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 别人游记的补充

fish_too LV.3
2017-02-16 11:44 261/6
  • 出发时间/2017-02-08

网上搜"岘港"能出来一堆攻略。大家都有的就不赘叙了,补充几点。

汇率:我在网上看见一个特别好的换算方法。就是越南盾去4个零,x3,就是人民币。
比如 vnd=30,000
去4个0然后x3,=3x3= cny 9

1、出行日期:2017.2.8-2.15

2、天气、穿衣:
    1). 气温22-25度之间。
    2). 每天都是阴天。很难得中午的一点点阳光。
    3). 天天下雨。不过是夜里下,白天有时飘雨点,一会儿就过去了。空气非常湿润,很舒服。一整天脸都是水水的。
    4).穿衣:需要长衣长裤,至少是短衣长裤。

*游不了泳,下不了海。蹚蹚而已。
**所以如果你是去感受热带风情,那还是4-5月比较合适。至少是3月份吧*

3、航班是国泰港龙。北京-香港-岘港香港转机一定留2个小时以上。我们北京出发延误了,香港机场大,老人孩子的走路慢,结果我们就被final call了。原先订票的时候,有一班几十分钟的接驳,幸亏留了个心眼儿,没选。回程的时候,岘港出发也延误了1小时。所以啊,转机一定预留2小时。

6、住宿
我订的Airbnb。The Ocean Villas地处五星酒店区,专属沙滩(一人没有!但有救生员在高处观察待命!),2室2卫100多平的apartment。一层。步入式阳台及花园。旁边20m就是泳池(0.4m/0.6m/0.8m/1m/1.5m池)。走路2分钟到达餐厅及沙滩。适合一家老小出游。可洗衣可做饭。核算下来900一天。不差钱的,可以定别墅,都是自带泳池的,1000多吧。几家子拼个别墅也值。
第一天是晚上8点多到的,飞机上的餐吃的特别干。让管家给买了方便面和鸡蛋。吃完方便面,喝完汤,顿时就精神了:-)

距离:
1. 机场 15km (vnd 26万)
2. 市区(Big C/ Han Market) 12-3km
3. 乐天玛特(Lotte Market) 10km
4. Cho Non Nuoc 5km 当地市场,跟咱们8-90年代的农贸市场似的。全都是绿色食品。卖相差,香蕉都是青的,但是都是甜的。米、油、调料、蔬菜瓜果一应俱全,药店、母婴用品店啥啥都卖。
5. Hoi An 会安古城 15km

7. 租车自驾)+ 摩托车
VND 120万一天。7座的suv。车况很差。押金500美元。岘港相当于北京真的太小了,进趟城也就相当于在北京去趟超市的距离吧。所以租车那天,白天我们进了2趟城,去了3个超市(呵呵);晚上吃完饭,又溜达到了会安,看看灯笼。第二天一早,又出去吃越南包、采购水果。对了,就是停车费贵点,vnd3万一次。街上都是摩托车,没什么人开车。也没警察。

摩托车,vnd 20万一天。找保安租就行。从跟保安说开始,3分钟就送到你楼下。怕骑不来的,也有自行车,好像也是这个价儿。
给车的时候,是半箱油。我们骑了一天掉了点儿,还的时候,觉得要保持中国人形象,就说还是加到半箱吧!就加了3个油儿,结果油表快爆了。啊哈哈哈哈! 北京没骑过,原来这东西这么实惠。3个油,cny 15块钱。

8. 重点说下Cho Non Nuoc 和 Art Coffee&Milk Tea
里面就是农贸市场和早市的合体。早上,摊位多点,东西也新鲜。有越南粉等早点。椰子,足球那么大的vnd 2w,小点的1w。芒果3-4个=vnd 2w。鲜榨牛油果奶昔vnd 2w。香蕉最便宜,一大把10多根=vnd2w。海鲜、肉、蛋、奶,样样齐全。东西都是全绿色,无污染。卖相不好,味道好。

半加工的食品也有。比如法棍、米粉等等。推荐法棍,差不多cny1块一个。做好的越南包cny3块,有点微辣,带小朋友的同学记得别让他们放辣椒。

进入市场的街口有家咖啡店 Art Coffee&Milk Tea。是相当于破烂街景里唯一的小资一点的场所。很多本地人光顾。一落座,服务员先给我们上了免费的茶。看上去就是我们普通的绿茶,清澈的样子。但是真好喝啊,有股奶味。我们叫了一杯咖啡一杯奶茶,最后结账你猜多少钱!一共cny 9块钱。我都惊呆了。这在北京得29一杯吧!!!! (服务员会英文)

(添加了图片,第一次使马蜂窝,不知道看不看得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16 14:4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39

引用 fish_too 的图片:

市场挨着哪里?市场和好咖啡都没找到

2017-02-18 07:43

Google map输入"Non Nuoc Market" 就可以定位。 市场不再城里,离五行山近,是当地的市场类似早市性质。如果你离着远,就没必要特意去。

2017-02-20 10: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