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不同的年味———西安亲子游

2017-02-16 13:59 452/2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带小孩

这个西安游,差点夭折;因为心情不好;心情好啦,高铁票贼拉个难买;票买到啦,又因为一查天气,一连五天雨夹雪。--------最后,最后,终于可以成行啦!
         说说这个高铁票吧,史上最难买的一次。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难买的高铁票。早半个月就在关注这个高铁票,每次早上8点点开,都是售罄。仔细一查,原来到西安的高铁只有一趟,还是过路车,难怪这么难买啦!
         问单位里刚毕业的小姑娘,推荐用”去哪儿网“的抢票软件,每个人再多买一份30元的保险(网页上说,买了保险成功率提高80%)。买啦,同时提交了9个人的高铁票订单。结果,到可以购买的日子,4个人买到啦,我们5个人没买到!
        接下来,我想了无数种方案,不靠谱的小熊妈妈说,开车去;如果真的开去,真是要开了眼睛白起啦!
       最后,定下来两种方案:
1.还是买高铁票。往前多买4站票,始发站是温州,从温州西安的余票要有好多。坑不坑爹,故意的;
        当时不确定,买了始发站,从宁波上车不知可不可以。拨通了高铁电话12306,第一个接线小姐,回答地模棱两可,说,平时是可以的,但是春运不好说,要看一下当地上车人员多不多的;不甘心,过五分种又拨通电话,第二个接线小姐,明确说,可以,叫我检票时,走人工通道好啦。——从温州始发站,票价要800左右,比从宁波出发贵啦80多元。
2.去杭州坐飞机。因为宁波出发到西安的班次少,飞机票又贵、天价。从杭州出发到西安的班次多,票价便宜,700上下,比高铁还便宜一点。
       最后,爸爸的朋友刚好初二要开车去杭州,把我们送到萧山机场。这么方便,想到坐高铁时间那么长,我最后敲定我们剩下的五人,去杭州坐飞机出发。
       对啦,从西安宁波的高铁票也多少难买啦!因为回来的机票很贵,到杭州也很贵。按以往的经验,回来大家都很累啦!在高铁上,睡两觉,聊聊,很快就到啦!不会,感觉路途很遥远。最关键是,是票价。性价比高就是硬道理。
       回来,从西安宁波的高铁票根本没办法买到,加钱都不行,加钱到顶级,80元一人,VIP通道,都买不到。我后来索性买到温州,就是买过4站,这样基本跟加钱差不多啦。
       真真是史上最难买一次!!!买得头发都白了几根。

哈哈!终于轮到我啦!今年寒假里,科室里小伙伴都已经陆续出去回来啦。我是第三批。

杭州萧山机场真是大啊!以前都是从宁波出发,从杭州出发,还是第一次。

带上娃、熏鱼、鳗鱼干出发,,生活我来啦!!!

快乐KFC餐!

出发那天,杭州多少热啦!象阳春三月,汗达达地。我们都穿得太多啦!衣服脱下来,放椅子上,有小山一样一堆。就她穿最少;闺蜜本身就属于不怕冷的奇葩。整个冬天,我经常是羽绒服一件换一件,她就是大衣一件换一件;而且大衣绝对是不扣的,范!
       然后坐上飞机,结果遇上航空管制1个半小时,在飞机上坐等起飞,真是等到肝肠寸断,也等得热死!(我们下飞机时,乘务员看我们手里捧着一堆衣服,提醒我们穿好;当时,下飞机时,儿子欢呼,好凉快,好像到了冰箱里!可以想象一下有多热。
       还是另一半的小伙伴,已经如约而至西安啦!我们比预期的晚将近两小时,我在网上订的机场接机的汽车师傅,老早在机场等我们啦!晚那么多,他毫无怨言,真不错!
       订车,也是在马蜂窝上看游记时,蜂友推荐的。淘宝上也有。主要车况好,空间大,我们9个人,坐得一点都不挤;司机师傅准时,车技也很不错。
       机场接机5人180,第二天东线游玩(兵马俑)9人 600,第三天华山游玩9人 1000
给看到我游记的蜂友参考一下,这是春节的价格,如果能便宜点就更好啦!

华灯初上,我们才到酒店。一路看过去,西安几乎每条大路都挂灯笼,路上也挂彩灯,张灯结彩,非常喜庆。不象宁波这里,过年道路跟平时一样,也是暗暗,灰扑扑的。

看,这就是我们在西安入住的酒店,西安金沙酒店,双人间,50平方米大,一点都没有缩水啊!房间宽敞、明亮,热水足,主要是床宽、宽、宽——因为我们的孩子都不小啦!而且里地铁口很近,步行5到十分钟就可以啦!约330一晚,性价比杠杠的,强推!

我们在酒店卸下大包小包,早到的小伙伴们已经在房间等我们啦!
        出发,去鼓楼、回民街

坐2号线地铁到鼓楼。(在此提一下,有看我游记的蜂友,建议我把每次出行都写得详细一点。其实,我们出游不是地铁,就是滴滴,要不就是包车。坐什么地铁,百度地图搜一下即可。所以,也没什么好写。)

地铁站的景观,很有特色。西安人真是多啊!特别是鼓楼站,那个人山人海啊!紧紧拉住儿子的手,告诉他不要乱跑。小熊,最会乱窜。好像就是在第三天,小熊在地铁站窜得特别快,先我们一步坐上扶手电梯,瞬间人就找不到啦!吓得人汗也吓出,大家分头找。结果,他自己晃回来啦!真是,惊险,失联3分钟,,后怕!想起来就恨得牙痒痒的。

正月初二,梦回长安:西安,似乎一亮灯就变成了盛唐。新春之夜的长安城,比以往更加灯火璀璨,这才是千年中国该有的春节范儿!

一出地铁站,一抬头,就看见如此灯火璀璨的钟楼,真是惊喜万分,小伙伴们狂奔至钟楼前的马路上。

与钟楼遥相呼应的,鼓楼。

回民街,真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反正任何形容人多的成语,加在一起,都不为过。都说,回民街是吃货的天堂。但是,我们是一帮有格调的吃货。所以,大伙就匆匆在回民街老孙家吃了羊肉泡馍、肉夹馍、烤羊肉串,重点推荐羊肉串,别的真吃不出特别的美味。

儿子吃了一点泡馍,跟我说,想吃饭。哈哈,南方的孩子离不开米饭。

Day2:一脸没睡醒的孩子,早上8点出发去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门票是120,16周岁以下的孩子免票。看一些蜂友的游记,到兵马俑做什么车、还会遭遇什么假兵马俑;我们直接包车到博物院门口,也没机会接触什么人。

门票现场买120,淘宝上买也是120,没优惠。

在网络兑票口,站着三三两两、挂着导游证的导游,讲解费是100元,每个人要挂一个耳麦,耳麦使用费是20元。

在往大门去的路上,一个女的主动凑上来问,你们找不找导游?给我看了她的导游证,费用也跟兑票口咨询的费用一致。看看也面善,想想也是缘分,我不作他想,就请啦——事实证明,在人山人海的博物院,请一个导游是非常必要的。不说讲解吧,她都可以教你在人山人海的环境中,如何雁过留声不留痕。

第一眼是震撼,被兵马俑,更被边上层出不穷的人群所震撼;看见没有,旁边一圈趴着的,密密麻麻都是人;人简直比兵马俑多上百倍。

当年掘井处,其实再偏一点就找不到了;至少,还要推迟好几个月。

考古工作人员的场所。导游说,春节放假,平时都有人在忙碌的。复原一个人俑,要三个月的时间。包在人俑的塑料薄膜,是因为西安太干燥啦。——还有一点要提的是,陶俑又怕干又怕湿,所以博物院里面是不能装空调和电扇的。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暑假来博物院,一圈参观下来,人基本上是咸臭咸臭的啦!有点,庆幸是冬天来啦!

这是表面还有一点彩色的兵马俑。兵马俑出土时,都是有颜色的。出土后,不到几分钟,就氧化消失啦。

有点小肚子的车兵。车木质的,已经毫无踪迹。

完整的陶马。

出土后,到现在都来不及修复的兵马俑现场。

长得像梁家辉。

发现两个栩栩如生,帅过兵马俑的将领

最完整的跪射俑。——精细的鞋底花纹。

掌心也有花纹。

新入伍的。导游说,身材比较苗条,老兵都是有点小肚子的。秦军时代,伙食应该还是不错的。出土时有陶罐,陶罐里还有牛肉汤残存的痕迹。

仅存的,最完整的车辆。

儿子的作文——参观兵马俑
        今年春节,妈妈带我去西安旅行,去参观了闻名天下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我们一行人刚跨进博物馆1号坑大厅,就被里面的人流量吓倒啦!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摩肩接踵~~刹那间,我能想到的成语都涌上心头。人实在是太多啦!大人、小孩、老人,似乎全国人民都聚在一起了。随行的导游,引导我们去了一处相对较少的地方看。我从一个大人的腋下挤了过去,哎哟,我头上戴的小鸡玩具都掉啦!没关系,我终于看见兵马俑了。
        在一个巨大的坑里,浩浩荡荡得站着一排排栩栩如生的兵马俑。他们大小和真人一模一样,头上歪绑着发髻,有的穿着战袍,有的穿着铠甲,神态各异,但都排列得整整齐齐,象一支整装待发的军队,随时可以出征。导游介绍说,出土的兵马俑根据装束、神态、发式的不同,可分为将军俑、武士俑、车士俑等。他带我们来到一个武士俑的展柜前,准备讲解。可是人实在太多,把四方形的展柜围得水泄不通。我们被挤到了旁边一排冷兵器的展柜边。无奈之下,导游给我们讲解了出土的兵器,没想到我和小伙伴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我们看了这么多青铜武器后,其实那时候铁兵器已经出现了,所以相比较之下,青铜兵器是比较落后的,但是一件武器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导游小姐一边说,一边引导我们看一个很像弓又不是弓的兵器,“这件兵器就叫弩。”这件兵器非常厉害,它的射程可达300米,有效伤害范围约为150米,胜过当时任何一种弓。和弩配备的箭头也很与众不同,是统一的三棱形,三条棱边的长度互相之间误差不超过0.02毫米,非常的精准、标准化。更厉害的是每件兵器都“物勒工名”,就是在兵器上刻上制造者的名字,上到宰相,下到制作的小工人,这样就能“以考其诚”,看工人做得质量的好坏。秦军的弩损坏后,也不用担心。因为他们的零件都是标准、统一化,所以两把坏的武器都能拼成一把好的,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秦军武器的损耗率。
       听完导游小姐的话,我明白了。秦皇帝统一天下,不单单靠着他的残暴和不仁。在两千多年前,秦皇帝就是这样军事化地管理他的兵工厂和士兵,造就了当时天下无敌的军队,一统天下。

人群中,来一张。

从兵马俑出来后,我们坐上包车,直接回市区啦!到大雁塔旁的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主要是为了看商场顶的巨幕。没有放传说中的星空,只有广告。
      从兵马俑回来,我们已经是又冷又饿啦!狂找吃饭的地方。找到三楼,找到一家环境好、本地人吃饭多的餐厅———百姓厨房,缘分!

百姓厨房的大宴客厅——秦腔坊。墙上装饰的戏剧脸谱很有特色。

【关中四小件】26米,四小碗的凉菜,都有加陕西的醋,酸酸的~比较爽口。那个白色竹节状的,至今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刚端上来时,吓一跳,以为是什么虫子。

看看,两顿吃馍没吃饭的人有多饿啊!
       印象深刻的一道西安特色菜,辣子炒梆梆肉,就是青椒炒猪大肠。从来没有吃到过,这与众不同、很入味的猪大肠。这大肠好似腊过,有点像腊肉的感觉。当时太累、太饿、太好吃,都顾不上拍照啦。
        一顿饭吃下来,总体感觉西安物价水平不高。一桌菜,几乎吃不了要兜着走啦,也就500多。还有西安的蔬菜很好吃,很脆、水分也多,手撕包心菜,也很受欢迎。

相传很久以前,摩揭陀国(今印度比哈尔邦南部)的一个寺院内的和尚信奉小乘佛教,吃三净食(即雁、鹿、犊肉)。一天,空中飞来一群雁。有位和尚见到群雁,信口说:“今天大家都没有东西吃了,菩萨应该知道我们肚子饿呀!”话音未落,一只雁坠死在这位和尚面前,他惊喜交加,遍告寺内众僧,都认为这是如来佛在教化他们。于是就在雁落之处,以隆重的仪式葬雁建塔,并取名雁塔。   唐朝高僧玄奘于公元629年至645年间,在印度游学时,瞻仰了这座雁塔。回国后,在慈恩寺译经期间,为存放从印度带回的经书佛像,于公元652年,在慈恩寺西院,建造了一座仿印度雁塔形式的砖塔,这座塔就叫雁塔。名称延续至今未变。大雁塔以“唐僧(玄奘)取经”故事驰名。    大雁塔前的大慈恩寺提到慈恩寺、大雁塔,自然会想起唐代高僧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佛教宗派。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的。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是皇家主持建造的寺院,有着显赫的地位和宏大的规模。他是这里的第一任住持方丈。这位传奇人物被尊称为“三藏法师”。

吃完逛一下大雁塔广场,因为我们的目标主要是大唐芙蓉园。就绕着大雁塔逛了一下,没有进去,感觉已经是商业街啦!

大唐芙蓉园,是人造的一个景观园。很多蜂友不推荐,但是我看完一些游记后,很想来,把它列为旅途中必来之处。
        很幸运,到了门口,我们才知道赶上灯会,初一到十五,芙蓉园有灯会。这是别的游记都没有提到过。只知道里面常规有水幕电影和歌舞表演,歌舞表演过年时是停演的;而且要另外买门票,是不包括在门票里的。
        大唐芙蓉园门票是门市价是120,淘宝上有100-110不等,儿童具体身高限制(类常规):我们一个孩子免票,两个半价60。晚上6:00后入园的话,门票是半价。(这要在平时,春节期间不半价。)

当、当、当~~上大片!

在这个城市,特意来芙蓉园,感受一下行在长安,梦回大唐,唐太宗和杨贵妃的缠绵悱恻。

儿子作文:寒假趣事——赏花灯
        正月里,妈妈带我去西安的大唐芙蓉园赏花灯。
        我们下午进园,走进园子内部,发现花灯早已布置好了。一盏盏花灯有的挂在树枝上,有的隐在花丛中,有的飘在水上,有的还挂在高高的亭子上,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好像在让游客选一选哪盏灯最漂亮。我跟着妈妈走着走着,忽然抬头一看,看见四只大老虎档在路中间,吓了我一大跳,仔细一看,是一盏大花灯。这四只老虎,有的目露凶光,有的神采奕奕,有的神态倦怠,在抢绣球,一边抢一边看看着我们,好像在说,咦,这里什么时候来了这么多人?
        芙蓉园里的花灯太多太好看了,但天气实在是太冷了。一阵阵冷风吹得我直打哆嗦,鼻涕横流。我们一行人只能在旁边的小吃店里吃点东西,暖暖身子。大家都盼望着灯笼亮起来时的情景。
       终于到了晚上六点,花灯一刹那都亮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欢呼出声,太好啦!原来一些被我们忽略的景观,在灯光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美丽了。我们继续向前走,这时我才发现园中不但有灯笼,还有许多由花灯组成的景观,有嫦娥奔月,有夸父追日,有女娲补天,有贵妃醉酒,有精卫填海等等。花灯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夺目,妈妈们手忙脚乱地拍照,我和小伙伴们乐得合不拢嘴。我最喜欢的景观灯是根据《西游记》里花果山水帘洞制作而成的。外观是一条大瀑布,闪闪发光的流水分两侧缓缓而下,中间有一扇门,游客从石头灯铺成的路上走过去,前面美猴王孙悟空坐在大王椅上,一些小猴子蹲在他的周围,旁边还有一个小猴子端着托盘,托盘上盛着一串葡萄和一个酒杯;还有一个老猴子正在给美猴王倒酒,它居然会动,随着音乐声,老猴子的手缓缓拿起、放下,把我和小伙伴们看得目瞪口呆。
       大唐芙蓉园的花灯实在是太美、太璀璨啦,给我和小伙伴们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的,品味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年味儿。

下午真得是好冷啊,零下的温度差点都要被冻尿了,终于感受到北方的冬天;如果没有美景当前,在无遮无拦诺大的芙蓉园根本无法逛三个多小时;当我看到这一排宫灯时,刹那间被震撼了,觉得一切都值回票了~那绮丽的色彩、旗袍式的花纹、还有拟人的曲线,仿佛眼前出现一排婀娜多姿的宫娥;就是实在太冷啦否则孩子们包括我自己还可以坚持更久一点

大唐芙蓉园的灯会实在是太璀璨啦,精致美丽大气,眼球都不够用。过年来西安真是来对了,品味一个富丽堂皇的年味儿!

Day3:华山

鉴于第一天去西安兵马俑的经验,我们决定早上出发。跟司机师傅约定,早上7点从酒店出发。结果,司机师傅倒是早就到啦!我们拖着孩子,早上紧赶慢赶,7点15分从酒店门口出发,开了大约1个小时45分钟到华山
       在去华山的路上,司机师傅问我,华山门票、索道等票网上买了吗?因为,当初来西安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去华山也没定,而且网上预订便宜不多,当时就没订。司机说把我们带到一家小店,代购票的,价钱都一样,什么都会弄好。
       华山大门票(两日票),价格100元,儿童半价——————网上价格一样,没有便宜;
       摆渡车(从大门摆渡到坐索道处):单趟40元,儿童半价——网上也无优惠;
       西峰索道单趟:成人120,儿童半价——————————— 网上稍微优惠,约112;
     与现场相比,网络购票从价格上真是没什么优惠;当时从取票流程上来说,也不知有没有便利。所以,当时司机提出带去一个代购小店,价格也一样,我也就没有拒绝。(上述价格都是淡季价格,我们现在去是淡季。)

华山脚下,有好多家类似的小旅馆,可以住宿、可以吃饭的地方,兼卖门票。后来跟店主交流过程中,她说,门票、摆渡车和索道门票全部代我买好,价格和现场一样,除掉一个120以下的小孩,每人要加20元的代购费。当时,据她说,可以省掉很多排队,但是坐摆渡车和索道还是要排队的。想想钱不多,为了便利,就答应啦。最后,一趟过程下来,恍然大悟,其实就省掉了购买大门票的排队时间,别的都一样。大约少半个多小时吧,所以旅游淡季根本不需要代购,旺季的话,说不好,我们带着小孩就省力点吧!

小旅馆里,看到的烧水的灶,还有巨大的煤饼。他们现在还烧这样的煤~别的不说,这次来西安真是感受了当地空气真是不好。我们还是春节来的呢,很多工厂停工;再早一周,雾霾大得不得了,墨迹天气查出来都是重度雾霾。

与别的地方的索道相比,华山西峰索道简直是太值、太值、太值啦!西峰索道号称中国最美索道一点不为过。感觉索道都是垂直而下,下面是万丈深渊,周围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陡峭、笔直,就像刀砍过一样、斧头劈出来一样。华山以险著称,索道也不例外,尤其是西峰索道。与徒步登山相比,索道是亲子游观赏华山的一个绝佳途径。但是对于有恐高症的人来说就,就比较惊恐了,尤其到了索道的每个结点会顿一下,容易心慌。小熊妈妈大呼小叫,我一点都不害怕。整个行程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需要翻过两座山头,路线呈W型,起伏剧烈,让人心惊胆颤,最奇特的是终点站开凿在山洞内!西峰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强烈推荐去感受一下。

经典线路是西上北下。我们和正宗的驴友比不来,我们就选择西上西下,最省力的一种方式!

其实冬天爬华山不是明智之举,但2017年的一场雪让华山变得如梦似幻,宛若仙境!越往上走,越进入银装素裹的天地,似琼楼玉宇幻如仙境。大雪后的华山,如梦似幻,分外妖娆,即有北方雪景的大气磅礴,又有南方雪景特有的素雅与柔媚。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华山

人物篇——在冰天雪地的日子带着孩子爬华山,真是非常地疯狂!但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最棒的family,漫天飞舞的大雪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走到哪都阻止不了我们欣赏美的进击。

这几张雪松照实在是太难得啦!峰上的松树被透明的白雪和冰包裹,很难得一见的雪松,为华山的美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今天我们穿上了最多的衣服,带上了最多的装备,怎么样……装备齐全不!华山,我们来了!我们到达华山的顶峰,我们要一起来个亲密拥抱

特别篇——来,看一看朕的江山!世间的美景不是为了朕而设,而是为了神仙眷侣。

花絮:下华山时,被三处川流不息、源源不断的排队量而吓倒, 看那官方处据,一切都是骗人的;要知道排完三处后,上边还有排队;排2、3个小时能看到缆车边就不错了(深刻领会到,包车师傅说有人排队都排哭了;得意一下,我们来时这三处都没人,一路狂奔至上面缆车排队处,也将近排四十分钟。

Day4:小雁塔+西安博物院+下午茶+长安大牌档

小雁塔即“荐福寺塔”,始建于唐代。在漫长的岁月里,小雁塔经受了1200多年风雨的侵袭和70余次地震的考验,历史上曾经历过三次离合。明成化二十三年(1487年)陕西地震,第一次裂开。过了几十年,又一次大地震,竟使原来的裂口“神合”了。其后又有两次这样的现象发生。
      小雁塔环境清幽,现位于西安博物院内,寺内现今还保存有一口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此钟铸于今明昌三年(1192年),钟钮为双獬豸造型,钟上有铭文约千字,多为经咒语。此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小雁塔,门票不需要买,凭身份证领取。寒假出行人多,售票窗口还是排了大约15分钟。有两个老年人就站在窗口边,一定要插队领票,真是让人很无奈。

在小雁塔公园里,有一个民俗展览的院子。门口有一个很大的皮影,很好辨认。进去后,有很多展示西安民俗的小店,卖皮影的、书籍、画作等等,院内景致别致典雅,很有风格。然后再自费25元看了场皮影戏及木偶戏~共25分钟~皮影和木偶操作人均为艺术献身5、60年了呢~皮影戏还有字幕翻译

小雁塔里看皮影戏,门票25元成人,网上约22.75,现场买儿童票居然也要20——而且是在我咨询后的,本来工作人员要收我30一人,后来我提出疑问,让我支付宝扫描付40。不知,怎么回事。

皮影戏《卖货郎》,好像是叫这个。因为全程是西安话,听不懂,虽然旁边有字幕,代入感不是很强。所以,来西安的游客就是短时间感受一下好啦!没必要,特别去剧场听什么梆梆戏。

看到没什么叫美女(唐代的女人是以胖为美,是以脸又大又圆为标准)。小伙伴们说:我是唐代穿越到现代的女子。我闺蜜是个小胖圆脸好想穿越到唐代,再遇到我唐代的官人来一场美丽的相遇……

北院门144号的高家大院,主人是:高岳崧,这也是一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当地人也称这里为:榜眼府。这所高家大院,明朝末年崇祯时期开始兴建,到清朝乾隆时期基本初具规模,主体完工于乾隆时期,从开始兴建,到如今已经有近四百年的历史了。高岳崧从小就喜欢看书写字,写的一首好字。在同治八年参加乡试,考中了举人;同治十年,参加朝廷礼部的会试,考中了进士,并且在殿试时,得到了“御赐一甲二名”的殊荣,也就是百姓们常说的“榜眼”。

高家大院内寂寞肃慕,一堵高墙把回民街的喧嚣隔绝了,难得的闹市中一片安宁。高墙和戏台静静地诉说着四百多年的历史,只有被猝不及防闯入的小人儿打破这份静谧的时光。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门票:54元
自行车:单人自行车45元,双人自行车90元,押金200元。
时间:永宁门南门(全年8:00-22:00),含光门(全年8:00-17:30),其余门点(5月1日-10月31日,8:00-19:00;11月1日-次年4月33日,8:00-18:00)。

但是春节期间也搞灯展,门票贵了。

这些亮灯的照片,是吃完大牌档后,晶晶和老公去拍的!精力真好

西安的漫咖啡小座片刻!连日的游玩,耗尽了大家的精气神。古城墙就在面前,大家都嚷着先休息一下,吹下暖气,享受下冬日的一股暖流。

因为我们是一帮有格调的吃货,长安大牌档是旅途中必去吃的一家店,而且等位要等很久。明显游完古城墙再去肯定是太晚了,权衡再三后,放弃古城墙,早早去排队,后来排了将近一个小时~

长安大排档,非常复古的的装修风格。店内灯笼高高挂,有客人进门服务员都会高喊一声。乘菜的器皿很有特色,最后买单是在账房处,简直不要太有意境。

打虎英雄,三碗不过岗

Day5:这几张是我们这几年外出旅游的地铁留念,能看出我们的不同吗

可爱的纪念品,带爱回家!

横跨5个省来到了大西安,每次大家庭出游都增添一次宝贵的回忆——回来后写游记,真真累死,照片上传,网络卡住,无数次的返工,真是眼睛都花了!但还是坚持,断断续续一周更新完。因为我知道,游记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无数次的回味,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以后花多少钱的买不来的。旅行的途中,小伙伴们相互照顾,相互调侃,小熊和中中更是好兄弟一样的粘在一起,虽然上一分钟吵架、拌嘴,过两、三分钟就烟消云散了。小妞妞虽然年龄小,才上大班,但是每次的出行她都是棒棒哒!全程和我们一起走,不会让父母抱也不撒娇,没有一声哭声。对一个独生子女的小公主来说:真心佩服他父母的教育。2017第一次旅行完美收关了,接下来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期待下次的旅行......

引用 托马斯 的图片:

喜感

2017-02-16 14:3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