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英语,走天下。亚庇

刘芷静 (东莞) LV.4
2017-02-16 14:11 496/2
  • 出发时间/2016-08-31

亚庇之旅

亚庇走天下,不懂英语的我勇敢的走出来!
大家好,我是胖妞。
整个旅行一共用了:4500¥
亚庇市区还是挺多会说国语的!
这几天靠着“ok”“no”“thany you”走遍亚庇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涵,有什么错了可以告诉我~谢谢

行程安排

Day1
         市区、Gaya街随便逛,买防晒。天桥水果市场。
Day2
          美人鱼岛+萤火虫红树林一日游(马蜂窝订)
Day3-Day4
          太平洋、麦哲伦酒店溜达,(酒店有泳池、海滩、清吧、看日落)休闲不错
Day5
           Gaya周日夜市、水上清真寺,(买特产咖啡、巧克力)

去了美人鱼岛后,爱上浮潜。本来还想加一次环滩岛浮潜但由于生病了,就不去了。

飞机那些事

我订的是亚洲航空,手机下载app可以订。或者去官网订:
✈️亚航官网(中文):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亚航官网(英文):http://www.airasia.com/cn/en/home.html
微信关注公众账号也可以订。
官网可以看到一个月的价格。
最好最好是不要来回一起订,我本来想回程一起订却比我分开订的还要贵!所以你们自己看好价格,哪个便宜订哪个,如果是土豪还就随便

❗️一开始查机票时显示价格是不包括(托运、选座位、飞机餐、保险),看好那个航班后,按下一步价格会变因已包括了(托运、选座位、飞机餐、保险)。如果不需要就改,最后会显示一开始的价格。
没买托运可以带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
液体不能带超过100ml,超过会被没收。

‼️记得订机票的时候别选错货币了。比如亚庇深圳的时候,它会自动调到用马来西亚币(rm)给钱,你要把它改成人民币(rmb)。

这就是可乐瓶亚航~

航班目录

深圳宝安(SZX)-亚庇(BKI)
13:40-16:40。     624rmb
亚庇(BKI)-吉隆坡(KUL)
10:55-13:25。     211rmb
吉隆坡(KUL)-深圳宝安(SZX)
16:05-20:00。    408rmb

吉隆坡转机太累,也耗时间。从早上8点去坐飞机晚上10点才回到家。但为了省钱唯有转机~

建议大家
吉隆坡转机多预留点时间转机,因为吉隆坡太大的,兜来兜去……问来问去……才找到拿登机牌的地方。(十万只草泥马在心中跑过)

深圳出发!飞机上有wifi可是要给钱。

一开始飞机上一股臭味,oh!no!臭死宝宝了!辛亏后面位置没什么味道,那味道太恶心了!我买飞机票的时候没买选座位,但我的座位却是窗边位!太开心了!!!赚到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一路也挺平稳的。

喔米拖佛,安全到达,谢谢保佑!还看见彩虹,太幸运

一下飞机,机场里面路标都是英文看不懂……就跟着人群走,就会到出境的地方,马来西亚不需要填出境卡,按双食指纹就可以,也没规定带多少现金,没人查我。

交通、电话卡、换币

交通
         我订了马蜂窝美人鱼岛一日游,里有1元接机,出到机场就看到中文接机导游拿着我的名字,司机直接送我到酒店门口。如果没有预定可以用优步!用马来西亚电话登陆就可以,很方便!而且是便宜!马来西亚的士太坑爹!我整个行程都用优步uber!真的能省下不少钱!

电话卡
         机场就可以买到,马来西亚主要是三种电话卡,DiGi(黄色)、Hotlink(红色)、Celcom(紫色)。
        一开始看游记都说Celcom信号比较好,我去机场看价格好贵大概50左右一张套餐那些没留意。
        Hotlink也没留意价格
        最后我买了DiGi,那个中文导游介绍的,价格也便宜,但是现在我真想拿坨屎给他吃!去美人鱼岛一点信号都没有!想4g没可能!没信号+慢!千万别买!
         最后我还是建议买Celcom,因问过很多当地人都推荐这个!

换币
        机场可以换可是汇率低,我去那天(8月31)刚好是马来西亚国庆,去到市区换币的关门(导游说),最后我在机场500rmb:200多rm。
        换币最好在莫迪卡购物中心换,里面有很多家换币的,自己看好哪家好就换哪家。

偷用别人的市区地图,吃的什么重点都在里面。

右边黄色的那栋就是我住的酒店,旁边就是莫迪卡购物中心和曙光广场。离Gaya街也很近!入住需要100rm押金。
        酒店一般般吧,被子超级短!连我158小个子都嫌弃它短。(我在想是不是马来西亚人都不爱盖脚睡觉)花洒水压低,出水不大。其它的都不错,干净。早餐环境不错~

五星海南鸡饭:(饭香、鸡滑嫩)

本来想吃怡丰却关门了,在隔壁吃海南鸡饭。回想起来这个应该是我这几天最爱,很喜欢吃它们家的饭,有一股说不上的香气好吃!鸡也很嫩、滑!

吃完饭溜达到天桥底水果市场,水果种类(榴莲、山竹、芒果、沙巴果……)榴莲价格25-40rm左右。在店里挑好了,就坐在傍边他们会开好拿过来,不甜不用给钱。亚庇的榴莲太甜了!甜到腻!我怕吃一个榴莲就会得糖尿病服务人员很好会免费送上水来。

再溜达去屈臣氏买防晒,导游说最好买100以上的防晒。没看到100以上,就买了75度的防晒,可真贵还买了一支BANANA的芦荟胶,最后坐飞机回去的时候被没收了!!!!!因为飞机不可以带太多液体!!

Day2
沙巴 美人鱼岛浮潜+KAWA萤火虫一日游【+1元接机】

从加耶酒店过去美人鱼岛,先坐2小时车程到美人鱼码头,再坐40分钟船才到目的地。
如果晕船、晕车最好备好药。

最喜欢的一张自拍

请用wifi观看,画质不太好请将就~

水下视频画质好像很差,自己手机看就不会这样~~~~~(视频1分多钟请用WIFI观看)

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偷网上的照片,反正猴子离太远我也看不清样子。

(网上偷得照片)手机是拍不到萤火虫的,萤火虫跟图片差不多,像圣诞树的灯光一样。

Day3

早上起来逛逛,换酒店太平洋舒特拉酒店,晚上到大茄来吃海鲜

酒店出来就是海边,在海边随便逛。

逛完打Uber去酒店~

酒店好像不错喔~性价比高住一晚682.2
早餐非常不错,是这几天最好的!环境也很好!

酒店内有游泳池

酒店内也有个小海滩,但好像没人游泳。

水还是挺清的~

晚上来到出名的大茄来,不爱吃海鲜的我还是觉得杯面好吃~

这一餐用了大概200RM左右。

通菜和象拔蚌还是他挺不错(因为我不喜欢吃虾、蟹)

酒店大厅有个小清吧,晚上有人唱歌。

今天开始就觉得身体不适了。以后来亚庇玩,出去还是要多带件外套,不然太容易感冒!她们的空调冷的像冰箱·······(我怀疑她们的空调最低可以调到零下)

Day4
丝绸港湾麦哲伦度假村
929.76¥
这家酒店就在太平洋隔壁,它们俩是兄弟酒店。这家环境不错,但早餐地方没太平洋好。

酒店外观

房间内饰,这风格我挺喜欢的~

还有个小阳台
注意:阳台门一开,空调就会自动关喔~

酒店餐吧,嗯…………一般般

这个西瓜图片很好看,可是我忽略了一点,就是里面有很多西瓜籽!不是单单的西瓜汁

在酒店看日落🌄

日落

日落结束

Day5
周日夜市(夜市不是晚上,是从早上开始下午3点左右就结束了)
我去到就差不多结束了,草草买了几包老街咖啡。

周日夜市好多人~

这家店养了很多白鸽,很多人在看。挺壮观的

逛完夜市,东西寄存酒店就出发水上清真寺~

清真寺很美,我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听说进去要穿指定的衣服,所以没进去啦~

是不是很美?

看完回酒店附近找吃的~

今天一天都在这解决~面包最好吃!

味道怪怪的,有种药草的味道,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个好吃!可是忘记名字了~

海南鸡饭一般般
吃完回酒店休息~

晚上又去天桥水果找吃的

天桥水果第一家店~服务好,老板是华侨,人很好~

试试传说中的沙巴
就是太甜~太甜~太甜~

最后一个晚上,一直呆在街上,突然有点不舍得离开。直到全部店关门才舍得回酒店……

亚庇的旅游就这样结束了~拜拜

幼儿园英语,可以的

2017-02-16 18:3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