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潮与喧嚣,寻找内心的安静和温暖 —— 1人、1背包、5城、13天小环澳自由行

Lucero🍒 (深圳) LV.6
2017-02-16 12:30 906/10
  • 出发时间/2017-01-29

写在前面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场漫长的浩劫,那么旅行一定是我最大的救赎。

时光会流逝

关键时刻助我挺过难关的男闺蜜
以及旅途中认识的
澳洲大哥在我脚快走断时载了我一程
法国旅行体验师安慰晒黑的我:Now u can find a foreign boyfriend with ur natural face
道别时紧握着我双手的环球旅行美国老太太:Ur lovely girl,China is the future,future is in China!

可能是背包客最爱的干货?
可能是最少大片的帖子?
没关系
这都是对Who am I的一个表达而已

出行时间:20170129-20170210
摄影工具:三脚架1个、Go Pro5 1台、iPhone7一台
总花费:约1.7W(不含购物)

前期准备

👉🏻签证

由于楼主觉得请假的时间成本跟亲自递签的交通成本远远大于某宝上面旅行社的代办费,于是选了一个出签率和各方面性价比稍微高点的店代办了。资料准备好之后那边有相关人员跟我确认信息,然后再递签,从递签到出签,一个电话都没收到,3个工作日就收到短信说出签了,效率杠杠哒~
资料这部分很多游记攻略游记都有涉及,楼主就不展开了,附上官网链接给大家look look吧

👉🏻路线

楼主习惯在出行前列个必做跟可选择清单,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盲目地跟着旅行团跑景点打卡,而且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要保证必做的清单完成了,行程就是完美的没有遗憾的。
此次出行的必做是
看“笑脸”小袋鼠➡️珀斯
抱考拉➡️黄金海岸
看蓝光萤火虫➡️黄金海岸
看心形大堡礁➡️圣灵群岛
深潜➡️圣灵群岛
买保健品➡️悉尼or墨尔本

然后结合机票价格排出了以下路线

其实是蛮折腾的,但是人穷时间紧又贪心只能稍微委屈一下自己😂毕竟故地重游的几率你们懂的......
最后友情提醒一下各位
⭐️圣灵群岛跟珀斯之间是没有直飞的⭐️
制定路线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好

👉🏻机票

其实每次的出行计划几乎都从刷到廉价机票开始,这次也不例外。春节期间广深港不管直飞还是中转澳洲东海岸都过8K,而某天发现珀斯还有4K而且中转才2个小时的机票时楼主毫不犹豫地入手了。

各航段详情是酱的
亚航 香港-吉隆坡(中转)-珀斯 2030RMB
虎航 珀斯-悉尼 654RMB
虎航 悉尼-黄金海岸 361RMB
维珍 布里斯班-普洛斯派恩 626RMB
澳航 汉密尔顿-墨尔本 854RMB
捷星 墨尔本-珀斯 915RMB(含行李)
亚航 珀斯-吉隆坡(中转)-香港 2030RMB

此次行程把亚航 虎航 维珍 澳航 捷星都坐了个遍,维珍跟澳航就不说了,关于廉航,有些特别注意的要说一下。
⭐️亚航⭐️
算是对行李最为宽松的廉航了,出发前特意称过刚好7Kg才敢去check in,结果完全不用称啊!有驴友说10Kg也是没问题哒~
⭐️虎航⭐️
check in的时候一般不怎么管行李,但是候机跟登机前会有人推着测重仪抽查,而且是手提行李跟背包一起称!没买行李而又超重得比较多的就要小心了!
⭐️捷星⭐️自助check in,连托运都是自己放进行李条的,可能我是凌晨的灰🐔,没有被查过,但是之前在欧洲确实是有过被查到重新调整了背包N次才能通过安检的🙄

另外关于刷机票,虽然比不上把各大航空公司的积分换里程运用得淋漓尽致的大神们,但以下这两个App真的没有一次让楼主失望过!
⭐️Skyscanner⭐️
全球最便宜的机票都能在这里搜到,而且锁定目的地后可以填写你的邮件监控价格变化,一发现大降价就可以直接入手
⭐️E旅行网⭐️
每天都会推送最新的促销信息,而且仔细到哪些时间段那条航线最优组合,无敌贴心有木有!
最后一个Tips,基本上一周内礼拜二跟礼拜三的票价是最低的,清晨的票也会比白天夜晚更便宜。这部分欢迎交流哈~

👉🏻住宿(省钱重点!!!)

一个人住酒店太奢侈,住airbnb也不划算,一看Hostelling发现近期澳洲青旅官网推出了e-pack套餐,5晚150AUD,10晚290AUD,15晚430AUD,截止时间到2017年7月,于是果断入了10晚套餐(据路途上认识的朋友说,290AUD只够他们住两三晚!),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接受青旅文化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优惠!详情请参考官网

购买和使用条件总结如下:
1、必须是YHA会员
2、在Australia YHA官网(不是国际青旅的官网喔~)上注册登录并购买
3、不能在同一家青旅住超过3晚

在这里稍微点评一下5个city的YHA吧

Perth City YHA
离火车站不远,位置还算OK,有空调但没有独立卫生间跟洗澡间,不过西澳可能比较少人去,自己独住了两晚四人间无敌爽!

Sydney Harbour YHA-the rock
离环形码头不远,楼顶可以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房间里面有卫生间洗澡间,但是路确实不太好走,要爬坡才能上去,而且寄存行李是要投币的

Surfers Paradise YHA-Main Beach
第一次住没有空调的YHA,还是在大热天的沙滩旁边,楼主简直心都要碎了,一层楼只有两个公共的洗澡间和卫生间区域,再者离冲浪者天堂很远,得坐车,所以如果喜欢安静的Main Beach,推荐住这家,如果不的话,强烈建议不要订这家

Airlie Beach YHA
离码头很近,可以步行过去坐渡轮。有空调跟独立的卫生间洗澡间,房间空间还蛮大的,喜欢❤️

Melbourne City YHA
离Southern Cross Station很近,适合下飞机急需放行李的朋友。但是没空调没独立卫生间洗澡间,还好墨尔本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不至于睡不着。还有就是寄存行李需要投币

👉🏻其他

机票、hostel及门票等信息事先打印好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找银联ATM取现,珀斯机场很小,一路出来就能看到ANZ的ATM,华夏卡境外每月首笔免手续费这等好事楼主就不多说了,常旅客都懂

然后是买电话卡,Optus当时正在做活动,20AUD12G,13天完全够用~

Perth(珀斯)

Day 1: 市内暴走

交通:
机场到市区有两路巴士可以到,一出去就能看到指示牌走到站台,到City是6.4AUD。然后市内有四条免费CAT巴士可以坐,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er或者住的地方拿到地图信息。

在这里安利大家一个Couch Surfing App

没错就是沙发客,现在多出了一些活动模块,害怕换宿的朋友也还是可以参加一下这些活动的啦~楼主当时就是恰好遇上一个当地人举办的一个免费的市内tour,初来乍到懒得做功课就直接join了。事实证明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是下雨体验应该会更加棒😅他不仅带我们参观了很多地方,而且还会讲解一些历史,比起自己去看一个雕塑或者纪念碑只能用外表来评判好多了。重点是这种event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起来还蛮有趣的。

大概是贵人出门招风雨,到达第一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风景就将就着看吧

最后一张是David带我们进去参观的珀斯国家剧院中心,还有剧院负责人给我们讲解,简直就是VIP的待遇☺️

北桥的Corica Apple Pie 22AUD
跟国内Apple pie的做法很不一样,皮很酥,陷很脆,夹心很丝滑,虽然真的很大一份,得6到8个人分着吃,但是钟爱甜食的楼主怎么能错过!

Woolworths的烤鸡腿 3AUD
穷游的人儿其实基本都在超市解决饮食问题,尝过寿司面包各种烤物,还是觉得烤鸡腿最好吃,请原谅我只有寿司的图😂

Day 2: Fremantle

交通:
一定要买全日票!!!因为单程从Perth City到Fremantle的票就要10.7AUD,来回21.4AUD,而全日票才12.6AUD,还可以坐车去Cottesloe Beach看印度洋日落,完美~

景点:
其实Fremantle很小,刚好去的那天下雨又不是集市日,也就没什么可逛的,不过倒是淘到了Made in China的很好看又比国内买便宜的泳衣👙

美食:
Cicerello's Fish&Chips 15.4AUD
这家的Fish&Chips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也是最贵的没有之一!就是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被海鸥叼走了一条薯条心疼死宝宝了😂

Day 3: Rottness Island

交通:做功课的时候有看到说提前14天买票有优惠,然而上岛票的优惠政策其实早就变了,把网页翻烂都找不到,差点都要怀疑自己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不过过了几天发现出了一个周二优惠票,只有周二才能买到接近半价的票,详情请到以下官网查看

截图是楼主当时买的,算是比较划算的了,正价Perth city当天往返大概是80AUD

游玩:
岛上游玩基本靠自行车或者巴士,体力好又不怕晒得可以选择骑行,可掌控行程,比较自由;体力不大好又怕晒的可以选择巴士,20AUD随便上下,缺点就是班次会比较少,一天可能只能去几个地方。另外岛上娱乐项目很多,浮潜、冲浪、高尔夫、抓螃蟹等等应有尽有,可以根据喜好来选择。

至于楼主呢是来看小袋鼠Quokka的,这个濒危物种只有这里能看到了,是不是超级萌!

然后这里生物真的无敌多样化,还有变色龙😂

由于楼主之后有水上活动安排,今天就拍拍拍了。Wilson Bay附近有一个比较美的点,大家可以选择在这附近下车

另外一个地方是骑行才能到的,粉红湖,虽然没有很粉(季节原因)但看到还是有点小惊喜

Sydney(悉尼)

交通:建议办Opal卡,没有手续费,平日15AUD上限,周日2.5AUD上限,便利店就可以充值,很方便。不过要注意的是机场快线是另外算的,不在上限范围内,单程是16.4AUD。有看到过省钱攻略说有办法从机场到市区大概5AUD左右,但要走20分钟左右的路程,这部分在tips里面有补充。

Day 4: 市内暴走
在这里安利一下⭐️行程助手⭐️app,把想去的景点拖进去,然后一键优化当天行程,就可以看到最省时省力的路线,配合Google Map简直不要太easy👌

Pancakes on the rock
份量大,味道好,性价比超高!

Day 5: Watson's Bay&Bondi Beach
很少人去的一个地方,水无敌清澈,虽然有天体沙滩,然而我什么都没看到🙈

美食:
Black Star Pastry - strawberry&watermelon cake
网红蛋糕!清爽而不油腻,值得一试!

石锅先生
朋友推荐的一家蛮火的店,很多奇怪的菜式,但都很好吃😋

Gold Coast(黄金海岸)

Day 6:

交通:
由于只打算待一天,所以没买Go card,后来才发现可以买Go explore card(即全日票),10AUD随便坐

景点:

⭐️建议大家门票都在某宝或代理那里订,亲测都比现场买划算⭐️

Currumbin Sanctuary➡️抱考拉

当然还有袋鼠跟其他小动物看啦

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蓝光萤火虫

Skypoint
楼梯的动画展示很有趣,可惜没法发视频

Main Beach

冲浪者天堂

Pancakes in Paradise
Pancake湿润恰到好处,雪糕也很丝滑

Withsunday(圣灵群岛)

交通:
从PPP机场到Airlie Beach是20AUD单程,36双程。感觉还是在代理那里订会更便宜。

💡这边两天的行程都是在Itrip上面订的,新人优惠加上背包客优惠,两天套餐才2.5KRMB,还含接送和餐食,划算得不要不要的

Day 8: 观光飞机+白天堂沙滩+观景台

这里有澳洲旅游局宣传片出现的心形大堡礁跟白天堂沙滩,外加帅哥飞机师,双重视觉享受😍

Day 9: 哈迪大堡礁深潜

由于天气不太好,加上外海浪很大,就没拍多少照片了。不过人生第一次深潜还是要记录一下哒~~~

出海的包餐都很丰盛,几乎都没另外吃过东西,这里就没法给大家推荐美食了

Melbourne(墨尔本)

交通:
机场有Skybus直达Southern Cross Station,单程20AUD,双程36,一出机场就能看到。由于当时没打算往外跑,市内又有免费电车,就没办Miki卡了。

Day 10&11

景点:
原谅楼主虽是个女汉纸,但亲戚到访,而且经暴晒到后期已经累到几乎瘫痪,只能在市区内暴走跟大家代购了

Seven Seeds
从早爆到晚的一家西式简餐店,brunch最为有名,咖啡也很棒

天府李米线
材料很足,汤底也不错,超级多人,但确实很对中国人胃口

写在最后

还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希望后会有期哈^_^

Tips补充

另外欢迎大家吐槽补充哦~有想到的tips我也会不断添加在这里

1.带上水壶!土澳的水资源十分匮乏,所以买水是十分奢侈的,请不要错过任何可以接水的地方!青旅的公共厨房都会有直饮水的
2.澳洲的纸巾是那种只有一层的超薄纸巾,不习惯的还是自己备一些吧
3.关于悉尼国内航站楼到市区的省钱路径,在这里补上哈。最好用Google map输入Mascot station,然后跟着导航走,不然容易迷路。附上截图供大家参考一下

靓!白富美女神~先mark后鉴赏!!

2017-02-16 13:31

一个人玩,棒棒哒!照片拍的很好👍

2017-02-16 13:45

引用 Lucero🍒 的图片:

2017-02-16 14:5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45

想问下LZ觉得珀斯值得一去吗

2017-02-16 18:5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6 18:53:0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珀斯适合自驾深度游,往北有个岛据说比大堡礁还要美,然后有个粉红湖,也很棒

2017-02-16 19:05

亲,从机场怎么能省钱坐公共交通到市区

2017-02-17 12:14

引用 ql 发表于 2017-02-17 12:14:23 的回复:

亲,从机场怎么能省钱坐公共交通到市区

回复ql:你是指悉尼么亲?

2017-02-17 12:15

引用 Lucero🍒 发表于 2017-02-17 12:15:58 的回复:

你是指悉尼么亲?

回复Lucero🍒:是滴,求高人指点。

2017-02-17 12:16

引用 ql 发表于 2017-02-17 12:16:46 的回复:

是滴,求高人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