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换个地方睡觉

2016年09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30日-2月8日,
我计划去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二次去泰国,全程辗转5个城市。
广州——澳门——曼谷——清迈——香港——广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1.30大年初三,这次,终于不是我一人上路了。拖家带口。
5点多就出门了,1月底的广州还是凉飕飕的,为了减少行李,只穿了T恤和小皮衣。我也是心大,结果我回国的时候广州下雨,冻得感冒了。
这次,没有选择直飞,而是过境澳门,第一次去,也算是个体验。
不过,以后,一定不会做这么傻缺的事情了,早上10点到拱北口岸,下午1点多才到澳门机场,人山人海,什么耐心都被磨灭了。
到达廊曼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因为不熟悉的路线,我之前在淘宝上预订了接机,这个是很坑爹的事情,原本跟卖家约好时间了,填写的时候估计脑子没清楚填错时间了,也怪我,不过心里还是有些埋怨的,毕竟跟卖家说过时间,填写不一样也没有跟我说。。。反正,最后排队去叫的士了,算是遇见一个好师傅,没有绕路,到住处已经是11点多了,还好有人在值班 帮我们安排了入住,不然真的要睡大街了。
出师不利,导致我在曼谷的几天情绪一直没有得到好的控制,给老人家造成麻烦了,独自去清迈的时候一直反省中。
曼谷,是第一次去,去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写下了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情和想要去的地方,终归说来完成了1半吧,还是可以,认真说,这不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因为自己一直在闹情绪的关系。
去了暹罗广场,路过了暹罗之恋的那个卖唱片的小巷,太早了,巷子空荡荡的,摆摊的大叔们也没有出现,不知道10年过去了,是否依旧或者转行了?
去了LOFT好喜欢那种什么都有的小玩意,有点像升级版的一伍一拾,不过,价格却是豪华版的。
去了四面佛,人挤人,我没有上前拜拜,也没打算许愿,因为听说许愿之后要来还愿的,当时的我很不确定我是否还会来曼谷,亦或者什么时候再来。
去了汤姆森故居,因为做过攻略,所以我暂时做起解说员的角色跟老人家介绍那是个什么地方。老人家似乎对丝巾什么的特别欣赏,爱不释手,不过看到价格之后就默默的放下了。
去了文化艺术中心,刚好也有些照片展和画展,基友很神经质的喜欢上一幅蓝色鱼的油画,他说,这是来曼谷最大的收获。。。
这些都是记入在我小本本上的地方,还有一些没有去的,就当做下次过来的契机了,这次离开的时候,已经没有默念说还会再来了。
这次来曼谷,最大的体验就是7-11。我们每天晚上回来都会去住处附近的7-11,似乎是24小时的,特别的棒,什么都有,尝试了一直被推崇的明治的草莓牛奶,说真的,也不知道是怎么被推出来的,喝过之后的我表示再也不信网红了。

小贴士:如果飞机是到廊曼机场的,机场T1和T2有机场巴士可以去最近的天铁,A1和A2都可以,一个人30泰铢,这样就不用打车,当然如果不是半夜的话。打车去市区300泰铢是起码的。

4号,我送他们回国,然后,独自踏上了清迈之旅。
原本的计划的一切都被我推翻了,因为我对自己说,我是来放松的,不想到处折腾了,在曼谷已经折腾的够了。
在离开清迈机场的的士上,开车的小哥很可爱,一直找我说话,我们英文都不好。。。但是却也神奇的知道彼此说的意思。
我们聊了泰语歌曲和电影。。。我把我喜欢的泰语歌放给他听,一首是车票,一首是爱要坦荡荡,他竟然知道,毕竟这2首已经有点年份了,他很兴奋的找出了3段电影片段给我看,暹罗之恋,初恋这件小事,你好陌生人,这三部我都有看过,他似乎特别喜欢你好陌生人,一直跟我说,我也喜欢Ter叔呢,一切都那么的惬意。
他把我送的maya,我在附近有预先订了公寓,因为也不知道具体位置,反正就让他送附近就好了。拿着手机很快就找到了住处。
估计是晚了,到那已经是6点多了,只剩下门卫小哥。公寓的老板很好,把钥匙留给了门卫小哥,我拿到钥匙就算入住了吧,当时就这么想着,小哥英语特别的不好。。。所以,我们没法沟通太多,我就放弃了。
此后的几天,我每天早上晚上都会跟小哥打招呼,英文的,泰文的(仅会的几句之一)。
入住之后,看到房间的布局,心花怒放了,觉得来对了,选对了。小巧却齐全,够够的。
随便收拾了下,就去maya觅食了。
公寓楼下,遇见一位逗猫的欧美大叔,作为一名猫奴,很自然的跟同为猫奴的大叔聊上了,他说他有一直跟那只一样花色的猫咪,十几岁了。
maya很好,就跟7-11一样。。。基本晚餐都是在那里解决的。
来的挺巧的,这几天刚好遇到鲜花节,说是有花车什么的游行,当时就想,如果起来了,心情好就去看看,结果,没有去,第二天,10点多才磨磨蹭蹭的出门了。
去了尼曼路,上次去的时候太早,这次刚好。。。人多的时候。。。。最后,我找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咖啡小屋窝进去了,很多时候,随意点更舒服。

坐着喝咖啡吃蛋糕,慢慢的,人来了,似乎都是泰国人,心情更好了。
因为这几天,耳边的各地普通话已经让我疲惫的以为在中国某个大城市了。
对面有4个穿着校服的估计是初中生,基友让我偷拍给他看,我犹豫了很久终于拍了,突然悲剧的发现,似乎,我也成了别人的偷拍对象。真是。
周日,虽然去过一次夜市了,终归想着碰上了就去一趟吧,于是,去了,结果其实有点失望,没有什么特别的了,估计间隔的时间太近了,没有上次的惊喜了。
最后,买了2只大象草草的离开了。
有个想要去的地方,于是,去了。导演楚克先森开的咖啡店。因为有关注他的fb所以很顺利的找到了地方。
时间估计不凑巧,太早?人都在夜市了吧,店里一个人都么有,当然还有一个小姑娘守着。
当时看fb的时候,好像有米饭面条啥的,没想到,去了,只有饮料,小姑娘不会英文,也或者是我口语不好,最后叫了一杯奶茶,偷怕了张照片,然后走了。

清迈的第二天,我跟妹妹视频了,聊了下堂妹的事情,彼此伤感着。然后跟基友视频,基友很生气,说有好玩的都不带他来,他也好意思生气,请不到假怪我咯。然后再跟父母视频,因为前几天大马游船的事情,他们希望我每天跟他们报到下。妹妹更是绝,说如果微信我2个小时没有回复她,她就给驻清迈中国大使馆电话。在我准备回国的时候,她差点就要联系大使馆了,因为买的happy是7天的,我回国那天刚好被停掉了,泰国的机场wifi比较坑,如果要联上,要用邮箱收密码,我手机都被停了,怎么可能收到密码,于是差点乌龙了,一直到到达香港香港机场的wifi人性化,又好又快,于是马上联系了即将给大使馆通话的妹妹。
之后的几天 ,我就是每天睡到10点多,然后出去吃午饭,然后回来看电视,很神奇的,有3个中文的频道。中央4套,芒果台,浙江卫视。中央台的估计是正常的,芒果和浙江的估计是塞了钱的。
到了晚上再出去吃饭,回来看电视,睡觉。
虽然,有点无聊,可是却真的很舒服,这个就是我想要的旅行吧。
基友跟我说,我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所以,现在是追求换个地方睡觉了。。。

离开清迈的那天,我坐上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双条车,而且,还给包车了,估计是太早了,花了200泰铢去机场。可能你们会觉得贵,不过我不是个善于讲价的人,而且我并不觉得讲价是种乐趣。这200泰铢,真的很值,因为师傅载着我绕了大半个古城,我很受用,还拍了一段视频,太大了,没办法传上来。

到达香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机场到室内有很多的巴士,我在清迈的时候已经预先查过了几条路线,然后存图了,所以没有花去太多时间。坐了辆到下水?应该是这个站名吧,隔一站就到罗湖了。通关很快,估计是晚了。罗湖站买了去广州东站的动车。一直到广州,已是晚上11点左右了。期间,依然是有很坑的事情,这是我的错。。。原本以为到了深圳,电话就可以通了,没想到,竟然欠费。。。没有网络交不了电话费,于是就默默的念叨着是心急的妹妹给我充话费呢还是准备来接我的基友给我充话费。结果,是基友充的。我心急的妹妹等不到我的回信睡过去了。。。睡过去了。。。。

回国之后,我有问过基友,还去么,他说还会吧,我也问过我自己,还去么,还去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6 17:52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7-02-16 17:52:04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谢谢。慢慢补全哦。

2017-02-16 19:5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