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同你开启探索世界的大门——成都至海螺沟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9

关于我

我是就读与广州某所谓985高校的研究生,家乡在四川

爱好是看书、摄影,东野圭吾铁粉,穷学生一直玩着自己的烂器材,乐此不疲。闲来就出去旅游,喜欢日本瑞士,希望能早日达成愿望啦~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5045497737/home?wvr=5

另大学曾独自一人徒搭滇藏线,转需。
梦回西藏,花开的地方 ——滇藏行,夏季情  http://www.mafengwo.cn/i/3329898.html

武汉呆了四年,对武汉的大街小巷颇为了解,闲写的。
四年青春 最好的2016告别武汉  http://www.mafengwo.cn/i/5471511.html

前言

2016年多的是难过、痛苦,伴随着新年的炮竹声,也向多灾多难的一年告别。也在接近尾声之际认识了波波,赠与我爱、关怀与陪伴。
这次旅行也是和朋友约了好几年,身在成都几年却从未去川西转转,波波想去稻城亚丁,旭想去九寨,我想去色达,但都因冬季的荒芜与萧瑟而被否定,我逛到蚂蜂窝上也曾听姐夫说过海螺沟是个边泡温泉边看雪的地方,当我看到贡嘎山的图片、看到云海、看到漫天的雪花,就匆匆计划了这次旅行。波波一看广州成都机票才400多就立马下单了,这种感觉很微妙,似乎来接我去广州上学。多的是感动。

行程

DAY1:广州——成都——宽窄巷子——宿万爱情侣主题酒店
DAY2:成都——海螺沟——磨西古镇——宿一念时光
DAY3:乘坐观光车——三号营地——步行至四号营地——二号营地泡温泉——宿冰川温泉度假村
DAY4:乘坐观光车——草海子——徒步穿越原始森林、草海子、贡嘎寺——回到磨西古镇——七号营地酒吧——宿一 念时光
DAY5:海螺沟——成都——玉林路——九眼桥——宿尚俭太空舱公寓成都火车北站店
DAY6:k194火车成都——广州

开销花费

住宿
 177(万爱 )  111/2(一念时光)  150/2(冰川酒店)  94/2(一念时光)  89(尚俭太空舱)

94串串 50去海螺沟零食 25南门车站早餐 18雅安 30泡面  75江油特色餐馆(辣子鸡 青菜豆腐汤 鱼香肉丝 番茄炒蛋)150冰川酒店(回锅肉 笋子炒肉 酸菜粉丝汤 麻婆豆腐)190鱼庄(竹笋牦牛肉 河鱼 青菜汤) 46(早餐面条包子)20(早餐包子)
总计:240.5
羊羊羊羊肉米线33 七号营地酒吧120 火腿10  20雅安回来 29南门车站回来 甜甜圈40 大娘水饺37

成都海螺沟 118*2  海螺沟成都115*2   打的公交43  广州成都机票600 成都广州火车416(广州成都之间的车费只算了波波的 因为我本来就在成都)  机场大巴30 火车吃的88
门票
 套票130*2  温泉160*2  冰爪7.5*2

总计2294 人均1147

加上广州成都车费总计3428

DAY1

波波12点的飞机到成都,撒谎给爸妈说提前开学先到酒店放好行李,在人民南路三段坐机场大巴到双流机场,十元的票价,回程在华西坝下。下午本来想去大熊猫基地,但吃了串串时间太晚了就去宽窄巷子,说到这个串串,如果是来成都多呆几天的强烈推荐耍都美食广场,也就是我入住的万爱酒店所在地,有蜀九香火锅、小珺肝串串等等非常出名的成都美食。

小珺肝串串,五毛钱一串,两个人吃了94。

宽窄巷子,去了太多次,这次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小龙坎火锅是成都火锅中随便排都是前三的,春熙路那家要排队很久,一般方便点就去春熙路,先排号然后出去逛街,一般都要等两个多小时,这是交大路的,十几桌也等了两个小时。不过味道真的超级赞。

DAY2

票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从成都海螺沟是115的票价,网上定每张收取3元的手续费,每天只有两趟,所以最好提前两天预定,9:30和10:30两班,大概下午4点多一点就能到磨西古镇,就是海螺沟的大门外三百米处。
早晨八点就出门往南门赶了,在南门车站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最悲催的是离开车二十分钟的时候波波手机被偷了,所以一定旅游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产,尤其经过车站这些人多的地方。

这是经过泸定的时候,泸定桥也想瞄瞄,不过想想是个普通的桥也就算了。

天镇上还冷清清的,很多客栈都关门了,一念时光是属于国际青旅,人还蛮多,店家超级好的,我们问标间能不能四个人睡,他一口就同意了。
店里装修风格还不错,94四个人住太划算了。

晚上我们看网上推荐说江油特色餐馆不错,就慕名而去,但是他家的辣子鸡也!太咸了!真的无力吐槽……所以还是多听听当地人推荐。

DAY3

海螺沟有四个营地,在游客中心乘坐大巴验一次票,一号营地是贡嘎神汤温泉和一些住宿酒店,过了一号营地进入景区还要验一次票,所以这些酒店应该不属于景区内,如果准备在景区内呆两天最好入住景区内的酒店,二号营地是冰川温泉度假村,三号营地有金山饭店和景区内唯一的餐馆地,进海螺沟强烈推荐泡温泉,贡嘎神汤大概120,冰川温泉网购现场都是160,景区内最有名的是这两个,还有一号营地很多客栈都有自己的温泉,也可以尝试。
我们的行程是直接坐观光车到干河坝,徒步至一号冰川处,再返回干河坝,因为天气不好,就没有坐索道至四号冰川,如果雾大基本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们直接坐观光车至二号营地,泡温泉夜宿冰川温泉度假村。

过了二号营地山上的雪就很多了,车子在转弯上坡的地方打滑吓得全车人一惊,对了,上山之前一定要租冰爪,在镇上我们讲价4个人30的租金,我感觉还可以便宜一些。

海螺沟,很多人称它为洗肺中心、天然氧吧,因为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约为成都的2000倍,特别是对于雾霾严重的城市里的人们,到了这里都想要拼命呼吸净化自己已饱受雾霾摧残的肺。有于世界同纬度海拔最低的冰川——贡嘎山主峰及其他环绕其坐落的冰川,包含原始森林、珍惜动植物、温泉、瀑布等。
干河坝的雪很多啦。雪白的世界,美的心旷神怡。❄️❄️

因为快下雪了,天雾朦朦的,根本看不到远方的雪山,不过观望整个雪山,还是会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若当天天气大雾、下雨或下雪而导致天空阴云密布、能见度低,最好不要花百来块大洋坐索道上四号营地观景了,因为在能见度低犹如雾霾天气难以看到前方景物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看到气势宏伟的冰川,只能看到眼前萎缩的一小截子,但只在图片上看过从来没有实际感受过的还是可以去实地体验一下什么是冰川。

我们走的慢,从干河坝到一号冰川有一个小时好走的路,剩下的石路很难走,一定要穿着冰爪,不然很危险,波波穿着匡威鞋,一路滑,笑死我了。

这就是美丽的千年蓝冰川了,不过因为耗费太多时间,所以没有力气去找冰洞了。据路人说过了蓝色冰川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一个大的冰洞,不过想要到四号营地还是需要坐索道的。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回到二号营地办理入住,整个景区里面一号营地二号营地三号营地都可以住宿,但是建议直接在二号营地泡温泉然后入住冰川温泉度假村,美团495包含两人早餐和两人温泉票,温泉票160一张,相当于175的房费,已经很划算了。
我们是想四人挤一间房间更划算,但是这个是山里的酒店,是需要人带进去的,所以我们只好四处溜达等着我朋友他们入住后来接我们,进二号营地千万别拿塑料袋,因为🐒会直接扑上来抢走你塑料袋里的东西,我们的一整袋面包就被它们扒走了,酒店中心的一群人围观笑我们两

就是这个死🐒 偷了我的生命粮食还给他的孩子分享

我们两个又单独买了两张温泉票,其实不买也可以的。只要跟着住宿酒店,里面有浴袍,披着就可以直接去泡,轮流就可以省钱啦。

🍛🍲🍜晚上也在酒店点餐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贵,点了回锅肉、酸菜粉丝汤、竹笋肉片,味道挺赞的。

DAY4

今天早晨一起床,就看见外面白雪皑皑,尤其⛱️度假村外可以边泡温泉边看雪景,公交车司机都说遇到这种景色就是我们运气好,这也弥补了我没看成贡嘎雪山的遗憾。

我们出门坐车到草海子,然后开始徒步,冬天的原始森林没什么特别的,草海子也被雪给覆盖了。

一直是少数名族热爱者,喜欢听少数名族歌曲,看这些寺庙,看了一下玛尼堆,转了转转经筒,想到了在拉萨的暑假,转眼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当时不顾一切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今日的我,不会再那么肆无忌惮。

又来干河坝,万一天气好呢。。。当然下雪没有这个可能,就开始各种美拍玩雪。

本来打算去燕子沟转转,但是因为两点燕子沟就要关门,我们下来晚了就没去。
在古镇上转了转,这个古镇是我见过最清净的古镇,却不免有几分冷清,看见了天主教堂,法国修建的,位于摩西古街,存在了约一个世纪,是1935年率红军长征经过磨西镇的毛泽东同志住地旧址,门票10元/人。

羊羊羊羊肉米线这家挺好吃的,在游客中心不远处。

晚上的磨西古镇更冷清,道路两旁除了灯光就是每户人家必备的烤火炉、柴火架,我们在一家鱼庄吃的晚饭,这是一念时光的老板推荐的,味道一般,竹笋牦牛肉的竹笋很好吃,他家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在帮忙照理生意,我们游客都不免讨论了一下儿女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镇上有很多酒吧,七号营地酒吧最出名,对面还有“遥远的ta”,对比而言七号营地就很热闹了,它是磨西镇最早建立的酒吧,特色是民族风与现代风结合的店内装潢,墙上涂鸦,提供简餐,歌手坐镇,鸡尾酒口感好,梅子与猕猴桃等水果酒很适合女生。
波波也唱了几首粤语歌,第一次听,还不错呢。☺️

DAY5

早晨7:30的车坐大巴回到成都,路途中间一段路特别冷,不过到成都就热多了。
下午2:00左右到的成都,等到我们找好火车北站附近的住宿已经4点过了,就去朋友公司附近玉林路转了转,赵雷的《成都》最近很火,大街小巷都回响着这首歌,很开心有人把成都写的这么浪漫文艺“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烤匠真的好吃~推荐 在玉林路附近

一直耳闻九眼桥,今日终于得以一见,夜景很美,时间太赶没来得及去周围的酒吧去喝喝酒,不过总有那么多遗憾,才有下次出发的动力对吧。

DAY6

坐上了回广州的火车,波波终于也补到卧铺了,在火车上畅谈,谈朋友、未来,谈人生观价值观,成都在身后,广州在前方,所有的一切都有命中注定,我也越来越信。没钱还是穷学生的时候促膝长谈,岁月静好。

我会挽着你的衣袖,你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在玉林路的尽头,走到小酒馆的门口……

愿此生与你携手推开这个美丽世界的大门,去探索这个美丽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