满洲里市;“满洲里市”被誉名中、俄、蒙三国圣地;是俄罗斯人评价、居住、生活人群较多的城市,也是中国与俄罗斯建交核心城市;俄式风格建筑、整齐干净的街道。满洲里,荣获吉尼斯世界记录“世界上规模较大的异形建筑群和“世界上较大的套娃”两项称号的——套娃广场;个高30米的大套娃,是目前世界上较大的套娃,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的三个姑娘各自面向自己的国家,面露微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再踏上中国雄伟,庄严而神圣的国门(外观),远眺国门,蒸汽火车头广场;入住酒店休息,晚餐(可自行品尝俄罗斯大餐,欣赏俄罗斯歌舞表演、俄罗斯大马戏、满洲里的夜景很漂亮,可自行前往欣赏夜景);
4.满洲里--呼伦湖--草原冷餐会--骆驼山--海拉尔  早餐后乘车抵达中国北方大湖——呼伦湖景区(车程40公里,行驶60分钟),又名达赉湖,蒙古语”海洋的意思“来到呼伦湖站在湖边,仿佛来到了海边;呼伦湖它是草原的魂魄,它是游牧民族心目中思想的湖;领略海一样的湖带来的海天一线的辽阔之美和草原湖泊的浩瀚景观;  ◆午餐,乘车前往草原人家,支起烤炉、备好食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进行草原BBQ(烤串、饮料、啤酒);感受白云、蓝天、清风、明月,呼伦贝尔草原会带给您无尽的想象和惊喜,尽情呼吸纯净无污染的清新空气,随后前往我们精心挑选的场地进行草原冷餐会,可以席地而坐,品尝喷香纯正的草原美食、唱响草原K拉OK;  午餐后,前往电影《寻龙诀》外景拍摄地、鲜卑族游牧民族栖息的圣地伊和乌拉骆驼山,这里风光绚丽,站在山顶上,四周草原风光,开阔无边,远处的海拉尔河静静的流淌,像草原之中的一条彩带;  今天结束完美的呼伦贝尔之旅!欢迎您及亲友再次来游玩!我们将根据您的火车或飞机时间送您前往火车站/机场。
注意事项:
1.内蒙古属于内陆地区,气候比较干燥,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日光直射较强,需带防晒用品,多饮水、多吃水果及蔬菜因为内蒙古地区的水含碱分较高,水质较硬,为防止肠胃等不适,不能喝生水,应多饮用矿泉水及开水。
2.还有就是如果想在草原上骑马驰骋,要尽量戴手套、穿旅游鞋,以免发生意外。摔跤表演时,客人也不要勉强参加,以防因剧烈运动而导致受伤。
3.内蒙古地区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光线较强,需要准备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
4.在草原上住宿,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请提前自备。
5.草原昼夜温差大,到草原旅游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同时,由于天气变化无常,要准备防雨衣物。6.高纬度地区早晚温差大,即使是夏季出行,也请备长袖外套以防着凉,夏季旅游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裙。
7.在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2017-05-23 19:27

写的真好,照片也很美、欢迎小伙伴们回踩呼伦贝尔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