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出境首站】【羊年春节】三“杨”开“泰”之普吉岛

• 人物/带小孩

篇首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是泰国最大也是开发最早的海岛。因为拥有众多天然的美丽海滩和椰林,这里也被誉为“安达曼群岛的明珠”。这里开发的最为完善的主要有芭东海滩(Patong)、卡伦海滩(Karon)和卡塔海滩(Kata),三个海滩上到处可见摩托艇、冲浪、水上拖伞等娱乐项目,让你过足水上运动的瘾;夜幕降临,各种酒吧、夜店让你一嗨到天明,特色的人妖表演和泰拳搏击也会让你热血沸腾;当然,海鲜大餐和经典泰式Spa也是绝不容错过的体验。除了普吉本岛外,周边30多个离岛也各具特色,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都报名参与皇帝岛、斯米兰群岛皮皮岛等跳岛游项目,徜徉在海岛间,潜入海底中,享受度假的乐趣...

关于这次亲子游
      我和老婆突发奇想,想到国外过一个新年,加上要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同行,必须要选择温暖、省力的海岛游,最后经过挑选,杨老公和杨老婆,带着杨儿子,开启了泰国普吉岛的羊年新年之旅...

关于前期准备
      这次普吉岛之行,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首先在网上订了机票、酒店、西蒙人妖秀的门票,然后再某宝上买了两张泰国7天无限流量手机卡,以及去中国银行兑换了泰铢,就可以打包行李了...

关于小费
      因为欧美游客较多,普吉岛有付小费的习惯,一般餐厅、酒店、按摩等都会适当给服务人员小费,20泰铢即可...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我是亲子游,必须要办证儿子的休息时间,所以即使是出来旅游,我们也是按照儿子日常的作息时间安排行程的,即:早上六点多起床,中午12点午睡,下午3点起床,晚上8点睡觉。所以,本游记适合给亲子游的朋友参考,对于亲子游,孩子的良好状态是旅行最大的保障...

Day.1

这次是带着儿子一起,必须要有一个人负责照看他,所以打包行李必须要一个人就能拿得动...

这次我们定的是晚上的飞机,在上海起飞,所以我们上午坐动车到上海,在地铁站附近找了一间便捷酒店休息一下,睡个午觉,保证孩子的充分休息,然后出发去机场...

便捷酒店附近的小杨生煎(不是因为“羊年”,“三杨”,才去吃的,纯属巧合),上海特色小吃,要排队买,不过味道真心不错...

吃饱、睡足,目标:灰机场,粗发...

时间:2015年2月17日,农历甘九
      地点:亚洲泰国普吉岛
      人物:杨老公、杨老婆,杨儿子
      事件:三“杨”开“泰”之普吉岛亲子游开启,萨瓦地卡,我们来了...

Day.2

经过一晚的飞行,到达普吉岛机场。一下子从冬天来到了夏天,外套脱掉脱掉、羊毛衫脱掉脱掉、棉毛裤脱掉脱掉...

普吉岛果然是旅游的热门,等待入关的人贼多。因为普吉岛是落地签,人均入关手续时间会长一点...

排队好无聊,做做运动...

接送到酒店的车是网上提前订好的,包括接机和送机各一趟。办完入关手续之后,接机的司机已经在门口等了,鉴于入关时间花费了太多时间,我们给了一直耐心等待的司机50泰铢的小费,泰国的司机同志很开心的帮我们送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 Duangjitt Resort & Spa Phuket...

关于普吉岛心爱SPA度假村(Duangjitt Resort & Spa Phuket)

Duangjitt Resort & Spa Phuket 位于芭东海滩的南端,一片占地很大的园林式度假酒店,其中的大部分都是绿树成荫、花草繁茂的园林,一共三个造型别致的泳池点缀在不同的区域,深浅、大小各异,完全能够适合不同客人的要求。酒店出门左转走不到5分钟就是芭东海滩,右转走10分钟是马林夜市,沿路两边有着众多的餐厅、商店、spa馆、旅游代理店。酒店距离江西冷有点远,步行20mins,Tuktuk车统一价200泰铢。

Duangjitt Resort & Spa Phuket 酒店外景特写:

蘑菇房是酒店的儿童中心,可是,没有海洋球、没有滑滑梯的儿童中心都是不合格的儿童中心...

办好酒店 check in 之后,赶紧先带儿子去吃个早饭...

坐了一夜的飞机,吃完先回房间休息一下(附房间特写)...

睡到下午,满血复活,出门嗨皮...

出了酒店大门,路边停着很多Tuktuk车。据说普吉岛的Tuktuk车比出租车还贵,但是到了普吉岛怎么能不坐一下Tuktuk车呢。挑了一辆,目标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购物中心是普吉岛东海滩上最著名的购物地标,具有泰式风情的商业中心,购物和美食的好去处,是普吉岛必去的地方之一...

江西冷购物中心挂着中国新年的祝福...

Swensens,泰国高人气的冰淇淋店,味道不逊哈根达斯,而且价格便宜...

去普吉岛,必须要去班赞生鲜市场(Bazaan Market,Patong)吃一顿海鲜,就在有名的Tiger酒吧对面,江西冷到市场只要5分钟步行...一楼菜场,一定要自己亲自去挑选...

老婆一直念的超级大虾姑,在往下会看到对比图...

选好海鲜之后,到二楼的加工店,出加工费加工,就可以开吃了...
      建议选择图中“你的厨房”,网红店,很有名,味道确实不错...

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菠萝饭,没有之一,色香味俱全...

传说中,跟手臂一样粗的超级大虾姑...

吃完以后,去芭东海滩(Patong)逛逛,看看夕阳...

逛完之后,散步回酒店,沿路的小酒吧、小吃摊...

特色小吃:香蕉饼...

酒店的夜景...

Day.3

今天的安排是白天逛海滩、逛酒店、逛沙滩、逛酒店...晚上重头戏:西蒙人妖秀...

早早起床,然后逛吃...逛吃...

沙滩一直都是儿子的最爱...

海边完好,换个衣服,回酒店休息一下,酒店离海滩近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来回...

在江西冷购物中心的超市买的泰国小香蕉,儿子超喜欢吃...

泰国版的奇多,童年的味道啊...

回酒店,洗个澡,稍微休息一下,出去吃午饭,顺便预约下午的骑大象活动...

在酒店门口对面的旅游代理店预订了明天的骑大象项目和天王秀项目,代理店养了几只漂亮的鹦鹉...

在酒店附近的路边餐厅吃的午饭,说实话,看起来很好吃,其实味道不怎么样...

东西不好吃,儿子就去逗餐厅老板养的大狗了...

吃好喝足,回酒店运动一下。酒店必玩项目:游泳...

运动完后就到了儿子的午睡时间...

午睡结束后,继续逛沙滩。沙滩运动是海岛游的必玩项目之一...到了芭东海滩,就会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玩,好像是几百泰铢一次,玩好之后,泰国人会主动问你要小费,这点让人感觉很不好...

不过来了,就玩一次吧...准备...

起飞...

爸爸妈妈都飞天玩儿了,我就玩玩沙儿吧...

除了沙滩运动项目,沙滩边上还有一些小吃,比如烤玉米...

比如泰国小雪糕...

晚饭后,在酒店大堂等待西蒙人妖秀的接送车,去观赏人妖秀。去之前,一直以为人妖秀会比较低俗,去了之后,发现人妖秀居然会这么高大上,很好看,不看后悔,看了不后悔...

等车过程中,儿子发现了他最喜欢的“大玩具”:观光车...

关于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是普吉岛最大的人妖表演秀,由人妖表演的对口型唱歌跳舞,整场表演舞台设计和服装都别出心裁,内容健康,老少皆宜。每天晚上有三场,分别在18:00、19:45和21:30。节目会根据游客的国籍表演相关国家的歌舞,游客也可以跟着一起唱歌。 表演中也会有互动,坐在前排的游客很容易被请上台一起。 表演过程中禁止任何照相、录像行为,会被工作人员警告。如果再三发现,则会被罚款5万美元...

整场人妖秀很精彩,舞美效果十分的炫目,个个大场景、小道具都很精美,节目编排的也很棒,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发出会心的微笑。期间还有丑角出来互动串联。lady boys个个都很美,很女人,身材好到我给跪了,还有伴舞小哥,面部表情与肢体表现异常丰富...

看完表演,所有的演员都会到门口的走廊上,站成一排,提供收费合影,50到100泰铢一次...

充实的一天在不舍中结束了,回酒店好好睡一觉,继续明天的旅程...

Day.4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骑大象+逛街+天王秀...

一大早就起床了,洗衣服,出门,吃早餐...

吃完早餐,等待接送司机去芭东丛林骑大象,在酒店大堂,儿子又瞄上了“大玩具”...

关于芭东丛林骑大象
      骑大象是去普吉岛游玩的必玩项目之一,路边的旅游代理店都可以预定,交了钱,留下酒店名字和手机号码,司机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到酒店接你。普吉岛骑大象好像分两个路线,即芭东丛林骑大象&卡塔海景骑大象。本人选的是芭东丛林版的...

司机会一一到各个酒店接送去骑大象的游客。早上的普吉岛是安静的,晚上的普吉岛是疯狂的。沿途的街景...

到了象园,看到一只小象在那里供游客互动,可以在旁边的小店买一袋香蕉喂食...

“候象台”,就是排队等待骑大象的小阁楼,底下还养了几只悟空...

上架,走起...

犒劳一下大象先生...

途中的时候,大象司机就向我们推销象牙制品:手链和项链。最后买了一条手链,做工挺精致的,不过对是不是象牙,持保留意见..

回酒店后,趁儿子午睡时间,在酒店的SPA中心做了一个正宗的泰式按摩...

酒店的SPA中心,热带园林风格...

彪悍的技师大妈,手艺还不错...

小少爷睡醒了,迫不及待的要出来遛遛...

今天的晚上是酒店对面的海鲜排挡,评价是价格一般,味道也一般...

晚上,趁儿子睡觉的时候,我去逛了酒吧街...

老婆去逛了马林夜市(作为路痴,一个人出去逛居然没有迷路,表扬一下)...

老婆的战利品...

Day.5

今天是普吉岛之旅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是逛沙滩+玩水上快艇+换酒店+逛街...

吃完自助早餐,最后再逛一下酒店,欣赏一下酒店的美景...

最后再逛一次芭东沙滩,上午的沙滩相对比较清静...

最后再玩一次水上运动...

水上运动对大人来说很好玩,但是对小孩子来说,还是沙子的诱惑比较大...

明天就要返程了,飞机是第二天凌晨4点多,所以我们中午办理了退房,然后换了一家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酒店...

关于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
      普吉岛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风格很现代,是一家主题性酒店,位于芭东海滩的中心地带,在最热闹的芭东酒吧街旁边,临近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地理位置很好,步行10分钟到巴东海滩,3分钟到bigc超市,购物、出行都非常地方便...

酒店外景特写...

酒店内景特色...

办好新酒店 check in 之后,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吃午饭,就冲这个大写的中文去的...

忘了拍全图了..

吃完饭,自然就是儿子的午睡时间,亲子游,孩子的充分休息是履行顺利的最好保障...趁儿子睡觉时间,我们夫妻两轮流出去体验了一回泰国最有名的SPA馆...

关于Let's relax
     在普吉岛上是颇具口碑的马杀鸡连锁店,在全泰国都享有盛名。在普吉岛有2家分店,都在芭东海滩上,距离江西冷商场很近。店里的项目种类繁多,有传统泰式按摩,足部按摩,还有精油spa等,明码标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喜欢Let's relax 的氛围,安静干爽的环境,令人完全放松的淡雅灯光和安神精油味,耳边萦绕着神秘园还是班得瑞的纯音乐,你从半睁半闭的眼里望出去,对一个柔软硕大身躯油然升起亲切感,在完全信任和饱满的安全感中,感受到了在摆弄我手脚、拉扯我躯干中传来的酸爽...

进门后,会有服务员给你跪洗,然后上点心,然后选择服务项目...

比较有趣的是,在选择服务项目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堆瓶瓶罐罐,刚开始不知道是干嘛,连比带划之后才知道,是选择精油的种类,反正看不懂泰语,每个都闻了一下,哪个闻着舒服就选了哪个...

Let's relax 的服务质量比较高端,所以价格也比较高端,基本上是路边小店的3-5倍...

按摩好了,儿子也差不多醒了,然后就近逛了一下江西冷...

据说全世界的麦当劳叔叔的造型是一样,除了泰国...

走之前,必须再吃一次 Swensens,真的很好吃...

晚餐是在江西冷附近的一条步行街吃的...

在江西冷,偶遇米开朗琪罗 ...

夜晚的普吉岛是灯红酒绿的不夜城...

拉滴萨瓦,芭东...

Day.6

《三“杨”开“泰”之普吉岛亲子游》杀青,起床,坐灰机,回家...

机场免税店,女人都懂的...

塔呢噶,泰国,塔呢噶,普吉岛,塔呢噶,芭东(未完待续)...

其他

关于天皇秀
      是的,我去看了,真的去看了。天皇秀属于黑暗项目,正规的旅行社是问不到的。当地的一些导游会有门路。表演场所是在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类似中国八九十年代戏班子一样的场所,表演时间大概是晚上八点左右,预定之后,导游回去酒店接你过去。但是,我看了十分钟就出来了,没有西蒙人妖秀的那种惊艳,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之后感觉那些演员很可怜。这个普吉岛仅次于西蒙人妖秀的黑暗秀,不建议去玩,一句话概括就是“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

学习,赞。

2017-02-16 15:55

城。会。玩。

2017-02-16 16:2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53

请问芭东丛林骑象是在哪里订的啊?

2017-02-17 14:00

引用 小雪稻草人 发表于 2017-02-17 14:00:13 的回复:

请问芭东丛林骑象是在哪里订的啊?

回复小雪稻草人:普吉岛路边有很多旅游中介店,有的就类似中国的报亭,有的就是正规的门店,基本上每家中介都有订的。

2017-02-17 16:48

亲亲,你家宝多大?酒店另收早餐费了吗?

2017-02-19 18:52

引用 ﹄林小沫儿 .﹃ 发表于 2017-02-19 18:52:35 的回复:

亲亲,你家宝多大?酒店另收早餐费了吗?

回复﹄林小沫儿 .﹃:宝宝是两周岁,不用另收。具体几岁开始收,你可以上网找下这家酒店的信息。

2017-02-20 06:3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2-20 16:02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7-02-20 16:02:37 的回复:

回复萨摩:好像没有诶,不过普吉岛确实挺好玩的,值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