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洋王国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带小孩

关于交通

入驻长隆酒店可以乘坐免费往返巴士,但是时间不是很好早晨9点或者下午15点发车。如果淡季可能会好点,旺季人多的时候估计要安排3天2晚的时间要不是来不及的。给个长隆巴士路线图网址http://gz.chimelong.com/service/traffic/eyroute.shtml#eygy。也可以在广州南坐高铁倒珠海再坐直达巴士就可以达到了。还可以选择携程巴士有广州东站直达珠海海洋王国的巴士也很推荐呢,关键是方便。我们凑到了两家人选择了租车,平摊费用算下来既划算又方便。租车选择了神州租车,网点很多,各个火车站、机场、比较热门的景点都有。车也多,相对比较正规。同城异店还车加收50的手续费,异地还车加收100元的手续费,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到广州火车站,出站后步行十分钟就到了租车网点,一路向南150公里行驶2小时左右到达珠海。路很好走呢,而且过年期间广州可以称作空城,非常畅通,一路风景也很美,关键是行李多,宝宝小,有车实在是方便。

出行必备

1、如果有婴儿车带一个长链子锁,所有的剧场都不能推车进入,婴儿车放在外面需要锁起来。也可以在园区内租押金100,租金20,但是当天必需要还,两天就是40,如果方便还是自带划算。
2、雨衣,一是害怕下雨,二是很多娱乐项目都会湿身。园区也可以购买,一个15元还是一次性的。
3、零食、水。门口会检查,只是几名工作人员打开包大概看一下,只要不是一大兜子吃的基本上没问题都能带进去。

关于住宿

海洋王国距离珠海市区很远,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如果不考虑租车的话,强烈建议住在长隆旗下酒店。最方便就是企鹅酒店尤其是带宝宝,从后门到园内也就是5分钟的路程,而且还有酒店专门通道,安检到入园都非常的快。横琴酒店相对而言比较高大上一些可以玩水,马戏酒店相对便宜。春节期间价格太不美丽了,如果时间允许还是考虑错峰出行吧!入驻长隆旗下酒店还有就是可以领到免排队手环和往返班车。首先是免排队手环实在是太好用了,尤其是人多的时候还有就是带宝宝和老人的时候。海洋王国有三个剧场,看表演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有了免排队手环完全不用等的,开始前半个小时就可以走VIP通道进入,而且位置都是最好的随便挑选。4000人的大剧场想想位置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带着小宝宝或者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排队入场确实很坑,光门口的蛇形通道就能把人走废掉当然如果是淡季人超级少直接入场的话就没必要了。酒店入住的客人会送或者优惠100元一个人。刚入园也有工作人员举牌推荐,每个项目一次的是200元一条,无限次的是300元每条。除了看剧场不用排队以外,玩各种机械游戏也不用呢,确实省去了大量的时间。

企鹅酒店一进门大厅里面就可以看到可爱的企鹅雕塑
服务态度很好呢,工作人员都面带笑容超热情的。办理入住也很快,大概十几个柜台可以办脑补一下画面就可以想到酒店的规模有多大,有一种机场办值机的感觉有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秩序非常好呢。酒店大厅的另外一侧全是寄存行李场面也是相当可观的,可惜大包小包抱着娃没能拍照,只能配一张我自己的美图了

你要说企鹅酒店多豪华,真心谈不上,只是房间很干净也蛮大的。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很注重细节和准备了儿童的用品。比如说三个杯子,爸爸妈妈宝宝的。。  简单的几样水果,还有儿童马桶、mini拖鞋、儿童洗漱用品等等。还有到处可见的企鹅图案,让整个房间都充满温馨,住在里面会觉得很快乐宝宝有一种睡在游乐园的感觉。

海洋王国

开始说游园了,门票选择了两日无限次往返和酒店一起订的,对于特意过来玩的游客来讲还是比较划算的。一日票我觉得适合当地的居民或者体力极好的年轻情侣而且是淡季。好了先附上一张园区地图

游园路线

园区面积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内容很丰富,加上有很多剧场所以还是蛮浪费时间。
首先进门,穿过海洋大街(两边是各种纪念品店,上面一块超大的电子屏幕)刚一入园建议不要逗留太久,因为人超级多绝对的早高峰,拍出来的照片也都是密密麻麻的人,而且晚上效果更好哟!进入园区后先一直往里走走到鲸鲨馆,从里往外的顺序游览能达到错峰的效果。一般早晨刚一入园大部队都从右侧开始玩起,最里面的鲸鲨馆也是整个园区的最大亮点反而人很少。鲸鲨馆参观完后再选择左侧或者右侧游览,两日票的话可以一天游览一边,左侧内容更丰富一些有企鹅馆、北极熊馆、海狮剧场,右侧有最著名的鹦鹉过山车和海豚剧场。

微信关注长隆旅游就可以查到演出时间,时间总变建议关注微信公众号

海洋大道,有很多长隆的卡通人物可以拍照

标志性建筑物大鲸鱼来一张美图

早晨刚入园时海洋大街简直是人山人海啊

鲸鲨馆

鲸鲨馆是整个海洋王国最大的亮点,大部分海洋王国的宣传照片都是在鲨鲸馆拍摄的。高峰期人山人海啊,因为在最里面刚开园时候人还算少,中午时候基本上就要限流排队入场了。鲨鲸馆网上还可以住宿,小宝宝不可以,要求至少三岁以上。其实我还是挺想感觉一下的,可惜娃太小了。给个海底夜宿链接方便大家了解http://oceankingdom.chimelong.com/Oceankingdom/science/rhincodontypus.shtml

穿过海洋大街就能看到蓝色鲸鱼,一直往里走到头就到达鲸鲨馆了

白鲸馆

白鲸萌萌的超可爱,还会与人互动,白鲸表演更好看,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选择去白鲸剧场

白鲸剧场

海洋王国里面的剧场一定要看呢,我也去过了很多城市的海洋馆,也看过了很多表演。但是海洋王国的表演真心是最好看的,可以算是内容最丰富的、表演动物最多的、表演形式最特别的。很多高难度的演出都是外国的小美女我觉得最好看的是白鲸表演,其次是海豚。这个剧场看了两遍

八只白鲸同时出场,够震撼

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来个大合唱

幸运观众,白鲸热吻。开始前通过镜头滚动选出来,一般会选择一位女孩(正常版本)、一位美女(白鲸各种亲亲,连续很多下)、一位男士(用来调侃,各种嫌弃不亲亲,表演个小节目后再亲亲)

人鲸华尔兹共舞

白鲸表演结束后可以合影呢,是隔着玻璃的不能近距离接触,我还挺想拍和白鲸亲亲的照片,所以没拍,后来挺后悔的因为这个宝宝可以拍。好处是可以多人合影,大概是128一次,记不清楚了。只有十个名额,一般都被前排观众抢了,如果有这个想法位置不好的话一定要开场前去前排找安排拍照的工作人员。

北极熊馆

北极熊馆参观的人也蛮多的,高峰期也是蛇形围栏还限流里面一共有两头,刚看完超级多的白鲸和鲸鲨觉得白极熊太少了,还有两只可怜的北极狐。大概有两层人太多了跟着人流走记不太清了,一楼可以看北极熊游泳,二楼是地面的。北极熊馆外面是棕熊,排队进馆的时候可以看到。
我:summer这是什么
summer:熊、大熊
我:怎么叫的
summer:汪汪

summer小朋友大爱门口的这个,不停地去摸,好怀念小时候在我大内蒙,冬天这个多得很。现在的小朋友只能摸摸假的过过瘾

企鹅馆

企鹅超级多,大概有十几个品种,还有刚出生的小宝宝,

海狮剧场

海狮剧场是分两个队,每队有四只海狮以比赛的形式向大家展示。summer小朋友睡着了,没拍什么照片

缤纷世界

海狮剧场出来后就是缤纷世界,里面有类似海盗船、旋转木马、激流勇进之类。summer小朋友乖乖的在车里睡觉,赶紧拍拍照

海象山

海豚剧场

海豚剧场也可以拍照,而且是近距离接触呢,但是也有名额限制。拍照前要拿下所有的首饰还要洗手穿上雨鞋才可以摸海豚拍照,工作人都非常负责任,认真讲解注意事项才开始拍照,而且拍照过程中好多人全程保护。海豚的皮肤滑滑的,感觉它一直在发抖。取照片也很方便,可以继续游玩等出门时候在门口取就可以了,加20块钱可以发电子版到邮箱。

娱乐设施

娱乐设施分为两种,一种是适合小宝宝的比如旋转木马、碰碰车、海底探险之类的但是也有身高限制呢,大部分要求90cm以上,个别是1米以上。门口工作人员都要宝宝量身高的,检查的很严。另一种是刺激类的,比如两个激流勇进都必湿身如果打算玩一定要带雨衣,还有一个亚洲最长的鹦鹉过山车,感觉蛮刺激的。

从园区内看企鹅酒店

傍晚的横琴海,等待看水上飞人表演

一路上各种走走,没什么时间拍照呢,summer小朋友也不是很配合,唯一张还不错的合影

烟花表演

水上飞人背后背着烟花,太敬业了

关于美食

海洋王国附近真心没什么餐厅,只能选择园区或者酒店就餐。当然如果有车可以去拱北口岸吃海鲜,还可以环澳门游。我们第一天晚上在企鹅餐厅自助晚餐,早餐买了企鹅餐厅的自助早餐券。早餐分时段7:00-8:30是98元一位;9:00-10:30是108元一位菜品都一样的就是时间不同。第二天中午随便吃了点身上的零食,晚上回广州路上拱北口岸吃海鲜。企鹅餐厅真心大啊,好的位置还可以看到企鹅,中间还有小朋友与企鹅互动环节。虽然企鹅没有企鹅馆多,但是人少讲真比企鹅馆玩得更好。餐品种类也很多基本上广州的著名小吃都可以吃到而且味道还非常好。主要的大菜就是各种虾和龙虾,龙虾主要是炖鸡和龙虾粥两种吃法,水果偏少就是,很多企鹅造型的馒头和豆包都不舍得吃呢。真的很大,大到取餐就要用小一个小时,价位不低没有什么值不值,贵在了位置和环境。
早餐也推荐呢,虽然酒店都不含餐需要自行购买。早餐吃得饱饱的中午就不用吃了,一来是真心没时间,二来是省钱。园区里面随便一份餐都差不多在60左右还不好吃。

两天的海洋王国之旅就这样圆满结束了,赶上了春节假期,人很多但是也很热闹。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开心,整个园区里面都非常的欢乐,summer小朋友认识了很多海洋动物,回到家还一直念叨着企鹅企鹅。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继续。。。。。。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16 12:56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7-02-16 12:56:08 的回复:

回复enigmaxp:宝宝多大了

2017-02-16 13:5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46

2017-02-16 17: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