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穷游上海,苏州,乌镇,杭州

逆光 (漳州) LV.7
2017-02-16 15:05 538/7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均费用/2000RMB

作为一个还在上学的穷学生,没有收入,只能靠平时的省吃俭用,周末的兼职,和奖学金去穷游自己想去的地方。穷游其实也是一件挺辛苦的事,其实有时候觉得还不如待在家里舒服。但就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也没有去想说旅行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人生感悟,就是想单纯的看看这世界,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分享给大家自己去过哪些地方,仅此而已。这次,选择在春节的时候去上海苏州乌镇,还有杭州玩,也仅仅是机票很便宜,然而自己又没有做过飞机,当然又正好有点小钱可以去旅行,就去了。不过不建议大家春节的时候去,人太多了!我以后应该也不会选择节假日的时候去了,因为对于我这种喜欢拍照的人来说,简直是折磨,怎么拍都是人!还有,有人会认为穷游是蹭吃蹭喝,我对于穷游的定义只是住经济酒店或青旅,出行都是公共交通,买特价机票或是坐动车和火车。

第一站:上海

上海,我觉得相对于苏州杭州那种比较有江南特色的地方来说,比较不吸引我。但是我们是坐飞机到虹桥,作为旅途的第一站,还是挺兴奋的。我们在上海住了两个晚上,原计划是第一天就去外滩,由于提行李太累了,到了酒店就懒得出去,浪费了一个夜晚。
      在上海出行都是搭地铁,买了一张地铁一日票,18元,24小时内有效,我觉得相对于一站一站的买票便宜多了,也不会因为排队买票浪费时间了。

第二站:苏州

苏州,恨不得自己唐诗宋词能够随口就来,平江路有很多吃的,山塘街很有特色,里面还有人像剪纸。拙政园不愧为中国第一园林,只是人太多了,所以拍的照片很少,苏州博物馆是我的遗憾,因为排队的人太了没进去参观。因为只待了一天,所以就去这3个地方,反正以后还会再去的。

第三站:乌镇

由于时间的原因,乌镇只去西栅,没有去看网上的攻略,就随便乱逛。。。

第四站:杭州

到达杭州的时候太冷 了,以致于都不想动了。西湖很大,逛着会腻,灵隐禅宗是个景区,有点坑,想到灵隐寺里面,还要另外在买一次票。就是说想要去灵隐寺的话,先要买一次灵隐禅宗景区的票,再买灵隐寺的票,所以我们没进去了。

花费

1、机票290   动车293   来回费用583
2、酒店 :上海149+142+苏州139+乌镇252+杭州121=803
      由于是两个人,住宿一个人402
4、饮食
一天100,总共500
5、门票
由于我有学生证,所以都是半票
中华艺术宫(清明上河图)10+拙政园35+乌镇西栅60+灵隐22.5=127.5
总共花费:1821
在加上自己买了一点东西,所以一共花了2000

最后。。。千万不要选择节假日出去玩!!!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2-16 18:08

哈哈,我第一次写,不过我也不擅长写东西,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让它更完美的!

2017-02-17 09:0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32

2017-02-17 11:1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20 01: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2-20 10:54

引用 那是相当的帅 发表于 2017-02-20 01:04:00 的回复:

回复那是相当的帅:好的,去玩时做了一份比较详细的word,需要可以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