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极光 遇见幸福(下)

晓晓 LV.8
2017-02-16 11:02 1192/12

啰啰嗦嗦写了那么多,也没怎么深思熟虑,就把心里想的和感受到的记录📝下来!游记上篇写了芬兰境内的行程,下篇咱们去挪威

D6:希尔科内斯
        昨晚如愿以偿追到了欧若拉女神,虽然在零下十几度的晚上,被冻得瑟瑟发抖,睫毛和口罩都结冰了可是依旧激动地睡不着!倪先森趴在冰面上拍摄极光,真怕他冻感冒了!回到酒店,发现房间里自带桑拿房!哈哈,必须蒸一下,驱驱寒!一个字:热,简直热疯了!难怪传说中芬兰桑拿蒸一半,直接跑出门外跳进冰河里冷却一下!不过我们是没有这个勇气的,尽管房间外面就是一条半结冰的冰河一夜好梦今天早点起来吃个早餐,退房之后步行十分钟来到hotel inari酒店集合等候开往希尔克内斯的小巴!芬兰境内咱们自驾,在挪威就依靠公共交通了!目前看来,还是很方便的!巴士非常准时,8:00 停在hotel inar门口,定制师已经帮我们买好车票,只要出示预订单给司机就可以上车啦!巴士全程4小时,从芬兰最北的伊纳里穿越国境线,进入挪威!中途会停一次,就在芬兰边境,离挪威十公里的地方,有个休息站,可以去里面的超市买点东西吃吃!顺便活动一下筋骨!两国有1小时时差,芬兰时间=挪威时间+1小时,抵达希尔克内斯的时间是挪威当地时间11:15左右。然后告知司机我们在哪里下车(Thon Hotel
Kirkenes)也就是我们所住的酒店门口下车,方便极了

芬兰边境的小超市,巴士司机介绍说超市里的热排骨超好吃,买了当午饭,真的好吃到爆😋

过了挪威边境,马上觉得挪威芬兰的地貌相差很大!芬兰多田野和森林,挪威多峡湾,沿路风景美不胜收,怪不得挪威有千岛之国的美誉,壮美的峡湾在白雪覆盖下,让人移不开眼睛!因为坐在巴士上,没有机会下车拍照,太可惜了!倪先森说下次再来北欧挪威必须自驾!一路上我不断惊呼,比起芬兰,我更喜欢挪威!倪先森笑我墙头草两边倒,刚跨进挪威就喜新厌旧[捂脸]

视频截图,大家凑合看吧

峰回路转

飞机上拍下的

美到极致

巴士直接将咱们送到Thon Hotel Kirkenes酒店门口,这家酒店就处在在海边,享有极致的峡湾风景。拉开窗帘就是无敌海景!酒店设施非常新,内置餐厅烹饪当季美食,提供超级丰盛的早餐,建议多留点时间享用哟~从酒店步行到镇上的超市博物馆都很近,来到希尔克内斯都必定要参加的帝王蟹捕捞等活动也都是从酒店接送,非常方便!

拉开窗帘无敌海景

酒店位置怎么可以这么好

偶遇一中国人在用无人机航拍,把倪先森羡慕的

海景餐厅

我想一直住在这里

因为离帝王蟹捕捞活动时间还早,我们临时决定去附近的冰雪酒店看看!当初定行程的时候,龙妈心心念念想住一晚冰雪酒店,但是在家龙的建议下,最后还是取消了!冰雪酒店一晚的费用不小,但是里面十分简陋,舒适度十分低,性价比不高!等我们真正看到冰雪酒店后,更加坚信家龙的建议是非常中肯的!没有独立卫生间,没有房门,每个房间就一个布帘子遮着!冰屋里面的冰床上放一个睡袋,生活十分不便!再说了,听路遇的一位北京游客吐槽说,冰酒店的房间比室外还要冷,一个晚上十分难受,起床上个洗手间都需要勇气!哈哈,不是所有人都和小龙女一样有本事睡千年的寒冰之床!咱们平常人还是睡温暖的房间比较靠谱!但是去参观一下特色的冰酒店还是有必要的!因此,打个出租去看看!挪威物价真心伤不起,出租起步价120人民币

冰酒店不大,一会时间就看完了!倒是酒店外面的风景更加吸引我们

冰酒店外面就长这样

一脚踩下去,根本猜不到会有多深

冰酒店附近还有个哈士奇农场,来到北欧还是第一次见到蠢萌的二哈!虽然我极其怕狗,但是二哈宝宝们十分听话乖巧,让我也忍不住和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瞧我的侧颜杀

忧郁的小眼神

你是哪国的?是中国人吗?

数数我有几根胡须

我的毛色多美

我可以瘦成一道闪电

虽然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美女,我也喜欢你😍

今天我们不说极光了!冬天的北挪威,除了炫目的北极光、童话一般的冰雪酒店,还有什么呢?没有什么比帝王蟹更吸引人的了!从视觉到味蕾,都是饕餮盛宴。希尔克内斯是挪威芬马克郡南瓦朗厄市的中心镇,是挪威沿海汽船的终点港口,是世界最美丽的海边小镇之一。这座巴伦支海岸边的北极小城冬天有太多精彩的游乐活动。其中,捕捞帝王蟹就是最叫人着迷的一项活动。这座小城是挪威最著名的生产帝王蟹的地方。在希尔克内斯,并不限制帝王蟹的旅游经济。

在希尔克内斯,体积最大的帝王蟹就是这座小镇的“颜值担当”,特殊的生活习性让它们眷恋着这里寒冷空气和纯净的水质,因而在这里,聚集和繁衍着大量的帝王蟹。“吃货”到了这里应该是能一饱口福的。至于这里的帝王蟹究竟有多大? 即便是小个的,身体也有几个巴掌大。至于大个儿的,有图有真相,真的有脸盆那么大,钳子的长度超过成人的胳膊!

跟着pasvikturist公司探险专业人士一起乘坐雪地摩托去捕捞帝王蟹,透过厚厚的冰层,看着工作人员用捕捞网把重达15公斤的帝王蟹从水下被打捞起来,在最短的时间内被宰杀以保持最佳口感。

帅气的雪地摩托

捞起来好多帝王蟹

工作人员现场宰杀帝王蟹

这个还不是最大个头的,最大的我拎不动

带着这些大家伙,向导带领我们乘坐雪地摩托去附近冰湖边的渔民家,白雪覆盖下的木头小屋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我们体验了一次从烹饪再到品尝的全方位过程!帝王蟹有几种吃法,第一个上来,直接用剪刀取出蟹肉,啥调料也不放,原汁原味的吃,最能体现帝王蟹的鲜美!还可以在烤好的面包上涂上黄油把蟹肉放上面,再涂上蛋奶酱,一口咬下去别提多肥了当这鲜美奢侈的豪华大餐摆上餐桌时每个心里都在暗暗猜想这么好吃的帝王蟹我可以吃几个脚呢,如果再想吃再拿的话会不会不好意思呢?结果,这奢侈的大餐是无限量供应,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大家猜猜我吃了几个[捂脸][捂脸][捂脸]

这么大个的蟹脚,三个就饱得动不了啦

D7:希尔科内斯飞往特罗姆瑟

早上起来在海景餐厅吃了一顿非常丰富的早餐!就要收拾行李离开了~搭乘09:17从酒店出发的巴士,09:35到达希尔克内斯机场。到达方式: 1. 机场巴士:从酒店门口可乘车去往机场,需要20分钟。上车购票。2. 出租车:Kirkenes Taxi 叫车电话 +47 78991397,可以请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到机场大概280NOK~360NOK,夜间和周末稍贵一些。十几分钟即可到达。
大家也在前面看到我说出租起步价超贵的,坐机场巴士就在酒店门口经济又方便!提前1.5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托运行李,打印登机牌。机场设有很多自助值机柜台,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打印出登机牌。确认随身行李备有现金、信用卡、护照、手机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和机票订单以及酒店订单。万一航空公司行李发生延误,不至于影响行程。希尔科内斯机场很小,内陆飞机都是小飞机,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小飞机还蛮兴奋的

机场的小玩偶

驯鹿玩偶到处可见

1小时15分钟,就到达极光之城特罗姆瑟了!机场出来,根据路书提示,搭乘901/904机场大巴都可以前往市区,在Scandic lshavshotel 酒店门口下车,真是太方便了

入住酒店 Scandic Ishavshotel Tromso坐落在北方巴黎特罗姆瑟镇内风景如画的码头边,有着无敌山海景观!窗外就是特罗姆瑟大桥和著名地标北极大教堂,位置和景色太赞~ 酒店距离码头仅几步之遥,早餐特别丰盛,附近也有好多不错的餐馆。而且很多雪上活动的集合地点就在这家酒店的门口,实在太方便啦!

放完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特罗姆瑟城里逛逛,

越夜越美丽……感觉特罗姆瑟就像新西兰皇后镇,颜值爆表

如艺术馆一般的特罗姆瑟图书馆在2005年对外开放,并在2009年在当地全民投票中被选为Library of the Year。置身于图书馆之 前,仿佛看到了一座来自未来的建筑。具有现代感的流线型屋顶勾勒出利落的线条,大面积的落地玻璃 窗使得整个图书馆晶莹剔透,传统图书馆厚重、严肃的形象在这里荡然无存。而这种设计也十分具有实 用性,弧度夸张的曲线使得落在屋顶的雪可以滑落下来,玻璃墙则延续了北欧建筑最大程度利用自然光 线的偏好。北极圈冬季长时间陷于黑暗当中,玻璃墙带来的阳光让这座处于极地的图书馆顿时温暖了许 多。四面通透的建筑连通了室内和室外,图书馆的匠心与自然的美丽融合在一起。

晚饭时间,看装修就知道是中国菜~粤菜!就在市中心,位置很好,不少当地人都喜欢去吃~在离家这么遥远的北极圈,热乎乎的中餐总会让人感动的!

虽然我很喜欢挪威,这个地方真的值得再来,不过不得不承认,挪威是个烧钱的地方!这样一顿中餐,就这几个菜,1000+人民币

观赏极光的方式多种多样,来到极光之城特罗姆瑟,就要体验一种观赏极光的全新方式。乘坐极光邮轮,远离灯火通明的喧嚣城市,随着邮轮深入峡湾,置身于自然的群山、海洋和天空之中。旅程中向导会向您讲述当地关于北极光的神话故事,也会为我们解释极光现象的科学原理。船上会有特色小食和热饮供应!与陆地上看极光完全不同的感受等着我们来体验集合地址:港口边的Kystens Hus, 是个大黑建筑,很多玻璃,很好找。电话: +47 9530 3888预定时间:19点,请提前十分钟到达集合地点!轮船还是挺大的,在甲板上或者在暖和的休息区看极光将会是非常舒适的,船将会停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里,客人不用担心海风和海浪的问题,在海上看极光的特点就是没有光污染,看到极光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结果那晚的极光强度非常大,可惜那天云层太厚,极光被遮挡住了很多!向导教我们在极光下用手电画涂鸦,用相机拍下来,相当好玩

倪先森的love love羽绒服玫红色边非常抢眼,那是人家工作人员的

当初家龙一再推荐我们来极光之城,原来特罗姆瑟的夜景真的很赞👍是个值得来的地方!

D8:特罗姆瑟
如果说特罗姆瑟夜晚是闪亮✨的,那么特罗姆瑟的白天就是高冷的!由于地处极地,特罗姆瑟冬季的光照时间非常短,又因为北大西洋暖流温暖了拉普兰的海岸,让特罗姆瑟港口终年不冻,因此又非常多雨!所以阴天的特罗姆瑟总是这样的高冷

特罗姆瑟大桥

北极大教堂始建于1965年,它是一座福音派路德礼拜堂。大教堂就在特罗姆瑟市中心对面,特罗姆瑟大桥南岸的特罗姆瑟达伦山谷上,经过特罗姆瑟就能很明显看到大教堂,因为它白色三角形和北欧最大的彩色玻璃窗的造型实在是太让人无法忽视。又因为它的特殊外表和位置,常常被挪威人称为“挪威歌剧院”,虽然特罗姆瑟大教堂是挪威的唯一一座木制教堂,而且规模和宗教地位远高于北极大教堂,但是北极大教堂却成为了特罗姆瑟唯一的城市地标。十分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特罗姆瑟桥的西侧入口顶端,白色偌大的十字架门面后,有两座对教堂来说最重要的钟,两座钟分别以圣经与鸽子装饰,有意思的是的钟上关于圣经内容的题字:「听我,众人(hear me,all of you 马可福音7.14节)」与「我的民呀!你当听( Hear,Oh my people .诗篇81.8
节)」。藏得十分隐密,若不仔细观察其实并不容易发现,可能当自动敲击系统响起,在耳边环绕时,你还到处寻找传统教堂钟楼的位置呢!在教堂的钟声中,我们每个人都身处不同的时空,也许我们的信奉有异,但我们都可以找到爱与救赎的方式,希望每一个抬头我们都能在片刻中找到属于各自的宁静

北极教堂奇特的三角形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挪威北部的特色景观。北极教堂两侧的条状玻璃采光窗完美利用了极昼时阳光的入射角度,可以使夏季里午夜的光线刚好从缝隙中透射进来,每年夏天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午夜太阳音乐会”。可惜现在是冬天,又来的晚了,错过了开放时间,看看外面足够让人惊艳

想要了解挪威当地萨米人的文化以及体验他们旧时的传统出行方式吗?Tromso Safari 的狗拉雪橇将会成为你的无二之选,出发玩狗拉雪橇啦!
乘坐四十分钟大巴,进入深山,沿路的地貌让人惊叹不已!抵达哈士奇农场后,和它们先打招呼!这里近300只哈士奇正跃跃欲试呢~ 经由专业训练的雪橇犬们引领的雪橇在山林雪原中穿行,在萨米人的帐篷里享用热饮和甜品,体验一下最传统的挪威生活~雪地里飞驰的感觉很好,不过要装备好保暖措施,比如围巾、手套、面罩。公司提供了防护服就是没有提供头盔,那天正好下大雪,整整一个多小时的雪地狗拉雪橇,脸是真的被冻到了经过严格训练的狗狗们十分听话,只需要掌握简单的口令以及动作就可以飞咯~ 倪先森负责驾驶,又负责拍视频,我只负责貌美如花雪原里相伴玩耍,惊险又刺激

晚餐预定了海鲜餐厅 Fiskekompaniet,来到挪威海鲜肯定不能错过哦~来自北极圈自然的能量是难以捕捉,变幻无穷而又迷人的,就像海洋一样。餐厅以海鲜闻名,秉承尊重自然与食材本质的理念,选材当天捕捞的海产,将新鲜海味呈献给食客。减少调味料而还原食物原本味道的烹制方法是北欧新料理是非推崇的,让味觉得到大大的满足。吊在屋顶的木刻渔船,挂在墙上的装饰,餐厅属于典型的北欧风格,高大的落地窗外就是海港夜景。品尝着新鲜的挪威北极鳕鱼/三文鱼/大龙虾/生蚝,厨师会精心搭配料理,再加上白葡萄酒,绝对是北挪威美食的完整体验。

先每人一个,好吃,再加六个

这个三文鱼汤出奇的好吃😋

鳕鱼的量有点多

吃过了帝王蟹,龙虾也就这样了

小鱼饼干可爱吧

吃完海鲜大餐,我们步行从北极教堂至缆车站点!一路走过真正的北欧民居!家家户户窗明几净,窗帘拉开,屋内透出柔和明亮的灯光。然后我们就觉得好奇怪,没有一家是把窗帘拉起来的,就连室外门廊的灯都亮着!走走停停突然明白,这也许是政府规定,也许是大家约定俗成,只有每家每户都亮着灯,特罗姆瑟的夜晚才会如此闪亮美丽!家家户户的窗台上摆着花盆和各种北欧风格的摆设!透过窗户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屋内真正的北欧风情设计!倪先森一路赞叹不已,很多年前,装修现在的房子时,他立志装成北欧风情的!结果装修公司还是弄成了四不像[捂脸][捂脸]然后他絮絮叨叨地说以后再装修一定要请个靠谱的装修公司弄成地道的北欧风[耶]北欧冬天的极夜如此漫长,让人多压抑!明亮简洁的北欧风格多少会让人觉得温暖!乘缆车登上420米的斯托斯坦恩山,登高远眺,纵览特罗姆瑟夜景和周围延绵的岛屿,这个美的发亮的城市,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D9:特罗姆瑟赫尔辛基
来到旅途的尾声,今天就要和龙妈分开走啦,我和倪先森要回到赫尔辛基~飞机于10:25起飞,虽然特罗姆瑟机场离市区很近,还是早点收拾好退房出发吧~龙妈直接从特罗姆瑟飞往英国啦,航班时间是10:55起飞,大家可以一起前往机场。到达方式: 1.机场巴士Flybussen:机场巴士会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外停靠,到最后一站Tromsø lufthavn,Langnes即可。可使用来时的往返票,或者上车买票:单程成人90NOK,在一名成人的陪同下最多两名儿童免费,16岁以下儿童单独乘车 45NOK。可以刷Visa/Master信用卡买。2.出租车:市中心到机场大约10分钟,费用200NOK左右。机场很小,我们需要从奥斯陆转机,所以必须确认打印2段航班登机牌、行李直挂到赫尔辛基

奥斯陆转机中,竟然吃到新鲜的日本寿司🍣北欧盛产三文鱼,但是每次都吃到熟的,不是我们经常那种生吃的这会看到酱油和芥末感动到哭😹

奥斯陆转机,机场地面偶然见到这首中文诗,我完全相信中国人已遍布全世界[捂脸]!我也坚信,终有一天,我们还会再来,再来这个地球最北端的地方,完全可以媲美新西兰的地方……

再次来到赫尔辛基,我和倪先森已经熟门熟路了!从机场 Lentoasema 站乘坐I或P线到市中心火车站 Helsinki 需45分钟左右,只要是坐到
火车站I线和P线一样,10~30分钟一趟。需购买 regional ticket,票价成人5.5欧,7~16岁儿童2.8欧,夜间2:00~4:30 成人票 7欧。可于站台的自动售票机买票(仅接受芯片卡),或上车向售票员买票(信用卡/现金)

从机场搭乘火车到达中央火车站,出站后,在Mikonkatu站,搭乘2路电车,开往Olympiaterminaali via Kauppatori方向,4站后,在Etelaranta站下车,下车后步行约3分钟到达,入住 Hotel Fabian 酒店。距离赫尔辛基露天市场和议政广场非常近,5分钟步行即到,很多景点都是步行距离。酒店旁有电车Eteläranta,去往岩石教堂也很方便呢!这里靠近海边,在赫尔辛基市中心闹中取静!整个酒店拥有现代设计,简约又独具北欧风格,色彩明亮,装饰的花纹高雅独特,光是看看陈设装潢也是舒适享受。这里的人气之高,好评之多远超过想象!
一进房间,给了我大大的惊喜,竟然是套房耶✌️当时选择这家酒店的时候我可是做了很多功课,最后被家龙表扬了呢酒店附近就有超市,王老师虽然不会做菜,摆个盘还是会的[捂脸][捂脸]夜宵不错吧

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该坐坐公共交通🚌吃过晚饭和倪先森一起体验了赫尔辛基交错纵川的有轨电车,喜欢坐着有轨电车看街景很复古的感觉!暖黄色星光般的灯串把这个欧洲北部的国家装点的每一天都像是节日~~当然北欧物价确实如传说中的贵,坐一次电车3.2欧[捂脸][捂脸][捂脸]

D10: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是一个三面环海,一面背山,港湾分外多,岛屿似星罗的城市。约有一百年的时间里,芬兰曾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因此赫尔辛基的许多建筑都与圣彼得堡莫斯科的建筑有类似之处。在那之前,芬兰又曾经是瑞典的一部分,所以赫尔辛基同时拥有来自东方和西方的影响。
赫尔辛基大教堂建于1852年,出自德国建筑师恩格尔(CLEngel)之手。大教堂矗立于游客聚集的参议院广场(Senate Square)中心,因为教堂所在的高地高出海平面80多米,在大海上一眼就能望见。无论身处市区的哪个角落,也都能望到它的身影。它是赫尔辛基的象征,也是赫尔辛基的重要地标。希腊廊柱支撑的乳白色教堂主体和淡绿色青铜圆顶的钟楼,让大教堂倍添威严。一眼望去,与欧洲其他的大教堂比起来,白教堂有着一种出世的简洁高雅。大教堂东西两侧分别是内阁大楼和赫尔辛基大学,南面不远处是总统府、最高法院和市政厅所在地。在铺满古老石块的参议院广场中心,竖立着建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以纪念他给予芬兰广泛的自治的铜像。从参议院广场到赫尔辛基大教堂,只需要百级石阶,而这百级台阶,尽显教堂与俗世的不同,
赫尔辛基大教堂的美和神圣深留于人心。每当教堂钟声响起,整个广场都一片肃静,众多游人一同静静感受着这种唯有宗教才能带来的让心灵宁静的珍贵一刻。在芬兰赫尔辛基大教堂还是很受欢迎的结婚场所。为了能在这里举行婚礼,新人们需要提前一年半预约。北欧最好的大学之一—赫尔辛基大学的神学院毕业典礼,每年也都选择在这里举行。每星期日晚上这里还会举办管风琴独奏会和音乐会。比起码头附近的红教堂来说白教堂内部及其朴素,而乳白色的新古典主义外观却十分抢眼,夏天人们喜欢坐教堂外的台阶上聊天约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在广场上悠闲漫步,而教堂内则是一片宁静祥。冬天台阶积满厚雪时还可以滑雪!一定要在外面留张影~我们去的早,赫尔辛基大教堂门口就我们两个人[捂脸][捂脸][捂脸]等我们兜了一圈回来,门口竟然戒严了,估计今天大教堂有活动,所以不开放

岩石教堂是几乎是所有造访赫尔辛基的游客的必游之地,人们来到这里都会为这座别具创意的杰作惊叹不已,难以想象一整块坚硬的岩石内部是如何被打造成一座教堂的。这座教堂又名坦佩利奥基奥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坦佩利岩石广场,是一座基督教路德派教堂。它由建筑师苏马连宁兄弟精心设计,建成于1969年,是世界上唯一建在岩石中的教堂。
当你站在教堂外,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岩石,看不到一般教堂所具有的尖顶和钟楼,甚至都注意不到教堂的存在,只有一个直径20多米的淡蓝色铜制圆形拱顶,犹如着陆的UFO一样落在岩石的中央。教堂入口设计成隧道,走进教堂,内部墙面仍是原有天然的花岗岩石壁纹理,非常奇特。砖红色的铜质屋顶周围是一圈玻璃天窗,采光极佳;流水从墙壁的岩石缝中慢慢渗出,更为教堂添了一丝静谧。也许只有进入教堂才能发现它震撼、玄妙的设计,芬兰人崇尚自然古朴的审美情感在此得到了充分体现。岩石教堂可同时容纳940人,在周日早上定时举行礼拜,同时这里也是举行婚礼的理想场所。另外,在岩壁的回音作用下,音效奇佳,因此常会有音乐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如果幸运的话,你可以坐在如此特别
的教堂里,静下心来听听音乐,安享惬意。

坐着复古的有轨电车,穿梭于赫尔辛基的大街小巷,体验芬兰人的生活

赫尔辛基乌斯别斯基教堂设计巧妙,具有浓郁的莫斯科建筑风格。教堂内部极为朴素,绘画都是由俄国画家完成的,完全保留了传统东正教堂的艺术风格。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大的希腊东正教教堂!和倪先森站在门口的时候,偶遇一北欧大叔,好心地带领我们进去,后来发现教堂正要举行一个隆重的仪式!于是我和倪先森在庄严的唱诗班献唱中,看着主教拿着圣杯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旅程接近尾声,搭乘火车前往机场。在北欧十天时间,除了吃饭,没有买过一样东西!此刻在机场看到芬兰国宝级杯子,必须买买买[捂脸]

Iittala 将芬兰设计的清澈明净发挥到了极致。它钟爱于一种叫“I-crystal”的玻璃,不含铅却与水晶一样有完美的光源反射性,环保的同时还让每一件玻璃器皿都如同水晶一般的剔透纯净。然后加上在圣诞老人村买的霜雪小精灵,枫木手工制作,高9⃣️厘米,直径36毫米,这个组合我喜欢😘

这次北欧之行最大的遗憾是因为时间关系没去冰岛!家龙从冰岛发来的照片,绵延几公里的黑沙滩上遍布着晶莹剔透形态各异的冰块,这片沙滩因此得名Diamond Beach。  ​好喜欢这块,急剧下降的温度把海水的波纹瞬间冰冻住,就像钻石般闪耀!冰岛,这个地貌最接近外星球的地方,给了我以后再次去北欧的理由……

引用 晓晓 的图片:

雪橇犬 不应该是 阿拉斯加嘛?

2017-02-16 19:42

2017-02-23 17:45

好棒的风景呀

2017-02-25 11:07

谢谢楼主的分享,女朋友一直都想去拉普兰德,只是身体原因一直不能带她去,等她好些了,一定带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