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治愈、关于必吃清单、关于西安

• 出发时间/2016-10-15
关于治愈

❤说起这一趟行程,总有一个画面一直回忆起。意外的将吃货散心游,变成了治愈之旅❤。

从西峰撤下途中,看到了下面这个特别治愈的画面,爷爷头发花白,奶奶头发稀疏,互相扶持着登上山峰,又一步一步回到起点。忧虑、彷徨、焦躁、不安,哗的一下就被打散,像是心中某处柔软被触动,随着这一步一步被治愈着。真好,羡慕,还会相信爱情的,庆幸最后还是来了这里。

我一直走在两位老人的身后,走到一半,爷爷用手机给奶奶拍照,他们没有自拍杆,我说我给你们拍张合照吧^_^
一开始还是严肃的合照,结果我逗乐着爷爷和奶奶拍了一张笑的特别开心的合影,恩,我非常满意,这一天非常圆满。只可惜,应该留一张爷爷奶奶的合影。

关于美食清单

老饕说,吃货必去的三个城市:成都广州西安。那么先从西安开始吧。
参考着之前一位老饕的帖子,安排了这一段行程必吃的清单。时间有限,尽力去划掉~
哈哈哈,可是省了我不少时间呢,这帖子可能会成为很多朋友的指路明灯呐。
老饕帖子的链接哈~http://www.mafengwo.cn/i/5509997.html
我这里就没有再占用篇幅啦~
加一个  马尔里夜宵肉丸胡辣汤

关于西安
费用

机票:去程 深圳西安 385+50  回程 西安深圳 930+50
车票:机场大巴:西稍门线 20元 回程在下车点上车 25元
           高铁:西安北站→华山北 57元 返程54元
门票:西安历史博物馆壁画馆+珍宝馆门票(含导览仪)140元
           陕西兵马俑博物馆门票 150元
           兵马俑导游 90元(五人以下都是90,以上的我忘了)
           碑林和城墙套票 100元
           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演出套票 155元
           华山门票和西峰上下索道 530元
民宿:三夜 695
以上共3431元,吃的和交通就没有怎么统计啦,因为我是一个人,没怎么下馆子,都是在一些推荐的小馆子用餐,感觉没花多少钱。

衣食住行

衣:行程是10月15-18日,四天三夜。气温基本保持在13-23℃。除了爬山,需要准备一件挡风保暖的厚外套,其他一般游玩行程,一件长袖+一件厚牛仔外套即可。

食:因为住在玉祥门地铁站口,离洒金桥只有一站地的地方,本次行程主要就是吃回民街和洒金桥。

敲黑板、划重点,这里是非常推荐的一家民宿哈。
—————————————————————————

住:在Airbnb,找到一家【别处民宿room1】,屋主莎莎是名独立摄影师。民宿本身也可以用作室内摄影的场景。房间简洁而精致,家什不多,但每一件单品都可以看出屋主的用心,推荐小情侣或是闺蜜结伴出行,可以入住。

行:本次除了飞机来回,当地全都是做的公交和地铁。不知道为什么,到一个地方,总是想做当地的公交。

↓ 屋主自己的图,Day3有我实地拍的清晰大图

行程
D1 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喷泉

今天的行程是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表演、大雁塔喷泉。
机场一下地的气温是12℃阴天,
果然和还是闷热穿短袖短裤的深圳不同,
最讶异的是机场大巴竟然开着暖气,在随后的地铁也都是开了暖气的状态,
从7年前离开天津之后,就没怎么坐过开暖气的大巴了。

到达西安,入住民宿,休息后,已经是下午了,
先去的大唐芙蓉园,看了梦回大唐的表演。我一直以为是室外的那个水幕表演,结果是不同的,水幕因为施工原因,没有表演。
【说到梦回大唐演出,是在一个不大的剧厅进行,初时觉得很简陋,一度想要直接出去,没想到看着看着就看到了结束,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
反正芙蓉园的夜景7点才开,看完再出去,也挺好的。
绕一圈芙蓉园,拍了几张夜景,然后走到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演出,非常完美。

↓ 角楼里的星巴克,就在芙蓉园九天门

↓ 梦回大唐的演出

↓ 给你一朵发发✿~

↓芙蓉园夜景三部曲

↓ 僧人下颚的光,是我的手机开着闪光灯,放在了驴背上 [扶额]

↓到的挺早的,吃了饭就在正面的台子上等着,位置绝佳,但是也容易被喷泉溅到。快开始的时候,喷泉池已经被人墙包围了。

↓一天都是随便吃点,晚上不甘心的一定要再吃一顿。这是屋主推荐的马尔里夜宵肉丸糊辣汤。我因为还穿着深圳来的长裙,在看喷泉的时候,冻得不行,一碗糊辣汤下肚,浑身热乎乎的,热的发汗。这家店只有晚上才开门。

↓ 买了一份蛋菜肉夹馍,第二天早点吃,果然非常优秀,咸菜配上咸蛋黄,吃起来咸香咸香的

D2 华山

内心是打算早起去爬山的,奈何还是睡到了天光大亮。
坐地铁到西安北站买车票去华山北站。
去:出了华山北站呢,可以做①路公交到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买缆车票、去到三角下的大巴车票和门票,网上买的套票也是在这里领取,有专门的窗口。
回:从华山离开的话,想要坐公交的话,①路就可以了,千万要留意别坐上608公交了,这个车上也写着到火车站,只不过是华山站,不是华山北站。【没错,我就坐错了,然后花了30打车回到华山北,这是何必呐】

我选择的是西上西下路线,这条比较轻松,毕竟好久没锻炼,我一个人晕在哪个犄角旮旯的都没人知道。。。到华山的时候, 山脚下还是晴天,上着山就起了雾,到了西峰顶,什么都白茫茫,刚要准备失望的下山,一阵冻人发抖的大风吹过,现出了层峦和云海本来的样貌,特别美特别开阔。有种守得云雾开的感觉,心里一下子就敞亮了,至此对我来说,已经算是没有白来了。

╔================================这里是忍不住的吐槽============================= ====╗
说真的,我一定要吐槽这里的出租车,太不正规了,我因为一个人出行,不放心,希望做个能打表的正规车,结果都是不打表的,有个司机还说:“打表可以,打出来多少给多少,打出来是30就给30,是50就给50”,卧槽,这话讲的,肯定不是正规车啊,华山怎么也算是国家级的大景点了,这方面的管理太不到位了。
╚=================================================================================╝

华山北车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会一直拉着你坐车,一般说是20送到华山,根本就是瞎说,要在游客中心买了专门的大巴车票,统一送到坐索道的地方。火车站离游客中心好近的,根本不用20,还不如叫滴滴呢。

↓ 排队等索道的时候,还是大太阳来着

↓ 太华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索道线路斜长4211米,四公里呐,打个车都的十分钟呢。

↓ 在缆车上看到峭壁间藏着这么一间小房子,蹭别人的导游讲,好像以前有僧人在这里苦修,当时只能靠着人力自己攀爬到这险处。

↓ 这浓雾来的甚是突然,我终于修成正果,要归列仙班了。保不准是哪个山里的仙人要入红尘,这雾是掩护呢。

↓ 我想先去看南峰的长空栈道,再回来登上西峰。但是太远了,量力而行的又回来,其实我已经到了杨公亭了。不过往西峰回头走的时候,发现雾散了些。

↓ 这时候吹起了一阵快冻死人的罡风,我都分不清我是因为太高害怕的发抖,还是被冻的全身发抖。可以看到实际云海还是非常厚重的。

↓ 没一会儿,开始被吹散,现出真容。

↓ 从杨公亭回西峰的时候,遇到两只肥猫,安逸~

↓ 下山时坐在缆车里的风景。

↓ 晚餐是洒金桥的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
这个一定推荐
因为太饿了,照片拍糊了也没管
跟门口的老太太点餐付款拿小牌子
上来后,先吃了口肉,软烂的让人感动
馍被泡的非常入味,牛羊肉特有的浓郁香气,让人不自禁的沉迷其中
渐渐觉得无力招架这香气时,咬一口酸凉脆甜的甜蒜,一下子恢复战斗力
继续埋头~

D3 兵马俑 回民街 钟鼓楼

兵马俑→民宿→回民街→钟楼

嘛,今天向着兵马俑出发,GOGOGO!
兵马俑的图不多,反正大家也都非常熟悉,这个我就自己去体会啦。
去过兵马俑,或是准备要去的,一定都知道关于真假游5公交车和真假兵马俑的传说 (○’ω’○)

7点半左右出发,坐地铁到西安火车站,去华清池和兵马俑坑的公交车就在这里。
地铁走到火车站的路还蛮长的,面向火车站的右手边走,会有好多排队游5路的人,没错了
真的游5,就是一般公交车的模样,全程就十个站左右。
假的呢,会有穿制服戴袖章的人,揽着生意去坐前面的大巴车模样的,千万不要去,我看到的情况是,这个车最后也到,但是有2、30个站,因为还有市区内的公交站台要停,网上看到另一种说法是会坐上旅游社的大巴车,然后还会多收费。

↓不好意思,我忘记在外面拍照了,这个是坐上游5后的视角(/ω\)
参考右下角露出的小牌子哈。游5(306)
8:30出发,9:20到达
兵马俑是终点站,会经过华清池,行程安排原因,并没有去华清池。

↓到终点站后,走到路边,顺着我这个方向和视角,一直走,前面左侧浅蓝色的牌子那拐进去吧。

↓ 到的时候还很早,我比较怕麻烦,直接自己一个人找了个导游讲解。5人以下是90元,以上的 忘了。
一个人的好处呢,比较有效率,毕竟年轻人,讲完帮忙拍照,看完了就去下一个讲解处,不用等着别人。
导游也会往前占到方便观看的位置,让我过去。人多的话,肯定是顾不来的。
总的来说,人工导游很有必要请的。

↓  不能免俗的来一张

↓ 这是我最喜欢的,还专门在展馆官方的地方,买了个同样造型的手掌高小兵马俑作纪念,据说是掺着坑里的土做出来的,买回家里,我就不敢拿出来放了,也不知道好不好

哈哈,感受完兵马俑后,我就直接回去了,就是这么干脆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发现阳光正好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没错,鬼怪体   ⁄(⁄ ⁄•⁄ω⁄•⁄ ⁄)⁄
所以在民宿自嗨的拍了一下午的照片
为了有比较,放了屋主的照片,我在晚上手机随便拍的,和白天光线好时相机的照片。

↓ 屋主的照片

↓ 晚上手机随便拍的

↓ 白天光线好时相机的照片

自嗨完,是时候去回民街长长见识啦~
还是一样坐的地铁到达目的地,
我以为电视上的回民街,那么多人,是节假日的时候
去了发现,比电视上的人更多!!!
回民街里,我觉得好吃的:镜糕、凉面、豆皮、烤面筋、蒸饺
以下图片慎看,不接受饿死了的评论,不说了,我去吃点东西 (  ・ˍ・)

↓ 为了有比较,特意放了刚去时,和要离开时,只剩骨架了

↓ 我怕占肚子,没有试试这个,唉

这凉皮还是米皮来着。。。真心好吃,麻将和辣油的香味完美融合,光是闻一下这香味,就激的直流口水,附赠正在吃的视角 ╮(╯▽╰)╭,嘛,烤肉和煎凉粉一般,没入味

↓ 经过,其实我不太爱喝酸梅汤,不过一路吃下来,来一杯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妈呀,我爱死这镜糕了,边走边吃,我买了三个。喜欢玫瑰味的,第一个买的时候,加了好多芝麻瓜子仁什么的,太甜了,后面直接要份玫瑰膏的,完美。

↓ 这绝对和深圳路边的烤面筋不一样,因为平时不太吃路边这些,我在西安吃完后,特意回深圳试了下,果然非常不一样啊,西安的新鲜一些,口感是软软的,非常入味,深圳的感觉非常硬,不入味,总觉得不新鲜似得。

↓ 辣条君,挣扎了一下,没买,我吃不下了

↓ 逛完呢,正好是时候去看看钟鼓楼的夜景啦~
顺带一提,我在钟楼的地下通道迷路了,完全失去了方向感,最后随便找个出口打车回去了

↓找位置的时候,来了只好萌的小狐獴捣乱,好奇的样子如出一辙

↓ 折腾了好久,放弃夜景,毕竟摄影刚入门的小白。
打车回到民宿附近的洒金桥,我去吃了好多推荐的志亮蒸饺
一个人吃的好撑,蘸料果然是完成品的重要一步,西安的辣油真的很香。

D4  陕西历史 碑林博物馆  古城墙

最后一天啦,下午16:40的航班。
没有浪费时间,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永宁门城墙

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一开始理解错误,有免费的票,需要很早去排队才可以。
还有另一种是买展览的票,不用怎么排队的。结果我在淘宝上买的【西安旅游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馆+珍宝馆门票电子票 】
也很早去排了队,嘛,正好早去早回,还在博物馆附近吃了份包子早点,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叫龙眼包子,这次见识了,馅儿是实砣砣的瘦肉。

↓ 展品很多,很值得一去,我主要光看了,并没有怎么拍照,只上一张我喜欢的物件吧。

↓ 本次浏览有份意外收获,即张锦秋先生的建筑作品展
她的名字同许多耳熟能详的古城新地标建筑都有关系
从手绘图到模型,将众多作品一一展现,
并且关于先生本人,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都做了介绍
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

火速赶往碑林博物馆
在碑林博物馆,可以和城墙的票一起买,挺人性化的,碑林博物馆旁边就有一个上城墙的阶梯

↓ 正好赶上了中小学秋游活动吧,之前的历史博物馆也是某中学
可能有这种体质吧,就像在深圳的欢乐谷
也是赶上了小学生的春游
画面太美,请不要想象

↓ 从小就做低头族。。。
其实小孩子,真的不用手机

西安的外国人游客真的很多
可以理解,比起现代都市,这种古城的吸引力可能更大

↓ 这个学生团队在城墙上比赛双人自行车,挺有意思
长大了,就很少有机会这么多人出来玩了

最后,就是结束旅程,回去开始工作啦。
最近比较有时间,可能会把欠下的游记都补上吧
草稿箱里还有好几篇,越南的、柬埔寨

引用 白花君 的图片:

爷爷奶奶的背影好有爱啊

2017-02-16 14: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6 14: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6 14:19:57 的回复:

爷爷奶奶的背影好有爱啊

回复ZYM:对呀对呀,还好没有错过这一幕

2017-02-16 22:19

引用 zhanqing 发表于 2017-02-16 14:48:10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anqing:祝旅途愉快哈~

2017-02-16 22:1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2-20 10:53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7-02-20 10:53:49 的回复:

回复小九:那我争取尽快把那个老饕的清单列出来,当时偷懒了(Φω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