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厦门·自由行走

☆网欢☆ LV.2
2017-02-16 10:53 295/4

2017年的新春,在闺女的强烈愿望下终于决定来一次自由行,目的地~厦门

时间定在2月9号一2月13号,为了避开春节长假。在携程上订了机票和旅店。
        第一天早上7点飞机,10点30到达夏门高崎机场,第一站落脚点儿定在黄厝,闺女要看海,所以看了网上游记,黄厝这边在环岛路,海边,相对人比较少,安静,没有曾厝垵那么闹腾。出门步行2分钟到海边,很干净。坐公交去曾厝垵,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南普坨寺都很方便。

第1天的小旅馆,很干净,房门宽敞。

到旅馆放好行李,打算直奔夏门大学。结果闺女出门看见海滩就不走了,2月的厦门并不热,这几天正降温,只有十四五度,海风吹在脸上还是有些凉,但这丝豪不影响女儿的热情,要不拦着,早就脱鞋下水了。

进入校园吃了点饭,进了著名的芙蓉隧道,结果直接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了,不行,这也太快了,坐车转到西门,二进厦大。

对于一个北方生活的人来说,这样的大学校园却实令人向往。

第二天决定去土楼,由于身体不适,发烧,所以选择在马蜂窝定了大巴一日游,其实去土楼最好的方式是自驾,在厦门租车很方便,关键是时间自由充裕,不过这次有点遗憾。下次有时间一定自驾,游遍所有土楼,这次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南靖云水谣。

土楼内景

怀远楼往里走就到了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因为一部电影而改名云水谣。

第三天,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骑行,珍珠湾沙滩,走到哪儿玩到哪儿,没有限制,没有计划,无拘无束。

到了晚上,搬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入住,酒店就在步行街里。

人很多,但不拥挤,没想到这么多人不在家过正月十五。

第四天,登上鼓浪屿,准备在岛上住一晚。

菽庄花园

第五天一大早,去日光岩,看日出,因为正是月圆之日,所以能看到“日月俱悬”的美景。
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点,能俯瞰全岛。
早7点之前日光岩只收半票,所以去要趁早。人少,半价还能看日出。

日月俱悬,手机拍的,效果不行。现场看要美的多,一边是刚升起的红日,一边是将要落下的圆月,360度无死角环视鼓浪屿全貌。

从日光岩下来去往皓月园,主要是去看看民族英雄郑成功

鼓浪屿上小吃很多,但我们一家都不是吃货,没有口福,只是随便吃了点,下午坐了一趟电动车绕岛半圈儿,最后环视了一下鼓浪屿的美景,就赶往机场,回家了。
厦门鼓浪屿虽然不太大,但是个需要细细逛,慢慢品的城市,四五天的时间还真是比较紧张的。

2017-02-16 11:39

引用 ☆网欢☆ 的图片:

厦大的人很多吧

2017-02-16 11:4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2:1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6 11:46:58 的回复:

厦大的人很多吧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还可以,不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