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旅 • 张家界与凤凰

Yooni Hsu (阳江) LV.6
2017-02-16 10:04 192/5
  • 出发时间/2017-01-29

前言

如果人生是旅行,你永远不知道下站在何方,那么旅途也像人生,陌生而惊喜-----《莫可可小姐的远方》

这趟旅游回来,总觉得那几天就像做了一场梦,说不上是好是坏,好,是因为美好,暂且把所有的烦恼通通抛开,尽情地去享受去欣赏他乡的美好。坏,是因为记忆零零星星,才过去几天, 有些事情好像快忘记了,也许我的记性比我想象的差,所以,趁着这几天空闲的时间,我要把旅途的经历用文字照片记录下来,把回忆交给照片,等以后再次翻开,就让照片唤醒记忆,这样,会不会有一种重游的感觉呢?

关于行程

原计划:阳江广州张家界凤凰长沙广州阳江
后行程:阳江广州张家界凤凰怀化广州阳江
2017年1月29日:11点抵达广州,下午与朋友小聚,20点火车出发张家界
2017年1月30日:上午9点到达张家界,午饭后出发天门山景区
2017年1月31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7年2月01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7年2月02日:凤凰古城
2017年2月03日:凤凰古城,怀化,晚上返程广州
2017年2月04日:返程广州阳江

关于花费

车费:阳江广州往返220元,广州张家界卧铺632元,张家界凤凰160元,凤凰怀化84元,
          怀化— 广州155+60(VIP加速抢票),其他交通费98元,总计:1409元
住宿:张家界木杨里主题客栈128元,张家界乾元客栈129元,张家界地理学家客栈130元,凤凰且留住临
          江客栈186元,总计:573元  (洒店全在去那儿订,原价643元,用代金券省了70元)
门票:天门山风景区522元,国家森林公园502元,地图10元,索道50元,百龙天梯144元,总计:1228元
手信:400元
饮食:1300元
其他费用:98元
两人总费用:5008元

旅游前准备

这次算是半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很多心机做准备,心理总是不踏实。出发前几天,A先生突然说新年带我去旅游,当时听到确实很兴奋,但没当回事,当时的想法是过年应该呆在家陪父母吃吃饭,走走亲戚。之后几天,A先生再次向我确认我们要去那里,我才意识到,原来真要去,这才开始做准备,网上简单看了湖南游的基本路线,最终确定张家界凤凰长沙这三个地方,接着就是订票的事了,由于广州只有火车和飞机到达张家界,当时机票折扣高,价格高,我们选择了火车,连接几天5点多起来抢票,终于抢到了2张卧铺票,晚上8点到上午9点,刚好睡一觉到达目的地,也不错。至于回程的高铁票,一直看一直刷还是没买到票,最后我们打算直接先过去玩,回程再打算,就这样,两张火车票,一个行李,一个背包,两个人,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Day1

张家界第一站:天门
放好行李,简单的午饭过后,我们马上出发售票厅,远远的看到密密麻麻人海,这完全是出乎我所料,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售票员却告诉我们,目前只有B线和C线(A线为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B线为环保车上山,索道下山,C线为环保车上山,环保车下山),而且B线还是4点过后上山,有舍有得,和A先生讨论一翻后选择了马上上山的C线,虽然坐不了索道有点遗憾,但也为我们在山上游玩争取了更多时间。

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车一转弯,就能看到山下,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惊悚”,全程手紧握着手把

由于天气原因,天门洞天梯没有开放,我们只有乘自动扶梯上去,很长很长的扶梯,坐了估计半小时

山顶白茫茫一片,像云端一样

玻璃栈道,人特别多,趁着疏散的一点点空间,迅速坐下,咔嚓拍了一张

正好今天是我生日,没有蛋糕,愿望也还是要许的

Day2

汽车站到森林公园一个小时,今天和A先生早早起来,在车站附近吃了早餐买好了一次性雨衣早早就出发了(听到今天天气是雨夹雪,没见过雪的人特别期待,而事实只是雨夹冰),本以为可以早点上山,却在山脚下耗了很长时间,询问研究路线,原因是我们没有托运行李,直接推着行李箱进山了(张家界的行李托运服务很方便,行李可以直接从一家客栈酒店直接托运到下一家客栈,费用为20元一件),虽然最后把行李存放在门口自助存包处,解决了行李的问题,但是游玩路线只能被动从森林公园门口进,再从这个门口出来(张家界森林公园有几个门口,一般从一个门口进,再从另一个门口出,这样可以玩更多景点)

------------------------------------------------------------------------------------------------------------------------------

手绘地图在门票处有售,10元一张,拿到地图看了一眼,完全吓到,我是路痴,分不清东西南北,公园游玩路线全程交给A先生,今天我做跟屁虫。公园非常大,没地图根本摸不到路,这是两天过后的地图,烂的不像样了。

公园里面到处可以见到猴哥,猴子的屁股真的很红

石头很滑,站上面,差点摔跤

走完金鞭溪,本来想爬山上去再坐环保车去丁香榕村,入住客栈,结果刚好遇到下山的几个广州游客,告诉我们山上路结冰,不好走,还送了防滑的草鞋我们。看到天色也已晚,和A先生最后也决定直接坐百龙天梯上山,72元一个人,不到一分钟,过程也看不到什么风景,感觉价格有点坑

Day3

山项上一家外表看上去比较有特色的客栈

今天气温更低,而且路面到处结冰,虽然穿着防滑鞋,一路上还是很小心翼翼地走,去了好几个景点(杨家界,袁家界,乌龙寨,阿凡达.....),但翻开手机,也没找到几张照片。

5点多下了山,直接搭车回到市区,排了一个小时队,吃到了大家推荐的胡师傅三下锅,味道确实比外面其他店好吃,特别喜欢那个蛋比番茄多的番茄炒蛋

Day4

张家界凤凰古城200多公里,3个半小时车程,我们8点半出发,那天塞车,到达车站已经是下午2点了,公交1号车坐到那里忘了(到站了车上有人提醒),再步行一小段,就能看到大门口,再往前就是一条桥,那天站在桥上看桥下,两旁流水和古色古香的房子尽在眼下,这感觉像穿越了,又像来到了世外桃园。我和A先生边走边感叹:太美了,太美了,顿时坐车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Day5

清晨的凤凰,写意的凤凰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2: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6 12:26

引用 bendan 发表于 2017-02-16 12:2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