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线路简介 给喜欢自驾游朋友的一个参考

红苹果 (嘉兴) LV.5
2017-02-16 14:21 468/5

春节去哪儿,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南下,这条线路前年去了宁德,去年去了潮州,今年已经第三次走了,计划去平潭。原本是一辆车5个人,出发路上碰上了计划去霞浦的小陈一家3口,结果他们当场改变计划一路随我们去了平潭。大致线路:嘉兴平潭福州霞浦苍南嘉兴

嘉兴平潭约800公里,初一早上6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平潭。我们对酒店要求不高,只要附近有饭店就行(家有吃货),所以一般不事先网上预约,只在事先设定的区域寻找。
平潭县西航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可选择,我们第一晚选在西航路靠近平潭森林公园处,森林公园对面有很多饭店,第二晚直接住森林公园对面,酒店边上的大海湾海鲜酒店价格公道,老板很诚信值得推荐。

第二天8点左右出发去石牌洋景区,景区是平潭的标志性景观,门票含来回船票45元,天气晴朗海天一色,一高一低的二块巨石象二道鼓起的双帆乘风破浪前进着。中饭去了水流镇吃海鲜,大概没找对地方,感觉一般。下午去了仙人井,门票15元,探仙井觅仙踪。随后去台湾免税市场,市场感觉一般,不去也罢。

第三天一早游海坛湾(免票),美丽的海滩居然空无一人,迎着太阳吹着海风可以任意撒野。接下来是将军山景区,门票10元,将军山原名老虎山(导航一定要到老虎山),兵家必争之地,曾有百余名将军在此观看军事演习而改名,登高远眺平潭岛,美景尽收眼底。随后驱车前往福州三坊七巷,好不容易停好车,可是人山人海,稍挤了一会没觉得有什么特色立马就撤退了。导航一看金山寺不远就先去了,金山寺建于宋代,原是乌龙江江心上的一块小石阜,寺院没有巍峨的殿阁和巨大的佛像,但却小巧玲珑,情趣盎然,门票含来回船票5元,很有特色。明天计划去森林公园,所以今晚决定在公园附近住宿,去公园的路好堵,那就近一点算一点吧,随便找酒店吃饭整休。

第四天下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九大森林公园之一(免票),看过了千年大榕树后大家兴趣不大,马上出园去霞浦东安看渔排(车程3小时左右),到达台江码头时雨越下越大,运气很好碰到码头上的小苏,建议我们去围江住宿,明天过来看渔排,结果一过去惊喜连连,海旭酒店4层楼高(电话0593一8952688),孤怜怜地面对馒头山,四个大大的观景台,2015年4月曾接待过李长春妇夫,标间158元(旺季加100),老板人特好,他家小舅子烧的菜美味,2顿海鲜大餐收900元,鲍鱼汤、炒黄果(类似年糕)特好吃,性价比超高,推荐。午饭后天也放晴,先观海上馒头山,退潮后观连接上陆地的馒头山,有兴趣的直接登上山,神奇又好玩。

第五天5点醒来准备看日出,去阳台一看满天繁星,从没看到过如此好看的星空,可惜没能拍下来(手机族的悲哀),6点多赏日出。早饭后先去台江码头(约9公里),小苏已等在那儿了,登船去对面岛上看渔排,很壮观,上了船小苏又带我们去渔排上看养鲍鱼,挺有意思的,包船费130元(平时100左右),去渔排加50元,(小苏电话15959323627),后去半月里山寨感受畬族的淳朴,午餐在山寨解决,乌米饭、炒芸豆不错,下午赶往苍南碗窑古村,天很热人很多,影响了游玩的兴致。晚上住苍南

第六天 怕堵车,6点吃早饭出发,高速公路大雾封道,开过三个高速口,终于在温州西上了高速,中午12点不到就到了嘉兴
此次行程2000多公里,2辆车8个人(其中一个小孩),费用共约8500元左右,不包含油费(每辆车4箱油左右)、过境费(免费),其中餐费占了53%,门票费占10%,人均消费才1千多点,性价比超高。

友情提醒:自驾有风险,出门须谨慎。节假日自驾尽量早出早回。

引用 红苹果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好哇!!

2017-02-16 15:30

2017-02-16 16:1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53

你好,你这些都是那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