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人行

2017-02-16 10:55 283/3
  • 出发时间/2017-02-07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2月7号到达成都,当天入住的酒店。相当的宽敞,室内布置很温馨,像家一样。

第二天

都江堰

江水呈现蓝绿色,非常漂亮。

露出的部分,像不像大鱼嘴。

夫妻桥

第二晚入住的酒店,古香古色的,也十分宽敞。

第三天

乐山大佛

本来想看看乐山大佛,应该很快的。没想到里面人很多。要想看到大佛的全貌,要排队到山底。看着像长龙一样的队伍,有点头疼。索性先在公园周围转一圈,兴许人就少点了吧。转一圈回来,人是少点了。但看样子也得排个得一两钟头。两个钟头后终于排到了山底,得见大佛的全貌。此时天已经快黑了,灯光已经打上。拍了张照片,也就停留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青城山

下午,去了青城山。由于对道观不感兴趣,于是直接去了青城后山。这里环境清幽,一路顺着溪流而上,是个爬山散心的好地方。

第四天

柳江古镇

古朴的小镇,让人感到非常清新。

在喧嚣的城市待久了,来到这里可以荡涤一下心灵。

在这静谧的古朴小镇,人的心灵也会变得宁静。

洗衣服的老奶奶

因为是淡季,当天人很少。

2月9日,去了柳江古镇。一路上常常看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开的烂漫,远处是江南画中常出现的小屋。让人感叹美得就像一幅画一样。可惜当时在车上不方便拍照,只能把这美丽留在记忆里。

第四天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的龙头

古镇中一路溪水,两侧是店铺,有很多小吃。一路可以逛吃逛吃。是个不错的地方。相比之下,柳江古镇古朴,黄龙溪古镇商业化气息稍微浓一些。

黄龙溪古镇中

黄龙溪的龙尾

2月10日我生日,在黄龙溪古镇中度过美好的一天。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有点像北京的798

武侯祠

夜晚,武侯祠的诸葛亮像

武侯祠庙会中

武侯祠竹林

武侯祠美景

第五天

2月11日,在成都市区转一天。上午来到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

草堂中春意盎然

浣花溪公园

水边,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水鸟。我也用手机拍一张。

草堂附近的浣花溪公园。

四川博物院

张大千作品

张大千的作品

2月12日结束成都之行。成都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几天体验到了成都的各种天气,来到成都时有点小雨,在成都游玩这几天基本都是阴天,最后一天天放晴了。成都的空气湿润,觉得自己的皮肤每天都是水润的。街道十分整洁,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让我觉得特别方便的是路边的自行车,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随便骑走,半小时收取5毛钱。用完后可以随意放在自己觉得方便的地方。因此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自行车。让我感叹这比北京还要方便。成都的菜基本都是麻辣口味,本人觉得口味一般,但是小吃还是不错的。如锅盔、糖油果子、一根面、凉粉、龙抄手和水饺,口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