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小游 独家❤ 日本东京自由行 ❤ Trip to Tokyo.

阮小游 (武汉) LV.9
2017-02-16 15:24 179/4
  • 出发时间/2017-01-18

从东京回来便是春节,忙碌了一阵,现在才有心坐下来,理一理这次去霓虹国的所看所想。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    余光中

行程消费与行程准备:

旅游出行天数:7天
人均费用:6000RMB (交通、住宿、吃饭。买东西就看个人需求能力了)
机票:武汉直飞日本东京。选的全日空航空 ,闺蜜小运气,在淘宝全日空官网抢到了往返1300RMB的机票。当然是要提前2-3个月才有的价格。最好在前24小时内值机 ,可以选到很好靠窗的位置。经济舱16排-18排最佳。靠窗是a/b、f/g。看下图(手绘勿笑)。餐点也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服务很细心。

签证:找的万能淘宝,简化办理费800RMB,只需提供6项:1、护照原件;2、两张4.5*4.5白底方形照片;3、签证申请表填写好的电子版;4、身份证复印件;5、社保卡复印件+查询密码;6、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对于我们这种懒人还是方便很多。出签加邮寄最多10天办好。回来后还要记得把护照拍照销签。

日本交通:早就听闻日本地铁网的复杂,交通费用超贵,我和闺蜜找了大量资料攻略,提前把准备做好,就怕真的迷失东京了。两卡是必备的,一是suica西瓜卡,二是72小时东京地铁无限次搭乘。如下图1。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千万别做TAXI,一张机票钱就没了,有钱的另外哈。在Skyliner官网上买,具体到达的地方就在上面选,唯一不方便的是信用卡必须是VISA和Master,银联不能用。付款后会发你邮件告诉你取票的具体位置。如下图2。往返都记得买。

保险:每次出去都必须买的,一餐饭的钱可以给你全面的保障,玩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何乐而不为了。
买的大救星的出境保险,图一要扫一扫绑定大救星,下大救星APP,注册大救星,点我的保单,输入有效信息,看下图,要说的是有3个档次,看你的要求,比如日本最低65RMB,最高是215RMB,看你要保多少,内容就在产品方案里面,有可选性,同行几人就买几单,加入他们的身份信息即可。还可以用支付宝付,电商时代威武!步骤发给你们。

衣物:1月底去的,做好了很冷的准备,去了7天,除了一天是阴天,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带的羽绒衣都没出过箱,日本的女孩真的是不怕冷,大多都是光腿的,而且是从小培养,点个大赞,体质杠杠的.衣物带两套换洗足矣.最好穿跑鞋.
住宿:临走的前几天,因为日本某酒店问题,全民抵制,我也庆幸自己定的民宿,房东是个美妞,就在池袋车站附近,去哪都比较方便。两人住刚好,很干净。需要订的可以搜淘宝:兜兜的万事屋。如下图。

货币兑换:推荐提前跟中国银行电话预约,兑好日元,50000日币足矣,闺蜜就弄丢过5000日币,还不知怎么丢的,肉疼ing。记得带银联的信用卡,买东西直接开刷,很方便。
Wi-Fi:就定随身的移动Wi-Fi,一天10Rmb以内,在机场取退,不要买卡插流量的,我买的真的作用不大,建议每人配一个,走丢或距离远了就没信号,那找人就海底捞针了.只怪东京地铁出口太多,一个站点出口最多50来个,我就和闺蜜走失散过.一定要确保每个手机都有信号,可以用微信联系到对方.导航指路也很是需要的.
       准备就这么多吧!想到再补充。旅程开始。

旅行足迹:

第一天: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刚好到天河机场的地铁线路开通,很快又方便。

到了成田机场就开始找skyliner取票点,下电梯便可看到,服务姐姐的英文真的不敢恭维,加上国际通用的body language,终于成功拿到票,要提醒大家,可以选时间,不要选10分钟以内的,时间最好宽裕点,刚开始我们以为乘车口的距离很近,10分钟足矣,哪知找错了口,错过了乘车时间,又跑回去换下一班的票,很是抓狂的。

到了日本东京,西瓜卡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路边有好多饮料贩卖机,上面有西瓜卡的标识就可以刷卡了,品种也很多,可以尽情品尝。

到达池袋住宿的地方,差不多就4点了,休息了下,就去周边觅食,去超市备粮,消费比我们这边略高。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箱根汤本。怕双休东京本地人都去泡温泉,我们就定的隔天星期四、星期五的箱根周游劵,就在蚂蜂窝定的,包含到箱根的所有交通,如图1,坐地铁到新宿地铁站取票,有好多免费的宣传册,可以把路线规划好,两天一夜,住宿我们提前订的箱根帕克斯吉野酒店,是我看过面积最大的房间,最重要的是含两餐,省时省力省钱。如图2.温泉很棒,有露天,有室内,可能怕烫,温泉水的温度感觉太高,下去10分钟就感觉身体发烫,头就开始缺氧,昏昏欲睡。泡了20分钟出来就回房间倒头大睡了。醒了真的感觉疲劳一扫而光,很舒服。晚上吃完饭,就在酒店旁逛了逛,放慢脚步,惬意至极。

第三天:打了鸡血,开始逛景点了,退房前又去泡了次露天温泉,舒服。上山就开始下雪,到了大涌谷,雪推挤成山了。

海盗船,很漂亮。

传说的黑鸡蛋,延寿。吃了两个,实在撑不下去了。

第4天:白天就暴走,开始shopping,新宿就可以逛一天,到了下午我们就准备去六本木,去看看东京夜景Tokyo city view,建筑设计很新颖,还看到了那的地标红玫瑰和大蜘蛛。排队买票的时间有点长,人很多。应该也是可以在网上预订取票的。

第五天:镰仓。灌篮高手的故乡,应该是我们这一代的记忆。湘南海岸,很美。远离尘嚣的好去处。面朝大海,就住在旁边的居民拿着冲浪板在海岸边,暖暖的太阳,狗狗也都是懒洋洋的,时间感觉变慢,变得充实。脚踩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什么都可以不想。

第六天:浅草寺,银座。2017年想顺顺利利,为家人,为自己拜拜。上午就到了浅草寺,人真的是很多,让我惊讶的是除了中国人,金发碧眼的老外也很多,他们也信这个?!进去诚心的拜了菩萨,抽了签,大吉,心底的石头也落地了。买了点伴手礼,中午就去银座看了看,真的是钱堆起来的地方,并无它感。

第7天:睡到自然醒。清理行李,回家。

就写到这里,像记流水帐一样,望大家见谅。有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一一解答。
        期待下一次,旅行就像生活,多看多听多想多学习。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3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7 18:25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7-02-17 18:25:27 的回复:

回复coolbaby_:是的 带了一本大东京的书.还是有点用的.

2017-02-18 19: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