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边境 威武国门 —— 2017春节延边之旅 (六)

• 出发时间/2017-01-24

图们边境 威武国门
——2017春节延边之旅
(六)

1月29日,初二,朋友开车带我们去长白山,观天池冬景。
上午9:30,我们从小区出发,中午12:00路过图们市,朋友带我们到中朝边境看了看。
图们位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脉东麓,图们江下游,素有“边陲明珠”之称,与朝鲜咸境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是通往朝鲜北部的重要门户。也是吉林省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这里不仅发展前景广阔,而且还是个旅游的好去处,风光秀丽,环境清幽。
图们口岸是吉林省立关最早、历史最长的“百年口岸”,是国家一类国际客货运输口岸,分为铁路口岸和公路口岸,年过货能力为560万吨。图们铁路口岸通过铁路可直达朝鲜的罗津港、清津港,经朝鲜豆满江可达俄罗斯远东地区,是吉林省连接俄远东地区的主通道
由于行程安排得紧,我们在图们停留的时间不长,只到江边转了转,在铁路桥国门前照了照相。听说图们还有许多好看的地方,如日光山森林公园、枫梧水库风景区,还可以登上国门眺望朝鲜南阳城市风貌,领略异国自然风光。以后有机会再来,最好是春暖花开的季节,那时,可以去领略“边陲明珠”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

草原的雨
2017年2月11日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