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自由行~

和男朋友很早之前就规划要出去玩,可是我上班只有双休日能出去,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苏州
         先说说住宿吧,在出发五天前定的airbnb上的民宿,是个欧美小复式,两个房间,房东是个钢琴老师,人很好,给了我美食攻略和路线图,房子也很舒适干净,共花费一晚385元(airbnb上也收了几十块钱服务费)。那边虽然比较偏但是交通比较方便,小区是小高层,一出来就是地铁一号线,当初本来想退的但是房主真的人很好,房子我们也满意就订了。

2月11日早上我们差不多九点到了苏州,然后立即到拙政园,发现其实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都是在一条步行街上的,拙政园门票是70一张,千万别相信那些旁边叫唤30一张的小店店主。拙政园作为中国最大的私人园林,颇有古典气息,身在江南的我看多了这种建筑其实也不怎么感冒,随着指示牌走来走去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我觉得很有必要夸夸里面的苏绣展览品,真的很漂亮。

然后我们就去苏州博物馆,去之前很多朋友跟我推荐,我们现在苏州博物馆的官网上面预约了门票,是免费的。走到博物馆门口发现很多人在排队,男票就去问了门口保安大叔我们是预约过的是否还需要排队,保安大叔直接让我们进去了,哈哈哈哈哈,有一种插队的感觉,所以提前预约真的很重要哈!博物馆里不可以带饮料进去,所以带饮料的朋友需要寄包的啊,两个小时以内都是免费的。苏州博物馆是贝聿铭设计的,真的很不错,镇馆之宝是一只五代的越窑瓷碗,另外几乎所有的馆藏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古董,让我们大饱眼福啊。

从博物馆出来也差不多到饭点了,我们马不停蹄走到平江路,可能是一上午走累了,我觉得平江路真的好长好长好长……平江路就是我想象中的那样,两边都是美食小店,好了下面我要开始放一波美食图片了,我俩都是吃货属性啊,走完平江路基本上累死也撑死,我来来回回走了两遍………

逛完平江路精疲力尽的我们,还坐一号线去了诚品,略失望,人超多,里面超热,我已经没心思玩了,走了一圈就只想回住的地方。

坐地铁一号线做了二十几站到了住的地方,房东的爸妈开车来地铁站接我们,人真的超好,进去以后房子很干净,房东还给了3D眼镜和唱片机给我们用,我们就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晚上懒得出去吃就点了外卖,米线也是很棒啊!

2月12号。我们睡到早上十点,十一点出门,先坐地铁再转公交去寒山寺,还比较方便。寒山寺的游客也很多,二十块钱一张票,进去拜拜佛,许许愿,听听旁边的导游讲讲寒山拾德的故事,我觉得还不错,中国大名寺之一还是值得去的。

从寒山寺出来已经又是饭点了,我同学之前一直跟我推荐圆融的江边城外烤鱼,我就缠着男票去吃。到了圆融门口已经很多人等位了,我们在手机上先预约了但是还是要等二十几桌。男票说饿的不行先去负一楼买点吃的,强烈推荐乐活奶茶,好喝的,不腻。我们买了继光香香鸡边吃边等,吃完的时候差不多轮到我们,坐进去点了豆豉味清江鱼,等了半小时吃到,虽然等待时间略长但是真的很好吃。

吃完之后我们又在圆融逛了逛就启程回家啦。这次旅行还算是蛮难忘的,第一天真的玩了太多地方太赶了,所以很累,建议大家时间充足的话还是玩个三天,毕竟我们这次还没去古镇呢。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哦~~~

引用 爱发脾气的卷毛圆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

2017-02-16 14:09

还有好多种呢,蛮好吃的

2017-02-16 15:4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