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还未来一个彩云之梦

• 人物/家庭出游

行程计划

1.28 DAY1 桂林-南宁-昆明 动车
1.29 DAY2 昆明-大理 火车 大理古城 海舌生态公园 洱海
1.30 DAY3 陪老妈逛古城看洱海
2.05 DAY9 丽江-昆明-南宁 火车+动车
2.06 DAY10 南宁-桂林 行程结束

期待的彩云之南 DAY1

想了两年的彩云之南,终于圆梦了,没什么计划其实,唯一就是老妈跟着一起来了,顾虑有点多,一切顺其自然,从桂林出发,到达昆明,连夜赶往大理,到的时候刚好天亮,映着朝阳!一切都是那么刚好。

到达火车站后,乘坐8路车,到风花雪月站下车,直达大理古城大门口!就是两元,

朝霞

冬日清晨的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来之前订好的青旅,放牛班,老板都是帅哥美女,特别热情,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因为还没有到中午,不能入住,想趁着如此机会,好好逛逛古城,于是妈妈就在沙发休息,我就出发开浪拉!!

古城小巷

远远的能看到云雾缭绕的苍山

没人的时候感觉好棒,整个古城都是我的

走了不远就看到洱海门

天晴如洗

海门

独有的房檐

远离尘嚣

人民路

买了一份粑粑和豆浆!满足

清晨的大理古城,安静,唯美。下一站,出发洱海

骑行洱海

在畅达租车行租了个自行车🚲,便开始了我的环洱海之行,20一天,很划算,当然,如果你会电动,还是建议电动,因为骑车到了晚上实在是太累了,还好我的体力好,哈哈哈

路边的田野,浪漫的气息

冬天的洱海,多了一丝独有的气息

海和天都是如此蓝……

田野间的小房子,本想叫人照几张人像,可惜今天比较狼狈,想着还是景色比较棒!!可惜了

沿路的风向标,那是未来的方向

这就是陪伴了我一天的自行车啦,虽然没有人家的电动拉风,却也有田园的风采

继续往前就到达了富邑美村附近,能看见海鸥在海面上来来回回,仿佛在这,可以发呆上一整天,可以什么也不用顾虑,静静看着海,便是一种享受。

越是离近海舌公园,海水越是清澈,体力已经不支,于是打算停下稍作休息,路边买了一些烧烤,一瓶小明同学,吃完,继续前进……

虽然骑到后面的确屁股很疼,不过为了美丽的洱海,还是很值得的

在这里遇到了几个骑电动车的美女帅哥,随意拍了几张,感觉还不错,打听到他们也要去海舌公园,于是一起结伴前行。我骑自行车追赶他们的电动,我自己也是挺佩服我自己!

话说这应该是海边最好的一家民宿了,装修的如此有特色,大大的花园,出门就是宽阔的洱海,太惬意了

满屏的油菜花~

海舌生态公园

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的骑行,终于到达了海舌生态公园,放好自行车,开始徒步进去,一路都是石子路,刚好可以按摩脚底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骑车进去了,咯噔咯噔的

远远的拍了一张,说是要钱

特别爱这里一大片的树林,虽然是冬天

层次不齐的树杈穿过天际,在这里望望天,感觉也还不错

想不到手机也拍出了一张单反的模糊效果,惊喜

这里的海水和洱海沿路的有些不同,更加湛蓝些

逛了几圈也就出去了,比我想象中的要稍微逊色那么一点,也许是太远,让我期待太大,不过也还不错,满足了,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打算返程。沿路又买了炭烧热狗(5元),冰棍(5元),一路吃吃吃,然后就回到了入口。

原本打算直接回,后面又觉得,喜洲离这里比较近,就打算骑过去转一圈,于是,直奔喜洲

喜洲

喜洲一路就是卖吃的,由于那时候手机快没电了,也没怎么拍照,大家靠文字去感受吧,,简单描述下,大概就是一个小镇,有点类似集市,中间牌坊的地方,一圈都是卖吃的,可以去吃一下爆火的杨顺宝喜洲粑粑,都是现烤的,还不错,10元一大个,绝对吃的饱饱的。本来想去找有名的清凉小屋,结果也关门了,只好逛了一圈,就骑车开始返回了。

手机没电,路又远,没导航,我又要悲剧了,问了路人,说一直直走就可以到古城,于是,硬着头皮,出发吧,在路上遇到了很好的一对夫妻,带着我一路,女儿特别可爱,听说是广州过来玩的,打算在大理玩几天,特别羡慕这样一家人出来玩,有时候有家人在的地方,都是美好的,

春节高峰期,堵车堵得水泄不通,经过我的不要脸的前行,串来串去,终于回到了古城,稍微休息,准备带着老妈,夜游古城,去吃吃吃。。

大理古城夜景

晚上也是超级多人,人民路堵得呀,所以,以后春节打算出行的还是考虑谨慎了,各位蜂友们,不过我们只是逛逛吃的,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无疑是不遗憾的,哈哈哈

老妈第一张亮相,哈哈哈

牛奶是一个帅哥卖的,12块一大杯,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小贵,不过现煮,还是可以接受,出来就是挥霍的

就这个屋顶吸引了我,整条路上,就数它最亮眼了

清新小酒馆,去里面听个歌,喝个小酒,很不错的

这是一个外国人开的酒吧,那时候有人在里面唱汪峰,所以被吸引了过去

免不了卖个萌,来一张

看这张就知道爆棚的人气啊,大理大理,为什么这么火

这家酒吧装潢很有特色,冰火两重天,气氛比较足,

一路上还吃了鱿鱼,鸡排,腊排骨,等等,恨不得每样来一份,可惜我的胃只有那么大,吃饱喝足,和老妈就回客栈休息啦

陪老妈逛古城看洱海 DAY2

今天的唯一任务,就是陪老妈,去看看古城,逛逛洱海,虽然说我昨天一天已经都看过了,今天任务就是做摄影师,拍拍拍,就酱!一大波照片来袭,准备好~

老妈,笑一个,哈哈哈,

基本属于一个地方妈妈拍完轮到我,哈哈哈,切换,木有叫路人拍合照,可惜了

不得不说,老妈在我的指导下,拍照也是杠杠的了

小清新的店,免不了,装个B

老妈你最美,哈哈哈

这家酒馆昨天就看上了,斑马斑马,强力推荐

这张叫做,到底看景还是看我,呵呵呵

逆光,曝光了,但是没关系,照样拍,,,就那么任性

五华楼,可以俯瞰整个古城,挺棒的

哪里来的假皇帝,哈哈哈

老妈嗨森了,我就嗨森了,虽然一路上没少拌嘴,我们相处模式就是属于,不吵不行,艾玛,我也没办法

彩色砖,在这拍的唯一就是没啥人,

大爱这张,老妈你最牛了,把我拍得那么瘦

1949,你在哪

洋人街

大理的风花雪月,需要慢慢去体会

老妈,你的兰花指也太抢镜了,

终于逛完,这时候老妈已经体力不支,提前攻略不足,碰上春节高峰,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洱海,电动又不会骑,这下悲剧了,

开始是租了个双人自行车,结果太难驾驭了,果断弃了。。我就独自去找了个三轮车那种,谈好价是30去洱海,觉得还行,就答应了。

带着老妈就出发啦,此时老妈已经生气的不要不要的了,的确是没安排好,怪我,哎

上图,原图木有P噢,都那么赞,这个水真的是蓝的不要不要的

感觉我老妈POSE也变多了,哈哈哈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过去,拍两张

风吹的我那个凌乱啊,不管了,走一个

WOW

WOW,拍出了新境界了,

天色有些暗了,不过却也挡不住洱海的美

老妈笑起来真好看,拜托你以后少生点气了,会变丑噢

老妈非要我照这个鸡,刚好鸡年,来个大鹏展翅!!!

好啦,兜兜转转一圈,感谢师傅带我们溜了一圈洱海,中间没有听见他说加价,结果被坑了,到古城的时候,去了80大洋,好贵,好心疼。不过想着,出来都是被宰的,就酱了,开心就好。

已经饿的不行,送我们回到古城已经7点多,新开的养生饭馆,看着58一个鱼锅,还不错,走起,,这么冷就是吃火锅才能让我满足了

晚上的大理太冷了,大家要多穿衣服,不然就被冻成狗了,

意外的双廊之行 DAY3

原本已经没有时间去双廊了,但是查了一下,不去我肯定会后悔,下次来云南也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所以,为了不遗憾,临时定了大巴票去双廊

放牛班的老板很热心,推荐了我一个公众号,大理旅游服务,直接可以买往返的车票和景区门票,还是很方便的,于是只抢到了早上10点半出发的,玩的时间有点少,小遗憾。

聊天的时候,刚好认识了黑龙江的佩姨,和我聊了很多,让我安排好行程,不要让妈妈那么累跟着,建议大家如果带父母出行,真的要安排好一切,包括小到包车这些,跟团是最万无一失的,我是自己自由行习惯了,去到哪里都是走路,不然就是地铁,妈妈就跟着我受苦啦

还认识了丽江的小麦,讨教了一些去丽江的问题,感觉这里的住客都很热心,不懂的都可以问,还可以结伴同行,所以,独自去大理的蜂友们也不用担心没人一起玩了

第二天早晨,拿好干粮,就出发啦,注定今天是和时间赛跑的一天,包车双廊古城来回,55元,直奔苍山门集合,等待发车。等待的时候就想着今天一定要找个伙伴一起拍照才行,上车后,发现一枚小鲜肉帅哥,于是就在旁边坐下了。聊天才知道是个韩国欧巴,在中国当交换生,那一口流利的中文,我简直不敢相信,然后说好今天下车了一起玩,互相拍照,也算有个照应。经过了1个小时的塞车,终于到了双廊。春节真心去哪里都是堵的水泄不通。

在这里可以看到山的另一面

一棵树,一片海,一个人·

下车后,往前走路一千米,就到了村子的入口,便开始边走边逛,这里的客栈都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建议大家都走右边的,临海,风景比较好,但是有些需要询问店家,要收费才可以拍照。第一家就还不错,果断开始拍拍拍。

腿长就是好啊,怎么拍都好帅,已经被迷住

有一种鬼怪的既视感

迷乱的船只,你的身影

角度很重要,我只有这张可以看,凑合了

服了自己,抓拍的那么牛

键盘墙,敲出你的颜色

拍拍走走,就到了暖暖客栈,在山上面也是格外特别。

在这里,一眼望去,便是海

帅萌帅萌的韩国欧巴

我们在暖暖,你在哪

糖果色的信箱

从暖暖出来后,直奔海地生活,那个网红的客栈,弯弯曲曲,小路一直不断,终于到了

岁月静好,笑容如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比心

蓝天下的少年

还是欧巴的姿势好

最后一张,双廊之行就到这里结束啦,拍爽了以后,返回。

再啰嗦几句,门口一出来就有个卖煎炸小鱼的,特别鲜嫩,往前走一段路又有豆花,蜂蜜的,各种好吃,又开始了我的吃货本性,直接包车,15一个人。回到来时的停车场,等候返程的大巴。遗憾的是,南邵风情岛没有去,留个念想,下次再来吧!

和欧巴也算是玩了一天,聊了一路,他是一个釜山的欧巴,来中国当交换生,在中国学中文,再不久就要回去韩国了,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缘分再见面,认识你很开心,花痴的我,哈哈哈,对颜值高的都没有抵抗力,希望今天我帮你拍的照片你都喜欢,舍不得啊,呜呜呜

走马观花的双廊一天,算是告一段落了,等待大巴返程,天气也突然起风了,这几天大理一到了下午五六点就开始吹风,特别猛,果然是风花雪月啊!(记得加衣不要着凉了各位峰友们)

原本是计划好下午赶往丽江,由于春节期间堵车严重,原本4点多的大巴,快五点多才到双廊接我们,回到古城已经7点多啦,还好还有公车,下车后直接马路对面,等支线公交车,直达火车站,错过了火车,只好火车站住一晚,票也浪费了,重新买了第二天一早的票,美团定好了望洱青旅,一个四人间,遇到了一个妹纸,询问我去双廊的问题,也是一个人过来玩,所以耐心的说了一番,挺好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玩。

今天老妈没有和我去双廊,于是一个人在火车站等了我一下午,也是为难了,辛苦老妈了!

两人都很疲惫了,到青旅后就歇息了。期待明天的丽江,重新出发~!

丽江古城 DAY4

最后再看一眼清晨的洱海,再见了,后会有期

大清早起来赶火车感觉不要太好了,冷的我不要不要的,打了个滴滴,(温馨提示,大家记得选择快车,不然一定坑死你)10元,

9点出发丽江,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丽江天气感觉要比大理暖和些,也许是睡了一觉,瞬间觉得精神了,所以天气也变好了

直接公交车18路,一元,坐到最后一站,就到古城啦!这时候大概下午1点左右

开始以为要四点之后进去才不要古城费,于是打算古城外面先来一顿,随意点了几个小菜,一个辣子鸡,真的不好吃,甜死了,花了老妈五十大洋,虽然难吃,不过也有精神开始逛了,结账的时候老板很热心,说不用钱,直接进就好了,大摇大摆进去了,走,开逛,下面又是一波照骗,哈哈哈哈

古色古香的房檐,和大理有点不一样吧

老妈精气神也好了很多,逛起来

古巷

因为看到这里的蝴蝶,所以来了一张

看我的脸,黑了一圈,各位妹纸,还是要多涂点防晒霜,艾玛,对不住大伙了

祈祷,一切都好

丽江晒太阳,悠闲的喝杯茶

又逆光了

木府,没有进去,门票稍贵,而且人山人海

不得不说天气真的棒啊,还是最爱的房檐

趁着没人,赶紧来几张,

拍房檐已经拍出了新高度

天雨流芳,晴如洗

赠地图一份,值得一去的就是那些小街小巷,外加四方街,酒吧街,五一街,然后去看看大水车~

很有意思的文字,希望今年财源广进噢

万子桥,你在哪

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客栈,叫什么却没记住,二楼可以俯瞰整个古城,视野很不错

相比起古色古香,我可能更爱小清新,别具一格

猫的天空之城,很棒的一家书店,可以进去参观,刚好一只喵蹲在门口,特别应景

对小巷特别情有独钟

逛了一些小巷,终于到了人流最大的四方街,开始我还以为是一条街,结果就是四面是店铺围起来的一个广场类似,不过这个名声还是很大,

在这里歇息了一会。买了几串耗牛肉,黑山羊串,特别好吃,10元3串,那个肉真的嫩,耗牛冰棍也是,五元一个,奶味很浓,然后我老妈一直特别不理解,我一直在吃,0 0,好了,继续

都说丽江是来艳遇的,怪不得酒吧名字也取得很文艺,私奔

这就是传说的大水车了,并没有很惊艳

江泽民题的字

各类电视剧的名酒吧,下面开始了,一米阳光,好几家分店

白天酒吧也这么美也就只有丽江

逛完古城已经六点多了,不知不觉就游荡了一下午,不明方向的我只好导航出去,打算去搭公车,

这里是狮子山顶,整个古城就在我脚下

老妈也是厉害了,跟着我走了一下午,年纪大了,体力不够好,辛苦了,登顶来一张。

沿着小路一直下山,走了大概一千米左右,终于找到了公车站牌,等了很久,车才来,我们的终点是束河古镇

夜,未眠

车来了, 却说不到束河古镇,说是8点的末班车不过去,这下就尴尬了,我只好打个滴滴,晚上天气又凉了,老妈又开始跟着我吃苦了。

等了差不多半个钟,终于车来了,开始我以为我们的客栈就在束河古镇附近,所以就定位在了大门口,此时已经快9点了。

结果导航了半天,才知道,那个所谓定的客栈在距离束河古镇还有1千多米的地方,束河香柳客栈,大家切记不要去了,非常不好,我和老妈耐着性子跟着导航走过去,却也找不到这家,定位也是错的,风又大又冷,别提多悲惨了

打电话过去,也还是没有过来接,在很偏很偏的村子里面。结果在附近遇到了好心人,说帮我们问一下,就去了淳朴小院他们家歇息,然后商量怎么办,因为我很多天之前就提前订好了房,结果打了很久终于接了电话,说是房已经满了,淳朴小院老板很好,就收留了我们,在他们家住了一晚上。补了点钱。

别提多无奈了,大家以后订房还是要在附近一点的,比较好找的地方,不然真的是到了晚上,根本是黑灯瞎火啊

因为这件事,和老妈又闹了矛盾,差点半路老妈想让我回家,实在是有苦说不出,我也不愿意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也要去解决不是嘛

好了,不唠叨了,旅途就是会发生各种各样奇葩事,遇到了就解决,就酱

忘记阴霾,遇见玉龙雪山 DAY5

经过大理的包车被坑事件,打算丽江一定都要包车抱团,免得被坑,可惜遇到春节高峰,票价不敢恭维不说,大索道票也没有,想着来都来了,好歹也上去一趟,就一咬牙,一狠心,在去哪儿网定了个套票,438一个人,就看个印象丽江,看个蓝月谷,的确是奢侈啊

不吐槽了,托淳朴小院的福,昨晚睡得很好,老妈精神也还不错,大清早起来,等车带我们出发,束河古镇南门集合。 吃个早餐,豆浆加鸡蛋,一份粥,价格却是贵得离谱,15

上车之后发现只有几个人,却也轻松,导游还挺好的,一路上给我们分享了很多经验,说了丽江哪里的好吃,腊排骨一般就是48一小锅,让我们不要被坑啦,米线也不好吃,要吃就要去新城区那边,果然攻略都是假的,只有问当地人最实在,哈哈哈,又跑偏了

大概半小时之后,我们就到了雪山,还是很快的

这个天气真心不是盖的,太棒了,再也没有见过那么蓝的天

纯天然,无添加的雪山

到了之后,10点半开始的一场印象丽江,于是我们在门口等候,导游去取票,没忍住,又开始拍拍拍

玉龙雪山之印象丽江

阳光下,母女总算来了一张

看我回眸一笑,哈哈

定的是10点10分的票,跟着导游,一路畅通无阻,果然是VIP,特别霸气,哈哈哈,不用排队

上面还是挺冷的,板凳上面都是冰,大家看表演的记得多穿一点噢

所谓人多气势大,一起嗨起来还是挺震撼的

纳西族的姑娘们

马驹子

老妈看的特别认真,特别嗨,也是值得了这一趟,虽然好奢侈,这个雪山

来,走一个~!

说的是这边的男女如果相爱了不能在一起,就会很极端的一起私奔,一起跳崖,殉情啊,

如此蓝的天,不加滤镜都很美

祈福仪式,祈祷2017,一切都好

震撼的表演看完后,跟老妈没带吃的,就附近超市买了2个老坛酸菜泡面,雪山上面吃泡面,别有一番风味啊,加个火腿,又是满足的一餐!!建议大家可以自备干粮,上面很贵,10元一碗面,翻了一倍。

一团的伙伴们一共也没几个,挺好的,导游带着也很轻松,遇到的一对夫妻,很是恩爱,40来岁的样子,陪着妻子游玩三亚接着丽江,别提多浪漫了,虐狗啊,

不过他们人特别好,一路上帮我们拍照,还教了很多我旅游的经验和知识,说出来被宰很正常,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一路上不被别人坑,只有提前做好足够的功课,既然到了,就要接受发生的事情,想办法去解决,心态特别重要,开心一天,不开心也一天,出来玩当然要开心,所以还是花点钱,开心一点,很有道理,顿时觉悟了很多~,很可惜没有留个联系方式,到了蓝月谷,就走散了

他们唯一一张背影,我偷偷拍的,导游和那个旅游经验丰富的大叔

玉龙雪山之蓝月谷

老妈心情不错,就是风有点大

碧绿的水,蓝色的天~

又是全程原图,忽略我的颜!!

点赞摄影师老妈,已经被我调教的偶尔出一张大片了,哈哈哈

微光凌凌

绝佳的时机

今天果然老妈是心情最好的一天,

梯田,羊驼,阳光,很美好

随行的还有一个大姐姐,陪着丈夫和孩子一起来玉龙雪山,因为大索道票没有了,也只好独自跟着我们一起游蓝月谷啦,帮忙我们拍了很多合照,感谢,旅途中的陌生人,总是比较好心,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还是挺温暖的

蓝月谷的水很奇怪,近看是碧绿,远看是湛蓝,你想拍湛蓝,走近看,却还是碧绿,若有若无的,真是神奇

多来几张,哈哈哈

碧水蓝天,也就如此了吧

老妈后面走累了,于是稍作歇息,我独自一个人继续往前游荡,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已经把前面的景都看完了,于是返回,跟老妈汇合后,坐电瓶车回到停车场,等候大巴,准备回束河

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回到束河了,已经饿得不行,一整天除了中午一碗泡面,啥也没吃,经过束河美食街,已经忍不住了,10元又是3大串黑山羊肉,爽歪歪

老妈拍照已经到了神境界,姿势都一样,哈哈

温馨提示,老妈拍照,凡遇到字要拍,遇到石头要拍,遇到花要拍,哈哈哈

好了,不啰嗦了,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结束了,我们在美食街点了一份腊排骨,小份48,2人吃的很满足,味道还可以,一直以为是那种香的,结果是汤锅,也算完满了,来了总算要尝尝特产的是吧

今天就得回到传说的香柳客栈了,就是之前找到半夜也没能找到的客栈,店家不肯退钱,所以只好去她家住了,不得不吐槽,真心好远不说,晚上一个晚上没睡着,屋顶有点漏风,冷了一个晚上,开了电热毯也没什么用,虽然老板娘心地还是挺好的,老妈也在那里看了一晚上电视,但是睡不好,终究是被吐槽,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了。

美团上面写了是在束河古镇南门附近200米,其实是差不多2000米,心累啊,大伙别被坑了,我也是没有提前打电话,就定了,也是自己的疏忽。

好在就只有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之前预定了去泸沽湖的往返大巴,束河古镇北门接,又是起一个大早,跟团就是起早,各种困啊,六点半就起了,苦中作乐来一张吧,冻成狗。

我是之前在简途旅行上面定的大巴票,大家可以直接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还是挺方便的,也便宜,没有多余的消费,只是来回的车费而已,一人65,双人130+送早餐,直达泸沽湖大落水村,还是挺不错。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颠簸,盘山公路各种绕,景色也是很不错,就到了传说那个最美的泸沽湖了,首先是在观景台的时候,我已经被震撼到了,不出来走走,还真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美景有多好,天和地还真可以连接起来,好了, 上图!!

女儿国度——冬日的泸沽湖 DAY6

海天一线,明镜一般,美的我都走不动了

可惜只有10分钟的拍照时间,就要上车了,来不及多拍几张,说实在的,这里的角度是最好的,整个泸沽湖就在眼底,

到达泸沽湖后,停在大落水村附近,刚好我定的湖思茶舍青旅就在附近,800米左右,办理好入住,稍微收拾一下,准备出发游湖。

我的心情是大好,唯一觉得没有失望的就是泸沽湖啦,老妈却觉得还没有家乡的桂林漓江好看,果然就是爱家的老妈啊,好了,不啰嗦,来了就是拍拍拍!!!

引用  Dance.晶晶  的图片:

云南的天气是真的好哇!

2017-02-16 18:01

引用 行走的大思思 发表于 2017-02-16 18:01:22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大思思:的确是非常好,连冬天都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