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行游记

2017-02-16 15:06 69/1

2017.1.25   6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 长白山机场

天似乎亮得很早 打开窗帘 外面即是滑雪场

白茫茫的一片  完全符合我对北国的想象。

天 阴阴的  会下雪吗

也许是临近春节  游人不多

这次把拍立得 带上了 照片的质感跟数码的感觉不在一个  时空

用金钱衡量的胶片  每一张的获取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   每次错手按下一张都会微微懊恼

相机挂到枝桠上 数步退后  殊不知 拍摄模式弄错了 同时出来两张

竟然的是 无意抓拍的比有意为之的好

临近傍晚时分 天飘落起 细细雪花 已回酒店的我  又要整装待发了

从前曾数次到北方寻雪  不曾有收获

而这次就这样不经意的来了  是感动吗
                                            是完满。

还好 风不是很大 站在小山坡上 抬头看天就不觉甚冷

时间转过第二天  天空大晴 天湛蓝湛蓝的 不时还飘过丝丝浮云  可爱甚极

移步易景 好不动人

今天是年三十  店家都回去过年了
找到一家   租了“一架雪橇”  自娱自乐 晚上就要去青岛了   没有舍得与否  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

安静的长白山机场  我坐在椅子上  电视上播着过年的特别节目  这“过年”我永远不会忘记 就像我也不会忘记去年在外面过元旦一样

对于我这样在家里生活的人 过年的意义真不在团聚 趁着节日假期到家以外的地方悠游 反而更能体会年的气息

飞往青岛的飞机  只有区区20余人  时间与距离把我从白雪童话拉回都市生活
往年都是在外面吃饭  然后去逛花市  真是无聊至极  现在此般 心中完全没有寂寥之感

我被那个机场大巴阿叔的温柔惊呆了我

在13年12月的时候来过青岛   我被这里的物价惊了

3年过去  如此好地段的房间 竟然不到100一晚 这是为何

13年时  到北京去  犹记得秋风猛烈地吹  看见一基督教堂 里面正好在做礼拜  我本不是信仰之人 外面的风实在太大  把我给吹困了  进去发现暖意洋洋  竟就小睡了一会   这就是我对教堂的印象

海边 风太大  后悔没有把羽绒穿上

终于来到了南京博物院 建筑比展品更精彩

透明的蓝  心情愉悦

2块的渡轮 渡江 寻浦口车站

“到南京时,有朋友约去游逛,勾留了一日;第二日上午便须渡江到浦口,下午上车北去。” -----《背影》

浦口 真是毫无生气的小市镇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貌似是要改造了   人去楼空在冬日的斜阳中更添萧瑟

” 我们过了江,进了车站。我买票,他忙着照看行李。行李太多了,得向脚夫行些小费,才可过去。“

” 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

”    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

《背影》

结束 意味着 开始

2017 2 16 下午 于广州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