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印度之行——留有遗憾的新德里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情侣/夫妻

入住新德里

老孙秉承着一个观念订酒店,那就是要不靠近该城市交通枢纽中心,要不就是靠近在景点附近。新德里如果要入住在红堡附近,那住宿条件就相对会差一点,而康诺特广场附近的酒店就会好很多,而且这是重要的购物和交通枢纽中心,所以我们选择入住在这里。

毕竟在市中心,也算是黄金地段吧,所以房价并不便宜,而且房间也只能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了,但是服务态度是好的不行,不亚于后来那些五星级酒店。
印度稍微上点档次的酒店,会沿袭英国人的作风,每天早上,在房门外挂当天的早报,所以感觉很穿插,恍然间觉得我在印度?恍然间觉得我在英国

特意放这张照片,我是想要夸奖一下该酒店楼下的“门卫”,(绿色领子那位)热情!心肠好!
我们第一天晚上到达该酒店,想出去逛街一下的时候,他非常热情的来告诉我们周边的所有情况,哪里吃饭比较本地特色,哪里吃饭会比较性价比高,还特别善意的提醒我们,德里这里不太安全,如果发现有人尾随的话,就立马跑到任何一家饭店或者商店去,这样他们就不会尾随了。而且还送我们到分叉路口,热情指路于我们。
我现在于心不忍的就是最后本想给他一些小费的,但是因为赶飞机,忘记这一茬了。希望下次去新德里,还会是他接待,这样我会把这一次的小费一起补给他的。

吃吃喝喝在新德里

看着google,无意间找到的一家饭店,看菜单我到也没有什么强烈感受,后来看了一些地方攻略才知道,这家误打误撞的店居然是一家评价不错的中餐馆耶。
特别推荐左下角的包子,点素的,特别的好吃,特别的香。
推荐可以点点虾什么的,德里这里的荤菜用量都不抠门,吃方面还是可以让中国人舒坦的。

宠幸过KFC了,必然还是要宠幸一下m记得。相比较斋普尔可怜巴巴的汉堡,M的汉堡大方很多,而且M还有一种特别的,只有印度才有的派,可以点着试试,其实里面酱汁的味道是不错,只是外壳真的和平时的酥脆派是两码事,这就是饼疙瘩。
不知道是印度M没有鸡翅膀,还是我们点的时候服务员没听见,反正就是没吃到其他的,饮料也只给了可乐。
麦当劳绝对比kfc要适合中国人,只是kfc在印度优惠力度很大,但是M记得价位很坚挺

逛街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家星巴克,就想在印度试试看高逼格,后来知道,这家星巴克是全印度第一家星巴克。
围绕着康诺特广场一共有两家,第一家星巴克隔壁有Fabindia。
本来我就是尝尝印度特色的,不知道怎么点,就想着来个新品吧,结果服务员说,还是别点了吧,那个很难喝。。。惊讶的我不行。。。然后我就只能说来一杯印度人点的比较多的吧。然后我就不知道我喝的是什么鬼了。。。
反正印度人喝的咖啡我真的觉得都一般般,没啥咖啡味道,奶味反而突出,甜味多一点

购物在新德里

相比较其他地方的款式老派,孟买那破交通,我更推荐在新德里置换一些穿着上的东西。在印度拍照,还是穿一些当地的服饰,会比较有味儿。而且印度环境说实话比较的脏,购买当地比较薄薄的服饰,哪怕晚上清洗,就印度的温度来说,第二天绝对就干了,很方便。

推荐之一,U.S polo Assn,这个牌子国内有,但是买的价格不便宜,但是在印度这,真的是便宜的无法想象。男士的基本是199RMB一件,女士的不超过149RMB一件,而且老款的还全部都打对折。像我给我小侄子买的T啊,裤子,绒线背心什么,打完折都只要50RMB一件,穿穿扔扔不要太好。
推荐男人和给小孩子购买,任何城市都有,款式都差不多,且据说长年都有对折活动,女士不推荐是因为颜色太老气,款式特别的少。

推荐二,Fabindia,类似于印度的无印良品吧,所以什么东西在这里都能找到,但是价格相对于国人对印度品认知来说,不算便宜。

手工肥皂,10rmb一个,我们买了一些送人。
酱汁,可以一个个试试,有些非常特别,有些很好吃,都是印度特色,但是必须冷藏,不冷藏,保质期只能3天,因为之后我们还要去别的城市,推荐如果第二天就要赶飞机回国的,这个带回去自己吃也好,送人都不错。
女士服装:这里其实也有男士的,但是对于中国男士来说,会觉得土,除非你送家里老人什么的,到也凉爽,楼上全部都是女士衣服,真的可以说是挑花眼,印度纺织品,质量好的好,差的也差,所以还是建议在这种店里买买,哪怕回国了也能继续穿。我就买了一些,回来后老妈说布料质量什么很好,我挑的比较素雅,国内也能穿。长袍200多,裤子,70多,围巾40,都是rmb

出行在新德里

周一一大早,或许也不算早吧,将近9点,我们准备坐地铁,从市区到古伯特高塔去,车票都买好了,结果~~~~我天。。。。德里的地铁真的挤的。。。不亚于早高峰的北京上海啊。。。。根本没有办法挤进去好咩。。。

我们只能欣欣然的出来,换成坐TUTU车,所以你问我在德里出行推荐什么,我依旧推荐你坐TUTU车。除非你穷游,又乐意去感受那把拥挤,或者错着时间试试。

地铁从从Rajiv Chowk到古伯特高塔倒是很便宜,大约是2RMB不到一个人,好像。我们坐tutu直接到门口是200卢比。

古伯特高塔区

古伯特高塔应该是整个新德里最远的一个景点,我觉得这里定然是一个值得好好逛逛,或者再请个讲解的地方。

初入园内,一片断壁残垣,说实话,看不出好与坏,后来我是对着之前做的攻略,然后听着旁边一些人请的导游,零散说的一些,才慢慢觉得这个地方有趣起来的

当天其实天气不好,一方面可能是多云,当然也有可能是雾霾咯。可能因为这里的雾霾没有国内严重,所以对于我来说,觉得还好。只是德里的冬天,12点以前还是蛮冷的,防风衣挡挡风还是很有必要的

古特伯高塔有将近73米,上面都刻满了古兰经经文,对于印度的建筑来说,这个高塔真的是非常壮观了。一共还分了5层,每层都有可以观景的阳台

浓浓的雾中,古特伯高塔区,若影若现的

德里很多建筑,松鼠特别特别的多,但是因为以前听说松鼠也带鼠疫还是什么病的,就没敢靠近,仅仅看人家在那里喂松鼠了

高7米的铁柱,上面据说刻有很多的梵文,我也没有细看,至今科学家也没有研究出,按照当时的生产技术,怎么能制造出这么一个不会生锈的铁柱子。

高塔脚下,就是印度的第一座清真寺,但是目前只有一些残骸了。为了建造这座清真寺,印度当时毁了27座“邪教教宇”,而这个邪教就是印度教,略微有点可笑吧。所以这个全能伊斯兰清真寺,不光拥有伊斯兰教义风格的花纹文字,还有印度教花纹文字。
现在还能看到,当你正对着铁柱那面墙,都是伊斯兰教义的花纹文字,而右侧,一堆罗马柱上雕刻的都是印度教派的花纹。

仅仅完成的一个底座的阿拉依高塔……

梅赫饶利考古公园

lonely planet 推荐的地方,包括很多遗址,最具有老德里风格的地方。可是当我到这里,看到的仅仅是如此,能够远眺到确实有灰色的建筑树立在那里,但是走不过去,我不清楚写那书的人怎么过去的。到古特伯的可以试试看。

胡马雍陵

在胡马雍陵,我们碰到了一对60多岁的中国老夫妻,他们准备两人自助游玩遍全印度。我就和老孙说,咱们老了以后也要这样,一起走遍想去的地方。老孙说从现在开始,就每年去一个,等老了,就可以说,当初咱两来的时候怎样怎样。。。

很多人先去阿格拉,看了泰姬陵,就懒得再来看胡马雍了,毕竟胡马雍陵是泰姬陵的模仿对象,但是泰姬陵要比胡马雍陵出名,精致太多了。

胡马雍主陵里东南西北各放置着几个不同的灵柩,只是我们在想,这么窄有什么用,认为是假的,后来到了恒河,我终于开窍了。回想起来,有点瘆的慌了。

胡马雍陵里还有几个小型的墓,不是很出名,所以破败的都有点吓人。大家反而会爬上高耸的城墙,绕着走一圈。

尼桑木丁圣陵

千万不要到这里来,虽然这里不收钱,但是各种“恐怖”,吓人,玩了印度好几个地方,好多景点,这里是我唯一一个,差点吓得都要哭出来的地方。

胡马雍陵出来,这个地方也不算很远,到一个特别乱糟糟的市场,有玫瑰花,就知道到地方了。我们一下TUTU车,所以人就开始吼,意思是这里就是你们要去的景点,快点把鞋子寄放在我这里。我们当时就蓦然了,花了100卢比,寄存了两双鞋。其实当时我们两都懵逼了,不然也不可能被坑100卢比。
插个话,此时我其实看到一个亚洲女的从出口处出来,一脸“惊悚”,瞬间逃离,我感觉就已经跌落谷底了。

寄存好鞋子,走过这样长长,窄窄,两边满是乞丐的甬道,就能到达这次的目的地了。我两相互之间没有说一句话,整个过程中,老孙一直在拽着我,帮我挡着伸过来的乞丐的手。

然后就到达这样的一个让人很懵逼的地方,地方非常小,都是人,真的都是人,我和老孙被硬生生的挤散了两次。在快速转悠了一圈以后,我们立马就逃离了这个地方,已经不管那些人来和我们说什么,拉我们干什么了,满脑子就是快跑!一点点都么有犹豫的那种!

这个地方其实没我拍的那么亮,这都是ps过的了,只能看到人拥挤着进入房子,一圈磕拜后,再从里面出来,一开始没看清楚周边什么状况,看清楚了才发现,大大小小都是棺材。。。。石头棺材。。。吓尿了好吗。。。

后来再细看一下攻略,原来这里不光是沙贾汗之女,乌尔都语诗人的墓地,更是尼桑木丁的墓地,是整个帝国穆斯林人朝拜的圣地,也是德里的历史墓地和神坛从前的样子。

所以这里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根本容不得你仔细看什么。真的不建议任何人来这个地方。

古城堡

这个成本原来是胡马雍居住的地方,后来阿富汗统治者从胡马雍手里取得了短暂的所有权。
这里不算旅游圣地,本地人会比较多,更像中国的大公园,很多情侣在这里谈恋爱,或者拍照什么的。

这个八角形的建筑被胡马雍当做图书馆,而他本人也是从图书馆里的台阶摔下来,摔死的。图片中可能看不清楚吧,实地看的我们真也是无语了,每个台阶都基本到膝盖附近,这么高的台阶,摔下来能救的过来才怪

舍尔沙清真寺,我不是很明白这空荡荡的建筑,甚至连门都找不到的东西,怎么就是清真寺了。。。我不懂。。。

印度门、国王大道、总统府

特别简约,特别不怎样的一个门,真不如孟买那个

只有当你踏上这个空荡荡,只有四车道,旁边还沙城滚滚的道路时,你才会无语前几天的阅兵……想想阅兵的条件是多艰苦啊。。。

如果要去总统府一定要坐tutu,印度门到总统府的距离真的是那种,看得到,摸不到,走短腿,原来还没到的距离。

靠近秘书大楼总算是稍微好看点了

其实总统府本可以再进一点拍摄,但是每年的2月初,几号我有点忘记了,印度都会出台新的经济政策,所以德里总统府会彻底关闭,而靠近总统府的国王大道就已经开始看到各种长枪短炮,各种武警。唯一能稍微拍拍的就是秘书大楼,还有远眺一下总统府。

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所

本没有想来这里,但是看着地图,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太远,时间尚早,所以就TUTU过来看看。怎么说呢,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宗教的温柔。

我不太懂带着那种大帽子,很多国人都认为那是“恐怖分子”的人,是否分有很多的教派,但是仅仅因为来了这里,使得我认为他们都是锡克教,他们都是如此善良温柔的,对比起德里大大小小伊斯兰教对于我们的冲击,无论是面目可憎方面,还是黑钱方面,锡克教的教众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宗教带给人的一心向善。

其实在印度,锡克教相当受到歧视,伊斯兰教是看不顺眼任何教派,印度教是看不起锡克教,唯独锡克教在夹缝中求着生存,却是如此温柔。

其实这里是团队游的旅游景点,在这里见到了很多中国团,欧美团,我想或许就是这里的温柔,才会使得旅游团敢带团友过来吧。
这里有团队游接待室,一般进去后,出来都是着装统一,脚上套着鞋套,脑袋上带着橙色头巾。
像我们这种普通游客,就跟着信教徒走了,去他们统一放鞋子的地方,不收取任何的费用,给一个代表鞋号的小铁牌
进去前,会看到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垃圾桶”,其实里面塞满了截断了的头巾,因为教义问题吧,男女皆要遮住头发,而这些也全免费。
之后就是进去转一圈,见识一下,里面并不大,有比较高阶的人诵读着经文,然后接受捐赠。当离开建筑的时候,教徒会转过来,再门槛上,用脑袋碰一下。老孙说,其实这是印度很多教派,非常高的一种对神明的尊重表示。

没有任何人管理游客,其实游客会很尊重大家习俗的照做;没有任何的收费项目,其实教派会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没有任何的推搡,这才是宗教的真正魅力。

据说锡克教的第八代上师,在这里用清洁的井水帮助天花和霍乱患者,自己去世了,而这里的水被教徒尊为圣水,具有治疗作用。

老孙这个猪,听到这段,迫不及待就放进了脚,哈哈哈哈

其实水并不干净,只是类似于恒河水吧,信徒们在乎的是那一份纯洁的信仰。

(其实我们坐的这侧是不能够坐的,只能在池塘对面,靠近建筑物那里坐着洗脸啊,洗脚啊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

无论锡克教,还是印度教,都对橙色有种迷恋感,所以当你在印度不知道穿什么颜色能融入大家,橙色和红色肯定没问题。

教徒们在这里也捐着钱,管理人员会给捐款人撕一小段橙色布条

这里会免费发放一种食物,就是图片中的,管理人员会从大锅子里扣一坨出来,他们不会在乎你是否是教徒,都会给,但是我觉得脏,我并没有去拿了吃。

一位教徒看到食物掉地上了,默默的捡着地上的食物,往嘴里放着,我想这是对于教义的一种尊重。

我们那天tutu车司机也是锡克教的,明明可以多收我们钱的,却只收了个实价,路遇受伤鸽子在马路中央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停下车,去把鸽子放回了鸽群中。这才是真正的宗教吧。

Agrasen ki Baoli

在德里这个历史建筑满地的地方,这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地方吧。会到这里来,纯粹因为当时在斋普尔的时候,没有去那个非常有名,且非常大的阶井,略有遗憾,所以就到这里来补补。

其实全印度大大小小阶井还有不少,只是保存完整的并不是很多,且看且珍惜吧

新德里贾玛清真寺

其实如果这不是在蚂蜂窝里排名挺靠前的景点,我真的都不推荐这个地方,伊斯兰寺庙真的能给人最差的体验感受。

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里会要求女的租袍子什么的,看我照片中,老外穿的花大褂了吗,就是那种,丑爆了。好在前一天我购买了符合当地风格的衣服,他们拿我没辙,所以就要求我寄存鞋子,那寄存价格真心是随便乱喊喊。我也机智的从包里拿出来准备好的塑料口袋,自己滴溜进去,理都不理。他们就开始嘴里“不干净”了,虽然听不懂,但是呵呵,我猜吧。

但是你认为躲的过初一,躲的过十五吗?立马有看门的让你付300卢比一位的拍照费,付呗,这个没辙了。

进去以后就有人拉着我们说只允许在这个地方拍照,其他地方不许拍照,然后拉着不然我们走过去,我擦,我们点着头知道知道,后来才拍下这些照片的。

真的,清真寺以后能不去参观就不参观了,体验感太差劲了。虽然可能会碰到很多温柔教徒,但是每次进这种地方,都要被黑,被吓到,我真的不想再体验了。

据说这里能爬上宣礼塔,看整个德里,和红堡的景色,因为太冷了,还赤脚,所以我们就在广场随便拍了一下。

红堡

这里就是我此次来德里最大的遗憾了,周一红堡不开放,所以我们玩了其他景点;没想到周二,恰逢他们要举办什么活动,其他景点都开放,唯独红堡关闭着,要到第二天下午才开始开放。我。。。。。。。。。一串脏话差点没有出来。

所以如果有朋友再来德里玩,我肯定推荐它撇开周一,至少在德里安排3天两夜或者3天3夜,德里景点太多,而且是唯一景点还有休息日的城市,还是有活动就会关闭景点的地方,没话说。

月光市场街

月光市场街是旧德里主要街道,很混乱嘈杂,如果早上过来,很多店铺还没开门,那还好一些,如果店门全开,可能走路都挺困难的。

现在街上卖什么的都有,但是还是电子产品为主,参杂了很多庙宇再里面。

如果你还要去其他城市,比如瓦纳拉西什么的,那没必要在这里留恋,坐个tutu车,到此一游就可以了,瓦纳拉西,有!的!你!感!受!的!

甘地陵、甘地纪念馆

到甘地陵来的人并不多,本身地方就特别大,加上人少,就显得更为的空旷了。

不收门票,但是安检会比其他景点严格很多。

进入主墓区会有一件极品的事情,同一通道,右边是收费存鞋,10卢比一双,左边是不收费存钱,上面写着,丢了不负责。你说我们怎么办,我们想自己拎着都不让,除了付10卢比一个人还能怎样。

相比较甘地陵,我更推荐十字路口,斜对面的甘地纪念馆,同样不收门票,居然都不用安检

藏品众多,有往来的书信啊,甘地当时穿用的东西啊,甚至还有当时他被暗杀时候所穿的血衣都还在。值得进去好好看看

菲罗兹沙堡

这是一个相当冷门的地方,我们也是因为红堡没的玩,才再找找德里市区有什么好玩的,才到的这里的。当然啦,不值得一推荐,只是和我们一样实在没地方去了,可以来玩玩吧。如果是周四,倒是可以见见他们朝拜的场景。

在景区内碰到一个相当热情的保安,用非常难以理解的英语,和我们解释着景点里的一切,还特热情的非要帮我们拍照。
因为在斋普尔碰到的驴友,他在琥珀堡,就是被保安用这招骗走了10卢比,所以我们的戒备心顿时上涨,可是又搂不住保安,只能拍咯。没想到啊没想到!人家就是纯好心,根本没想要我们钱。。。。

这个景点会被一些攻略中提到是因为,这里有一个金字塔形的风之宫殿,只是因为损毁太严重,根本分不清楚什么是什么了。

还有就是下面呈现的阿育王石柱

在这个景点的很多墙上或者洞里,都会看到这样一团团黑漆漆的东西,一开始我们觉得挺恶心的。后来才知道,因为这了还保留有下面图片中还算比较完整的阿育王石柱,所以现在任然是一个很热门的朝拜场所,每周四的下午,人们会点起蜡烛,留下牛奶来供奉德里的无相神灵。瞬间是不是觉得有点高大上。

其实进入这里都是需要脱鞋的,但是当天有保安陪同,所以很方便就进来了,而且也没有脱鞋什么的。在阿育王石柱这里,保安还让我去碰触了这个石柱,有保佑之意,无奈手短,没够到,保安还借我笔去够了。哈哈哈

新德里帝国酒店

本来想要订新德里帝国酒店 的住宿的,没想到,这酒店辣么热门,分分钟房间就没,想要订个房间,得提前n个月,后来实地看看,想想,估计也是因为地方不大,房间数量比较小吧。

所以老孙说,为了不要再有更多的遗憾,就来吃个饭饭咯

一些攻略会比较推荐来这里喝下午茶,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就提前来吃个饭了。看看周边的,还真的基本都是来喝茶的,因为旁边就是自助餐。。。

环境确实不错,逼格也确实挺高,邻近一桌本地人,4个人喝一瓶矿泉水,聊了一中午。。。哈哈哈。。。

推荐点鸡肉,那简直就是半只鸡啊,吃都吃不掉,味道也不错;面的话就是印度人喜欢的烂面,真的不好吃。

Central Park

帝国酒店离市中心非常的进,进到tutu车司机都不愿意带我们,我们只能一路自己慢慢走过去。
这才发现,我们想逛的市场,其实就离开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真是心累,但是我们已经没时间去转悠了。

中心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国旗大的都不行不行的了。
公园里相当的乱,很多本地人从早上10点多就开始躺这里,所以我们也没有愿意往公园里面走,毕竟谁都说德里很乱。

围绕着公园一圈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店,但是本地tutu司机什么并不推荐游客来这里,说这里东西太贵,要拉我们去小市场,怕被骗,也从来没去过那里。德里一个大特点就是一上tutu车,司机就会问你要不要shopping,而且哪怕你拒绝了,也会不厌其烦的和你说,我想,他们是不是有分成?其实这里的东西可能对于本地人来说不算便宜,但是对于咱们来说,其实还好啦。

瓦纳拉西

2月7日 飞往瓦纳拉西

这一路波折重重,先是酒店说帮我们叫的士了,结果的士司机找不到酒店位置,各种迟到,都急死我们了。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的时候,说行李一两都不能超,要我们加钱,说要加1000多,我们脑子短路了,刹那间反应过来的是1000多rmb,就拆分行李,重新打包咯。直到坐上飞机,才反应过来,我擦,刚不是说1000多卢比吧,超重1公斤100卢比,我们被自己搞的吐血身亡。

准备去候机大厅的时候,人家说你的航班还早着呢,不才能进候机大厅,我天。。。这啥理论啊。
飞往瓦纳拉西的飞机提前到4点40起飞,我们3点多,将近4点办理好一切手续,说要到4点10分才能进候机大厅,WTF!

然后就拍下了上面的场景,都是等着进候机大厅的人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

2017-02-16 13:14

引用 艾米AmySweety 的图片:

2017-02-16 15:04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39

很不错

2017-02-19 04:29

请问楼主,新德里的水井怎么到达?谢谢。

2017-02-20 02:25

引用 乘風破浪 发表于 2017-02-20 02:25: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新德里的水井怎么到达?谢谢。

回复乘風破浪:你Google map里输入 Agrasen ki Baoli,就可以到了,还蛮准的,我们也是导航了,走过去的。再一群楼房的当中,门不算很起眼

2017-02-20 07:20

引用 艾米AmySweety 发表于 2017-02-20 07:20:06 的回复:

回复艾米AmySweety:等到德里一定去看看,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