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和你】的第一次出境自由行之韩国篇(内附照片和详细个人体验牛岛骑行)持续更新~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10.1~2016.10.8     是我跟我男朋友(老张)第一次出境游,其实他一点都不爱旅游啦,都是陪我玩。我自己一直坚持自由行自称攻略小能手,和朋友环台过(这里我挺佩服我和我的小伙伴的,台湾的交通其实不是很发达,我们从日月潭垦丁的时候还在镇里找到了大巴现在想想还好也都说国语,要是说外语我觉得肯定迷路),毕业旅行去了泰国,都是十分美好的自由行的体验,可由于我太懒了一篇也没写过。马上又要计划去日本啦,所以我要把和老张第一次出国玩的经历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回忆给大家一个简单粗暴的参考~撒花

首先说一些前期硬货

1.签证:这里在北京上学的学弟学妹们,请利用好自己北京的集体户口的作用,在你毕业之后户口回迁后,没有过期的身份证依旧可以用!!!北京身份证➕北京首发护照=不需要资产工作等等一切证明就可以办韩国签证啦!那如果不符合以上标准,就在淘宝上找【中青旅】旗舰店一步步的找齐资料吧。我在上面办过入台证和韩国签证,认为还挺靠谱的。

2.飞机票:我是10月出行,6月1号订的票,因为那天是儿童节我要过个节。机票是携程定的(我从来没有定到过特便宜的飞机票)两人往返:5639元

3.住宿:booking➕携程
我自己比较爱用booing,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除了房间本身我最在意的就是交通!毕竟自由行晚上想找个街逛逛找个7-11买个酸奶什么的,通常都会选择一个比较繁华地段旁边的位置。而且booking上很多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费退订的,如果预定后看到更合适的也不用担心!注意:对于头一次出国的人,在这上面预定是需要信用卡担保的!
携程的优点:不用信用卡。而且我发现韩国有的酒店比booking上便宜~缺点就是要预先付全款,酒店也不会那么全。比如台湾民宿比较出名体验感也挺棒的,携程上面可能就不会很多。

住宿的位置选择
济州岛的位置很纠结!主要酒店分布:济州市(保健路附近);西浦归市;中文旅游区
本来考虑想住在风景更好一点的地方,就选择了西浦归市的一家海景酒店。但后来考虑到济州岛的各个景点很分散,事实证明基本上一天也就去一两个景点,因为从住的地方到景点坐大巴至少要1小时,而且所有的大巴线都是从济州市市发出的,所以住在济州市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好的选择,于是我们重新定了济州市的一家宾馆,价格很便宜,房间比较宽敞而且环境位置都很好,店主是个韩国大叔会英文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并没有很听懂),超级推荐!

👇一开始订的酒店

👇后来决定住的酒店

首尔得酒店是老张定的,因为我定烦了。觉得他定的不错,环境位置价格都适中。最主要是,走几步对面就是广藏市场,我们的早饭天天在那里解决。离地铁口大概十分钟路程吧,交通比较方便。

酒店花费:济州岛三晚910
                         首尔四晚2053

4.交通:首尔得交通其实还是蛮简单的,主要就是地铁➕打车。存好一张地铁图,把想去的地方都标注好,就很简单啦。首尔地铁比较讨厌的地方是,它和北京不太一样,如果做过了不能直接到对面往回坐就好了,要出站再进站的。所以一定要看好。
济州岛的交通就是靠公交车。但是第一天其实我们就懵逼了。因为路线好复杂啊啊,站牌又看不懂!还好喔把所有路线都打印出来,然后找人问.但实际情况就是,打印的路线表已开始并不会用!而且韩国人的英语不咋地(我们也不咋地)!最后问了一个化妆品店里的中国店员美女,第一天才顺利出行。但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迅速掌握了规律,我打印的交通表就特别有用啦。首先济州岛的公交旅线分济州市内,和市外。这个要区分。比如说像从保健路到城山日出峰:先从保健路找到一个方向对的公交车站,然后乘坐一辆可以到【济州市外汽车总站】的车,然后就可以看到很多到不同景点的大巴了,这时候基本都可以看懂或者询问起来也比较简单。这种方式去遍济州岛的著名景点是没有问题的!

下载公交路线网站:济州通 jejutong.net

下载首尔地铁图:韩巢网

👇韩巢网可搜索地铁路线

👇画圆圈的就是汽车总站,住在济州市内需要先到这,再转乘市外大巴到各个景点

5.吃吃吃:其实我觉得韩国没啥吃的当然啦,这跟我第二天晚上吃炸鸡吃多了胃一直到快离开韩国时才好有关系。如果按我平时的劲头,肯定会把网红美食都打卡才行。推荐网站:马蜂窝(多看看别人都说什么好吃就行啦)我自己觉得韩国的甜点挺棒,可以多去尝尝不同的咖啡厅甜点屋。

👇这个真的炒鸡喜欢!芒果卖没了没有尝到!唯一的就是有点贵超不多90多rmb一杯

👇三清洞的悦诗风吟,逛的累爆了!坐在二楼的窗前休息一会,看着下面逛街的情侣来来往往,再自拍一会

6.买买买:如果我再去去韩国,最大的原因一定是因为化妆品!!!买的太开心了,在济州岛飞机场免税店ysl唇颊两用才要170!当然了,火爆的色号都是没有的
在这里提醒喜欢买买买的小仙女们,可以提前下载乐天、新罗的App做任务。要注意有些领取卷是当天当周或者当月用的,那种不要急着领(我就领了呵呵)。我去的时候是可以淘宝买积分的,过年同事去说管的严了不让买了,那就只能靠着每天积累任务啦~
衣服类的:明洞、弘大、东大门我都有逛,其实没买到什么衣服,感觉不是很喜欢。好逛更推荐弘大,有一些店还是挺有得逛的价格适中(薄外套200~500)。东大门如果不是进货其实没太有必要去,首先便宜的不好看好看不便宜,而且有些不单卖。我晚上去的逛到凌晨二点!真的是累瘫了!然而一件也没买到!店员的态度都很好👍没有嫌弃我们不是来进货的金主,当然我也没怎么试衣服就是不给人添麻烦。

7.其他:wifi蛋就网上订机场拿,我订的信号还是蛮好的一天电也足够。注意:假期人多自己准备wifi蛋充电线,充电宝的线就可以。
语言不用太在意,可能你会韩语或者英语很好会更能了解到风土人情,但对于简单的自娱自乐并不是很爱跟陌生人聊天的我们四级英语足够了!下载的韩语软件也没有用到,因为查软件真的好费时间!
地铁卡T-money,便利店就有卖可以充值很方便,也可以用来在便利店买东西,省的找零。济州岛首尔是通用的。
汇率 我就一直记得10000韩元约等于60rmb 10000面值也是最常用的。多准备一点零钱买小吃。信用卡在饭店或者买衣服的地方用的也比较多,基本储蓄卡也能用,但还是建议准备信用卡。
关于天气⚠️因为是十月一号北京这边已经微冷,可以穿薄外套薄毛衣的那种,所以就怕韩国比较冷也带了薄毛衣及外套,但实际是,济州岛十月就是夏天气候,可以穿美美的裙子!可以带一件薄薄的防晒服下雨天微冷。首尔的话,晴天温度也是很高的,穿不着薄毛衣,但夜晚温度偏低北京秋天的温度。建议可以带裙子短袖短裤➕薄外套。鞋子一定要舒适!不然真的会残~

最后:喜欢自由行的人分很多种,我是那种特别喜欢前期做攻略的人!因为这样可以提前了解一个陌生蛋地方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尝试过不同的旅游方式,发现自己不热衷那种享乐型度假(可以挑一天),更喜欢花适合的钱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吃更多的小吃的人。所以我的攻略可能更适合喜欢这种方式的小伙伴们。随机性也比较强,不是非要按计划走完所有景点,如果一个地方觉得好玩我愿意停留一天。献上我做的攻略缩图⬇️

进入正文

10.2—最享受的时光。牛岛半日单车游🚲

后来有人问我济州岛好玩嘛,我会说:推荐你去牛岛!本来对牛岛并没有什么认识,是在网上推荐说是韩国当地人喜欢去度假的地方,其实中国人很多,但很多时间都可以静静的享受岛上的风光。这个决定成了在济州岛甚至韩国行中最美好的一个回忆。

百度的牛岛地图。我们最后迷路了,不知道怎么返回出发的港口,然后就碰到也在骑行找回路的同胞,才知道牛岛也有地图(我的失误!)。牛岛八景我好像只逛到了三四个。但也不是很在意啦,因为过程足够开心。对于我来说每一个转角都是一个风景,无论是吃草的牛、路边的野花和长得野性十足的仙人掌还是远处的矮矮的小木屋,都让我充满好奇和兴奋。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和老张一起骑单车环岛我会那么开心,还是因为美丽的牛岛。可能是景中有人才变得这么美好吧。

上船🚢

在船上我要老张给我拍张美美的照片,结果把我拍的都极其丑!搞得我有点生气了(原谅我的暴脾气)。然后有个韩国大叔特别热情的非要给我俩合影!非要!后来拍完我们统一感觉这位大叔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拍照欲望由于太丑了不放了

牛岛上的🐂

小粉车和小蓝车我不会开车,老张八辈子不开车,我俩都胆小,所以不敢骑摩托车。如果敢骑的话那是个更好的选择,因为骑单车上坡好累啊,裙子也不是很方便~但我还是从内心发出呐喊:骑着我的小单车海风拂过脸庞的感觉好舒爽!

👇我们的小粉蓝合影

如果会开车,👇那种小车蛮棒的,晒不到!我从牛岛回来就黑了!小仙女们要记得涂防晒~

一直在后方边骑边默默拍照的老张同志

我们不放过合照的景点!但是有个大红螃蟹当时嫌弃不够好看没合影现在后悔了啊!

👇把我们的自行车停在公路边,跑到下面的不知名的海滩上玩一会会~没什么人的海滩好棒哦

👇我在捡一个海带?想做摆拍道具.....失败了

虽然岛很小,但每个拐角后的风景都有些些不同👇是渔民的改造后的小木船吗?

👇很喜欢的🌵

👇这是一个景点,要知道想拍一张单独和白塔的合影要排多久队吗?但排队的好多是韩国人~~

乱入海边的一家咖啡厅,床边被吹海风吹起的窗帘让人觉得这是电影里的一帧。
我们从书里或者是别人的攻略里可以看到景点看到别人眼中外面的世界,可出去玩我都发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会是那些千万人走的得热门大卡地,可能是转角的小店,偶遇的小路,海边的黄昏,哪怕是一场意外的状况,这一切的体验才是自由行的最美好的地方。

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济州岛上随处可见这个大鼻子老头,查网上说这是济州岛的守护神,有不同的传说,据说摸鼻子会生little baby.之前有吃过从济州岛带过的一种橘子味巧克力也是这个老头形状的蛮好吃的。

牛岛有机会再见啦
去牛岛玩的小伙伴一定记得船最后一班返回的时间,在岛上骑行很容易忘了时间。

打卡景点:城山日出峰
从牛岛回来我们真的累的走不动了,其实我是特别想去山君不离,这名字听着让人联想翩翩(人家就只是个音译!)特别想看看满山的芦苇。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决定去比较近的城山日出峰看一下也没爬上去,好歹也算是多去了一个景点
山下有卖橘子的韩国大婶。一点都不甜

这个中文标语也是醉。在这里不发表个人意见啦。就是觉得韩国人在某些方面做的也一般吧,比如随地吐痰喝醉随地大小便............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找的。其实是想去黑猪肉一条街的,但真的没力气啦就在城山日出峰附近找了一家,结果竟然碰到一家比较出名的连锁店后来老张提着打包盒在保健路闲逛时还被人询问是在哪买的。但也是这剩下的炸鸡让我晚上吃多了不消化导致之后一直没怎么吃东西
店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吃完就上车!

便利店买的零食,右边的那个蛋糕蛮好吃的之后都没再找到啦。

10.3 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济州泰迪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

这些景点呢其实就是看自己的心境啦,要说多好玩呢并没有,但是我也逛的挺开心的。

👇保健路的清晨(其实也不早了应该十点左右了),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参鸡汤挺一般的。

乘坐好几辆线路都可以到达中文旅游区站,路途还是比较遥远的,会经过一片田园山村的荒凉地~达到后需要走一段路,如果有一个指示牌或者手机导航也可以,方向对很快就会找到。

想起乘坐巴士遇到一件小事:基本上遇到的韩国人都还比较礼貌热心,但是乘坐巴士遇到了一个特别没礼貌暴躁的司机,他不懂英语,我说的也不好,就指着地图上的韩文问他是否能到,但他特别不耐烦的用韩文嚷嚷我。抱歉,虽然我是在异国听不懂,但你也听不懂中文啊,我也用很不爽的口气继续用中文问他,听不懂活该,你对我不客气我也没必要尊重你。在这想说,听不懂外国语没关系,英语说不好也不是错大家就是来旅游的,毕竟在国内碰到一口气蹩脚中文的外国人咱们也从来不鄙视人家啊。所以如果遇到用当地语言跟你嚷嚷的,就用中文嚷嚷回去,他也听不懂也着急!

👇看起来没什么人的路途。去台湾的时候也有路过这样比较荒凉的村间小路,看起来安静的只有风吹过芦苇的声音,或许在这里生活的年轻人也会向往着大城市繁华,但对于我这种从小生活在泥土混合钢筋的城市里长大又在赶地铁都用跑的帝都,可能永远无法体会生活在这种地方的心里平静吧。

先去了相不相信由你博物馆~我觉得带着小宝宝来玩应该挺有趣的,哈哈。

👇我们和最高的人合影

放几张我们臭美的照片吧

看我那傻样

旁边走走就是泰迪博物馆。里面很多可爱的泰迪造型,比较适合拍照吧~虽然我觉得没多大意思,但不知道为啥老张每个泰迪都进行了摄影!各种角度!相机里好多都是他拍的泰迪,我决定一张都不放

👇跟猫王泰迪的合影

中文旅游区的几个景点相对比较近,信不信由你和泰迪博物馆走着就能到。但后面要去的【柱状节理带】就需要做巴士啦。具体我有点忘记l可以询问车站的人,把地点的韩文给他看他会指出需要乘坐几路车。

男票的照相技术在这一刻达到了巅峰!!!撒花!

我们到达的时候依然近黄昏,观景的木栈道上人还是很多,夕阳的光晕打在远处的海面,静静的看一会也挺美的。当然你问我美的非去不可嘛?我诚实的回答你:并没有,还是那句话看心境。就像是我跟大学的小伙伴去泰国,觉得好玩爆了!回来一初中同学问我好玩嘛,我说好玩啊!然后她跟团去了发照片觉得热爆了一点都不好玩。所以好玩与否跟个人有很大的关系。

我觉得最美的景其实是准备搭乘公交车站时看到的👇可能我的点比较奇怪吧

坐着大巴车又到汽车总站换乘。晃悠了很久回到了保健路。寻觅了半天也不知道吃什么,看到路边有家小店人特别多于是就进去了。结果味道很棒,全部都是韩国人在吃。觉得自己吃到了正宗的韩国烤肉。推荐猪肠,就是图上白色柱状的肉体,考出来特别嫩又有嚼劲很香。旁边的热血韩国大婶一直盯着我吃饭!可能没见过中国女孩??然后又告诉我吃这个菜包肉必须一口吞进去!啊,好吧。后来老张说我的反应很敷衍,其实我是不好意思的好嘛。

店面很小坐满了韩国

这是店面,可以找一下尝尝。

10.4 阴天➕小雨☁️ 网上查说济州岛10月经常会阴雨天,结果知道走的那天才下了点雨还是很幸运的~下午的飞机飞首尔,上午退房后拖着行李去机场存放(存放地点可以咨询服务人员,我记得是负一层,是收钱的)。然后打车(也可以坐大巴但是存放的员工建议我们打车,距离比较近坐公交比较麻烦费时)去了龙头崖。遇到了成群的高中生(我猜她们是高中生),韩国妹子给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全民每天每时每刻都带着精致的妆容,完美的腮红、口红。这点我是做不到的,即便早上出门都化了不到中午估计都不知道蹭哪去了。

👇我们要离开住了三天的保健路和钻石宾馆啦

到达龙头崖~据说摸他的鼻子会生宝宝?!

👇短裙光腿➕运动鞋高袜子是标配!我上高中的时候比这土多了而且每个人都带着完整的妆容,不时拿出粉饼补补妆....她们为什么没有严厉的教导主任?!

龙头崖感觉跟青岛的栈桥差不多,又是阴天也没太有心情拍美美的照片。👇从悬崖下去有一块紧挨海边的小小的空地架起了棚子有好多人在里面吃海鲜(我猜的),风雨中的海浪一直拍打着石崖边,感觉一个大浪都能把这些人都卷走了。我超级想去体验一下在这种情境下吃海鲜的感觉,可耐我俩胆子实在太小了,连接那块石崖的路我们都走不过去(走了半截吓得退回来了),因为感觉马上海浪就会淹没那条窄窄的小石路

👇实在没得拍开始拍路边野花

好吧,放一张他的摄影大作👇==我发现直男就喜欢拍一些花花草草,喜欢虚背景,女生就是要把自己拍美!!!

👇see you JEJU~

我不记得是在这架飞机还是在我从首尔北京的飞机上,我吃到了一份让我一直强忍着呕吐感直到飞机降落的飞机餐!太难吃了

到达首尔已经比较晚了,先去找酒店chick in放行李。建议小伙伴们都要提前查好路线哦,我们都有做详细的地铁路线攻略,相对比较简单找到了住处,然后记得在酒店前台要一个名片,打车的话可以直接把名片给司机师父,就算他不知道也可以打电话去询问。

👇放好行李奔去了明洞。七八点的明洞人山人海。等到了九十点钟就少了很多人,这让我比较诧异,原以为这会通宵达旦呢。路边有超级多的韩妆品牌点和集合店,基本每个门口都会有年轻的店员吆喝着甚至用中文宣传,但我没有在这种店面买东西,品牌店如果没有特别大的优惠没有乐天网上下单便宜,集合店感觉不一定都是真货。但很喜欢lush,买了两次,薄荷清洁面膜真的很好用价格也比较便宜,但别的种类的面膜要慎重基本不会达到宣传的功效,而且我认为sales自己也有点糊涂哪个颜色对哪种功效

👇著名的网红烤肉 -姜虎东白丁烤肉。让我这个实在的女子破一下网红!要排队!贵!份小!味道一般!我还是最爱火炉火!!!

九十点钟的明洞旅客已经开始稀稀拉拉了,店铺也有不少闭店。建议不要太晚去逛,不然都逛不到什么了。

👇这是吃的最喜欢的小吃,已经忘记叫什么啦也没再找到

👇7-11买的抹茶味饼干,很喜欢带了几盒回国。其实淘宝应该都能买到,但我就喜欢带回国不怕沉!

【广藏市场】每天都会去里面转一转吃早餐最早是看跑男觉得这个地方充满了韩国人生活的味道,但后来网上有人说并不好吃而且全是游客。如果不住在这附近可能也没有时间特意来这吃东西啦。个人感觉还是蛮有乐趣的,围着小桌子感受一下韩国人每天热闹的早市~(其实都是十点多了)基本上一顿简单的小食两人就要60rmb,其实作为一个早餐并不实惠。网上会有一些广藏市场的小吃攻略,我并没有看,就是看眼缘.网上有推荐别的比较冷门的市场,如果想体验更少国人的市井文化可以去找一下,个人认为小吃的种类应该都差不多。

👇点餐的老张...他最爱吃“炸菜饼”

👇在这家店吃了著名的活章鱼对于我这种海边长大又特别爱吃生食的人并没有什么,但吸盘在嘴里的感觉还是值得体验的!每家价钱都差不多(好像是10000韩币),找一家看起来人比较多的就好。

可怜的章鱼君,切得时候真的很残忍

👇最后一天早餐吃的靠近门口的这家(应该有好几个门我分不清),人超好,免费及热情的让我们品尝了现卷的寿司。

👇这个我超爱喝!每天都要喝一杯!甜米酒吧但没有酒味。(有问名字但忘记了

10.5首尔第一天的实际行程是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东大门。为什么是实际呢,因为原计划还要去仁寺洞和清溪川的。结果发现这样太贪心了!根本累的走不到那么多地方,很多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

直接从地铁出来要走一段路,比较好找跟着人群走几本就到了。虽然我有点迷糊到底哪里是北村韩屋村的入口,就找了一个看起来人流量最大的支路走了进去

👇出了地铁后走到主路

👇北村韩屋村的类型就像北京保留的四合院胡同,里面还住着居民,要注意不要太大神喧哗。

👇阳光巨好,而我穿多了

👇我们的合影,在外旅游难免会遇到要麻烦路人帮忙拍照的时候,那时候总会感到绝望无奈又不得不说:谢谢谢谢!拍的很好!

👇这条路往左走就能到三清洞,往右走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厅,推荐去坐一会。

👇往右走的路上

👇累➕热的头昏脑胀,看到一家咖啡厅就走了进去,在马路边上的门头特别小,但是能一眼望见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窗户可以看远处的青山,很吸引我。窗户前摆着一些小摆件,各种角度拍了不少照片。店主是一位韩国大叔,递给我一个小本本,里面有来过游客写的语录,其实有点像初中那会奶茶店的留言墙啦,但此情此景让我很想矫情一下
不过点的喝的我都没怎么喝因为不太喜欢,而且看不懂菜单是盲点的,价格肯定不会便宜啦,具体忘了但两杯肯定有100rmb.根本是花钱为了气氛和休息

👇我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记录着当下的心情,其实就是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一起旅行的回忆

👇继续前进:走到三清洞,路的两边的建筑比较有设计,都是各类小店可以去逛逛,但由于我们太累了而且我不太喜欢买小东西事实证明回家我就后悔自己买了些啥!就径直走了。

👇三清洞的悦诗风吟咖啡馆。推荐!

匆匆的景点打卡:景福宫。里面什么都没有,喜欢这种历史景点的朋友,可以去故宫看....

前一天去明洞的时候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所以今天晚上又去了。买到了炒鸡实惠的贝壳头,所以建议先去济州岛的小伙伴一定要忍住自己来首尔再买买买,这边活动力度更大,大概至少能便宜一百多。

在明洞呆到10点左右又去了听闻已久的✨东大门✨但真的是逛到一两点才回,然而并没有买到一件衣服.......建议去的朋友一定提前查好想去哪一个,因为有好多个大厦会迷眼!而且有的是会洋气一点有的就是搞批发的,为了节省时间还是提前查一下。我主要逛了doota 和apm.doota主打设计师品牌,我大学学服装的,比较接受设计感强一些的款式,但是我没钱啊,通常设计师品牌还有一特点就是贵....一层都是设计师品牌,不介意价钱且喜欢设计感的可以逛一下(但我还是没有特别喜欢的)。apm比较像高端的西单明珠,店员都很热情,毕竟我们一看也不想买大货的人,但还是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试穿,看上一件还不零售,总之也不是很推荐只是为了买几件衣服的人来,价格并不很便宜,款式也不会很好看(现在TB那么发达什么都能买到),逛的要累死!但最为体验还是挺有意思的,去到了传说中的东大门~~~~

10.6梨大-宏大-乐天免税店🌟本来的计划是梨大-延世-宏大,之前看到有人介绍可以从梨大走到延世,就认为很近,但事实是我连女人街都没找到,这是个失败的攻略,但也不是很在意,因为女人街的口碑比较一般。我特别喜欢宏大,好吃的比较多,衣服也比较有的逛,价格实惠。晚上还有好多帅哥驻唱,颜值确实不错虽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看起来其实很近,但我迷路了

梨花女子大学以环境优美著称,确实让人觉得在这里上大学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有一面墙贴了好多学生意见,有用英文写的,大概意思是对学校的批评吧,不知道是不是跟后面爆出来政治事件有关。

👇好像都是对学校的意见.也算是一种人文景点吧。

👇误入教学楼内部,和其他普通高校一样有着安静的学术氛围,并没有受到太多游客影响,我们里面呆了一下也走了怕影响到别人。

👇迷路的我们

老张的导航把我们导到一个小路上,然后说那就是女人街,但明明就是一个没人的小路!后来小卖铺大叔很热心的给我们在地图上写写画画,虽然没明白但也知道宏大离得挺远的走不动了,于是我们打算放弃女人街和延世大学,直接打车去弘大。

🌟宏大🌟好喜欢逛这里,可能因为便宜吧哈哈哈🙄️学生气息比较浓郁,有一些年轻时髦有不是很贵的衣服,而且还有stylenada,但我认为没有国内i.t里的stylenada好逛(这也不是我一人的感觉哦),选款不太一样,韩国的可能更适合韩国人的审美?感觉质感也不是很好风格我也不是很喜欢。让我比较开心的是一楼的3ce,一个我从来不买但是到了现场挑的比谁都开心的品牌

👇stylenada 好适合拍照!!!即使不想买衣服的妹子也可以来拍照哦一楼还有一个免费的拍大头贴的机器,要排队....

等我逛3ce的时候,老张已经出去坐等我了,难为他了氮素!我在这帮一个好朋友代买眼影,实时微信试色沟通,开心的跟和朋友逛街一样!👩

👇试色.个人觉得眼影质感不错,买了几个眼影。

👇美腻的3ce柜姐

👇老张从头陪到尾,什么也没买,我的内心很是愧疚。他逛宏大的时候,看到了一家门店特别想去逛,但那天晚上有球赛他急着回宾馆,就匆匆逛了一下也没买,结果第二天越想越想买就又来买了一件卫衣。这就是他韩国的所有购物,省钱boy.推荐喜欢街头运动潮牌风格的男孩可以来逛一下宏大的这种店,类似于国内的外贸店吧但是比较时髦年轻,款式很多需要慢慢挑,价格也很便宜一件卫衣200多,有的是潮牌仿货。其实跟国内i.t里的double party 很像,但做工和价格都差一些。

晚上老张特别急的要回去看球甚至买好了泡面🙄️我心里特别不情愿,觉得这样就浪费了一晚上但是又不想强人所难,所以在我再三纠结下我决定自己去乐天免税!(这个过程别提多纠结了,在地铁上我隐形掉出来了我拼了命的往眼里按!手巨脏!我仿佛感觉这是老天不让我独自一人出门!)乐天免税大楼很好找,有一站地铁是用中文的,直接告诉你这是乐天免税站,然后地铁通到楼里。我自己瞎逛了一会,看了一下洗脸仪,后来觉得价格不如在APP下单便宜就打道回府了,其实是我一个人逛着也没劲🙄️建议去的小伙伴要多对比价格,免税在楼上,楼下的价格比较贵,我后来在一个韩国旅游群里看到有人说在一楼买了东西去楼上免税一看便宜就像退掉。
自己回到宾馆后发现老张也没看上球,因为接收不到哈哈

10.7狎鸥亭-宏大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狎鸥亭-首尔塔-……但是后来下起了小雨,订好的首尔塔的票就退了,一点点小遗憾,本来还挺想挂一个俗气的情人锁的

👇在广藏市场吃了最后一天的早餐,满足的出发~这是酒店附近的地铁里面的小店,感觉韩国人在传统文化的宣传保护上做的比较好,随处可见的韩服和各种传统小礼品,买了一些拼布袋送给朋友,其实中国也有很好看的传统的工艺普及力度没有这么大。

👇这好像是指套?每个都有不同的刺绣图案和配色挺有趣的就是不知道买来能干嘛

👇在狎鸥亭终于和line 合影了,明洞那家人实在太多了.....感觉来韩国不和他拍一张照片都不算来韩国一样

👇不知道别人,反正我逛这种店总是买不到东西总觉得买回去会落灰给弟弟妹妹们买了些礼物然后我俩买了一对枕套👈真实用!

这边也是各种小店品牌店,整体感觉更高端一点吧。最后一天就没有拍什么照片啦,就是买买卖瞎逛最后一天

👇很清楚的APP订单机场取货位置,机场可以现场退税,记得保留平时购物的退税单哦~乐天和新罗的取货点是斜对着的,还是比较好找的。机场免税店也很大可以留出时间再逛逛,但这边好多都是不单卖,比如手霜面膜,想买来送朋友的可以等到最后在机场买,比外面便宜!

👇买了七七八八的化妆品基本没有给人代购(出去玩代购会影响心情),还是很理性的这次买回来的东西基本没有冲动消费但确实没买够!导致我回来之后朋友去的时候我又让人家帮忙带了面膜遮瑕什么的口号也买少了!讨厌自己!太理性也是不对的

撒花第一篇游记终于完结啦!谨此感谢陪伴我的男票,和爱的人出去旅游看朵云飘来都觉得这是属于我们的云愿我们可以去更多地方感受更多有趣的城市国家和文化。也希望世界和平多挣钱,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多去看看这个美腻的世界🌍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35

引用 睡觉流口水 的图片:

粉色自行车好小清新

2017-02-17 16:31

引用 天边 发表于 2017-02-17 16:3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