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新西兰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篇

新西兰的美,真的不能用相机来表达出来,亲临其境的感受发现她的美。

准备篇

美景和风景的涵义,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而感受到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每天在匆忙的工作生活中喘不过气,去这个大洋彼岸的慢节奏又不拥挤的国家最好不过了。不管是绿草丰茂的农场,还是蔚蓝开阔的峡湾,或是万年冰川奇景,都是人生中必须体验的另一种风景,我们在结婚10周年的时候,决定去新西兰,感受她不能用相机记录,只能用眼睛和心灵感受的美。

人物介绍:
4大2小,两个家庭。
我们是相识10年的好朋友,爸爸们是同学兼好友,妈妈们是一拍即合的好姊妹,小男孩和小女孩都是8岁,年龄相差仅仅3个月,之前我们也组织过大大小小的很多次旅游,这次是我们突破性的大型出国自驾游。

给力的Agent:极力推荐blululu,是生活在新西兰基督城中国人,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全是新西兰的美景,从活动、租车、住宿、机票都能全方位的提供服务。首先我是最担心的被坑的,所以blululu报的活动和租车价格,我都在网上核对过,是一致的,她赚取的是团购价差,但是我们可以同等价钱换取到她的全程服务。至于住宿和机票,我是完全靠自己订的。

交通

机票:
基于我从来不是穷游的理念,我们选择全程新西兰航空,春节时期,估计应该是历史最高的了吧?
Day1:  5:55pm 香港--奥克兰
Day2:  10:00am 奥克兰--基督城
Day9:  7:00am 皇后镇--奥克兰
Day11:  11:50pm 奥克兰--香港
四程飞机合计75126元

租车
通过blululu的介绍,当然我也上租车公司的官网核对过,最终决定租两趟车:
1、基督城取车:Day1在机场取车, Day9 05:00am 在皇后镇机场还车。(因为还车的时间大部分是非工作时间,我们要赶上午7点的飞机去回奥克兰,才能赶在下午参加霍比特人小镇的中文解说团,选择的租车公司也受限制)费用是1294(新西兰币)
2、奥克兰取车:Day9取车,Day11还车。费用是544(新西兰币)
费用合计1838(新西兰币)
车型选择:
租导航:我们出发前还在网上租用了导航,南岛基本上是没有信号的,所以车载导航非常必要。

另外,必须要夸奖一下我们的两个司机老公,出发前认真看交规,行程中谨慎驾驶。

出发

中午12:00坐船中山港---香港机场
       1:30pm 在香港机场的新西兰航空柜台办理值机(注意:中山港客运码头不能办理新西兰航空的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的),当即有960港元的退税(具体怎么算,我们都不大懂,就是拿着钱吃饭去呗)。
       航空公司要求航班起飞前90分钟到机场,但是感觉国际航班办理的手续还是挺多的,基本上我们吃完饭就没有空闲过。建议大家还是预留多点的时间。

Day 1 基督城

早上6点到了奥克兰,10点转机基督城
       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到奥克兰就延误了半小时,询问前台转机的事宜,说走到“green line”办理,我一直误以为是到绿色通道,结果排队到柜台后,才发现是沿着地上的绿色线条走到隔壁的国内机场转机,摆了个大乌龙,结果去到国内机场,空姐直接了当跟我说“too late”,幸好我不管她,继续再去多问,还是可以赶得上飞机。

基督城植物园:新西兰最大最美的植物园,必须好好游览。这个位于雅芳河畔的30万平方米绿色土地无疑是基督城内最舒适宜人的地方。公园内上万种植物在不同的季节拥有不同的色彩,争奇斗艳。最让人期待的玫瑰园,还有颜色鲜艳的绣球花。

第一晚住宿

基督城的酒店选择还是蛮多的,我选择了这家southwark ,有着两层的分隔,感觉房间大很多,而且两个家庭一起也不觉得拥挤,我们的5个大型行李箱也足够位置摊放。

第一次的晚餐

说一下新西兰的物价,是很高很高很高的,我们除了几顿自助餐外,基本上没有在外面大餐厅吃,都是自己动手煮的,当地食材非常的新鲜,没有什么大厨水平也不怕。
     入住了酒店后,第一站就去超市NEW WORLD购物,住宿都备有烤箱,买肉类烧烤最好了,值得尝试的是牛奶和雪糕,口感简直是不一样的丝滑。水果就是车厘子很甜。还有可以买白葡萄酒,价廉物美。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伙伴带了小型电饭煲和筷子,这是新西兰没法买得到的,非常必备的物品,保证我们10几天都有饭吃啦。

干杯!祝贺我们的旅程顺利完成吧。

Day 2 特卡波

大晴天的日子,从基督城出发Lake tekapo特卡波湖,不得不说下新西兰的自由生活,自驾的乐趣就是在于随便路边停靠休息,有免费的玩乐设施,我们一早出发去了超市买了寿司和雪糕,一边玩耍一边吃早餐。

开往特卡波湖的路上,一路美景,我们随意停靠拍照。

第二晚住宿

今天选择入住的酒店,本应在特卡波湖边上的,但是春节的房已经全满了,晚上订了观星团,所以住宿没有多少的时间,我选中这个旅程里面最便宜的住宿。新西兰的汽车旅馆是很方便的选择,适合自驾游,当然厨具餐具都是很齐全的。还是两居室的房间,还是挺宽敞的。
    从基督城到特卡波的路上会经过,我们先办理了入住,把行李放好后,换上婚纱直奔特卡波湖拍婚纱照。motel旁边有个小酒吧,去感受了一下。

#带着婚纱去旅行#

今年,都是我们结婚10年的纪念日,我们决定在美丽的特卡波湖边,好牧羊人教堂旁边记录我们最美丽的记忆。特卡波湖(Lake Tekapo),是新西兰最美的高地湖泊,面对牛奶蓝的湖水,心情足够的美丽。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就位于特卡波湖畔,是世界上最具田园风光的教堂之一,也是无数新西兰情侣的婚礼梦想地。
    这里强烈赞赏我家老公,出发前就新购了广角镜头,还啃了两大本摄影书,这次新西兰旅行的大片都出自他,摄影师当得非常的称职,非常赞。

景点活动:观星团

观星团是blululu帮忙预定的,选择了中文团,这里要求8岁以上才能参加,晚上11点在earth&sky中心等候,因为天气的原因不能上约翰山观星,只能在天文台看,10分钟的车程,看到了漫天星星的情景,还亲眼看到银河,真是很棒的经历。

奉上几张老公拍的星星图片,初学者的作品已经让我惊叹了。

Day 3 库克山

今天早早的起床出发,赶着去徒步库克山库克山公园位于男阿尔卑斯山脉的东南部,境内有近二十座超过三千米的高山,以及多大360条的冰河,其中海拔3753米得库克山新西兰最高峰,而长达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则是新西兰最长的冰河。
     导航到库克山国家公园后,可以到旅游询问处咨询适合走的路线,以下的介绍简章可是要购买的,1元新西兰币,分享给大家。

说一下众多的徒步路线中,我们走了两条线路,因为孩子们体力有限,我们都是走走停停拍怕,但是风景一流。

上午徒步一小段路程,中午到三文鱼场尝试雪山水养殖的三文鱼刺身,非常的鲜甜。

库克山在Lake pukak普卡帝湖的旁边,奶蓝色的湖水,美得不得了。

因为天气影响,风力太大了,我们预定的直升飞机和冰川游船都被迫取消了,有点可惜,必经冰川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不过周围太漂亮的风景还是没让我们失望,我们继续徒步一条绝美路线。

第三晚的住宿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选择的不是酒店,也不是motel,而是个度假屋,房东是个很nice的juice,由我在库克山出发的时候就一直网上联系着,知道我大约到的时间,提早在度假屋准备好,我们风尘仆仆到了,juice开心的迎接我们,暖炉开着,那种温暖的感觉让我们觉得像家里一样。度假屋的设施很好,极力推荐啊。
    徐夕夜里,两个孩子吃饭玩耍,我们四个品红酒尝美食,谈理想诉家常,这真是一般的跟团旅游没有的经验。

Day 4 奥马鲁---但尼丁

景点: 魔拉基大圆石

Moeraki Boulders魔拉基大圆石,这是新西兰南岛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位于奥马鲁和但尼丁之间,科学家解释说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带电粒子周围的钙和碳酸盐慢慢结晶,而形成了大圆石,其形成过程如珍珠要经历四百万年。而还有大圆石的软泥岩大约一千五百万年前从海底升起。海浪、风、雨将它们一个一个挖掘了出来。
   我特意安排我们在大年初一的好日子,经过这个点,寓意我们2017年圆圆满满,幸福团圆。

开往但尼丁的路上风景非常的漂亮。但尼丁的港湾风景很美,我们今晚住的城堡在但尼丁的最高点,一路攀山,风景很震撼。

第四晚的住宿

Larnach Castle 拉纳克城堡
   这座豪华的古堡坐落在奥塔哥半岛的最高点,它是19世纪但尼丁的商人兼政治家William在1871年为他的第一任妻子筹建的,这是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室内有众多豪华家具和精致的雕饰,精美的宴会厅是这位富豪给他女儿的21岁生日礼物,我们晚上就在此享受美味的晚餐。古堡前的花园宁静美丽,可以看到半岛和港湾的景色。
   古堡参观需要门票,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参观费用需要28新西兰元。我们选择这里住一个晚上,在4点后独占这个美丽的城堡拍照。
   我们换了漂亮的晚装继续出大片。

古堡西式晚餐

晚餐在古堡的宴会厅里享用,传统西式烛光晚餐,我们品尝了长相思思白葡萄酒,渡过一个非常特别的晚上。第二天的早餐也是传统西式。

Day 5 但尼丁

但尼丁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教堂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开放于1873年11月23日,1991~1992年全面维修。

Taieri Gorge Railway但尼丁火车站
这座弗兰德文艺复兴(Flemish Renaissance)风格的建筑拥有富丽堂皇的外观。售票厅内的马赛克瓷砖和绘有火车图案的彩色玻璃甚是美丽。如今的火车站虽没有过去那么繁忙,但作为世界200个必看景点之一,这里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同时这个火车站也还在使用当中,从这里出发有四条去周边小镇的观光火车线路。

野生动物游

在有限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你会拥有无与伦比的近距离观察稀有黄眼睛企鹅,海狮的体验,能够看到新西兰软毛海豹,在太若拉岬角看到信天翁,在奥塔哥半岛湾和环礁湖周围看到其他野生动物。
经验丰富的导游会带领游客观看半岛上独一无二的野生动物,并向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这片私人保护区受到良好的保护,因此让摄影师也得以寻找拍摄海狮、黄眼企鹅、蓝企鹅等野生动物的绝佳机会,同时为新西兰毛皮海豹、多种海鸟提供了繁育后代的栖息地。
     在常规线路中你将有幸观赏到许多的动物活动,半岛奇遇游在黄昏或者晚上进行,这个时间正好是大量企鹅和海豹活跃的时间。这些动物能够提供完全无与伦比的野生动物观赏奇景,特别是在我们的保护区它已经成为许多前往新西兰游客的观赏亮点。欢迎你加入并来观赏我们在企鹅保护区付诸的努力所引起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要知道你的访问就是对于正在进行的保护做出贡献。

第五晚的住宿

今晚住的酒店是全程唯一的hotel。wains hotel。

Day 6 但尼丁--皇后镇

这是传说中的最美丽的路途,一路风景怡人。自驾这段路的时候,必须要时刻注意,因为随时会遇到萌萌哒的草泥马,我们刚好遇到了3个萌娃,实在是太萌啦。

第六、七晚的住宿

今天我们入住的是OAKS 度假村,就在大路边上,地方非常好找,这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住宿,湖景房间的景观超美,皇后镇真是一个无敌美丽的地方。

Skyline 缆车自助餐

天空缆车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景点,除了观景,这里还有一家非常出名的餐厅Skyline Restaurant,这家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餐厅用餐的旅行者仿佛置身云端,一边俯瞰皇后镇美景,一边享用新西兰美味海鲜自助。Skyline餐厅有三层,拥有330个座位,是皇后镇人气最旺的餐厅。餐厅里,一排排座位高低错落有致,每一个座位都可以欣赏到荡人心魄的美景。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皇冠峰的魂魄景色,纵览巍巍的卓越山脉、远眺瓦卡蒂普湖的壮丽景观,目光可一直绵延至塞西尔峰和瓦尔特峰。盛宴为客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菜肴。包括汤,新鲜面包,沙拉,开胃菜,肉类,烤鸡,包括贻贝,鳕鱼,虾和鱿鱼在内的丰富海鲜,还有土豆,千层意面,牛肉,蔬菜和丰盛甜点等地道新西兰美味。

Day 7 皇后镇

今天安排皇后镇一天的游览,上午去蒸汽船,下午找个酒庄,晚上好好的享受自己做饭。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TSS Earnslaw
1912年正式下水,如今这位 "水上贵妇"已年过100周岁了。100 年前,和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Earnslaw作为湖上交通工具被用于运输牛羊、车辆及当地居民。行驶的范围包括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的南北两端的小镇Kingston和Glenorchy。如今的她虽然已满百岁、饱经风霜,但是在当地人的细心照料下,还是风貌依旧。一百年的历史让她更加具有贵族气质。
瓦尔特高原牧场坐落于风景如画的瓦卡蒂普湖的西南海岸,是新西兰最原始的高原牧场之一,也是皇后镇旅游不可错过的地方。首先需要乘坐皇后镇的地标,南半球唯一一艘依然在运行的百年蒸汽船,TSS厄恩斯劳号前往。40分钟船程后,抵达你会抵达对岸的瓦尔特峰农场,在传统的英伦别墅上校之家,享用一场西式烧烤自助盛宴,或者品鉴传统英式下午茶,欣赏农场表演 ……让有限的一天,拥抱无尽的体验。

船程大概40分钟,船体很大,可以进入蒸汽船舱参观的,我们幸运的看到了彩虹,很漂亮。沿路的风景都很美,像仙境一样。

Gibbston Valley

我们参观了中央奥塔哥(Central Otago)地区的知名酒庄——吉布斯酒庄Gibbston Valley!在新西兰南部的地域中具有代表性的是中央奥塔哥(Central Otago)地区,这里的黑比诺(PinotNoir)在近年来在品质上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
   皇后镇有很多酒庄和极限活动,我们带着小朋友都没有参加极限活动,就在附近找了家酒庄,最贵的就才100新西兰币,不算很贵,而且可以品酒,价钱由5-15元一位不等,有详细的介绍,学懂很多红酒文化。建议都去转转。

男神们下厨

来新西兰旅游的又一收获,就是在家不做饭的我们,旅游的时候天天煮饭,买着当地最新鲜的食材,在湖边别墅的景观下,今晚又是自己下厨的晚餐。慢慢的男人们都由帮手变成全部下厨了。有发现下厨的男人们特别帅吗?

Day 8 皇后镇--奥克兰

霍比屯小镇

《指环王》迷们一定不能错过位于马塔马塔小镇(Matamata)的《指环王》三部曲及《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拍摄地。在这里,你可以跟随向导参观电影中霍比特人生活的霍比屯、Frodo 和Bilbos开始踏上冒险之旅的袋底洞(Bag End),还有绿巨龙客栈和宴会树等等电影中出现的场景。
   游览这里强烈建议参加中文团,可以听到很多故事,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

第八晚的住宿

今天入住的酒店是在玛塔玛塔的附近,Earthstead Villas度假村,这里的房东夫妻俩打理着6间别墅房,房间都是两房的,房东夫人一早为我们准备好了鲜花、牛奶,周围的环境美极了。下午,房东ALEX还带着我们去挤牛奶,观察农场的小动物。非常不错的体验啊。

Day 9 奥克兰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世界百强名校,世界顶尖历史名校。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全新西兰第一。奥克兰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Sky Tower
天空塔
天空塔(Sky Tower)建于1996年,是迄今为止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塔高328米。塔上有多层观景台,设有高倍望远镜可以方便游客观赏奥克兰的全景,还有多种语言的广播服务和交互式科技设备,以及视听展览。在高塔上感受居高临下的感觉,了解着奥克兰的风情,确实有些乐在其中的感觉。

第九晚的住宿

Day 10 奥克兰--回家

Mt Eden
伊甸山
伊甸山是奥克兰众多火山锥中最高的一个,也是奥克兰的自然最高点。火山锥就是火山喷出物在火山口周围堆积形成的山丘,远看就像个圆锥形的大碗。现在火山锥的坑底是茂盛的绿地,看起来既美丽又特别,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站在山顶可以欣赏360度的奥克兰美景,包括天空塔、一树山和朗伊托托火山岛等。如果不想花钱去天空塔上看,这里是你欣赏奥克兰的最佳去处,也特别适合拍照,可以拍到天空塔和周边地区的全景。

Queen Street
这条街上除了Smith & Caughey's和Westfield,沿街还有许多独立的店面。国际名店LV、Gucci、Montblanc也都位于这条街上。DFS免税店位于Queen Street街尾Custom Street和Albert Street的交汇处。女王街是奥克兰传统街道中的“黄金地段”,堪称奥克兰最著名、最古老和最繁华的街道(有点纽约第五大道的味道),它汇集了市内所有知名的购物商店及大型百货公司,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这里是品味奥克兰的现代与古典交相辉映的最佳选择,想看到真实的奥克兰,一定要记得逛女王街。

奥克兰码头大楼
奥克兰码头大楼是新西兰奥克兰市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912年,早年是英国海关办公署。整座建筑物都是采用沙岩砌成,外型稳重坚固,以及建筑外的铁栏杆、房内的煤油灯古意盎然,都犹如一件独具特色的艺术品。

结束

感谢各位的关注,这次旅游的顺利成功,我觉得最离不开的就是蚂蜂窝上的各大游记攻略,综合大家的经验,才有我们的顺利完成行程。而最大的收获是全程自己发挥,两个家庭一起出游的各种乐趣,让我们回味无穷。希望很快会迎来我们的下一次旅程。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6 20:26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像是重游一样。

2017-02-16 20:5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20 11:02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7-02-20 11:02:59 的回复:

回复dongli:我也是第一次写,感觉很好的,可以自我回味之余,更可以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