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我最喜欢的城市--泰国清迈深度游

时间:2016.11.4-2016.11.12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5000左右
天气: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阴雨绵绵,时而倾盘大雨,时而闪电打雷
时差:比国内晚一小时

第一站:泰国清迈
终于,来到了那个一直想要去的城市。
五年前就为了去泰国而拿的护照,因种种原因而拖了五年才出发的清迈,所以这次选择深度游清迈这座城市。

计划路线如下:
DAY1:广州-澳门-清迈-清迈古城-塔佩门
DAY2:素贴山- 双龙寺-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3: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DAY4:美旺大象营 -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5:黑庙、白庙
DAY6-8:清迈-拜县
DAY9:清迈机场-澳门-广州

第一天,清迈古城-塔佩门

晚上6点左右到达清迈古城,这是在塔佩门外围附近的一家摊位里坐着吃面的时候照的,特别有感觉,以此纪念终于来到我最喜欢的城市-清迈

坐在摊位吃面时,尤其兴奋也很自然,感觉自已非常熟悉这里,一点也没有别扭或者不安的感觉,看着周围的人,我们也融入进去了。这附近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摊位的出现,各式各样都有,除了这里再往前走一段路,那边超多小吃店,包括很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试过还不错哦~不过听路上的人说泰国人大多数都不吃,因为口味的原因,所以中国人吃的比较多,也可以尝试。

吃碗面发现还不够饱,所以两个吃货还是选择了去觅食,回到酒店(99画廊)附近继续找,果然让我们找到了一间特别的日料餐厅,8点多了还是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凑热闹坐等,等还是有价值的,因为好好吃。
为什么好吃呢?第一点米饭是和国内不一样的口感,这边的米饭热的并且大一点的感觉;第二点是三文鱼刺身真的很厚;第三点是橙色那排寿司卷吃起来口感很不错不过容易散开,所以夹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点。跟国内的寿司店的口感是有区别的~~(到现在还想吃多一次,希望你们能找到)

顺便臭美一下,放几张照片,因为这是唯一一张去到泰国不水肿的脸,本来脸就大,还来个水肿。

第二天,素贴山- 双龙寺-宁曼路

早上愉悦的心情是决定着人一天心情的好坏,这家酒店的早餐一大早就给个惊喜我们,因为实在是很精致,很好吃,而且是以自助餐形式出现,大家看图就知道,选择样式比较多,只拍了我们选的口味。(很多酒店的早餐都是各有特色,中式、西式、泰国本土都可以选择)

上午慢悠悠的在古城闲逛,人很少,就是到处走走停停吃吃,泰国的果汁无需多说,真的很好喝,虽然很多水果都因为季节而没有,但是11月份过去还是很舒服的。

边走边吃的走到了塔佩门,有好多鸽子,里面会有人买饲料的(忘了多少钱,不贵),我们也在那玩了差不多一上午才走的,感觉真的很有趣,鸽子好可爱。当然也拍了不少照片,自带了三脚架,就今天用的最多了,之后都比较少。

看图去,这时候的我已经水肿了,到现在都想不通为啥,在广州的时候我都极少水肿,除了休息不好的时候。勉强看看吧~~~

在这个七仔隔壁有个专门坐双条车去景点的,不过要等齐8个人才能启动,因为路途有一点远,还是山路来的,车上坐满了不同国家的人,尤其是外国人居多,这里的寺庙很多很多,下图那个是素贴山买票的票据,双龙寺其实是在素贴山的半山腰,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双龙寺要脱鞋子和袜子。去逛了一圈寺庙,拍了一点照片就出来了,在往上一点就是蒲屏皇宫,我们没去,因为男票和我的想法一致,对于寺庙的兴趣不大,觉得去过感受过就好了,所以接下来去寺庙的地方基本少之有少。
在寺庙附近有很多双条车,你想去哪里只要告诉他地点,他就会报个价,非常的方便。

题外话:网上传说和现实的人们都说,在结婚前一定要去一趟长途旅行,看看这个人到底适不适合你。确实,在没出发前我们也有一丝丝担忧过,毕竟我们没有试过长途旅行,也不知道在异国他乡我们会不会因为琐碎的事情而吵架。幸好,经过这次旅行我们的感情更深了,把前段时间因为大家出差频率过高而少见面的少聊天的原因,全通过这个旅行更明白大家的心。

我们在此次旅程上有3点提前说明约定好;第一点:确定此次我们是要什么样的旅行,最后商讨还是选择舒服、能睡到自然醒,深度游一个城市;第二点:分配工作,我负责路线,他负责订酒店和淘宝购买一日游行程;第三点:出现任何问题或者不爽不满意或者很累的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说出,如果第一时间不说出来而后面才翻出来说那么还是你的错,自已去消化。

基本就这三点,整个旅行我们没有吵过架,有矛盾的点基本第一时间说出并且大家协调去解决,所以情侣之间最重要的还是提前沟通,及时沟通。

下一站,宁曼路
或许是在出发前对此地方有过高的期待值,所以去到这个地方时或多或少有些失望吧,宁曼路在我感受完之后是这样理解的,就是交叉几条不同的街和路,路边有一些可爱的卡通玩偶和不同类型的店铺,可以供你拍照,这边吃东西价格比古城区偏贵,有点要注意的事,那条街有个以中文标榜的泰国餐厅,以后不会再去吃了,又贵,分量又少,而且不好吃才是最重要的。(之后有中文说明的餐厅(中文招牌),我们都没有去过了)图片是我们点的东西

周六夜市是在古城外,也是非常热闹,可以去感受一下,摊位会少一些,没有周末夜市大。
不过既然都到了,也去凑热闹。
备注: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不是同一个地方
周六夜市是在古城外的周边
周日夜市是在通往塔佩门的路上,到了周日时,那条路警察是会封锁,然后晚上就会有很多商家出来摆摊。
(下图就是凤飞飞猪脚饭)

第三天,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

丛林飞跃一日游

万能的淘宝,什么都有,我们提前就预定好,如果要报一日游的,都必须先有酒店的名称,因为人家会提前安排好什么时候去酒店接你,所以我们在出发前也提前订好了所有酒店。说到接送服务,泰国这边做得很好,服务也是很到位,除了接送你还会在行程结束后安全的送你到达酒店。

我们很幸运,一车上的人都是特别活跃,特别有活力、特别大胆的年轻小伙伴们,包括三个带我们去玩的教练,特别逗特别有趣,所以基本上我们这组人给小费都是比较多的,三个教练每人都给,因为他们很辛苦也满足我们在过程中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非常开心。

和我合照戴着Hello kitty的男生就是其中一个教练,好像林宥嘉帅帅哒~~~
我们队里每个人头盔上都有两片叶子,就是这个教练弄的啦~~萌萌哒
还有这个给我们做示范的教练,风趣幽默
还有位教练比较腼腆,不过也还是和我们开玩笑

备注:早餐最好吃多点,因为我们早上一去到就立马换装备,教练示范完,就直接开车上山,虽然会给你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蛋糕和水,基本是不够的,全程玩完才下来吃饭,大概是2点多了,还挺饿的,不过这个还是看个人,建议仅此而已。

(图片那张树林天空照,就是30米速降啦~~~很刺激,还可以让教练花式示范下来)

吃饭也是以自助餐形式,不过都是只有几个盘子装起来,没那么多挑选,填饱肚子。
吃饭的位置是在半空的,坐在最外面就特别能感受到,吃着米饭,眼前全是森林,很舒服。
吃饱了,就回程啦~~~~

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周末夜市”
确实不辜负我们的期望值
很多人
真的很多人
但是出奇的有秩序
热闹却安静
很多小摊位,地下很少看到垃圾,很干净的地面
每个人手上都拿着自已吃过后的袋子,竹签,空瓶子,等到了有垃圾箱的地方才扔
而且路上还有一些自发组织的泰国学生,拿着一个大的黑色垃圾袋排成竖排,每个人都跟进前面的学生,从整条夜市街走一圈。
这里让我特别有感触,不同国家的人都很遵守这边的秩序,很爱护这个环境,很维护自已国家的声誉。
由于我们过去的时候是泰国国王过世的时间段,所以在逛夜市时中途有段路程是停下来默哀,路上无论任何国家的人都好,都停下来默哀,等到默哀完毕后才继续进行逛夜市。

周末夜市真的很热闹,很舒服。
真心喜欢
接下来看图吧

第四天,美旺大象营 - 清迈夜间动物园

也是万能的淘宝,两个行程
早上去美旺大象营
第一次接触大象还是有点怕,去到那边有3个行程,
第一,喂大象吃甘蔗
第二,坐着大象上,走一圈森林,中途会有隐性消费(就是买东西给大象吃)
第三,给大象洗澡,帮大象洗完澡之后,如果你想骑大象的话导游会告诉你要给小费(会有一个少年全程领带着大象,自已可以自由选择)

晚上去了夜间动物园,记得早上刚结束,下午就能去夜间动物园,时间刚刚好链接上
虽说是夜间动物园,下午的时候已经可以出发了,去到那边白天有参观动物园,说实在的当然没国内的大,不过重点戏在晚上,所以去到后导游就给时间让我们自已参观,很快参观完,就在拍照,阳光正好~~~~

晚上的夜间动物园都没拍照,都是全程去感受,也算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经历,毕竟从小到大去动物园都是白天去的。

第五天,白庙、黑庙

还是万能的淘宝,这个路程会稍微有些远。(路程大概来回5个小时)

在网上查询的时候,被照片上的白庙吸引住了,雪白的白庙让我立马确定了就去这,不过当天有下午,所以进入白庙时会有些赶,因为进入白庙是有时间限定的,一旦下大雨就不让进了,幸好是小雨滴,我们就赶紧进去了,去这里的人挺多的。

导游带你去到后,就会告诉你自已参观,然后几点在这个餐厅等,基本上都是很自由的。
下午行程就是黑庙了,也是自由行,也可以跟着导游走,听导游说黑庙的故事~~~

跟着图片去参观吧,眼前的白庙会比照片更加神圣~~黑庙会比较神秘~~~~
(导游说黑庙里面有家买小菠萝的超级好吃而且便宜,由于我们提前在白庙吃饭处吃了好几个,就是贵点,不过说实在的,就在这边吃小菠萝是最甜最新鲜最好吃的,比古城的还要好吃,听导游说是这边盛产的)

第六天-第8天,出发拜县,待在拜县

去往拜县的山路真的是十八弯都不止
提前就让老妈帮我买好了晕吃药和晕车贴耳朵的,再加上在泰国买了个薄荷味的鼻塞筒,万事俱备。

从今天开始就不再跟一日游走了,真正的解放了。
经过无数个山路后,到达拜县,你会发现很多招牌写着“你吐了多少次?”
幸好,没吐~~

一下车就下雨,所以只能拖着行李箱去找住宿的地方,然后倒头就睡,睡醒了去吃饭去租车,如果没有记错,租车是24小时的,我们直接租了两天。

拜县不同担心不认识路,你会发现租车行会有一些纸质的地图,中文英文都有标识,或者看了地图还是不会走,不要紧,强大的苹果自带导航。

在这待的三天真心舒服,一言不合就开摩托车出去耍,走走停停,拍拍照,聊聊天,晚上逛夜市吃东西,吃吃喝喝的,简直一大爽事。

也不详细说了,感觉每个人去到这边都不用担心迷路这事,小清新的天堂。

这几天的照片,放几张~~(感谢摄影师男票,技术越来越好啦~~还有很多照片就不发了)

二战纪念大桥经典景点,在这里顶着暴晒的太阳,拍丫拍~~

最后这三张,是找别人拍的,就是和我们合照的那个杰克船长拍摄,大概50株左右吧,具体的忘了。

很喜欢,纪念下曾经来过的风景。

(纯粹个人的一些想法,感受,写下来是希望不要被时间所遗忘,毕竟我记性不好

说说我的感受吧
泰国清迈,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的国家和地方
待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它的魅力,它的安静,悠哉悠哉的生活
晚上喝点小酒,坐着聊聊天,放松自已,倾听身边人的诉说
甚至英文能力好点,你还可以和外国友人聊聊天,他们很热情,在路途上也会和你闲聊
畅所欲谈

不会说英文的小伙伴也不要紧,只要大胆的把你会的英文说出来就可以,还有肢体语言必须要多表达表达,不要害羞,只有这样你才能吃到你想吃的食物,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当然如果你会英文,你的选择范围就会扩大很多。

如果你问我,下次还会选择来泰国旅行吗?
我的回答是:毫不疑问必须的
因为这个城市带给了我挺不错的体验,所以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还是会选择来冒险
下一站,如无意外,会选择海上运动比较多的城市
比如普吉岛甲米
好了,是时候跟这个城市说再见啦。

2016年11月份
再见,泰国清迈
下一站,不见不散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2:04

2017-02-16 12:57

2017-02-16 13:11

2017-02-16 13:1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6 20:26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7-02-16 20:26:07 的回复:

回复丫丫翔翔肥肉肉:花点时间你也可以的,加油哦~~

2017-02-17 10:1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12:04:1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

2017-02-17 10:1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20 17:09

引用 finger_吃 发表于 2017-02-20 17:0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