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韩国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2-01

首段

简洁而明了地向各位介绍小白韩国自由行注意事项。作为重点的行程放在最后一章压轴。阅读时间约10分钟。

一、出行前准备

(一)关于签证
        广州户口签证去韩国还是很方便的,在网上预约,然后去到韩国签证中心带上身份证就好。记得提前拍韩国签证照片(费用20左右),现场签证费380(含印花税)搞定。记得打印网上预约单要单面打印,很多内容不需要填写的,大家可以去到现场,有些桌子上面有笔,桌子玻璃地下有明确指示哪些部分需要填写。温馨提示是要现金过去哟。签证下达时间约一周。
        签证中心预约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reservation/reservationList.do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层 09-16号房
        坐地铁过去的童鞋建议坐APM线哟,妇儿中心B口出站,直出上天桥,留意你的左手边,就会看到越秀金融大厦几个字了,进去后要去前台登记取卡进去。
        需要办理护照的弱弱地飘过~~各公安局或者出入境中心,广州童鞋在http://www.gzjd.gov.cn/ydyysq/index.do#进行预约办理。

(二)关于机票
        航空公司的选择,我感觉可能大韩航空更佳。从仁川机场返程国内的时候,Check in有两个指示方向,一个是大韩航空专属的,另一个是其他航空公司。可想而知其规模和重要程度。
        我们当时因为订机票时候比较晚,为了省钱,选择了HK express,是中型机。从深圳罗湖过关,拿护照过关即可,为保妥带上机票有关证明。出深圳关口很快速,入香港关口还需要填写小单据(香港关口附近有张小桌子,自己去填的,大家可以带支笔,上飞机也有用)。
       我们从仁川机场返程,返程的时候就找的比较辛苦,因为Check in大厅实在太大了,出了电梯后还没看到服务指示台,就一直问啊问。大家到时候可以留意很长的荧屏台,写清楚哪个航空公司在哪里取机票以及办理托运的。Check in大厅会有电子秤提供,大家可以称一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超重。没有超重的,建议身上少放行李,毕竟机场还有免税店嘛,逛逛买买。温馨提示是充电宝不能托运的,只能带身上。

图片说明:我们从香港出发,三水地铁下,坐A43或者A43P去机场客运大楼

图片说明:香港候机咯

图片说明:仁川机场长荧幕屏,可以查看所在航空公司应该在哪个位置办理取机票及托运手续

图片说明:仁川机场电子秤

(三)关于住宿
        明洞明洞明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当初图新鲜,住了明洞和弘大(还有机场旁边)。但是我觉得吧,因为语言不通的原因,住宿转来转去也很麻烦。当初以为弘大离明洞才两个地铁站,很近也方便,但是事实上地铁中途要走的路段非常远。而且要住弘大的童鞋,要留意住宿在弘大的哪个出口,因为韩国地铁实在太多出口了。大家一般逛的弘大街是9号出口的,我们当时住在6号出口,且远且珍惜,很难通过地下地铁路线走过去,这点和大广州实在区别太大。明洞地铁2号出口和3号出口相距不到50米,就是同一个地方不同方向出口。明洞地铁附近呢,有很多韩元兑换的地方(小银行性质的,一间间很明显),弘大我们只找到了一间。明洞地铁基本在韩国首尔地铁的正中央,坐地铁出行也比较方便。
        我们选择了民宿,Airbnb预约住宿的,推荐明洞的Gil House,One Oppa人很腼腆,也很友好,住所也很正规(看大厅墙上貌似贴了营业执照),会登记护照号和签名。位置就是明洞地铁3号出口,出了出口的左手边进去,然后一直往右边走,上坡路,大概10分钟路程吧,你往你的左边看,能看到招牌。这附近还有很多民宿。
        大家可以私信我取链接来下载APP哟,有优惠的。同时建议大家出行前提前问roadmap以及房东其他联系方式,免得迷路了。

图片说明:离仁川机场大约十五分钟车程的民宿,我觉得很温馨很不错,真是家居的感觉

图片说明:明洞推荐住宿

(四)韩元兑换
        我们有提前兑换了一些韩元,天河龙洞的工行是需要提前预约的,然后再去现场取号排队。主要考虑到坐的士以及充交通卡的需要,身上还是要有韩元在身。明洞大街很多兑换韩元的小银行,很方便,大家可以货比三家,一般是显示1块人民币兑换16几韩元的。大家可以多兑换一些,用不完还是可以去小银行用韩元兑换成人民币的。我们两个人去了五天左右,一共花费约30万韩元(不含购物),仅供参考。

(五)韩国交通卡
        就是T-money卡啦。签证完毕以及购买完机票之后,大家可以登陆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网址:http://www.koreaplaza.cn/)预约申请自由行资料,免费赠送T-money卡啦。有空的童鞋也可以预约他们的韩语课程,免费的哟。地址是在太古汇那边,具体参考网址哈。
(六)其他
        1. 购买转换插头。韩国插头是圆的而非国内的扁平形状,虽然可以借用民宿提供的转换插头,还是自带有安全感。我的购买情况仅供参考哟,我们还多带了一个插座,呵呵哒你懂的。
        我的购买网址:
        2. 购买保险。我们既购买了航空公司保险,也购买了美亚保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我重点关注的是意外事故以及财产保障。美亚保险公司的优势是紧急救援方面,口碑良好,财产保障方面虽然免责条款比较大,但是和其他公司也差别不多,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美亚。提醒大家,因为佩戴的珠宝是不在保险范围哟,所以大家还是少带吧。我是直接在美亚官网购买的哈。
        3. 租用WIFI EGG。是开通国际漫游好呢,还是租用WIFI EGG好呢,见仁见智吧。开通国际漫游的话,手机话费至少800,需要去营业厅办理,还要看看自己的手机能不能在韩国用,具体咨询营业厅哇。我喜欢通过快递方式来寄送EGG,懒人一枚。大家可以在淘宝租用,一天大概10块钱吧。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没有网络的话简直作死。
        我的租用网址:
        用着还是挺好用的,信号很好。年前年后左右出游的童鞋还要注意是不是发货哟,快递公司还上班不。仅供参考哇。

二、关于坐地铁

T-money卡走天下。还能用于打的,赞的。便利店能充值。除了第一天凌晨打车,我们基本都是地铁出行了。前面已经提及,韩国地铁的出口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大家要注意。还有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条Line的两个不同方向不一定在同一个地铁刷卡入口。很可能对面不是同一条线,或者根本没有线。所以大家刷卡进去的时候要留意清楚,D卡进去的时候先看清楚方向,有些入口前会有一条柱子,和广州类似了,会有写的。或者留意指示,写着是什么方向。比较奇怪的是,指示方向的站往往不是终点站,我估计是转乘站或者是重要的站点名,总之要多留心。D卡进去之后有可能还要D卡,No additional fare的。D卡进去就开始收基本费用了,1250,出站的话也要D卡,根据路程可能还要扣费。这是自我感觉总结出来的,毕竟还真是语言不通啊。。。还有值得注意的是,进去之后,上地铁之前,你可以多留意一下玻璃门贴的该线地铁图,以及抬头看看下一站,结合看清楚是否搭错了。还有不是所有线都有中文或者英文指示(像去乐天世界方向的地铁线),所以要认清楚你下站的地方名字,可能拍照更佳。我试过了一些推荐的韩语翻译器,貌似都没收录专业地名,翻译有出入,和韩国地道的名字不同,当地人都不一定看得懂。进站之后需要帮助的,可以在D卡附近有个救助按钮转人工服务了,总的来说地铁里面没什么工作人员,基本都是自助。值得庆幸的是,我遇到的韩国人都比较友好,路在嘴边,用图片展示然后多问问还是没问题的,当然这是对于没有韩文基础的小白来说。

图片说明:韩国首尔地铁图

图片说明:搭乘地铁可以多留意长条柱子内容及方向

三、关于吃吃吃

作为一个吃货,我主要的事前攻略就是吃。介绍一下网上推荐比较多且我们尝试过的。爱喝热水的童鞋还是自带保温瓶吧。对吃不感冒的童鞋可以直接跳过这一章,因为这章篇幅比较长(捂脸)。
(一)明洞倒T字吃街
        这名字是我自己瞎起的哈,明洞地铁6号出口直走,不到50米就是明洞大街。明洞的小吃就坐落在明洞大街,一进去就是,所以先是一竖,然后到了某个路口接近尽头的地方再呈现一横的摆摊,像个倒T字形。详见我手画的图片咯。据说是下午四点多之后才开始摆摊,白天见不着的。

旋风土豆片:点了芝士口味的,另一种是洋葱。自己拿起来蘸粉末即可。3000韩元,约18块。分量比较足,长条形,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芝士口味实在太甜了。推荐指数:3颗星。

32CM冰淇淋:天知道大冬天在室外吃冰淇凌多浪漫。哈哈。雪糕口感偏硬,不算特别细腻,杯桶不软,比较有口感。价格是2000韩元。推荐指数:3颗星。

盒装草莓:据说是有机食物,可以不洗直接吃的。味道可能还要看店家,我吃的第一家的超级甜,大大的可好吃的。那肉感,咂咂咂。约6000~8000韩元。推荐指数:4颗星。

香蕉牛奶:超市或者便利店购买。两千多韩元。很甜腻,不太清爽。不太符合我个人口味。推荐指数:2颗星。

(二)广藏市场

绿豆饼:我们去了一家超级多人排队的,而且价格很实惠,才4000韩元。挺好吃的,即使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绿豆饼的人来说。他们是现磨的黄豆,然后加点配料煎成饼状。再加上点洋葱和醋做酱料。吃不完还能用锡纸打包走呢。推荐指数:4颗星。我们是在上图这家吃的哈。

辣炒年糕:这味道呛的啊。韩国真是甜辣甜辣的口味。口味重啊。3000韩元。推荐指数:2颗星。

釜山鱼糕:味道有点像鱼腐,但是口感更佳,Q弹的。1000韩元。推荐指数:4颗星。

活章鱼:到处是用中文字写的活章鱼。15000韩元!这个价格吓人。现场杀掉一条章鱼给你看,然后加点白菜,甜酱料,紫菜配着吃。章鱼是带有吸盘的,所以你吃的时候呢,即使它不动,但是还能稍微感觉到它的吸盘。直接吃的话,感觉口感很腻味,腥的,然后一直咬啊咬咬不断的感觉。用紫菜和甜酱料送就好多了。推荐指数:3颗星。

(3)全州中央会馆:石锅饭
        据说能吃到韩国正宗的石锅饭。10000韩元。送几个小菜,像泡菜啊,酸萝卜,紫菜呀。味道比国内的石锅饭还吃得多多了。米饭偏硬。推荐指数:3.5颗星。它所在位置是明洞大街第一个路口的左手边,你还能见到Linefriends。当你见到一个戴斗笠的老家人的时候就到了。

(4)春川铁板鸡+大酱汤
        我们去南怡岛附近吃的,也是一日游导游推荐的店铺了解。铁板鸡一份12000韩元。大概就是鸡肉加白菜在一个大的圆盘铁板上炒熟。配的甜辣酱。韩国口味真是甜辣甜辣的。吃着吃着喝杯冷水真是爽啊。终于能理解韩国人为什么爱喝冰水或者常温水了,就是瞬间味蕾被清空的感觉。推荐指数:3.5颗星。
        大酱汤呢,7000韩元,对于煲汤的广东人来说可能比较。。,主要是豆腐,加很小小的配料像虾仁啊之类的。味道像咸汤。看韩剧多了,总想尝试一下经常说的大酱汤。推荐指数:2颗星。

(5)TWOTWO炸鸡:炸鸡+啤酒
        这炸鸡店就在明洞地铁3号出口,出了地铁口你会看到报刊亭,不是直走,而是往你的左手边走。见到第一个分叉路口的左手边就是。大概是17000一份,啤酒4000一瓶。我们的是原味加甜酱味的,这是靠猜的啊,因为原本点的是原味16000的,后来变成了双拼了,估计是服务员猜我们都爱点这款吧,就直接下单了。这时候真的感觉身在韩国。其他顾客都是说韩文的。分量听足,两个妹子吃不完一份。还送了腌制的酸萝卜(不是用泡菜汁腌的,而是我们国内常见的那种),也挺好吃的。点了hite啤酒,有点像珠江啤酒。刚开始不太想喝,但是真的很冰,直接一杯下去好舒服。总的推荐指数:4颗星。

(6)土俗村参鸡汤
        这是我重点推荐的,可能因为更符合广东人的口味?推荐指数:5颗星。位置在景福宫地铁2出口,一直直走,然后看你的左手边,估计3-5分钟左右。鸡汤是16000一份。酸萝卜和泡菜都是免费用,自己看着加就行。很多的碗碟,吃饭吃的很精致。简单来说就是一整个鸡,里面塞了糯米红枣和参等。酸萝卜是真的好好吃啊,好好吃啊,想买一罐回家,但是只能在常温条件下呆一天,所以放弃了。建议走的那天来吃,坐飞机托运。鸡汤呢口味清淡,口感也很不错,汤的味道也比较浓郁。好吃好吃。

四、关于买买买

当时导游有说在乐天免税店购买达1000美元的可以接送的,不过必须提前预约。如果大家也报团的话,就多留意这个吧。
        明洞大街有很多护肤品专卖店,一般是达到30000万韩元之后可以现场退税。不用担心语言,里面导购基本都有一个中国人了。要多留心买2送1的哟,这个2是用原价买的还是8折优惠价买的。送的小样也比较多。不过基本是中低端牌子。喜欢雪花秀赫拉Whoo的,直接乐天免税店12层哈。乐天免税店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半到晚上九点。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百货的9层至12层,如果大家是从明洞大街进去的,你就到达倒T小吃街的一横的左手边尽头,走地下的通道过去,穿过乐天影院后的那栋大楼就是。如果是直接坐地铁过去的,就是乙支路入口地铁8出口出来。其实挺轻易购买超过1000美元的,捂脸。貌似乐天免税店也提供送达机场,具体的看当天告示哈。
        顾名思义,免税之后就是最优惠的价格了哈,有些买多了也会有优惠。大家可以多留意支付方式,不同支付方式可能折扣不同。当时很多都是支付宝支付有优惠,不过雪花秀和Whoo 真是毫无优惠。当时在免税店的赫拉没有147人鱼色,然后我们跑去了乐天百货买,居然有啊,不过当然退税后的价格不如免税的低了。不过退税算是方便的。总的来说就是在乐天百货退税窗口办理一下,然后再去机场Check in楼层的退税机再操作一下,支付宝退退税方便。现金退税是现在机场退税机子操作,然后再在仁川机场的28号登机口办理。其实我们是很想货比三家价钱的,所以也在乐天百货雪花秀看了价钱,貌似退税后还是不如免税店的价钱优惠。主要是送什么优惠券的,天知道语言不通太难解释。关于机场退税的还要再说一声,在K还是J附近有人工退税的,主要服务不太会用退税机的或者有疑问的。有些去机场退税的不能支付宝退税,能在店铺退税尽量在店铺现场退税吧。梨大的EDUTE小屋得去机场退税,还必须现金退税,而明洞的则可以现场退税的。

图片说明:乐天免税店现场

图片说明:梨大街头

五、推荐的APP

1.门票购买。很多门票我们都是提前在各网站订购的,常见的就是携程啊去哪儿啊蚂蜂窝啊。推荐一个韩国专属的,叫做韩游网,也可以下载手机APP的。提醒一下龙山汗蒸的,必须带有打印的纸质版过去的,各位可以在住宿的地方请房东或者前台帮忙打印一下。你在哪个网站购买了门票,还是建议下载相应的APP备用,毕竟到韩国后还需要了解一些细节什么的。
        2.交通路线。我们采用了多个来反复核对的,因为各有优缺点:韩国自助游,内容覆盖面广,不仅包括交通的,我还看了它的手信推荐什么的;首尔地铁,专属韩国首尔地铁;韩巢地图,作辅助用的;百度地图,定位功能比较好。大家也可以用网页搜索一下了。自我感觉没必要下载打车软件,一是打车软件需要你输入地名,你不懂韩语的话怎么输。。。二是我们在机场打车了一次,感觉司机很靠谱,并不会开大价,而是直接导航给我们看的。听导游介绍,黑色TAXI是比较贵的,黄色TAXI是平民价钱的,仅供参考。我觉得地铁挺足够的了。
        3.翻译器。我还没有找到好用的韩语翻译器。翻译官完全版是网友们比较推荐的,但是我感觉没有收集专属地名,可能翻译句子合适一些。建议直接用百度搜索地名,出现一个专属地名的韩文翻译。有道翻译官,我主要是用来翻译英文的哈哈哈。
        4.聊天沟通软件。据我了解,韩国普遍用Line和Whatsapp。有些房东也会用微信的。大家可以提前问问。当然如果开通了国际漫游且觉得电话沟通方便的话,就可以免了。表示当时我们都没开通国际漫游,穷呀任性呀。

六、我们的行程及借鉴

图片仅供参考,天知道很美。
第一天:首尔明洞大街+南山塔
        推荐指数:5颗星。
        来了首尔哪能不去明洞的,简直来到了假韩国,明洞大街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南山塔的话,相信每个看韩剧的小女生都想去的,经典的旅游圣地。
        去南山塔的时候我们是纯粹爬坡上去的,不算远,可能20分钟左右。我们的确花了很长时间来问路,因为先到了南山公园再向南山塔出发。有没有必要登塔顶?价钱大概四十块吧,我们是上去了,但是觉得没太大必要,在爱情锁广场去看韩国景色,更真实和自然。
        下来的时候倒是坐公交了,我记得是5号线,很多人排队的,跟队就行,然后可以在明洞下车,就到了YOUNG PLAZA对面,也是明洞大街倒T小吃街边缘。

往南山公园出发的街景

继续往南山公园出发

太阳下山了

爬坡上南山塔

南山塔来咯

爱情锁广场的爱心

爱情锁广场

爱情锁广场俯瞰首尔夜景

第二天:春川江村公园+南怡岛+小法兰西
        推荐指数:5颗星。
        我们是跟团过去的,主要考虑到路程遥远,关键还是语言不通,时间有限,价钱也不算贵。导游是华裔,所以中文一级流畅了,也很爱说,人也挺可爱的,会说故事会教文化。
之前有想说要不要江村铁轨单车,事后觉得还是有必要的,过四个隧道,都有惊喜。而且能看到一片的雪景,美不胜收。以四个人为单位乘坐的铁轨单车,不用怕没有力气骑,因为即使在你不运动的情况下,单车本身自带动力,以及路程不算太远,在观赏山中雪景的时候还嫌快呢。南怡岛必去的地方应该是那水杉路,导游有隆重介绍。话说坐船时间真的超级短啊,五分钟搞定了。不跟团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下跟团的行程进行。小法兰西就更小了,不过很美,瞬间觉得韩国电视剧拍的很高大上啊。和小王子拍拍拍。中午吃饭也是听导游推荐的去了。
        我的跟团网址:

江村铁轨单车

铁轨单车沿途风景

铁轨单车结束后休息处

送上南怡岛地图

南怡岛水杉路

南怡岛冬季恋歌FIRST KISS地方

以上均是小法兰西

第三天:乐天世界+龙山汗蒸
        推荐指数:4颗星+5颗星。乐天世界,冲着它童话世界去的。但是对于不能玩娱乐设施的人来说,可能还是挺折磨的。重点推荐那个VR效果的过山车,其实很过瘾的。。像3D电影,更身临其境,只是排队时间很长很长,建议早点去早点排队啊。有专门的Magic pass App,三次预约排队功能。不过最后我们没用上,因为找地方都花很多时间了。大家可以先拿中文地图,在南门口附近,不然真的会蒙圈的。室外娱乐设施也很多,看的很过瘾。。。感觉大家一点都不害怕啊。。。虽然没有番禺长隆的设施新,但是真的很大,很童话般的感觉。没必要带面包当午饭什么的,因为价钱和外面没什么区别。龙山汗蒸的话,出了地铁口的右手边就能看到了,非常近。大概流程就是先去取衣服,然后脱鞋子放小巷子,然后上三楼,脱衣服,然后去冲澡,然后出来穿汗蒸服,再去一楼大厅,有多式样的汗蒸小房间,随便去了。建议带上洗漱用品。还有新内裤新袜子新内衣,离开时候可以更换。穿不穿内衣的问题,的确到处都是男人,自己喜欢吧(捂脸)。

送上乐天世界一层地图

以上均为乐天世界

以上均为龙山汗蒸呢

第四天:北村韩屋村+广藏市场
        推荐指数:4颗星。如果有心看八景的,建议提前做攻略(网址: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也可以去文化交流中心拿地图大但是文化交流中心个人认为不好找。。。如果不太介意的,进去之后墙上会有简单的路线图。自我感觉像中国很富有的农村。
        原本计划是去东大门再去广藏市场的,因为就在旁边呀,但是可能因为是节假日的原因吧,五点左右在外面看起来已经关门了。建议大家再留意一下其营业时间。如果直接去广藏市场的,可以从钟路5街站下。

以上均为北村韩屋村景色

附上北村韩屋村现场路线图一张

附上东大门和广藏市场地图

第五天:明洞乐天免税店+梨大
        推荐指数:5颗星。来了韩国,不买买买怎么行啊。。。。所以。具体内容详见买买买。梨大比较多小店铺,也有衣服店铺。如果喜欢休闲没有太大目的逛的话,可以来一下。

继续在路上。韩国,下次见。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6 20:2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27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7-02-16 20:26:22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liqian:那就好 我还担心看了没冲动

2017-02-17 12:2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20 11:03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7-02-20 11:03:00 的回复:

回复flame_:在文章里面写的很清楚哈,关于吃的部分

2017-03-25 20:13

你好、我想问下、去南山塔、最方便的路线是什么呢,有直达的地铁或公交车吗?

2017-08-26 20:37

引用 米兰风尚88 发表于 2017-08-26 20:3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