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约,三傻大闹甲米府。噢耶~~

whl~~ (江门) LV.7
2017-02-16 12:52 1504/9

前言,此游记致五年以来我在蚂蜂窝看到的所有写过甲米攻略的前辈们,造就了我这次旅行,感谢!!

此次游玩时间:1周
时间:2017年2月7~14日
费用:人均3800(不含特产)
地点:甲米镇,兰塔岛
人物:①本人:属性:全程攻略设计者,机票,酒店,行程等等总负责人
          ②广东某本科大学旅游协会副会长:属性:耍帅,拍照
          ③阿昊:属性:吐槽,搞笑,啊哈哈哈

不费话了,开始吧~~

借我们这次的经验告诉大家一些干货吧。

机票:直接亚航的特价航班1200往返(学生党提前8个月在亚航官网抢的哈哈哈)

酒店:前三晚在兰塔岛的兰尼斯海滩度假   村住的海滩豪华房,后三晚在甲米镇住的城市酒店新风尚邦克间。都是在agoda订的,直接支付宝全额付款了,省心。酒店加起来人均900吧一个星期。

㈠首先,亚航现在已经没有了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了,是必须到曼谷转机的,我就活生生的尝到了苦头了。如果从其他城市出发或者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可以忽略,听说东航推出了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线。

㈡到了曼谷的廊曼机场,吃的强烈推荐T2航站楼沿着7-11的方向,那里有个magic  food  park ,小吃,饭,甜品都有,各式各样很多,价格便宜到催泪!

甲米机场的话,很小很小可能和国内一些三线城市的高铁站这么大吧,看你要去什么地方,可以选择bus或者miniwans,如果要去兰塔岛的话,买了miniwans车票的话直接出去大门口找工作人员,他会给你安排的了,不要听信任何人的话,血的教训😂😂😂

㈣兰塔岛的话,还是挺原生态化的,岛上的人比较淳朴,大多数是穆斯林,住的话基本集中在萨拉丹镇和西海岸了,因为岛上的酒店和度假村基本都是沿着西海岸一条海岸线这样分布的。兰塔交通的话,基本就是一条国道,租摩托车或者小汽车的话也基本不会迷路。兰塔岛无论是吃饭,看日落,马杀鸡等等的都是非常不错的,强烈推荐,我们在兰塔玩得都不想走了。

甲米镇,这个说是甲米府的中心城镇,相当于泰国一个省的省会。。。真的很小咯我只能这么说。然后其实在甲米镇的话租辆摩托车是最方便的。甲米镇的物价应该是整个甲米地区最便宜的了,吃的也多,其中大名鼎鼎的甲米夜市也是吸引了不少人停留在这个小小的镇,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克拉瓦兰佛寺,也就是甲米的白庙(区别于清迈白庙),我觉得甲米的白庙在甲米镇的建筑中简直就是鹤立鸡群了,我待了3天,没发现超过10栋超过3层楼的建筑。。。。。😂😂😂

PS一些交通攻略:(①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的话miniwans略坑,但没办法,想去的话这种方式最便宜了,然后机场到兰塔岛就90公里,不过要加上过渡花上一点时间,所以要2个半小时,但是经过我们几般砍价,也只是90块钱一个人,后来我们在兰塔回来去甲米镇还远一点,酒店也只是收我们60一个人。。。。甲米镇去机场的话,在路边的一个旅行社订的包车,23块一个人,准确来说是70块3个人,而且,不塞车,市区到机场就20分钟不到,亏我们还提前4个小时出发,泪奔。。。

②然后,不管在兰塔岛或者甲米镇,租摩托车都是50块一天,加油也比国内便宜些,兰塔岛的话直接路边的一瓶瓶装的汽油瓶,8块一瓶能走一整天了。甲米镇的话加油站加满也就8-12块左右。)

day1:飞往甲米。抵达兰塔

三傻在去白云机场的轻轨上的首拍。从左到右分别是:阿昊,本人,副会长

出国标配,朋友圈晒护照,哈哈哈

亚航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A区出发~~差点误机..没试过出国自由行,忘了要过几道关卡,在机场中飞奔,在风中凌乱.....

终于到了曼谷的廊曼机场了....要不是亚航取消了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线,我们就不用苦逼地转机了哈哈哈。有点不习惯廊曼机场的要坐接驳巴士去航站楼,还是喜欢有廊桥的机场呀哈哈哈

一进机场看了看航班信息屏,三傻都蒙了,虽说我们英语不算差,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呀HOO,原来还是会有中文的,感谢我大天朝呀~~正所谓综合国力决定国民地位!!国民出国旅行也方便点...

接着...我们发现...无论是机场保安,地勤...值机柜台的人。。甚至厕所搞清洁的阿姨...都会飙那么几句中文还挺标准的你别说....

好吧终于来到了我们在兰塔岛订的酒店了,兰塔尼斯酒店......其实就是NICE音译过来的....之前看游记说整个兰塔岛80%都是穆斯林不信,现在来到终于信了

房间装修的不错,也挺大的,三个人挺舒服的

海滩度假村的标配:游泳池

副会长也完成了他的小梦想:住一幢海滩别墅,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度假村的一些内景

度假村的餐厅就建在海边,挺舒服的

好吧...熬了一个通宵的转机,已经迫不及待尝尝泰国菜了他们

点菜前还是不忘来一张海边餐厅的自拍

一翻开菜单.....再一次蒙了,没办法只能跟着感觉走了哈哈哈哈....生死安命吧...

酒店餐厅的菜色彩不错....但是经过我们在兰塔接下来的几天....第一顿真的是最不怎么样的

边吃饭边看看外面...

其实海那边真的很晒不明白外国人为什么这么勇气可嘉......

下午补了一下眠就到黄昏了,这是酒店黄昏的景色

兰塔日落也真的是名不虚传呀

晚上出了来觅食....

这一顿是在兰塔3天吃得色香味最俱全的一顿了没之一...不过也才800泰铢左右,其实,在兰塔如果不吃海鲜的话,人均50~60能吃的很不错的了

day2:醉美洛克岛Koh Rok

第二天了,先在酒店来个自助早餐吧...酒店供应的自助早餐每天都不一样,今天还不

今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洛克岛,不过在上飞艇前已经湿了一身了哈哈哈,不信你看阿昊,水已经到屁股了差不多...我们还没到岛上已经湿得差不多了(此处应有马赛克)

快艇会顺着整个兰塔岛的西岸逐个逐个度假村这样接人,很方便的。

当快要接近洛克岛的时候...是这一番景象

船上不管男女老少都是发出同一个声音:哇~哇~哇~好吧,我承认我也是被这海水惊呆了

到了一个满布珊瑚的浮潜点...我们装备好了就一个个跳了下去,但是,不幸运的是,这次阿昊带的防水相机刚好坏了....什么鬼也拍不到..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水下真的很美很美~~海星,各种颜色的小鱼,幸运的可以看到尼莫甚至鲨鱼

我们自以为涂了好几层防晒霜就肆无忌惮地暴露在阳光下,浮潜那时这样,在岛上的海滩也这样......其实防晒霜根本没什么卵用,结果接下来说

不是我说,我们的船长(快艇司机)真的很帅,这姿势,这般看着大海生无可恋的感觉....我每每看这张图片都想笑哈哈哈

暴晒!!!

继续在阳光下暴晒!!

终于上岸啦啦啦啦

蒂芬妮色的海水,真的很想托起这一片海

二傻在拜谁?。。。。。

副会长看到了这般美丽的海水说已经丧失了理智,你们理解理解吧

洛克岛真的是泰南三大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其他两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斯米兰群岛皮皮岛,斯米兰主要是要从普吉出发,而且价格不菲,性价比不是很高。而皮皮岛开发最早,早在90年代已经开发了,如今早已经被中国旅行团占领了.......

这海天一色的景色.....如果不是太热阳光太毒我真的想待更久哈哈哈

这一顿还不错,虽然我们不是吃得很饱,原谅我们三傻都是胖子哈哈哈,不过这餐厅看着日落吃晚饭,真心挺浪漫的。

好吧,刚吃完不饱,我们就溜进来隔壁的烧烤店,一人来了一对BBQ新奥尔良烤翅腿...价钱嘛...可能说出来你不信这么便宜...承惠88泰铢啦唔该便宜到哭啊简直

既然来到了泰国,我们自然不会放过马杀鸡啦,怀着吃撑了的肚子还没消化就又拐进一家按摩店,看着它标上了中文,也真的情愿做它生意了..顺便给我们舒缓一下今天去洛克岛晒伤的皮肤...两只手臂完完全全由白云猪手变成了红烧猪手..轻轻碰一下都会痛到飞起..

你看副会长那销魂的表情,就知道他被按得有多舒服了.这家店的技师也告诉了我们怎么修复晒伤的皮肤,去7-11买一种香蕉船牌子的芦荟胶会事半功倍,名字叫(banana  boat  aloe  vera)

day3:摩托环岛骑行,兰塔老镇

第二天的早餐,和第一天有点不同,不过还算不错.

三傻开始大闹兰塔岛啦啦啦,租了两辆摩托车...

在往兰塔老镇的路上,都是这样的挺美的乡间小路,还是那句话...可能会晒到你扑街(pu  gai)。很佩服那些外国人直接就是一件背心,在我看来很像飞蛾扑火哈哈哈

酒店到老镇也就15公里左右,按两下油门基本就到了,女生的话可能要注意一下安全啦,因为有不少陡坡.

有人说老镇是兰塔最原生态化的地方,而我觉得,它更像泰国鼓浪屿

因为实在是太晒了...我们决定溜进来喝几杯东西...

好吧好吧,喝着喝着,还是决定把午饭也吃了,虽然刚吃了早餐没几个小时,原谅三个胖子吧哈哈哈哈

副会长说一定要我帮他拍一张...原因是..额....他还没有驾照....在中国根本不可能租到车...不像在这里押本护照就OK了..

这应该是老镇的守护寺吧,就在进老镇的路口...保佑老镇年年风调雨顺的~~

老镇一角..

这是通去老镇码头的路,虽然现在人烟稀少,但我隐隐感觉得出它昔日的繁华

这张是我感觉最能拍出老镇感觉的图了

好吧,在老镇逗留了半天,决定先回酒店哈哈哈

吃完饭,在兰塔岛上的娱乐是在太少,所以我们又来马杀鸡了哈哈哈,还是昨天那一间,可能还是因为它标了中文吧,让我隐隐感觉到我大天朝的国威

这个阿姨是昨天帮我按摩的,我一进来就偷偷跟她讲,一下你按摩那个下手重一点没关系哈哈哈

这是昨天帮副会长按摩的技师,一进来就迫不及待跟“她”合照了

一看这张,如果这位不是一位人妖姐姐,你看副会长那裸露的上身和屁股,加上狡黠的笑容,你还真以为他是来按摩店****你懂得

day4:抵达甲米镇,甲米白庙+夜市

这是我们后三天在甲米镇的小巢了,这是城市酒店的新风尚高级三人间——邦克间,名字够拗口的,其实我就是喜欢它的装修风格,想试一试哈哈哈

甲米镇街景

甲米镇街景..

还是甲米镇街景,甲米镇其实真的不大...如果不是路痴,我打包票你一天就能认熟市区的几条路了。

甲米镇著名的猩猩红路灯,基本都在每个来甲米镇的人的旅行清单上咯

克拉瓦兰佛寺,俗称“甲米白庙”,虽然我没去过清迈,不过我想应该不逊色于清迈白庙

白墙蓝瓦,加上守护寺庙的10条金灿灿的龙,俨然壮观~~

不少泰国本地的情侣都来这里拍婚纱照的,可想而知这座寺庙有多美,可惜照片可能拍不出效果

好吧..我们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又被路边一间标了中文的餐馆吸引了,毫无意外地拐了进去哈哈哈

因为晚上要逛甲米夜市,不敢吃太多,阿姨说有云吞面,就来了一碗试一下吧

下面正式拉开甲米夜市的帷幕,图较多,能不同程度地满足各位吃货

我们试了一下这一个...说不出名字,但是一盒有很多种口味

这个炭烧猪颈肉,我们吃了实在是一般般...可能它不是很合我们广东人口味吧哈哈哈,我不是很推荐,不过蜂友们有机会可以试一下哈哈

这个七彩棉花糖一定要重点说一下了,我们吃了两天了,实在是赞不绝口。客人选好了几串棉花糖后,老板会在巧克力塔上面来个360°螺旋旋转,然后在放在冰水里冷却....最后才给你吃,这几道工序真不愧给我感觉他是良心商家呀,哈哈哈

夜市的座位,前面就是舞台了,有唱歌跳舞各种各样的表演,幸运地还可以听到中文歌,满满地爱国情怀又情不自禁地油然而生了

这就是刚刚说的巧克力塔

这种BBQ我们也试了下...只能说一般般吧

这个嘛,还不错,第二天来的时候我试了一个鸡蛋加鸡肉饭...主要是它的价格...9块钱....在国内...就算路边摊也不止吧...

非常可爱的泰国小朋友在舞台上面表演...令很多游客都捧腹大笑包括我哈哈哈

不论是甲米镇还是兰塔岛,始终是欧美人居多,我看的不超过50个中国面孔....

这个薯塔也是大赞!!价格是上下九的一半....虽然分量少了些许,不过味道真的很很很很不错,还可以选口味...

虽然甲米夜市小吃真的看到你应接不暇,用一句广东话来说就是“肚饱眼唔饱”,但是那些小吃毕竟太上火,广东人传统心理,没凉茶喝不敢吃太多热气(上火)的食物,所以我又吃多个米饭来填填肚子,主要是见到店家有中文写到有“海南鸡饭”,实在是想试一下.

day5:继续摩托闲逛甲米镇,夜奔奥南

第5天,本来今天想报个出岛游甲米四岛或者皮皮岛之类的,因为有了去洛克岛的教训,我们实在不想飞蛾扑火了,就不了...所有又应没有摩托车驾照的副会长要求,租辆摩托车闲逛一下甲米吧..

剑齿虎红路灯...

甲米河边的广场~~

甲米河对面的餐馆?咖啡店?

甲米老鹰雕像....

大螃蟹雕像。额....猩猩,斑马线(颜色太浅,没拍到),剑齿虎,老鹰,螃蟹.....甲米是动物园吗?

中午逛得差不多就该吃了...我们依旧点了最爱吃的菠萝炒饭咯

吃了中午饭睡了一觉,就到6点多了,我们一下酒店,我们就看到了打着这样一个招牌的餐厅,我们实在忍不了,一进去刚想问它是不是泰国最好吃的餐厅?还没等我们开口,老板就说他家是甲米地区最好吃的餐厅....然后,我们刚想开口问那奥南呢?老板好像知道我们要说什么似的,赶紧又补了一刀说是甲米镇最好吃的餐厅....你的招牌被你硬生生地...严重缩水了你知道吗老板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泰国最好吃的餐厅”的一顿,吃完,觉得它也对得起这个名字吧..后来一问问,老板是中泰混血儿,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泰国人,所以我们决定原谅他了哈哈哈。

吃饱了,我们从甲米镇夜骑了20公里来到了奥南海滩,因为这次我们没把奥南列在行程里,所以就在晚上来逛逛而已,我们在海滩边的一间酒吧停了下来

这间BAR还是挺小有情调的

我们三每人叫了一杯不同口味的卡布奇诺哈哈哈

夜晚的奥南海滩比较冷清,应该白天这里会熙熙攘攘,出岛游的长尾船和快艇会布满海滩吧

第六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报了一个丛林探险,有温泉瀑布,翡翠池,观赏大象等项目,我仅仅是对翡翠池比较感兴趣。

day6:丛林探险,翡翠池,与象共舞

首先来的第一个景点是温泉瀑布,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时间,一开始我还惊讶了....后来觉得他还真是给多了....这个景点出奇的小....

路牌我猜是热水河的意思吧..

沿着这样的小路走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最近真的胖了很多

这就是温...泉....瀑.....布,没看错好像还是人造的.....

一个小时还没到...我们还是静静地坐着自拍一张吧...

这是第二个景点,全名翻译过来叫“翠峰雨林国家森林公园”,我所期待的翡翠池就在里面噢耶。还没进景区,咋一看这个牌子有点像进侏罗纪公园那样,心里毛毛的

我的翡翠池竟然在最后一个第10个景点.........

这是其中一个景点...当我看到这番景象...我只是在想,国人以后也别再黑国内的沙滩是下饺子了哈哈哈,这种景象真的到处都有

终于看到有翡翠池的路牌了,继续走吧,期待中

无名小水潭,近距离看还是挺好看的

额...大概意思就是说这是原始森林吧...有蛇出没....身为广东人的我们此时此刻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种蛇怎么做才好吃,醉了醉了哈哈哈

终于到了!!这种蓝真的美到让人窒息呀~~

怪不得有国人把这里当比作泰国的小九寨了....

最后一站,就是来到甲米的大象园了

观看小象表演

虽说它只是一只只有几岁的小象.....不过这么近的距离,你看它的大腿,真怕给它来一脚我shi都会喷出来......

看着同团的一个个这么兴致勃勃地骑大象,但是我们三个并没有骑,这是包含在团费里面的。因为我们了解过大象旅游业背后的黑暗,你们去看看《黑象》就知道了,对这些大象真的伤害很大.,为了迎合我们这些游客,我真心觉得对不起这些大象,这也是一些生命,我奉劝大家以后能不骑就不骑,可以选择其他一些更合适的接触大象的活动。工作人员也奇怪我们为什么不骑..可能在他们看来我们给了钱也不骑是挺奇怪的................

而我选择的是买了两箩香蕉喂喂小象吧....

尽一下绵薄之力吧,自己只能做的就是这么多了

day7:再见,甲米

第一次了解到甲米这个地方,是在五年前,是在我的高一,一直想去,线路都策划好了竟然可以拖了五年,在国内就去了不少地方,这一次,也终于是踏上了这片土地。那时甲米中国还鲜为人知,虽然现在名气也不是很大,国人不多,欧美白人占了90%吧....但这也好,我就喜欢这种原生态的地方..不得不赞,泰国的基础设施可能不这么样,但是旅游配套真的非常不错,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这样一个亚洲小国能吸引世界各国的游客特别是中国,使Thailand这个词名扬世界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有点想念祖国了。我冥冥中有种感觉,泰国,我还会来第二次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1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7 19:25

引用 问答小班长2号 发表于 2017-02-17 19:25:12 的回复:

回复问答小班长2号: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而已,多多关照,想去甲米有不懂可以问我😌😌😌

2017-02-17 20:35

我睇到你讲个薯塔就笑了。

2017-02-19 12:04

引用 💓喵喵敏 发表于 2017-02-19 12:04:36 的回复:

回复💓喵喵敏:哈哈哈,系讲真噶😂😂😂

2017-02-19 14:3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20 11:02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7-02-20 11:02:49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哈哈哈,什么叫到处走走,你是指闲逛吗😌😌😌

2017-02-20 12:04

不错不错~记下很多有用的东东~~谢谢~~
顺便吐槽下蜂主的照片~~真是毫无PS痕迹啊~哈哈哈

2017-02-20 22:48

引用 打杂大叔雷扎特 发表于 2017-02-20 22:48:20 的回复:

不错不错~记下很多有用的东东~~谢谢~~
顺便吐槽下蜂主的照片~~真是毫无PS痕迹啊~哈哈哈

回复打杂大叔雷扎特:还有很多细节其实,不过重点的我都写了,希望对你旅途有帮助,有不懂可以问我,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