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7天6晚游

cynthia5299 (成都) LV.4
2017-02-16 12:15 820/8

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想着去了那么多地方除了照片都没有文字记录。虽然这趟旅行并不是我理想中那么完美,还是决定从这次旅程开始记录下每一次足迹。
迪拜阿布扎比之行是老公一直计划内的旅行,无奈我一直不太感兴趣,所以被无限拖到了今年新年(又刚好遇到阿联酋宣布免签,什么都不用准备,带上护照就可以出发),算是满足他的新年愿望吧。这也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在国外过新年(以往都是正月才出门旅游)。得到我的同意后,老公立马就订了出行的机票,吉隆坡直飞往返迪拜,3个大人一个小孩,人民币24000多(春节机票真心贵)。1月25日早上10点15的飞机,选乘的是阿联酋航空。

果然是土豪航空,波音777算是我目前坐过的最大飞机,即使经济舱也感觉空间很大,连厕所里都备有护手霜和香水,餐具也是不锈钢,餐前还会给每位乘客发送菜单,无奈中东口味真心不是我的菜,也就拍个照看着好看吧。7个小时的飞行,还好有各种最新电影,才能并无无聊地到达,儿子也算给力,没有在飞机上吵闹。

终于到了迪拜国际机场,也见到了传说中的电梯后的瀑布墙,感叹就是一个字:壕。

穆斯林国家待了近六年,过关的时候见到这种清一色的阿拉伯男子传统衣服还是会觉得新奇。

迪拜之行一早就被老公定为自驾行,于是出了机场赶紧去取车(车都是提前在租车公司预定好交了预付款,我们选的是Hertz,淘宝可以搜到很多这样的租车公司), 不知道是不是只要穆斯林国家,效率都会很慢(马来西亚待了6年,也是体会了各种效率慢),等了2个小时才把各种手续办好,然后终于能开车去酒店。迪拜的前两晚选择的是JW万豪酒店,两晚6000多人民币,对于一家人来说,再综合其地理位置也算是性价比不错的了。酒店房间浴室都很大,透过落地窗正好能看到哈利法塔,小家伙一进房间就各种捣腾电话,站在窗前好奇的看着窗外的一栋栋形状各异的大楼。

我们住的46层,为了不让客人等候电梯期间太累,酒店很暖心的放了个圆形沙发。

长途飞行还是太累,一进酒店我就瘫倒在床上,计划好的朱美拉沙滩吹吹海风也因为我的懒惰被无奈取消。迪拜天黑的很早,6点夕阳一落下,天黑就降临了。老公攻略上各种搜寻附近餐厅,结果选了家泰国餐厅就在酒店里面。

不知道是否因为中国新年,餐厅布置也是暗红加各种灯笼,随便点了些冬阴功汤,菠萝炒饭,混炒蔬菜,杏仁鸡丁,一顿下来就是390迪拉姆(750左右人民币吧)。想着好歹在五星级酒店里面,再加上餐厅环境,价格也算合理吧。吃完饭老公提议开车出去转转吧,于是我们就在酒店外等着小哥把车开来(迪拜所有酒店都是valet parking 且入住就免费,这一点相当不错👍)

下午没有去成朱美拉沙滩,于是老公执意开车也得去看看帆船酒店。

迪拜的高速都是免费且大多是单向6-8车道,不是因为限速罚款很厉害,老公估计得飙得很嗨吧!

在车里看了眼帆船酒店,感觉也就那样,于是返回酒店休息。倒个4小时时差也是真心累 so, goodnight,Dubai 。

第二天安排的上午11点上哈利法塔,于是早早地起床收拾好去吃早餐。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比起马尔代夫的自助早餐都感觉略胜一筹。

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哈利法塔。由于酒店每15分钟就有前往迪拜购物中心的shuttle bus,所以也就懒得开车。清早的迪拜还是有点微凉,阳光也不算刺眼,看着蓝蓝的天,赶紧让老公给我来个街拍。

Shuttle bus行驶了不到10分钟,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全球最大shopping mall.由于节假日,这个时段也算迪拜的旅游旺季,游客很多,排队登塔也是排了快半个小时。于是趁着这个时间赶紧给不老实的小家伙抓拍几张。

终于轮到我们搭乘全球最快电梯上塔了。不到一分钟,我们就到了124层(哈利法塔总共160多层,老公选的这个楼层据说是游客首选,性价比高,可是500一张的票价也是真心贵呀)尤其是出了电梯看着那些景色,真心觉得不值,想起台北101和新加坡摩天轮看下去的夜景,这塔上望下去的景色并不吸引我(除了金融中心那密集的各种形状各异的大楼,剩下的就是黄沙,别墅,大海)。

世界上最复杂的十字路口

Anyway,小家伙和我妈也是看的很嗨,各种拍照。

不到半小时,就算逛完了,买了个冰箱贴做为留念就下塔吃饭了。由于身体不舒服,出来赶紧就近找了个food court 里的印度菜,老公一结账也是傻眼了,几盘咖喱糊糊就近300迪拉姆(也就是500多人民币),内心真的是哔了狗了,此时才体会到土豪国的物价也是高的没谁了!

吃完饭稍作休息还是打算逛一逛这个奢华的商场,刚好就遇到了水族馆里为庆祝CNY来了个水下舞师,儿子看的甚是喜欢(录的小视频没法分享)。来迪拜之前,本是想好好购物一番,毕竟宣称免税,等逛完之后才知道免税都是幌子,土豪太多,物价水平在那里,和马来比起,真心没有价格优势。所以想要来迪拜购物的亲们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购物天堂还是在欧洲迪拜shopping mall的唯一好处就是所有爆款断货王在这里都能找到。随便逛了下买了只阿玛尼唇釉,我就想赶紧回酒店休息,时差倒的人觉得各种不好。睡一觉之后又是傍晚。老公精挑细选了家阿拉伯餐厅,主打伊拉克烤鱼。开了20分钟的车找到这家餐厅后,被告知烤鱼需要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内心又开始各种#%*#。开胃菜是传统的阿拉伯大饼子再加一碗浓汤,还算凑合。

老公还顺带点了个沙拉,端上来看着不错,一入口内心就是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千呼万唤终于盼来了期盼已久的烤鱼,端上来真是傻眼了,一条鱼就几乎占了一整张餐桌,大的也是让人惊叹:果然是土豪国的鱼!

可是味道真的欣赏不来,为了填饱肚子,大家努力地吃了大半条鱼之后,终于放弃。买单走人。内心对这趟旅行的不满开始滋生......回酒店休息一晚之后准备转战亚特兰蒂斯酒店(老公一定坚持要住的酒店)。于是乎在年三十那天,我们进入了世界著名的棕榈岛,入住了传说中的6星级酒店。确实够壕!

稍作休息就去酒店里的中国餐厅就餐,时间点刚好是国内的晚上7点,也算是我们在海外的团年饭。一人200迪拉姆的自助也是终于让我觉得算是吃了顿好的,虽然只是各种港式点心......

吃完饭两爷子就迫不及待地想去水上乐园各种嗨,我和我妈只能在岸边默默看着.....

其实水还是有些凉,但也阻止不了两颗想玩的❤️

傍晚的亚特兰蒂斯

晚上老公提议开车去看看号称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本来想等着8点(国内正好零点)看酒店为了CNY准备的烟火,无奈老公的坚持,只好follow他的安排。等再一次来到迪拜购物中心,准备观看盛大的喷泉,才发现所谓世界第一真的是个大忽悠。我除了感受人挤人的闷热,观望下夜色里的哈利法塔,对于世界最大音乐喷泉,只想呵呵呵呵呵,不到五分钟的喷泉让我突然怀念坐在双子塔下休闲的看着喷泉在音乐里飞舞的时光。此时此刻对这趟旅行的唯一期盼就是我一直坚持的沙漠之行。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已快中午,随便逛了下酒店里的水族馆:失落的空间便check out开车奔赴下一个目的地:阿布扎比

由于选择的沙漠酒店离阿布扎比开车还有大概2个多小时,老公还预定了法拉利主题公园的门票,当天只得在阿布扎比住一晚。随便选了个酒店,算是这趟旅行里最便宜的住宿,还被免费升级成了套房。

因为到达阿布扎比已是下午,就近找了家中餐馆吃了之后就开车随便逛了下。相比迪拜的繁华与喧嚣,阿布扎比,作为阿联酋酋长国首都却是非常安静的一个城市。

远远的望着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据说是世界唯一八星级酒店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收拾好便开车去看了眼速7里穿越的三栋大楼

随便观望了下,老公就迫不及待地开去了法拉利主题公园,为了不用排队坐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老公提早就买好了vip门票,一张700多RMB,而我们仨都是陪客,除了和豪车合个影,真心不值。

老公如愿以偿地坐了过山车,不到一分钟就结束,问他什么感受,告诉我就是快,还顺带数落下我去坐的话肯定会被吓尿。好吧,你玩嗨就行。等玩完法拉利主题公园已是下午5点,想着我梦寐以求的沙漠酒店,赶紧催着老公开车出发。本来两小时就能到的地方,由于到处修路,谷歌地图没能及时更新,绕了一个多小时才开上去酒店的高速。话说大黑夜的在沙漠里唯一一条公路行驶还是蛮慎人的。开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这座像城堡一样的酒店。

酒店服务非常好,一进入大厅就被工作人员安排坐在沙发上,端来特色的酸奶和甜枣,还有热毛巾,缓解旅途的疲劳。而且check in也不用自己去counter,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前为你服务最后再坐上shuttle bus带我们去房间。因为套房太贵,所以对比了下订了两间房,每间房每晚大概2500软民币,入住两晚,一万大洋就这样没了,真是下了血本。可是看到房间的一瞬间感觉比什么都值。顿时各种形容词迸发出来amazing, fantastic, fabulous, incredible, awesome, terrific, gorgeous, stunning etc.(因为中文水平有限,除了太美了再也找不到形容词能表达我的感慨,之前在台湾垦丁也是因为不停地发出太美了这样的感叹而被嘲笑

房间的浴缸大到可以3个成人在里面泡澡,老公说应该叫浴池吧。每晚我们都放满整整一浴池在里面泡澡,再想着沙漠深处这么多水,真是奢华。

房间的装饰全是阿拉伯风格,别有一番风情。

洗漱用品全是著名spa品牌。

夜色下的酒店也是看的人心醉。

由于入住时已是晚上9点多,所以一人吃了碗方便面洗个澡便睡去。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连我妈都惊讶(整个行程里这是我起的最早一天,平时都是睡到自然醒,他们等我各种磨蹭)。因为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眼一望无垠的沙漠,收拾好推开窗户看到的就是一片美景。

小家伙在我旁边看的可好奇了。

真的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

早餐也是望着一片沙漠进行中,阳光刚刚好!

Finally, I feel my vacation is truly coming

小家伙在沙漠里是多么的渺小。

吃完午饭我们就下水去欢了,去了那么多海岛,第一次望着沙漠游泳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酒店泳池在沙漠里就像颗明珠。

泳池分了儿童区(特别有爱的设计了遮阳篷,不怕晒黑),深水区,还有温泉池。

两爷子游着游着还去泳池bar里吃吃喝喝起来。

游完回房间的路途中总是忍不住拍下这沙漠里的美景。

小家伙玩儿可嗨了

傍晚预定了camel ride。四点等候在酒店的library然后工作人员便开车带我们出发。

坐在骆驼上看着一望无垠的沙漠,内心终于蹦出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等来了日落

傍晚的酒店

第二天离开前也是赶紧拍拍拍

Goodbye, the desert resort 。一路沿着沙漠行驶突然就让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疯狂的麦克斯!还好,沙漠只是旅程的一小部分,未来还有更多风景等着我们一家人一同经历。旅程永远,未完,待续……

引用 cynthia5299 的文字:

不敢去了,怕回不来。。。

2017-02-16 13:52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6 13:52:05 的回复:

回复妞儿:真心不值得自由行,想去看看还是跟团吧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41

三大一小住一间房可以么

2017-03-17 2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7 21:19:35 的回复:

三大一小住一间房可以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哈,我们除了沙漠酒店是定的两间房,其他酒店都是一间房。

2017-03-17 21:22

沙漠酒店不行么

2017-03-17 21:27

引用 cynthia5299 发表于 2017-03-17 21:22:20 的回复:

可以哈,我们除了沙漠酒店是定的两间房,其他酒店都是一间房。

回复cynthia5299:也可以,只是我们算了两间房比一个套房便宜哈

2017-03-17 21:28

请问一下你们是到沙漠酒店以后才定的骑骆驼吗?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