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喝一杯果汁,品一杯咖啡(9天玩转5城,岘港、会安、芽庄、胡志明、河内)

鄧鄧 LV.7
2017-02-16 10:48 744/6
  • 出发时间/2017-01-31

就是想和我婷妹,在这个时间去这个国家--越南

行程计划

2017年1月31日   D1:柳州南宁南宁南宁站18:05)→河内(嘉琳2月1日5:25),宿火车
2017年2月 1 日   D2:河内(9:20)→岘港(10:40),美溪海滩,岘港大教堂,宿岘港
2017年2月 2 日   D3:巴拿山,会安,宿岘港
2017年2月 3 日   D4:美溪海滩,市区,岘港(19:00)→芽庄(2月4日7:00),宿韩咖啡大巴车
2017年2月 4 日   D5:芽庄海滩,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芽庄(20:00)→胡志明(2月5日6:30),宿新咖啡大巴车
2017年2月 5 日   D6:胡志明中央邮局,红教堂,耶稣圣心堂,范五老街,宿胡志明
2017年2月 6 日   D7:胡志明各大商场,胡志明(20:55)→河内(23:30),宿河内
2017年2月 7 日   D8:胡志明纪念馆、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还剑湖,河内(21:20)→南宁(2月8日10:20),宿火车
2017年2月 8 日   D9:南宁柳州

关于签证、机票、车票、住宿、换钱、电话卡

签证:在某宝上代办的,240元,非常方便,只需拍护照首页就可以了,生效时间任意订,签好后会邮寄给本人。
火车票:南宁河内的来回火车票均为某宝待办的,给了手续费。去的火车票原价是215元再加30元手续费,买好后直接寄给你。回的火车票好像是230元再加45元手续费,住在河内还剑湖附近还送票上门,服务超好。火车为国际列车,均需持签证到火车站买票处购买,不能网上订购,所以给手续费购买咯,省时省事。南宁河内的火车票提前18天出票,河内南宁的火车票提前30天出票。之所以选择坐火车去的原因是真的比较省事,不太麻烦。如果实在买不到火车票可以去南宁埌东站买汽车票也是可以,详情自己琢磨,听说火车票是要比汽车票贵一点的。
机票:机票选择是越南境内飞,这样机票比较便宜,300左右就得一趟机票了,我是在去哪儿上买的,还可以去飞猪买,其他的APP当时比较过了,这两个会比其他APP 便宜。
车票:sleeping bus算是越南旅游城市之间较为方便以及普遍的交通方式了,一般都是在车上睡一个晚上就到另一个城市了。之前都说越南很多sleeping bus随便都有车,就没有提前订票,可能因为春节出行的原因,好难买到合适班次的车子,一般情况下是不难买的。sleeping bus的车票可以叫住家帮订,也可以自己去当地的代售点买,也可以在一个国内旅游服务平台青游堂代买。sleeping bus的话有很多家,新咖啡是比较老的一家,futa是环境比较好的。
住宿:在去哪儿和booking订的,booking需要信用卡担保。
换钱:火车在同登过关的时候可以换几百块用,之后碰到取款机的时候就可以去取。同登给得汇率是3150,还是蛮高的。取钱在ACB取款机取钱不收手续费哦!国外取钱是双向收费的,你银行卡所在银行不收手续费并不代表国外取钱的取款机银行不收你手续费。不过你拿着柳州银行卡到ACB取款机取钱双方不收你手续费啦!
电话卡:在淘宝买的,买了两张,在不同的店买的(防止两个一样的卡会一起用不了),一张无限流量但是限制使用天数,一张有越南境内免费通话时间和限制流量2G流量但是不限制使用时间。

必带物品

1.护照、签证
2.人民币、银行卡
3.手机!手机!手机!越南电话卡(在淘宝买的)
4.相机、自拍杆、充电宝、雨伞、墨镜、防晒霜等等

必备APP

谷歌地图、蚂蜂窝、大众点评、淘宝、Booking、去哪儿、飞猪、翻译软件等等,你觉得需要就下!

语言

越南语最好使用,可是会讲有几个,说了也白说。不会越南语那就说英语!我这种英文白痴出门肯定要带一个翻译官啊!免得哪里敢出门!全部英语就对了,你说英语别人不一定懂,但是你不说英语别人肯定不懂。除了住的酒店的前台比较会英语的以外其他人几乎不怎么会,城市越大英语能力越好!不用问我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哪些英文,我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唉,他讲什么”!

大使馆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46 HOANG DIEU ROAD, HANOI,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emb_vn@mfa.gov.cn
电话:00844-38453736 传真:00844-38232826

物价信息

1.河内嘉琳火车站打车到河内机场50千盾,约人民币170元,都是一口价不打表。
2.岘港机场打车到美溪海滩,打表的约40人民币,一出机场都有出租车公司的专人在指挥,感觉好正规,不会被坑。
3.范五老街打车到胡志明机场,打表约60人民币。
4.河内机场打车到三十六街,打表约100人民币。
5.租摩托车费用:岘港150千盾/天,芽庄120千盾/天,胡志明170千盾/天,河内200千盾/天。油都是自己加的,一般每天就在市里面的景点转的话加30千盾的油就够了。租一辆摩托车真的非常方便!
6.其他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不存在什么被坑的情况。

花销费用明细

本次旅行花费约:4500元/人
相关旅行必须花销明细:(费用均以2人计算)
1.签证及来回火车票:1512元
2.河内岘港机票:1174元
3.胡志明→河内机票:588元
4.岘港住宿:430元
5.芽庄住宿:110元
6.胡志明住宿:150元
7.河内住宿:140元
8.行李托运费:235元(机票为廉价航空,只有每人7KG的随身行李,托运要买行李,之前买机票的时候忘记买,后来在淘宝购买的)
9.电话卡2张:116元
10.柳州南宁来回动车票:262元
11.岘港芽庄大巴费:470元
12.芽庄到胡志明大巴费:447元
13.租摩托车:岘港150元,芽庄60元,胡志明70元,河内80元
14.打车费:河内180元,岘港60元,胡志明60元
合计:6294元/2人
吃东西消费:4500-6294/2=1353元/人

关于住宿选址

关于住的地方其实也是很随意的,只有一个原则方便方便方便!
1.岘港住的地方是美溪海滩边的Grand Mango Hotel,就在美溪海滩边,有海景房,我们住的就是海景房。前台的服务员还会说英语,早餐很好吃!离海边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很近,虽然近但是我也没有去吃,因为价格超级暴力,也没有必要去吃。离龙桥附近的商圈骑摩托车大概要10分钟,很近的,我一天跑几次去。 龙桥附近的商圈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平价。
2.芽庄住的地方是到芽庄后在新咖啡的车站旁直接找的,就是为了方便晚上坐车就直接在旁边开房了。房间条件没有很好,就是能保证我们洗漱。
3.胡志明住的是Saigon Backpackers Hostel,地址是在范五老街附近,在菜市口的一个巷子里,巷子里有很多私人宾馆。位置比较难找,宾馆还行。
4.河内住的是The Landmark Hanoi Hotel,在三十六街附近。有一点不好的是酒店晚上12点就关门了。当时凌晨12:30到酒店,门是关着的,旁边的人帮叫醒了老板,老板起来才给我们入住。

岘港Grand Mango Hotel

岘港Grand Mango Hotel的早餐

美食攻略

这次旅行去了一些比较棒店,推荐给大家。
全国首推越南本土咖啡连锁店highlands coffee,不用问我什么好喝,我喝了好多品种,都好喝,平价!!!

岘港的美食:
1、Che Xuan Trang甜品店,里面的甜品感觉和其他甜品店的甜品很不一样,感觉是岘港当地的甜品,很多当地人都在吃。我们去的是龙桥附近的一家分店,吃了一个榴莲的,味道好纯,还有一个是它的招牌,很好吃很特别。不好意思忘记拍照了,没有图自己去感受吧!
2、Dua ben tre 甜品店,在汉江边,绿色的房子,好像连着几家都是同一家,但是老板不一样,不知道什么回事了,就找了第一家吃,因为可以坐在路边最有特色适合拍照。

3.晚餐去了一家餐厅,真的不记得叫什么了,反正就是汉江边的一家餐厅都是外国人居多,好贵!三道菜去了100多人民币,其中那碗牛肉粉70元人民币!承认是吃过岘港最好吃的,但是比不了PHO 2000!

4.在岘港最后一餐去了一家泰餐厅HQ Thai Food ,不过真的好正宗。中午饭点去的时候还挨排队等位,价格很实惠。

会安美食:会安最有名的美食三宝:法棍、白玫瑰、炸馄饨!
法棍推荐Banh Mi Phuong,人真的超级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做法棍的人动作又特别慢,我婷妹都看不下去想直接冲进去帮她弄了!

白玫瑰、炸馄饨推荐White Rose Restaurant,这家店只有这两道菜!也有很多本地人来吃,吃得好开心的样子!东西做出来的样子很美味,吃起来也美味!

芽庄美食:
1.去芽庄海边随便找一家位置好的店坐下来喝一杯滴漏咖啡和椰子汁!椰子汁好好喝,就是用椰子肉打碎的,喝起来还有果肉!

2、去了一家当地的Lac Canh Restaurant越式烧烤,肉都是腌制入味的,吃起来真的好吃!吃了牛肉,墨鱼、甘蔗虾。

胡志明美食推荐:
给我拼命的喝果汁,8块钱人民币一杯超级好喝!真的只有在胡志明才能让我喝果汁喝到爽!

果汁和烧烤绝配!

1.越南米粉pho 2000 尼克松都去过的地方你不去对得起自己吗?特别要喝它的豆奶好喝!

2.Quan An Ngon好像是一家越南连锁餐厅,但是东西真的好吃,一扫而光!菜单都有图,好像有中文的!两杯喝的都非常好喝,一杯是释迦果汁,一杯是椰子类型的饮料!还有一个海鲜荷叶饭没有拍照,这顿200块,值得!

这是那杯好喝的椰子类型的饮料

3.一家甜品店Kem Bach Dang,没有岘港的甜品好吃,但是价格不便宜哦,椰子这个要40块,泡芙这个要30块左右。

4.很无意中的发现这家店,Cha Ca La Vong古法煎鱼,一道菜撑起一家店,这家店只有这道菜,按人头收费180千盾/人,份量很少,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是既然来了就试试吧!下午5点开始营业,5点钟我们就进去吃了,吃完6点都不到,人没有很多!据说这家是越南最老的店,它家的煎鱼非常有名,而他家所在的这条路都以他家来命名!

这是在等Cha Ca La Vong开门营业的时候去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喝的滴漏咖啡,好精致的滴漏咖啡!

河内美食推荐:
1.吃了些小甜品,也不知道在哪里了,反正就是记得都是没有名字的店,其中有一家还是在小巷子里面,问了当地的学生才找到的。

烤香蕉没有很好吃,烤过了,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甜品,就是问了当地学生才找到的店,店家一点英文不会,买单的时候直接给她从我手上抽钱走,好便宜12000盾/碗。感觉很有越南特色的甜品,里面放的是什么真的是吃不出来!

2.小燕糯米饭,之前在网上看推荐的时候小燕糯米饭一直都是拐角的一家的。去的那天早上拐角那家不开,见旁边有一家也是写小燕糯米饭就去吃了。等下午看到拐角那家也开了就去买了,好多人的感觉。自己想想早上吃的那家是什么鬼!虽然我分不出两家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盗版和正宗的我都吃过了!你要不要也试试?

早上吃的小燕

拐角的小燕,因为是打包带走的,拍起来没有这么好看啦

3.egg coffee像我这种不爱喝咖啡的人都觉得egg coffee好喝,哈哈其实是觉得上面的egg好喝,应该随便找一家都好喝吧,我也是随便找的,小燕糯米饭旁边就有一家好像很多人都去喝

4.越南的最后一餐,店名具体叫什么真的不记得了,也是网友推荐的,说他家的春卷好吃,反正网友说好吃的都点了

1月31日 第一天 出发咯

出发的第一天,下午的三点动车票,四点半到南宁站,刚好吃一个晚饭,马上进站检票,18:05的车,国际列车一般不会晚点,全软卧哦!

好像晚上10点这样到凭祥过关。

凌晨1点这样就到越南同登过关了,没有照片。在同登过关的时候可以换下越南盾,在同登兑换的汇率还是比较高的3150,银行的汇率是3280左右。个人建议在同登兑换不用兑换太多,够打车费喝一个早餐费就行,毕竟我一到站就要打车去机场的,到了机场在ATM取钱就可以啦!当时换了300人民币。

2月1日 第二天 落地岘港

景点:美溪海滩、岘港大教堂

当地时间早上5:30到河内嘉琳站,下了火车,感觉随意被丢在路边了一样,真的好烂好烂!出站后马上和在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拼车去了机场,打车费一共是500千盾(不打表一口价),有小伙伴一起拼车省了一半的费用。

9:20的飞机飞岘港,时间还很早,就随意在机场取了钱吃了一个早餐,感觉河内机场的东西都不算贵,还是可以接受的!

10:40落地岘港,一出机场看到有些人不停的喊我们坐车,我们怕被坑。就找了一个穿着稍微正规的人,然后他帮叫出租车。后来发现他是出租车公司专门负责揽客叫车的人,上车后直接打表的。虽然是打表的,但是个人感觉打车好贵,从机场到我住的地方美溪海滩附近好像没有多远就去了40元人民币!

入住酒店收拾清楚后就去了岘港大教堂!因为天气下雨的原因就没去美溪海滩玩,只是路过!

2月2日 第三天 摩托之旅巴拿山与会安

景点:巴拿山、会安

因为岘港这几天都在下雨,今天早上起来岘港不下雨,临时决定去巴拿山然后再去会安
多数人选择去巴拿山都是跟团或者包车,我们两个女生就是早上9点出发,自己开了一个小时的摩托车去,一路上还时不时的下雨,而且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开摩托车,人也少,路也偏,一度觉得自己走错路了。
到了巴拿山排队买票,买600千盾的门票就好了,包括了门票和索道的费用,想做小火车就另外买票。
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缆车全程都在云雾里穿梭!巴拿山顶有个美丽的欧洲小镇,因为天气不好都是雾,又冷!坐索道从山底到山顶,过了一年四季,山顶简直可以穿棉衣!
在山顶随意走了一下就下山了,下到山下是下午1:30了。我觉得我们去的时候人还好不算很多但是也不少!
下山后,天已经不下雨了,马上又去了会安

从巴拿山开了1个半小时的摩托车到会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马上去买了好吃的法棍,吃完法棍4点。
都说会安的夜景比白天漂亮,我这个时候来又能看夜景又能看白天。
会安跟我们国内的古镇还是有不一样的啦,不要听别人乱说跟什么阳朔丽江一样的,其实并没有啊!
会安的建筑都是以黄色为主,墙边生长这三角梅,这就是会安的特色。白天主要就是看会安这些景色。
到了晚上6点这样天已经开始慢慢开始黑了,这个时候会安的灯笼就会亮起来,这时候拍照最美!会安的灯笼其实不多,有些是店家的门口的装饰,有些是专门卖灯笼的店。等到晚上很多人会在河上放河灯。
会安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不得不承认很多店都是大同小异的,没有什么好逛的,就是要随意找找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店照相花的时间比较久。

2月3日 第四天 游美溪海滩

景点:美溪海滩

今天是不下雨了,但是依然没有蓝天白云,所以海依然不美丽,很遗憾没有看到福布斯杂志评为第六美丽的海滩的美貌。
今天因为下午要坐车的原因,计划沿着海边走到龙桥那边吃一个午饭就回到酒店等车。
谁知道车子一直晚点,结果在酒店从下午三点等到晚上7点车才来。

2月4日 第五天 中转站芽庄

景点: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早上刚到芽庄,晚上8点的车就去胡志明了,所以把芽庄叫做中转站!
芽庄最有名的是泥浆浴,本来是有计划要去的,刚好合适给在车上睡了一晚上的自己放松一下。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没去成。然后去了婆那加占婆塔和钟屿石岬角。这两个地方离市区很近,开摩托车10分钟就到。
先去了婆那加占婆塔,一个有着吴哥窟建筑风格的地方,门票20千盾,地方很小,主要是感受一下建筑风格!
钟屿石岬角离婆那加占婆塔好近,开摩托车5分钟就到了。先去钟屿石岬角旁边的饮料店坐了一下,风景很好又在拍照了。然后再去了钟屿石岬角。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门票也是20千盾,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旅行团的人也非常多!
芽庄的天气非常好,海也很漂亮。
晚上8点坐车去胡志明咯

2月5日 第六天 大都市胡志明

景点:红教堂、中央邮局、粉色教堂、范五老街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明显感觉城市真的是大了,人也超级多。
早上7点到胡志明,今天计划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两个地方很近,红教堂就在中央邮局的对面。可以去邮局里面写一张明信片,然后拍拍照。红教堂去的当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教堂是开着的但是不能进去游览,然后就在外面拍照咯。这两个地方玩得好快,11点不到就逛完了。
突然想到一个粉色教堂,攻略里面都没有提过的,是在微博上看到的,全粉色的好漂亮,应该叫耶稣圣心堂。是在市区的,应该不算很远,我们去到那边已经是中午1点了,说下午2点才开门,5点关门。只有坐在咖啡店慢慢等咯
晚上去范老五街逛逛,范老五街都是酒吧,对于不喝酒的我们只有闻闻酒味咯

2月6日 第七天 游走在胡志明各大商场

胡志明的景点实在少啊!问我知道胡志明景点这么少为什么还在胡志明呆两天!因为不想一直赶路啊,这样会累死啊!
所以今天在胡志明休闲游,全程走路,都不算远啊!走路20分钟就到了。还路过胡志明市政厅。
晚上赶飞机去河内。原定晚上11点的飞机,提前2天发邮件告诉我飞机提前2小时起飞。(邮箱要开提醒功能啊,免得完全不懂什么情况就惨了)

2月7日 第八天 感受越南首都—河内

景点:胡志明纪念堂、还剑湖、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

大清早就去胡志明纪念堂了,去早一点比较好。大概9点多我们都到了,进去后还要走好远好远,又要存包又要存电子产品什么的,比较麻烦。不过还是很值得去的,很有意义。
像巴亭广场、胡志明故居什么的都在周围,有时间可去逛逛。我们比较赶就没有去咯。
还剑湖其实也没有怎么去,就是路过N次。
河内大教堂感觉还是蛮特别的,跟我们在越南其他城市看到的教堂很不一样,有着法式建筑风格,是河内最古老也是最有名的教堂,也就是只能在门口拍拍照啦
骑着摩托车几乎一天都在穿梭在三十六行街里,三十六行街道路比较窄,车子很多,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很有越南特色的一条街。

晚上9点的火车回家咯

2月8日 第九天 顺利到家

早上10:20到达南宁站,随后坐动车回柳州
结束本次旅行!

越南是一个适合任何人去旅行的国家
慢节奏,天气舒适,东西好吃
出门骑摩托车,累了渴了咖啡店歇一歇,感觉这就是越南的生活

2017-02-16 11:3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2:1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6 15:27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7-02-16 15:27:08 的回复:

回复jojozozo:世界那么大,我哪都想去看

2017-02-16 16:1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20 11:02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7-02-20 11:02:35 的回复:

回复bairui:是应该去了解一下,但是只顾着吃和玩了其他都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