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虚什么!!--------《探访人文古镇,记南京、西塘、绍兴不按常理出牌の八日游》

MISSmiss (深圳) LV.4
2017-02-16 11:48 537/7

写在游记之前

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我在人生的第二十一个年头终于一个人出门玩了一趟。与大家对独自旅行好孤单好惨的惯常印象不同,其实一个人游玩的好处着实多着呢,比如行中遇到帅哥可以自己独享不被闺蜜抢走,比如可以尽情结交新朋友不怕旧朋友在会吃醋,比如可以睡到十点自然醒没人催你赶路,比如会收获众人钦佩的眼神“你一个人吗,好酷哦”,比如可以迅速提升自理能力和交际能力等等,然而事情的真相是---我行前约不到朋友,他们这个时间点都没有空(…….)
以上并不是出于安慰自己而列举出来的,行前我也胆怯了好一会儿,但是事实证明,以上的感受,的确真实地来自旅途中,重点在于你有没有去对青旅!(敲黑板)去对青旅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让话唠免受寂寞无人聊天之苦~
此行主要目的是欣赏古朴典雅的江南水乡建筑,我又不想受困于热门景点的大排长龙,所以没有选择苏州杭州上海,而另辟蹊径(瞎几把规划的)选择了南京西塘绍兴。(但南京其实也是超多人的!)
Anyway,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写的这么风趣幽默的游记你确定不看一看吗?十分钟的阅读,既不花钱又能收获快乐,这样的好事确实挺难找的呢。(…..吃瓜群众们翻起了白眼)

列举大行程

首先列举大行程:(全程共计八天)
28号:9:20PM-------深圳南京(深航)
住-------机场附近小宾馆(一般般不予推荐)
29号:
住--------green旅舍(非常差不予推荐)
行--------夫子庙秦淮河(中国科举博物馆、李香君故居、谢安王导纪念馆)
30号:
住--------木马青旅(好到爆炸!!!好玩又舒服,为了和青旅的小伙伴玩,以至于我牺牲了原本计划去乌镇的行程在南京又多待了一天)
行--------南京博物院
31号:
住--------木马青旅
行--------南京博物院、中山陵(走路太慢以至于还没走到最上面就停止入园了。。。。。)
1号:
住--------火车上(为了省时间的惨痛经历!稍后详述)
行--------玄武湖公园、总统府(逛景点速度极慢的人如我,还是要有伴一起玩才能提高效率)
2号:
住--------西塘某民宿(老板人好,但是民宿性价比不高还是不推荐了。。。)
行--------西塘各种吃臭豆腐的一天
3号:
住--------绍兴老台门民宿(民宿建筑是1927年的产物,住在里面夜里到走廊刷牙的时候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
行--------鲁迅故居
4号:
住--------IN拾柒(这家青旅帅哥多到你不去一定会后悔,和帅哥们整晚嗨聊根本停不下来,不得不赞杭州男生的私服穿搭都超有品味的,浑然天成一股文艺的温婉气质,重点是一点都不娘哦)
行-------还是鲁迅故居(我真的需要朋友来监督我快点走路。。。。)
5号:7:20am-------杭州东到深圳北(动车)
住-------深圳家里
行------- 一天都在挤到爆炸的动车上犯困(此行没在杭州玩是最大的遗憾)

南京篇:First day(28号)

行前正值春节假期,朋友们都是传统淳朴的潮汕人(……)逢年过节必须与家人长相厮守,共度佳节,放着大好假期在家吃肉肉长肉肉不是我的风格,和父母一起过了二十个春节,今年想来点special,纠结再三决定到江南水乡体验下诗情画意与人文情怀。
纠结的结果就是晚买了一天机票,多花了一百大洋….以此为鉴,在之后买票的时候,我….依然没有变得更果断。(小S冷漠脸.JPG)
一下飞机,南京的凛冽寒风向我问好,作为一个不土生但是土长的深圳人,100%不耐寒的纯南方体质,之后的几天都一直饱受“怎么冷成这样啊”的困扰。出门前要往行李箱多装一件大衣的我,被母亲大人柔和地阻止了,“你装那么多衣服,哪来多余的空间装特产啊吃的啥的回来?”同为吃货的我当然乖巧的拿出了大衣….
血一般的教训告诉我们,父母的判断并不永远是对的。
接机小哥的面包车里装着满满一窝游客,用酷炫的姿势在江宁区空无一人的街上一路狂飙着,在他第三次无视红灯直接闯过时,我担心地问了一句,“闯红灯不会罚款吗….”小哥邪魅狷狂地一笑,“别担心,交警都回家过年了”很好 很酷 很强势。
房间里的空调坏了,暖气特别热并且不能调温度,小哥跑去接客了,前台空无一人,我在忽冷忽热中边看妮可基德曼的《摩纳哥王妃》一边自我催眠,大约三点终于睡着了。

Second day(29号)

第一站就逛夫子庙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夫子庙夜景更美一些,白天的话主要是观光一些夫子庙里面的小景点。

李香君故居里面有秦淮八艳的故事,那个年代流行柳叶细眉小眼睛,才华横溢的八艳们各个做得一手好诗。

香君小姐的闺房----被套们已经脏到快看不清原来颜色了///

谢安王导纪念馆里陈列了王、谢两大家族的族系简谱。有意思的是,想起中学时期背过的《世说新语》中一个经典的段落:
俄而雪骤,公欣然曰:“白雪纷纷何所似?”兄子胡儿曰:“撒盐空中差可拟。”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风起。”公大笑乐。即公大兄无奕女,左将军王凝之妻也。
这里写到的兄女即是谢道韫,作为南北朝时期谢氏家族中的一员,自小经受各类文学艺术的熏陶,加上自身一点便通的聪颖,成为一代才女,日常生活金句频出也就不足为奇了。

行楷书---《兰亭集序》

科举博物馆真的超级 无敌 大,穿着高跟鞋直走到小拇指酸痛无比,虽然很辛苦但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穿高跟鞋的!因为身高是硬伤….不要跟我说旅行谁会在乎这些,我自己在乎也是在乎啊(认真脸)。
科举博物馆坐落于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馆内有免费解说,但是讲的很粗略,毕竟展厅有四层楼,于是我跟一遍讲解再自己浏览一遍。相比明清时兴的科举制度,童生试、乡试、会试、殿试重重大山,过五关斩六将的千辛万苦,现代高考制度简直不要轻松太多,当年高考前如果我到江南贡院观摩过的话,说不定会更有奋斗的动力和激情。

考试场所叫号舍,在最顶层明远楼有当年的原址。乡试要考九天七夜,期间不论吃饭、睡觉、上厕所都要一直困守在狭窄逼仄的号舍内,心疼古代考生们五秒钟。

科举博物馆里洗手间的门锁设计好别致///

开巴士的女司机////

景点附近的大小餐馆都是华而不实坑游客的,这点大家应该都深有同感。夫子庙也不例外,和开巴士的女司机唠嗑,她说奇芳阁还不错,于是我屁颠屁颠的去了。
然鹅,在牛肉锅贴、牛肉小馄饨这两样里,锅贴能勉强给个及格分,牛肉馄饨皮糙肉厚,味同嚼蜡,除非饿了十天半个月的人来吃,不然不可能得到好评。

还有游客大排长龙的尹氏汤包,第一次品尝鸡汁汤包的新鲜感让我吃得挺不亦可乎的,微甜的汤汁配上香气袭人的辣椒油和醋,两口一个超满足。另外一家知名汤包店--鸡鸣汤包,它和尹氏汤包相比,尹氏在辣椒油上完胜,鸡鸣的辣椒油没有香气,让汤包变得寡淡,令人缺少食欲。

此行吃了无数家鸭血粉丝,毫不客气的说,这只是一碗再普通不过的粉丝罢了,还不如麻辣烫营养丰富种类多!

晚上宿于Green青旅,卫生情况堪忧,旅舍住的都是些冷漠的常住的住客。老板根本不在旅舍里,而是从监控摄像头里和住客对话(原来黑科技已经这么高级了….)早上醒来还跳闸了…..幸好只住了一晚,拎起箱子果断挪到下一家木马青旅。

Third day(30号)

推荐一家杭帮饭店named桂满陇。去的新街口的那一家,门口不出意外的大排队。本来放弃了在店里坐落的雅兴,打包的时候和跑堂的小哥相言甚欢,聊得太嗨,以至于他们不忍心让我打包了回去吃,偷偷给我加塞,安排了一个四人座位让我独享。嗯那句老话怎么说的,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没带朋友?那不成问题,现结交几个不就了了。
点了烤鸡和鸡爪。烤鸡吃不完带回青旅,上个洗手间的功夫就立刻空了盒子。不同于外婆家、绿茶这类经过改良遍地连锁的杭州菜,桂满陇的味道可能更“杭州”一些。务必不能错过桂满陇的鸡爪,鸡爪浸泡在熬煮的秘制酱料里,慢火细顿成就了这道招牌。
他家的米酒(菜单上叫龙碗),装饰物花里胡哨的倒是挺符合我的审美,味道不能更赞,度数仅3°,老少皆宜。
一人独饮之时,想起李清照的那首《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途径国民政府旧址///

南京博物院是个我连逛了两天的神奇地方,其一是因为我走路速度堪比蜗牛,毫无时间观念可言(这样自制力差的人真的不适合一个人玩好吗)其二是穿太少待在室内能让体温不那么快流失….(驴友们请不要吐槽我的穿着,我不是专业的!)其三是南京博物院确实很好逛。总共六个展馆,其中历史馆、数字馆、民国馆较有看点和特色,别具一格。

历史馆里的藏品还是很丰富的,特别是明清时期的。有关这些藏品的情况就不一一赘述了,众看官可以自己去参观,这些藏品相关的小知识无法记得多么牢固,但是浏览过的感触会储藏于你记忆深处,仿佛一团被升华过的雾气,缥缈却真实存在。

好像在竖中指hahahahahaha ////

数字馆的拼图游戏很有意思,我与一众翘首以盼的小朋友们一起排队,把一幅仕女图拼凑完整,倒是没有什么挑战性的秒赢。
民国馆里直接打造了一处民国时期的南京街道, 火车站、当铺、邮局与红色的电话亭,在街道上漫步,仿佛置身于老式胶片电影里,只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们在提醒着我,Everything is just fake.就像生活中的很多事,我们都沉迷于美的假象。

知乎上有关南京美食的回答里,【四鹤春面馆】好评如潮,慕名而来才发现初八之后才营业/////内心一阵小失落////

老门东的夜景不逊色于夫子庙////小吃很多但是晚上不敢吃太多怕体重飙升////

Forth day(31号)

关于中山陵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条是孙中山先生的遗体并不在此,据登顶的小伙伴说,由于人流限制,确实看不到棺材和遗容,这让中山陵一直披裹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人来一探究竟。不过转念一想,说不定这正是一种高级的营销手段呢。

刚穿过天下为公的牌匾就遇上清场,说不感到遗憾当然是假的。我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内心暗想,有多少人仅仅是为了到此一游而来,而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对孙先生的民主共和理念深切的感怀呢?反正我是前者哈哈哈哈。(…….)

一个人的时候吃小吃是最好的选择,连着几天接受汤包、馄饨和鸭血粉丝汤洗礼的胃在叫嚣,我只好找家麻辣烫安慰自己道这毕竟算小型火锅,如此热衷于重口味的我下次的旅行要安排到重庆才行~

木马青旅的六人间床位100RMB/人,作为床位来说其实有一丢丢贵,但是跟木马的整洁、舒适、温馨以及浓浓的人情味来说这还是非常超值的呢!(老板看到的话请打广告费给我啊喂 射射)
住了两晚,第二晚跟一众青旅小伙伴玩狼人游戏,直嗨到凌晨两点。当下畅所欲言的快乐,毫无矫揉造作,是如此纯粹的、直率的,让人分外珍惜。来自临沂西安太原青岛重庆锡林郭勒云南某市、大东北 祖国天南地北的你们,从事着 记者、软件工程师、小学老师、售后客服、药店工作者、蛋糕店老板等等不同行业的不同职业的你们,我们如此不同,我们又是如此相似。南京是充满魅力的六朝古都,而你们于我,比南京这座城市更为生动鲜活,更让我留恋和不舍。

临沂的蛋糕店老板我们亲切的叫他蛋糕,是个戴美瞳的一脸GAY气的蓝孩子,作为游戏黑洞的他,只要和他一起做狼队友那一盘就必死无疑,我怼他:“就知道你们这些长得漂亮的人没脑子!”他娇羞地….认了我的话。后来在微信群上呛我说我做的芒果班戟太丑,他怼我“你除了咋咋呼呼和发神经还会做什么!”啊这么直来直往的互怼真的爽爆了,让我们撕下职场的伪善面具然后尽情友善的互怼吧。
来自西安的强哥,一个超爱旅游的软件工程师,爱写些多愁善感、风花雪月的微信推送文章,相对我来说,他算是个比较沉默内敛的人。我这话匣子搂不住的人,一路和他聊白鹿原和挪威的森林,半个小时的路程感觉就像五分钟一般短暂。
来自大东北的金玉姐姐,她总是和我们自嘲自己胖胖的身材,当下总是很心疼她。她是个性情中人,豪爽且热情,尤其特别会照顾人,这些特质让我们跟她相处的时候格外放松和惬意。幸庆旅途中我们的相识,幸庆这茫茫人海中独特的机缘。
谢谢你们的风趣幽默,让我的南京之旅变得更特别了。

Fifth day(1号)

翌日和青旅小分队一起探访总统府和玄武湖。
总统府里匆忙的拍了几张照片,游人如织,在里面的移动基本靠挤不靠走。蒋介石的办公室让我眼前一亮,国民党主席的办公场所也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富丽堂皇嘛。江南园林和民国建筑的交相辉映,还是值得一看的。

途径南京博物馆////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太惨不忍睹就不放了///

不能不尝的《南京大排档》,就是这么interesting,店名特别接地气。现在已经在全国各地开了许多分店,但我还是固执地想尝尝正宗的南京味道。

不论是金陵菜还是淮扬菜都属于苏菜系,以甜为主。粥与点心皆为佳品,美龄粥软糯顺滑,桂花糕香甜富有嚼劲,甜食吃腻的时候可以来个飘满辣椒和油花的鸭血旺,瞬间感觉到了重庆…..没吃到几个硬菜,以至于我对南京菜的认知可能有些以偏概全啦。
美龄粥还没来得及拍就吃完了////

去玄武湖游湖的时候,是傍晚近黄昏的时候了,公园已经没有什么游客,我们一行人乘船在湖心游荡,颇有些“舟如空里泛,人似镜中行”的静谧的美感。
老司机们争抢着电动渡船的驾驶权,我用手机放了一首人鬼情未了的主题曲,《unchained melody》,远眺玄武门,内心柔情而浪漫。

西塘篇:Sixth day(2号)

原本此行想去西塘乌镇两个古镇,想做个对比,变身网上的鉴定达人。但是南京的日子把原本的节奏打乱,不过这又何妨呢,随心而动才是最自然的状态。
凌晨2点的火车由南京市开往嘉善县,关于我为什么要坐这么虐的时间段的火车,主要是为了赶时间,毕竟玩完回深还要继续做苦逼的上班族。晚上火车,刚好白天到西塘开始逛吃逛吃,不但省钱还省了起床困难症的麻烦。
在一群拖家带口的大叔里挤来挤去,终于艰难地在洗手间附近觅得一个稍稍宽绰点的站位,一路艰辛困苦,脸上一下爆了好几颗痘痘。没办法我的傲娇体质使然,一休息不好就爆痘。
早晨7点在嘉善火车站坐公交到西塘,客栈老板把我接到客栈,不仅有问必答还给了我一张西塘地图,虽然进去以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里面的小景点的路标示意很清晰,要真按照地图走反而会懵逼。

这个扎肉提香现在仍然存在于庙会祭祀活动中,百度了一下好吓人/////

西塘是明清时期的水乡民居建筑群,至今保留完好,生活气息和商业气息并存。住在这里的居民怎能放过此等送上门的商机呢,于是家家户户都使出绝杀,除却小吃不提,卖辣椒酱、茴香豆、水果、米酒的比比皆是,每个小巷子口都坐着操着嘉善话的大娘,“要辣酱不?”我微笑着摇摇头。

西塘名吃管老太臭豆腐,你绝对分不清哪家才是真正的“管老太”,因为每家门口都放置着仅此一家、非遗名吃之类的宣传牌,每个店铺都有一个煞有其事的老太太在把豆腐一股脑倒入大炸锅里。秉着严谨的探究精神,我连吃了三家管老太,发现靠近安境桥的那家最好吃,酥脆,酱汁也不会过甜,可惜的是没有香菜和葱花这样的作料可加,另外两家管老太都有香菜和葱花,但是酱料又稀又甜。所以世上难觅完美之物,小吃亦然呀。
金陵一带的臭豆腐都是焦黄的表皮,不像市面常见的臭豆腐们都黑如焦炭,所以感觉更卫生一点(不过大约是心理作用使然…..)

还有纽扣博物馆附近的炸鲜奶也不错,老板说是面糊裹着冷却的鲜奶冻炸成的,我吃着不知是鲜奶还是奶粉,浇上一道炼乳,哇哦这个滋味,现在写着写着不自觉嘴馋起来了。价格10RMB/3小个,景区的小吃一如既往的有丢丢小贵。
炸鲜奶太好吃以至于又忘拍照了嘻嘻///
其他小吃诸如梅干菜烧饼、外婆鸡爪之类的味道一般不予置评了。

很多人是来古镇体验夜生活的,例如闻名遐迩的西塘酒吧街,六七点开始酒吧渐渐热闹,家家都放起劲爆的乡土气息的迪斯科,揽客的小伙子们在街上来回走着搜寻目标客户,不知从几何开始,古镇和酒吧绑在了一起,不论是大理丽江还是西安钟鼓楼附近,都充斥着满满的烟火气,酒在含蓄的中国人的世界里占据着重要席位,把酒言欢,酒过三巡才好泡妞。
经常流窜于(….)深圳酒吧街的我自然就不凑这番热闹啦。

Anyway,独属古镇的小桥流水人家的细腻之美,总是百看不厌,古镇温婉的气质存在于每个角落,在石板路上,在庙宇间,在千回百转的越剧里。你可以把包袱都甩到一边,仿佛时间停滞一般,切身体会到什么是所谓岁月静好(虽然这个词确实太矫情了,但是我还真想不出还有什么形容词更为贴切)。

嘉善本土的草莓正是当下应季的水果,那种自然的清甜,简直要感恩大自然的恩赐!为什么会造出这么美貌又好吃的水果!回到深圳在进口超市看到南京产的奶油草莓一盒15颗卖79.9RMB…..感觉自己赚到了毕竟我吃了27颗才25RMB嘻嘻嘻。

绍兴篇:Seventh Day(3号)

连续多日不出差错这么lucky不像是我的风格,这不,去绍兴的路上果然闹了乌龙,买车票的时候飞猪客户端显示西塘绍兴,我没仔细看就下了单,殊不知发车点在嘉善站而不是西塘客运站…大家也要注意了嘉善站是火车大巴都有的,距离西塘客运站十公里左右,网站上查询时显示西塘,但出票显示的上车位置在嘉善的….所以即使飞猪这么好用也还是有bug的!(不知道解释这么混乱各位看官get到没有~)当然也怪我不细心,出票没细看,默认成西塘客运站了。一路坐着客栈老板的小摩托飞驰(老板真的很nice),开到半路发现忘带钱包又折返回去….(啊我真的是很极品…..)于是顺利的 迟到了。不过反正也走错了客运站,于是将错就错把票退了,(过了发车点只退了30块,泪目)改成大巴到杭州东,再由杭州东坐动车到绍兴北的曲线救国路径。
之所以选择绍兴是因为与苏州杭州相比,绍兴景点不算多,不会吸引大批量的游客,另外是出于对鲁迅先生的崇拜之情。鲁迅先生开启了我对文学认知的大门,是让我深刻了解到文字的力量的精神偶像。

拖着大箱子一路颠簸到老台门青旅办理完check in已是下午两点。放好东西立刻摩拳擦掌到鲁迅故里景区开逛。这个景区包括鲁迅故居、鲁迅祖居、鲁迅纪念博物馆、三味书屋、百草园等诸多景点。祖居美其名曰是老周家那一拨亲戚们一起居住的地方,在周作人祖父那一辈,周家还算是在当地有点实力的大户人家,但是作人祖父被牵扯进一桩考场舞弊案子里,因而引来牢狱之灾,作人的父亲为家中变故着急,大病一场。年幼的作人眼看风云千樯,家道衰败,体会着人情冷暖的变化。其实每个人体内都有个“按钮”能够导致你改变,家庭的变故触发了鲁迅的“按钮”,让他变得更加善于观察。一个个人物的生动勾勒离不开这样的敏感入微的性子。

少年鲁迅的卧室////

周家大宅--老台门 厨房里的大水缸////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的三味书屋////三味书屋即为私塾,童年鲁迅上学的地方///

葱葱绿绿的百草园里种满了各类蔬菜////

长大以后我总会想起那一篇《故乡》。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的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
童年的一切简单和烂漫,没有物化和固化的我们,没有所谓社会阶级的约束,这样的日子竟然就这样一去复返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真的很爱读鲁迅的作品原因在于,那个时代的文体从文言文改变成白话文,鲁迅的文章保留有这种磕磕绊绊的转化的痕迹,比之后普遍流行的白话文更耐人寻味一些。

《孔乙己》里的经典场景---咸亨酒店。如今经过翻新重建,成为绍兴的一张城市名片。堂食有茴香豆和黄酒的经典选择,店家还卖铜钱套装(真是商业价值挖掘最大化…..),让你彻底复古一把,买酒的时候体验古人的“把铜钱摆在柜台上”,当然我是没有这个闲情逸致的,因为喝不惯黄酒….茴香豆吃多会被咸到口干,不过用来解解嘴馋还是OK的。
门口的孔乙己雕塑让我想起书里的孔乙己,“多乎哉,不多也”的疲乏却善良的人,《孔乙己》这篇文章总用来被教育中小学生,表示明清时期的封建科举制度多么残害人云云。但我却觉得,不管什么年代都会有不合理不正确的政治观念、价值主张,(大约若干年后,我们现在所处时代的主张也终将被淘汰),孔乙己是时代的产物,但更是一个被大众所贬低和娱乐的普通人,时代发展变迁至今,不分青红皂白娱乐他人这一人类陋习却依然可悲的存在着。
百度借了张图大家凑合看看///

网红黄酒棒冰吃起来像冰镇过的酒心巧克力,光顾着吃没对好焦haha///

晚上时候找了一个之前的同事一起逛仓桥直街,她是绍兴土著,本想问问她关于街巷之间的典故,她绞尽脑汁地想了好一会儿“我还真不知道诶”,大抵跟“借书会认真读,买书却尘封着不去动弹”一个道理,已经拥有的一切就显得没那么值得探究了。
我们在仓桥直街一路漫步,天黑之下很多店面都已不营业,我穿着羽绒服依然冻得直哆嗦,到尽头的一家咖啡店一起坐在暖气里喝了鲜榨果汁。
嗯果然还是待在温暖的地方喝杯东西装装逼最适合我啦!

Eighth Day(4号)

蜗牛一般的我又在鲁迅故里逛了一整天……作为绍兴特色小吃的奶油小攀简直不能更坑爹了。表面一层打发了的蛋清,底层类似坚硬的饼干底座,中间夹层黏腻的生蛋清汁,黏腻的口感,让我不自觉想起爱情动作片中出镜率极高的某种…..(?)

吃了青旅阿姨做的绍兴醉鸡和清炒春菜头,春菜是新采摘的,口感很清新。至于醉鸡…..(内心OS在咆哮,这么难吃你推荐个屁啊,骗穷人的钱会遭天谴的!)真的一点不夸张,又咸又冷,扔给狗吃都会被狗嫌弃的食物---来自青旅的醉鸡。

绍兴特有的快速巴士---BRT的站台////

景点之类的我不细说了,关于鲁迅的一切都是百逛而不会生厌的。
晚上买了到杭州东的动车,在杭州小住一晚就回深圳啦。

The last day(5号)

重点和你们聊聊IN拾柒的故事。4号晚上到杭州的时候,店主小哥下楼接我,从他无公害的单纯小脸上真的看不出他是夜店咖!跟我大聊深圳的酒吧夜生活,颇有心得的样子。挑拨得我又想杀狼人了…(自从南京之旅我就狼人成瘾…)然而旅舍里人不齐玩不起来,就改为大家茶话会瞎聊一通。店主小哥学设计,朋友圈满满的艺术感极强的摄影大片,一直跟我炫舞技、炫摄影技术、炫住过的好看的建筑物反正各种炫,但是因为他长得太Q而且说话炒鸡温油,导致我白眼翻不起来(…..)
另一个小哥是软件工程师(啊我最爱的IT生物们),说要放弃码农的工作觉得以命博钱划不来,然后我各种开导他,强调一遍钱的重要性(小哥对我很无语哈哈哈),不过呢人各有志,不管是选择什么路,活的开心也算是一种成功
还有个小哥做市场督导,笑称自己是“卖方便面的”,对他的高颜值浪费在这个行业我表示沉痛惋惜,明明做牛郎绰绰有余的啊(……三观怎么回事)anyway,小哥满满的胶原蛋白和小太阳能量真的非常棒!
这家青旅有很多在杭州工作的年轻人暂住,所以经常出入一些肤若凝脂、双腿修长的蓝孩子(…..),他们穿着驼色大衣或者黑色机车款皮衣(衣品超好的衣服架子们),顶着三七分油头,每一个都是高冷而充满倦容的,还来不及对他们嘘寒问暖,他们就立刻消失,到房间里陷入沉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必须再来杭州认真玩一次。不待一个星期哪里聊(撩)得够!

回来和爸妈一起宠幸特产爱妾们/////

写在游记之后

In the end:还有几句想说
耗时近一个星期的 <一个人虚什么!关于南京西塘绍兴杭州的故事>  就这样告一段落啦!
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你,感谢支持么么哒。文中提到的所有旅友们均使用了化名,有异议的不想出镜的可以联系我修改一下~
第一次选择这样矫情+funny的文风,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欢迎随时告诉我。再一次鞠躬。谢谢。

用照骗来吸一波粉可以吗hahaha////

2017-02-16 13:05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

2017-02-16 13:1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6 15:2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3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16:38:0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顶你拉~

2017-02-17 09:24

引用 ivyyoung 发表于 2017-02-16 15:27:12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vyyoung:真的值得一去

2017-02-18 11: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