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片香辣的热土(重庆-成都 四天三晚 闺蜜游)

这一片香辣的热土(重庆-成都 四天三夜 吃吃喝喝慢悠悠的闺蜜游)

写在前面:
    这不是一个攻略,甚至不是一个游记,只是一个唠唠叨叨事无巨细的流水账,记录重庆-成都的四天三夜。
重庆期待很久了,因为魔幻动漫风的洪崖洞,停在8楼的2路汽车,还有曾经作为陪都的记忆。
然后某天在微信上问了一句有没有想去重庆的,S小姐和H小姐热烈响应,于是就决定去了。那时候才六月份,由于工作原因要八月份才能成行,买好机票,还得等上差不多两个月,也是醉了。因为买的早,机票还是比较便宜。
因为S小姐没什么年假了,最终连头搭尾只能去四天。本来DAY3是打算去武隆,但发现从重庆成都动车才两个小时,比武隆还快。于是大家就愉快的决定了到成都晃一天。

行程:
DAY 1  苏州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重庆(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
DAY 2  重庆磁器口→洪崖洞→过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
DAY 3  重庆成都(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重庆
DAY 4  十八梯→皇冠大扶梯→重庆江北机场→南京禄口机场→苏州

交通:1931/人
深航ZH9368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661
西部航空 PN6201   重庆江北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763
G7296  苏州北→南京南  99.5
G151   南京南→苏州北  99.5
G8682  重庆北→成都南  154
G8683  成都南→重庆北  154

住宿:365/人
重庆花园小舍酒店公寓解放碑日月光中心店  1094/三晚
重庆的酒店公寓特别多,订这个酒店,是因为当时想要三个人睡得舒服点,三人间比较难找,才选了这个,但实际上到最后还是加床,两个大床加一个单人床,单人床特别硬不能睡人,一直用来放行李。酒店设施也不是很好,就是一房一厅,一张大床和一张单人床就摆在客厅,WIFI不稳定,洗澡水要么冷要么热。下次去不会再住日月光那里了。

其它包括:市内交通50   餐费500   手信600   其它零碎100
总计约:3546

从南京禄口机场走是因为机票比从上海走便宜很多,反正苏州南京也很方便,下午四点半的飞机,坐一点多的高铁从苏州北到南京南,时间很充裕。
     到南京南以后不用出站,直接地铁S1号线就能到机场。S1号线的站距很长,从南京南到禄口机场一共就六七站,耗时半小时左右。

听着小歌出发啦~~

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也才三点多一点,于是我们就松懈了,之后充分说明一个道理,人,不作死就不会死。
     因为此时时间还很早,我们看到二楼有家cafe bene就兴冲冲去坐着了,期间各种喝咖啡拍照P图大聊天,一看时间,四点了,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慢悠悠的晃去安检。安检很快,但一过安检口就听到整个大厅里在广播——“ZH9368航班最后三位旅客,××旅客、××旅客、××旅客,请尽快到22号登机口登机”,无限循环,响彻大厅!尼玛22号好远~~火速飞奔过去!深航的空姐望眼欲穿的等着我们,说了句“最后一分钟了哦”,看了下登机牌就放我们进去了。好在也不用再坐接驳车,过了栈桥就直接登机了。坐下后我们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乐极生悲,最后跑得快断气,还好总算赶上了。

这片云好像一只🐰

这个航班有提供晚餐和小食,不过我们都没怎么吃,航空餐味道不太灵光,而且我们马上要去重庆吃火锅了,还吃什么飞机餐!喝了一杯咖啡,又喝了一杯可乐,两个小时后准点降落重庆江北机场。

有一种叫做落地爱,虽然我一直很喜欢重庆很期待,但一落地这种感觉又加深了。马上能吃到重庆火锅好开心。

取到行李七点了,在机场坐轻轨3号线到两河口,转1号线到较场口。这段路程比较远,有三十几站,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不过重庆轻轨有地下地面和高架,高低错落的在城市中穿行也很有意思,从机场站出来就是商业区,能看到空地上有人跳广场舞,看着窗外的华灯初上的重庆,离苏州1700公里的另一座城市,别有一番风味。
     较场口站3号口出来就是日月光广场,打电话给酒店老板娘她过来接我们。
     到房间放掉行李,被收了100块押金,搞定房间wifi,然后就出门觅食,此时已经十点了,吃宵夜的节奏。
     攻略上看到八一路好吃街就在很附近的地方,来时酒店老板娘也告诉我们怎么走,结果一下楼完全迷失方向。导航也不怎么管用,走啊走,沿着八一购物广场走,反正都是商业区,挺繁华的,然后看到解放碑了,很多人拍照,S小姐和H小姐也拍了几张角度很搞怪的特别傻的那种。

自己上去转了一圈,旁边各种奢侈品牌子,人家说重庆是小香港,解放碑商圈也确实有种纸醉金迷的浮夸调调。

拍完照H小姐又导航了一下,我们就跟着她走,这次终于找到八一路好吃街,很窄的一条小路,两边都是小吃,看到攻略上经常出现的山城小汤圆、好又来酸辣粉、廖记棒棒鸡之类的,但是我们是要吃火锅啊!太饿了,三个人晚饭几乎都没吃,于是就说前方出现的第一家火锅店就去吃。
     八一路好吃街走到底,马路对面是得意世界B区,一个商业中心,外观比较破败,远远的看到九门老派火锅的招牌在闪烁,老九门正在热播,我们一秒决定去吃这家九门老火锅。
     电梯到四楼,一进门我们差点懵逼,就一片硝烟狼藉的感觉,一地的纸巾和酒瓶,吃饭的全都是年轻人,非常嘈杂,一瞬间我们怀疑这家店今天是不是被哪个公司包场了。    刚吃完的小年轻出来看到我们站在门口还很热情的冲我们说:美女们,请啊。还有人在凳子上睡觉,是个很帅气的小鲜肉,貌似是学生出来聚餐喝多了被扔在这里,最后店员把已经走掉的同伴叫回来他才被拖走。我们也是没想到重庆人吃个火锅需要这么豪放。

找了个比较角落的位子,坐下开始点菜,红汤免费,鸳鸯锅要收钱,重庆的火锅店基本上都是这样。这个点很多菜都没了,就点了些基本的,中间催了一次菜,店员说没关系他们一定会等我们吃完才打烊,但问题是我们真的很饿啊。

在重庆的第一顿火锅,基本也没有失望,重庆的辣很霸道,所以吃第一口真的有点不适应,被辣到一下,不过也瞬间激活了身上吃辣的因子,油碟加醋也很解辣,一顿火锅下来基本都没怎么喝水。S小姐这顿没什么战斗力,H小姐吃辣几乎没反应,也说明其实这家真的辣的还好。因为没点到什么特色菜,跟在苏州吃的差不多,所以只能说还是挺好吃的。反正重庆的火锅每家都好吃。
吃完火锅已经快十二点,回去的时候发现这边离我们的酒店其实超级近的,沿和平路走到转盘,然后从36度街吧走进去就行,也就十来分钟,之前兜了那么一大圈。街上有家冷饮店还开着,火锅吃得口味太重,我和H小姐就去买了个甜筒吃,才2块钱,奶味很浓很好吃,比M家的也不逊色,也是一个惊喜。吃完再也塞不下任何东西,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睡觉了。

DAY 2  重庆磁器口→洪崖洞→过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

其实我也不太好意思说,可能因为隔天飞机火车的有点累了然后又很晚才睡,第二天我们一觉睡到了九点钟,然后三个人轮番洗漱完出门都已经十点了。这不是出来旅行的节奏,不过没关系,休息好也是很重要的。反正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一点也不紧凑,吃吃喝喝逛逛,随心所欲就好。
     今天的第一站是磁器口。门口坐轻轨1号线较场口站到磁器口站,14站大约半个小时,不过出站还需再走一刻钟的样子。8月份的重庆当然很热,路上少有树荫,没遮挡的地方只能暴晒了一回。
     路过卖老酸奶的,塑料杯子的10元,小瓷瓶15元。冰冰凉凉,比超市卖的稍甜,一人一个拿在手里一路走一路吃着玩。
     早上第一顿想吃个简简单单稍微清淡些的,景区附近也不是很会选,看到有排名五十强的重庆小面,想想应该还比较保险。

点了酸辣粉、牛肉小面和肥肠小面,味道都不错,汤头浓郁面条筋斗又不会太辣,做早餐吃也可以。配上冰镇的唯怡豆奶,连我平时不喝豆浆的人也挺容易接受的。

磁器口说起来,其实意思不大,跟大多数的老街没太大区别。一些小工艺品,一些果汁饮料,一些特产和小吃。只是不太懂在这样一个内陆城市会出现很多东南亚风情的工艺品商店,磁器口老街也有很多家。闲逛中看中一条宝蓝色的编绳手链,20块钱,后来在洪崖洞有看到更便宜的,不过相差不多,这些小东西如果自己钟意的话还是可以买,纯属自娱自乐吧。

匆匆走完并不是太长的老街,正午的阳光好刺眼,想找家咖啡店坐一下了。但是没有咖啡店。
     这一点也挺意外的,像在厦门曾安厝或是鼓浪屿,咖啡店遍地都是。但是磁器口就没有。
     好容易看到一家青旅有提供咖啡简餐,也没什么人,我们就听着点播的各式小情歌,喝着热咖啡冰果汁,闲闲的坐着各自拍拍照PP图刷刷朋友圈,在另一个城市做着和在苏州差不多的事情,消磨着重庆最炙热的正午时光。

坐够了就可以往回走了,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三个人精神都不错,开始少量采购重庆土特产火锅底料、花椒、干辣椒之类的,火锅底料听说是桥头火锅最棒,当场填单子快递回去就可以。

攻略上经常提到的严记蹄花想去吃一下,问路的时候误入与老街相交的一些小路,台阶错落,房屋老旧,还有当地的居民生活在那里,很有老重庆街巷安宁怀旧的美感。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穿梭其中去感受一下。

最后我们被告知严记蹄花正在休业装修中,于是就在老街外吃了另外一家蹄花,蹄花+豆花的小锅,没有再另点菜,三个人也吃得很满足。

感觉豆花比蹄花更好吃,口感介于嫩豆腐和老豆腐之间,香辣入味,我们都狂吃豆花。

吃完豆花在门口叫了滴滴快车,下一个行程朝天门。车主是个二十出头扎小辫的的帅哥,蛮潮的,也挺能聊。重庆出帅哥,像是陈坤啦王源啦王俊凯啦。。。
     但今日运气不佳,朝天门广场附近正在整修,车也开不进去,人家司机说那你们就在桥上拍两张照算了,反正这季节也看不到夹马水了。

但我觉得我还是拍到了一点,虽然不是很清楚。没有走近朝天门有点小遗憾,不过旅行中的这点小小的不完美还是能够接受。

于是滴滴帅哥就把我们送回刚刚开过的洪崖洞。对重庆最期待的两件事情,一是吃火锅,二就是看一看魔幻动漫风的洪崖洞,本来我们是打算在洪崖洞吃个晚饭然后看夜景,现在时间就很充裕了。

继续闲逛闲逛,首先买个棒冰吃,因为路过看到一排排色彩缤纷的摆在冰柜里,诱惑抵挡不住。S小姐选了草莓口味,我选了柠檬口味,都超级好吃,草莓味的偏向雪糕,奶味重一点,柠檬的是棒冰,非常清爽,准备明天再吃个西瓜味的。
     随意找了家卖伴手礼的店,大量采购陈麻花、江小白、涪陵榨菜等等,同样快递回去,快递费10元/公斤,这样加上在磁器口买的明信片之类的,所有的伴手礼都搞定了。其实陈麻花还是挺好吃的,即使不当伴手礼,闲来自己当零食吃吃也不错。

洪崖洞白天人也狂多,电梯都快挤爆了。

十一楼可以远眺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它不是一个景点,但总是频繁的出现在各种攻略游记的照片里,因为它的确很美,形态优美,轻盈灵动。

在洪崖洞可以真正感受一下停在十一楼的公共汽车,一楼和十一楼出去都是马路,且个人感觉好像十一楼的马路更繁忙啊。
     在大众点评上随意找了家排名最前的纸盐河码头火锅,去店里拿了晚餐排号,然后就隔壁星爸爸去等着吧。临街的位置,我们托着下巴呆呆的看着眼前车来人往的马路,心里在想,哇晒我现在是在十一楼艾,好奇妙啊,竟然是条马路。。。
     手机上看到晚饭排到我们的位了,于是转战隔壁火锅店。点了个九宫格,依然是全辣,传统的火锅菜品,量很足,还有麻球吃。

火锅久煮不沸,我们等的心神不宁,忍不住叫了服务员,人家用一种微妙的眼神扫了我们一眼说,九宫格就是这样的噻,中间沸腾的格子涮菜,周围不沸的格子闷菜。好吧,我们乡下人来的。我们的滴滴帅哥跟我们说了,重庆火锅点微辣的就可以,会越吃越辣的。果然到最后我基本处于一个放羊的状态,人要量力而行别太为难自己。

窗外的千厮门大桥随着夜幕的降临越发华光绚丽,看看夜景,吃个麻球。

吃完火锅天已经完全黑了,洪崖洞的夜景最为魔幻绮丽,不过要到马路对面去看,我本以为每天一入夜应该人人抢着占据有利地形长枪短炮的对着洪崖洞,其实也并没有,当然人也不少,交通繁忙,很难拍到没有干扰的镜头。所以适可而止,还是用自己的眼睛记录下来吧。

顺便三个人在路边摊上做了纹身,心血来潮小小的插曲,却搞得莫名心情很欢乐,元气满分的去坐《疯狂的石头》里的过江索道了。

回到洪崖洞十一楼,沿着新华路走大约二十分钟的样子,基本上都是上坡,不太适应,到达站点的时候元气还有百分之七十。  门口大排长龙,目测有一两百米,一身臭汗的跑去队尾排好,此时大约八点半,十点停运我们想应该还是来得及。半小时排到门口,一看,里面队伍弯弯绕绕折了几个弯起码还有两百米,OMG,此时元气只剩百分之三十。里面更为拥挤人头攒动,顶上不断有喷雾洒下来,不然真的要中暑,等轮到我们买好票进去,都快十点了,元气只剩五。  从渝中区新华路到南岸区上新街也就五分钟,空中BUS的感觉,车厢大而平稳,并没什么恐高。过江索道其实有点鸡肋,排队太耗费时间,但是不坐又觉得有点可惜,反正体验过一次就可以,并不能算是交通工具。

继续滴滴一路堵到一棵树观景台,时间十点四十五,观景台十一点停业,门票三十。H小姐说,那我们还进去么?呃,这种时候,中国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来都来了。所以我对H小姐说,当然上去啊,来都来了。

在南岸远眺隔江相望的主城区,也是流光溢彩,尽显小香港的繁华锦绣。插一句,其实我不太喜欢把某个地方称为小××,或是东方×××,像是小香港啦,小巴黎啦,东方威尼斯啦。大都市的繁华总是大同小异,而我认为重庆香港的气息没有太多相似之处。

在回程的滴滴上,窗户大开,一路吹着重庆的山风、江风各种野风,这个城市还未到更深人静的时候,但我们得回酒店睡觉了,因为明天七点半的动车,成都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地方。

DAY 3  重庆成都(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重庆

因为滴滴司机跟我们讲,从我们酒店到重庆北站要四五十分钟,虽然我们表示怀疑但隔天还是五点半就起床了。然而,并没有好吗。清晨的山城平静而空旷,连昨夜飘散在空气中的火锅味都已经散去,顶多二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北站,且并没有飙车。司机骗人。
     重庆北站,非常滴大,安检跟机场有的一拼,也是我遇到过唯一一个不能刷身份证一定要去换纸质车票才能进站的火车站。姑且不论合不合理,出门在外不能太较真,人家让我们去换票我们就乖乖滴去换票好了,只要时间够一切都不是问题。
     在车站打包了德克士,大清早就吃油腻腻的大鸡腿真的好吗。高铁上吃完早饭又眯了一小会,九点钟,成都东到了。S小姐来过成都两次,这是第三次,对成都略熟,所以这次基本上由她带路。
     这个点来不及去看滚滚,只能去人民公园喝早茶。从成都东站坐地铁2号线直达,8站路,二十分钟左右。

鹤鸣茶馆不是一个景点,应该说是一种成都的生活方式,竹椅石桌、点一杯铁观音、三五样小吃,龙抄手、钟水饺、担担面、三大炮,喝茶看报纸摆弄相机闲话聊天,时间仿佛慢下来,人也东倒西歪的坐着看上去极其惫懒。想着好像该去吃午饭了,但是不想动啊,再坐一会,再再坐一会。。。

一个功夫茶也有这么多人围观,我们也随大流的围观了一下,表演得好棒好棒~~

中午原计划是去吃魁星楼街的冒椒火辣,这家店正处于爆红时期,我们取到号前面还有102桌,反正已经在人民公园喝了一肚子茶,我们等得起。
     于是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看着里面熙来人往,撸串撸得无比欢实的成都人,就这样看了二十分钟,其间大概进去了有三四拨人?于是我们意识到照这个速度我们中午是不可能吃到串串了。中午吃不到,晚上再来吃。
     果断转移到对面的厨师疯了,内堂也没有位子了,只能坐在外面吃。好坏吃上了这一口。这家应该算是比较文艺范的江湖菜?

点了辣小碗、芋儿牛柳、酸辣鸡杂之类,搪瓷杯子喝水很欢乐。相比于重庆霸道的辣味,成都应该说是香辣,比较醇厚温和一点点

魁星楼街离宽窄巷子已经很近了,走路过去就可以,慢慢走的话大约十几分钟。
     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人山人海全是游客,以老街的名义,以文艺的名义,卖着从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工艺品,这条街在苏州平江路和山塘街、在重庆磁器口、在成都就叫宽窄巷子喽。但我得说,相比之下,宽窄巷子还是很新、很整洁、很有规划的,略有成都市井特色。这是我能给出的最好的评价了。好吧,我承认我来之前没有好好的做功课,来之后也没有好好的慢步细品,八月的成都真的有点非常热。

但还是有买到两套明信片的,一套关于老成都、一套是可爱滴变装滚滚,滚滚的我要珍藏。

也是在宽窄巷子,遇到了我家大佛爷,一只穿军装的小滚滚。取名大佛爷也是因为老九门热播,穿军装的陈伟霆是我男神。
     来成都之前本来准备抱回去两只滚滚,但只看中了大佛爷,我想这也是一只缘分,不能强求。
     想去看变脸,但S小姐和H小姐都没兴趣,她们都热得只想去星爸爸喝杯星冰乐,好吧,这也不能强求。╮(╯▽╰)╭

我们还心念着冒椒火辣的串串,眼里完全没别的,四点多往回走,去排队。这次取到45号,前面41桌,感觉在成都吃个饭简直是一场战斗,但心中毫无怨念,为了串串,战斗就战斗。
     等串串的间隙里,H小姐继续原地留守,我和S小姐打车去玉林街买王妈兔头,哎据说非常好吃啊,还有人打飞的来买。兔兔那么可爱,必须烤得好吃才对得起它,虽然我是不吃的,不过给我麻买了五个一包真空包装五香味的,40块钱。来回一个小时,大包小包的拎回去了,串串也马上排到我们了,时间刚刚好。

串串是必须很正点的,不过H小姐觉得脑花更好吃,她们每人吃了两份,冒椒火辣的好处是串串挑自己想吃的随便点,基本不会有踩雷的,吃完把竹签过一下称,我们一共吃了180块,比苏州略贵,不过在苏州一般不会点那么多,这次因为太好吃没控制住。

回重庆的高铁很晚,晚上的时间可以选择去春熙路,也选择可以去锦里,但我认为大城市的商业中心应该都大同小异,所以我想去锦里。

锦关故里,百年木板门,千年石板路,穿梭于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小巷中,西蜀的古朴建筑搭配迷幻的音乐酒吧,也有仿若江南的小桥流水,有水的地方总是多一分灵气。

发散性思维了一下,往回走的时候突然觉得怎么这么多的人,人越来越多,人头攒动,我们挤在人群中几乎动不了,推推搡搡的都走散了,这场面其实有点可怕,那种踩踏事故可能就是这么来的。真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以至于挤出去的时候我们都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

跟街口的保安打听地铁站的方位,这个大叔很随意的指了指说,前头一百米。才一百米?那么近?路过武侯祠,路过巨大的土特产商店,路过一个图书市场,还不到,最后我们崩溃的走了将近一公里后终于走到了,地铁3号线,高升桥站。保安大叔骗人。

所以,成都就这么结束了,最后的印象是一个对距离毫无概念的成都大叔,热心指路,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早起时H小姐身子不适,要在酒店补觉跟整理行李,所以我和S小姐二人行出游。
     十八梯,破败而没落,但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而且即将拆迁完毕以后都将不复存在,是我这次非常想去的目的地。
     做行程的时候知道它就在酒店附近,但我们出发前超市买水的时候问了老板,她却说不知道,可能在解放碑附近,我们为了免走冤枉路只能继续叫滴滴。
     滴滴小哥是重庆本地人,他竟然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做行程的时候看到了假的十八梯?滴滴小哥的导航不灵光,带着我们在老城区上坡下坡绕啊绕。老城区不能违心的说它很美,但是充满了市井生活的气息,好像岁月流转都不曾改变的那种真实生活,其实很容易让人有共鸣。小哥不认得路,我们还跟他说,没关系你尽量绕啊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最后好像是到了,真的是很窄很窄的一条巷子,往上走都是阶梯了,汽车只能到此为止。

蜿蜒而上的台阶,两边散落着已拆或是待拆的破败旧屋,零星几家小店还在营业,面店理发店裁缝铺之类的,应该还有人居住在此,不过路过的大多都是老人。如果抬头仰望就能看到新城区高楼的外立面,在不远也不近的地方。围墙底下会有一些边摊,卖的都是旧货,旧电器旧衣服旧花瓶摆设,甚至还有过期药品(真的能有人买?),有些东西年纪比我还大了。

一路看过去,讨价还价后以12块的良心价买了一个70年的搪瓷盘子,感觉摊主不是很开心,他想把74年的那个卖给我,但我觉得太大了,还是这个好。

走到最上方,原来就是较场口,原来这么近,坐滴滴好傻。较场口一如既往车水马龙,再回望一下下方,一段路隔着两个时代。新城固然好,高楼林立日新月异,那些老的、旧的、破损的、没落的,就必须要消失吗,那些人文的传承历史的积淀也要消失殆尽了吗。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如果重庆没有了十八梯,很可惜。

皇冠大扶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长度112米,高度52.7米,坡度30度。

较场口到两路口,轨交1号线坐两站,4号出口不出站,花2块钱就可以单程体验一下。这个大扶梯比想象中破旧,可能因为年代久远,整体环境都比较阴暗潮湿。
     觉得政府可以花点小钱整修一下,因为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可以作为旅行中的即兴小节目,应该很不错。

和S小姐坐了一个来回,然后仍然一号线慢悠悠的回酒店去了。

慢悠悠的整理好行李,慢悠悠的退了房,慢悠悠的晃去日月光广中心的美食广场吃午饭,这几天一直浓香重辣肠胃都有点受不了,走之前就吃个清淡些的好了,米粉米线小咸菜调节一下。
     路过自动照片打印机,各自选了几张,打印出的照片上有日月光中心解放碑的字样,也算是留下关于重庆的小小的印记。

下午五点,重庆江北机场飞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PN6201航班上,有三个小姑娘举着相机浏览四天三晚拍下的近千张照片,已经开始流着口水默默在怀念重庆的火锅和成都的串串,因为,这真是一片香辣的热土啊。

——写在后面
     回苏州以后忙于工作,忙于下次的旅行和计划下下次旅行,一直没有动笔写这篇游记。(好啦,其实就是懒╮(╯▽╰)╭)
   对于重庆一直不知道用什么词去形容这个城市,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江湖味”这三个字,突然茅塞顿开,没错,这就是我对于重庆最直观的感受,也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当赵雷唱着《成都》爆红,而我也常常哼着这个调调,却忍不住想,歌里的那个玉林路就是我去的那个玉林街吗,为什么我没看到小酒馆只看到了王妈兔头?!

引用 姑苏小热昏 的图片:

哇哦 看着火辣辣的火锅突然看到清爽可口的冰棍好爽

2017-02-16 15:04

这个冰棍好好吃的,第二天想在成都再吃可惜没找到

2017-02-16 15:0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51

强烈建议不要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重庆和成都,原因细看----

在马蜂窝的很多帖子中,看到很多同学在一次旅行中行色匆匆的游玩了重庆、成都两地,也许是为了节约时间、为了节约成本、也许是想顺便。。。。但面对这两个旅游大市,其实这样既旅途疲劳,又有遗漏很多看点,特别是不能好好体会这两个城市的慢生活,反而劳民伤财、囫囵吞枣、得不偿失了,所以,建议外地来的朋友千万不要重庆、成都一起游。

为什么呢?

因为两个地方都属于旅游资源丰富之地,都是休闲资源很多之地,适合慢慢休闲度假游,应该独立细致品味游,走马观花的同时游玩这两个旅游地太可惜了。

比如重庆就有如此之多、之丰富的旅游休闲资源:

世界唯一“世界温泉之都”、
三个世界遗产、
中国唯一的立体江山大都市、
中国唯一不千城一面的大都市、
多类中国最独特的交通方式、
中国火锅之都、
中国小面之都、
中国江湖菜之都、
中国峡谷之都、
中国桥梁之都、
中国滨江路之都、
民国名人遗址聚居之地、
抗战古迹最丰富之地、
中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最多的城市、
夜景、
美食、
美女、
真正的重庆森林
世界最大涂鸦街
无数山岳、江河风景
众多古迹、历史遗迹
。。。。。。
单一个重庆就够你们玩的了!
所以,重庆是美国人在中国的第四大目的地呢。

因此强烈建议,同时走马观花的游玩两座城市其实太亏了,真的应该每次单独在其中一座城市游玩后往返。

2017-02-16 18:11

嘉陵江渔夫特别提醒:在重庆的三个不要

1、不要把重庆火锅和成都等外地的火锅对比。这就好比把其他地方的烤鸭和正宗的北京烤鸭对比一样。因为麻辣火锅起源和光大于重庆,其正宗地位无法挑战,所以麻辣火锅也就叫重庆火锅,正因如此,所以其他任何地方的麻辣火锅都无法与重庆的麻辣火锅相提并论,因此不要在吃重庆火锅时与其他地方的麻辣火锅对比(重庆小面和酸辣粉类似)。

2、不要把重庆磁器口古镇与其他城市的所谓古镇古街对比。重庆市区里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 真正 千年 古镇。这是重庆磁器口古镇独具的珍贵和卓越不凡,也是其他城市身处城区的仿古街区完全无法比拟的,更是其他城市地处郊外的古镇所无法类比的,同时,重庆磁器口古镇还是中国所有古镇中拥有原创饮食最多的古镇。根据以上所述,所以不要把重庆磁器口古镇与其他城市的所谓古镇古街对比。

3、不要把重庆夜景和香港、上海的夜景对比。重庆  夜景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  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也是中国  大陆最知名的夜景地之一,其特点独具!因为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两江奔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种综合性和多样性夜景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  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因此,把重庆夜景其他城市的夜景对比实在没有意义。顺便提醒一下,如果上南山一棵树观夜景,一定要在能见度通透时去,那样才能看清远距离的宏大夜景场面。如果通透度不够,建议采用其他观夜景的方式,就不必再去南山一棵树。

2017-02-16 18:13

顶楼主!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2-16 18:13:25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特别提醒:在重庆的三个不要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开心就好~

2017-02-16 19:23

引用 淡写-轻描 发表于 2017-02-17 23:41:57 的回复:

亲,重庆那边现在都穿什么衣服啊

回复淡写-轻描:现在?不知道啊,我是大夏天去的。现在应该就羊绒衫大衣什么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