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朋友去上海迪士尼扫盲喽~

cyice LV.15
2017-02-16 11:00 596/4
  • 出发时间/2017-01-11
  • 人物/带小孩

凑出三天假,远地去不了,陪姐姐带着孩子,去上海迪士尼。从来没有去过迪士尼,上海的规模和我预想差不多,没有让我失望。
  怎么玩迪士尼,大家写得好详细,我写点个人感觉:
  1,住宿。虽然去了好几回的朋友强烈推荐我入住迪士尼酒店,但我们还是住的外边。
先说迪士尼酒店,在迪士尼小镇的右手边,顺着星愿公园可以走到,大约10分钟。酒店有班车,具体时间不清楚。酒店凭房卡出入,所以不能参观(瞬间降分)。
我们住的秀沿路如家,离地铁也就二百米,地铁两站地到达迪士尼,下地铁走大约走十分钟。秀沿路附近餐馆、超市都有,订餐也特别方便,这个最加分!我们是周四周五两天,看完最后烟花表演返回,虽然周五人明显增多,但地铁购票、安检、乘坐都没有人山人海的状况。

2,餐饮。迪士尼明文规定不可以携带没有包装的食品。检查的不是特别严格,水果不可以,方便面不让带,优乐美那种杯装奶茶听说也被扣了。带包装的食物都没问题,自带水,瓶装水都可以。园内没有热水,可自备。排队的时候,没有进入最终场馆可以饮食。没有体验园内餐饮,第一天我们出园吃了个饭,感觉挺方便的。

3,迪士尼小镇。门票是迪士尼游乐园的,旁边是小镇,小镇是不要票的休闲购物区。买了迪士尼的门票,要第一时间冲进园子玩。建议单独安排时间逛小镇,随便坐个地铁过来逛半天就可以了。这样园子里也不用浪费购物的时间,所有迪士尼的商品,小镇的迪士尼商店里都有。小镇里还有一个乐高玩具店,有好多玩具体验区,我家小朋友玩的那叫一个流连忘返,后来还单去玩了半天。小镇里吃饭的地方也不少,还有一个大排档,选择挺多的。有个门直接从游乐园出来就是小镇吃饭的地方,很方便。

4,门票。这个要说蚂蜂窝预订门票有优惠,非常方便!强烈推荐!过第一道安检门以后,有没有门票,都要正前方排队,全是人的地方就是了,领票,检票,入园。入园后有童车租赁,自己推的童车也是可以入园的。

5,游戏项目。首先快速票,一定要领!不要想着现在人不多,或者可以走单人通道,一定要领!我们走单人通道吃了大亏!我们想着走单人通道快,没太惦记领票,导致创极速单人通道也排了两个多小时,和普通通道一样。
  其次,如果是多日票,想玩的项目,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先玩上,一定!我家孩子身高不够,玩不了创极速,我第一天抽个空自己玩了。第二天我姐排了两个小时以后,说机器故障,停运了!要不是游客闹得厉害,就直接散了,最后才说给一个矿山或者地平线,还有一个什么项目,三选一当日快速票。那时候已经八点了,一个人我姐也没法自己玩,小孩等着和妈妈一起玩的两个项目也都耽误了。园方处理故障的方法着实让人不满意!当天16:30的金色童话盛典,也是演了五分钟不到就说故障不演了散场。故障可以理解,但处理方法太让人失望了。所以想玩的项目,赶紧玩上是关键。我们说着不满意,但还是去光顾,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就像我们吸着霾,吃着不安全食品,住着危房……远了~
  我觉得上海迪士尼的游乐项目,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吸引大朋友的,所以有童心大朋友用一天的时间来逛,也不会无聊。

6,演出。最精彩的是《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推荐必看!《冰雪奇缘演唱会》也还不错,好多小朋友学过这里边的歌,路着唱,互动性挺强,演出场面也很美。《太空幸会史迪奇》挺好玩的,算个互动项目,小朋友大朋友参与度都很高。《人猿泰山》就比较适合大一点的孩子了,说实话,我中间都有点犯困,剧情有点长。所以中途有好多观众退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非常困难。但舞台设计很美,杂技也非常美,是个大制作的节目。当然最精彩的演出就是晚上的烟火表演。每天晚上都这么放啊~真是给国家贡献多少税收,才能天天放炮。这个时候就有人山人海的感觉了,小朋友太着急了,个子矮啥也看不见,还是要占个远一点的有利地形。
  下面行程开始!

1月12日,迪士尼小镇半日扫盲

上午到达上海火车站。入住吃完午饭,先到迪士尼小镇逛逛。当天是周三下午,游客不是特别多,所以迪士尼商店的导购声势不强,其实有好多买一送一,优惠打折的商品,后来我姐周六又去的时候才买。我们娃这点好,不乱要东西,或者说,不知道可以要买东西。完全不关注琳琅满目的商品,最有兴趣的就是,在豁大豁大的商店里乱跑,玩偶遇。孩子已经在挣脱家长的束缚了,可你要跑丢了咋办啊。
  出商店有一个巧克力甜品店。其实商品不多,巧克力棒棒糖做得挺可爱的。人家摆了一盘子巧克力免费品尝,我们就带孩子尝了尝,准备走的时候,孩子又去吃了一块,回来说,妈妈,我又吃了一块,我不嚼,含着。
  再往前就是大乐高了。推荐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腾出二个小时专门玩。两层楼,都有游戏区,各种零件随便搭建,小朋友玩得流连忘返。
  出乐高,我们在面包新语歇了歇脚,有就餐区,四五点钟,人不多。小朋友要吃草莓奶油蛋糕,自己拿个盘子,说我再看看别的。然后夹两个蛋挞,我说你吃吗?人家说我不吃,给你俩的。哎呦,居然想着我们,虽然得自己掏钱,那也得知情儿。眼大肚子小的孩子,还夹两面包,说现在吃,结果到了也没吃。
  歇够了我们奔星愿公园,就是奔玻璃栈道去的。往里走不远,大白桥就是。水流不急,栈道不长,不吓人。过桥往前走一点就是迪士尼酒店了,但要凭房卡进入,瞬间没意思了。
  回酒店订了老盛昌汤包,一份六个包子,非常小,砂锅也好吃,总之订少啦!

1月12日,迪士尼第一天,欢乐启航

我们在蚂蜂窝上买了两大一小两日联票,安检以后,前方大门继续排队,刷身份证领票进入。我真没看见大门,全是人。我还问工作人员,哪里进入,人家说就是前边……早上八点多出酒店,九点进入到迪士尼乐园里边,挺快的。这几天飞跃地平线都取消了快速票,所以一开门大家都往这个项目跑,上来就排队。小孩急着玩小矿车,我们就说明天再去吧。结果,太失策!请大家尽量避开寒暑假,节假日,周末,周五!周五!是的,还正好是学生考完试的周五,立马人翻倍,第二天的游玩,一半时间都在排队了。
  孩子没怎么玩过游戏项目,旋转木马都不敢自己玩呢。结果幼儿园小朋友玩过矿山车,他就喊着要玩。下来跟他妈说,有点恶心。哈哈哈。然后他妈问他,其他项目还玩吗?说玩呀,忍着也得玩。哈哈哈哈。
  玩到爱丽丝迷宫,娃说找不到路了,要给小朋友打电话~吼吼吼~
  晚上我自己玩了创极速。先存包,不太会用柜子,来回开关了三四次也没问题。当时显示排队是三十分钟吧,我走的单人通道,可能略快有限。到第二天我姐走单人通道,也和排队差不多。所以选择单人通道快不快要靠运气。
  第一天人少玩得很从容,我们晚上还出园吃了饭。回来看烟花表演,非常好看!人山人海,但哪里都能看到,我觉得为看这个再花时间点地方有点不值,尤其天还挺冷的。带孩子的朋友费点劲,举着看,好累。可以稍远一点,视角可能好点。

1月13日,迪士尼第二天,恋恋不舍

小孩玩疯了不睡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起不来,我们快十点才入园。先硬排飞跃地平线,两个小时。裸眼几D效果,真是赞!小朋友怕有俯冲,都闭眼了,完全多虑了,不刺激,就是享受啊。不知道园区内让不让拿折叠凳,小朋友这队排得太累了。说一下园区对排队的管理挺规范的,一直有广播说不承认各种形式的代排,中途有上厕所的,凭票进入。但我们玩《变身钢铁侠》的时候,排队通道比较宽,就有几个小孩往里跑,游客不好阻拦。后来家长也跟着进去了,导致五六个人插到了最前边。工作人员看不到,也没有阻止。有游客抗议,也是白说。我想应该当场问一下家长,你们是不是排队了?哎我这脑子当时也没想出来。默不作声对孩子来说,也不是好榜样啊。
  小孩还玩了《古迹探索营的绳索挑战道》,这个要存包,身高限定106厘米以上,虽然我们身高够了,但推荐年龄是8岁以上,他还不到,玩得很艰辛,各种害怕不敢走,大人也是自顾不暇。不过孩子这么小就能体验这种项目,也是很好的经历。
  晚上六点姐姐去排创极速,糟心的事不说二遍了。我陪小孩再玩一遍巴斯光年。那队排的,绕来绕去。小孩急得直说,怎么那么多人啊,气死我了,他们怎么都不走啊,他们怎么就在这儿聊天,都不往前走啊。
  小孩留了旋转蜂蜜罐和小熊维尼历险记两个项目,想和妈妈玩,可以想像,他理想中迪士尼的完美句号。但妈妈还在傻傻排队,排傻傻的队。所以我们俩个先行前往。时间看来不及了,先玩了一个旋转蜂蜜罐,还笑笑的。到最后我说不行了,咱们去小熊维尼吧,不能等你妈了,孩子就”我想和妈妈一起玩“,好,再等两分钟,”我想和妈妈一起玩“,走吧,来不及了,”我想和妈妈一起玩“……遗憾的金豆子留在了迪士尼明亮的月光下。

1月14日,分头行动!

小孩没玩够乐高,上午和妈妈继续去小镇。下午他们去了科技馆,据说是还没玩够。小姨就自己进城去耍啦!居然让我赶上一辆迪斯尼专列,其实就是贴点动画形象。

第一站:上海博物馆,理由:交通方便,暖和,不要钱。三层楼,展品不少,逛了三个小时。感觉腿都要断了。小孩这趟和两个疯家长玩得可够辛苦。
  身肩重要任务,帮小孩买大白兔奶糖。所以第二站,冠生园。插曲,听说过一不小心满天飞钱的,没见过,这回亲身经历了。当然不是我,我没有那么多现金。等车去冠生园的时候,有个大爷一起等车。好不容易来车了,都快冻僵了(话说南方人真不怕冷,还好多穿毛呢大衣和棉服的),结果大爷一掏兜,得大约二千人民币,随飞而散,散了。我真想上车,要是个年轻人,就让他自己追去吧。结果是个大爷,帮着捡吧。捡完大爷也没好意思再继续等公交。还好下趟车来得快多了。
  冠生园快餐,新闸路1458号。一看就是老国营店。经营品种不多,但很多当地人来买东西。大白兔只有袋装的,但口味很多,有些是北京不常见的。一看我是外地人,成心用方言说话。
  下一站,Linefriends。我是一个不怕走,而且喜欢走的人。尤其在陌生城市,走着走着就会发现一些好玩的地方。所以跟着导航走着去喽。发现一,上海好多服装小店啊,好多大爷大妈逛,而且真买东西!北京是不是太大了,所以这种现象不明显。一走路,逛吃的特性就显现了。下午四点,路遇美心点心店(陕西北路105号),好多人就餐,一看就好多老顾客。卖八宝饭和汤圆的窗口排大队,不敢尝试了。目测各桌,菜肉馄饨上座率最高,来一碗,好大,才11,吃得非常满足,可惜没有熟汤圆卖。
  吃完继续走起!跟着导航到淮海中路,巨大的无印良品出现在眼前,哪有不逛之理。一共三层,各种商品非常齐全,货品的摆放有些学问,图书区很吸引人,学名叫“MUJI BOOKS”,好多外文书,装帧设计精美,当然价格也相当美丽,有时间可以多看看。第三层有定食快餐,价格大概六七十起,还可以接受。就是排队啊~排不起。
  但无论如何,也必须在Linefriends门前排队了,好在队伍行进比较快。问了保安,基本上要进店,都需要排队。店内装饰确实非常可爱,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可惜我单枪匹马一人,自拍越拍越丑,干脆多看两眼当探路吧。于是更加地不甘心,必须打包点心,带回去,不然真是白来一趟!塑料袋收费一元,看在很美的情况下,要一个吧。
  带着漂亮的点心回酒店。继续外卖点餐,功夫煲仔,画挺好的,实际饭比较干,菜少,口味一般。最好的还是老盛昌!
  据说小朋友上午又去了迪士尼的大乐高,但是周六,人太多了。然后和妈妈去买了些纪念品,就嚷着要进城。于是下午他们去了科技馆,头年去过一次,这次玩了半天,还是大大地没玩够。

1月15日,昆虫博物馆

下午就回家啦,于是决定来个简单的行程: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门票15,门口保安处买票。博物馆不大,不是细细研究,两个小时足以。前台可以寄存行李。顺着昆虫的脚步,进入博物馆参观。一楼有一个互动平台,触摸屏的电脑,可以了解昆虫的知识,也有一些小游戏,很吸引小朋友。比较人性化的设置是有脚凳,小朋友踩着脚凳都可以够到屏幕。二楼有标本制作,10元一次。就是蝴蝶标本,不可选,粘在纸上,塑封一下,很简单。可以自备画笔,在纸上画点画。馆内有几个带声光电的模型,但是都没通电。活物只有二楼有一小区域,有鸣虫和竹节虫。总的来说,这个博物馆比较老旧,但性价比还可以,带小朋友随便转转即可。

下次还要来!

简单的四日行程结束。问下次还来不来迪士尼,答曰还来。但小矿车都说不坐,就要坐小熊维尼。下次,身高就够创极速了!吼吼吼吼,好期待!

2017-02-16 11:3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