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带你看不一样的清迈——丘美畔山谷

Echo (深圳) LV.6
2017-02-16 15:34 532/4
  • 出发时间/2017-01-13

2017年1月13日我从上海出发到达曼谷,这是泰国的第二次之行,在大家都在准备庆祝新年的时候,我一个背起了双肩包,开启了我的行程,我知道我只是想用我的出行忘记你,躲避过年期间父母,亲戚,朋友,邻居们的各种询问,,,,
其实原本没有准备去泰国的,但是在国内不管去哪里,新年期间的车票,机票都太难买了,所以我选择逃到了泰国

机场落地签,排队,交钱出境,女汉子的我连行李都不用等

关于落地签

1.在国内提前准备好40x60的照片,五千元现金或者同等额度的外币,返程机票信息。
2.下机后按照指示牌走到落地签的位置(距离有点远,稍微耐心一点不要着急)。
3.出入境卡和入境申请单(出入境卡有些航班会在飞机上发放,有的是在取票的时候发放,如果没有就在落地签的位置领取,入境申请单在落地签的位置领取,填写相关信息后,交给工作人员审核一下,工作人员会帮你把照片钉在入境申请表上面,然后排队签证,正常通道1000泰铢,加快通道1200泰铢,提前备好泰铢,签证费只收取泰铢,ok后去,有托运行李的前往行李提取,高尔夫球包可能需要到超大行李处提取,无行李提取可直接去往目的了,您已经进去泰国)
4.出境卡要放好,出境时需要!
温馨提示:准备一件薄外套,泰国室外温度较高,但是室内温度偏低!

关于曼谷机场交通

1.素万那普机场前往市区:机场负一层乘坐Airport Rail Link(SA Phaya Thai Express或者SA City Line)到达 Phaya Thai 再转乘BTS去到你需要到达的目的地,费用45泰铢, Phaya Thai 站也可以直接乘火车到Hua Lamphong ,Hua Lamphong火车站靠近盲谷唐人街
2.廊曼机场前往市区:出口乘坐A1到达BTS轻轨站,也可直接到达曼谷长途汽车站(全程车票30泰铢),或者二楼乘坐火车直接到达Hua Lamphong火车站,具体看自己的需求。
3.也可预约接机或者乘坐出租车,两个机场到达曼谷中心的车费大概250-300泰铢。

火车Phaya Thai站,到Hua Lampong站只需要两个泰铢

站台十分简单

朋友笑我来到了曼谷的贫民窟,但是我觉得这是不错的经历

居民的生活和火车轨道就是这么的和谐

泰国特色的交通工具~突突

我最喜欢的泰国饮料

1月14日 行程第2天

在酒店睡了一天,喜欢酒店的配置,可以煮饭,楼顶有游泳池、一楼有酒吧
酒店位于NaNa广场附近,附近是考山路的酒吧,各种Show场,预定酒店可在英文版的Booking预定,价格比较合理!

1月15日 行程第3天

闲着无聊预定了曼谷郊区的球场,预定车子接送,租包,开启了曼谷的装B之旅

180度的平面拍摄

球车可以开上球道

球场很漂亮,刚好是周日,球场的客人还是挺多的,介于我是一个人,等 了很久,反正没关系,我就是来消磨时间的,一个人默默的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和不认识的球友

球场距离曼谷市区有点远,但是价格比较合理
如果刚好你是高尔夫的爱好者,也想在泰国打几场球,可以联系做泰国旅游的国内公司(微信412387443),租车,酒店,接机,订场,导游,都可以!

球场是不是很漂亮天空是不是很蓝,云是不是特别白
即使客人很多,但是也没有压组,只是天气太热了

球场的工作人员,不知道球童的衣服热不热

在球场餐厅的位置拍出发区,工作人员很忙碌

球场积分卡,至于成绩,我就不想说了,一个人默默的默默的打完了18洞,没有很多有趣的东西,至少一天的时间过去了

1月16日 行程第4天 曼谷到清迈逛古城

早上起床思考我要去哪里玩,然后觉得去清迈吧,没有计划的犯了神经病,定了机票
曼谷清迈可选择的交通工具有飞机,火车,汽车,飞机购票请选择亚航的航班,经常会有特价机票,火车较慢,但是可以体验一下异国风情的火车也是不错的,大概12小时可到达清迈,汽车据说待遇蛮高的,有零食和水,大概9个小时到清迈

清迈行程如下
16日:到达清迈,下午逛老城区
17日:美莎大象营,丛林穿越
18日:因他侬丘美畔爬山,双塔,瀑布,仙境丛林
19日:皇家公园,夜间动物园
20日:回曼谷,对的我要回曼谷
关于住宿:四晚入住在imm hotel,都是中国旅客,感觉自己像是还在中国
关于出行:五天租车
关于导游:小罗
关于价格:五天四晚含住宿,租车,导游等的价格很实惠,因为去的路线不一样价格不同,所以这里也不方便说明价格了,如果有计划去清迈旅游的朋友想租车什么的,可以联系这个导游(微信)!
人好,性格好,中文流利,长的还不丑

下午一点多到了清迈,邓丽君创作小城故事的清迈府,我来了
下飞机看见清迈的第一眼~还是飞机

清迈租车,接下来7125和小罗要和我在一起五天下图是我的专业导游小罗,感觉图片里的羊驼抢镜了,小罗导游带我去夜间动物园,结果小罗看到羊驼比我还激动,然后就有了这张它们的合影

求:羊驼心里的阴影面积??

偷偷拍了他的导游证
后来聊天才发现这货不仅仅中文说的很流利,英文也很好👍突然感觉自己开不了口了,因为开口只会说中文,充满了惭愧感

再爆一张导游的私照,反正他也不会看蚂蜂窝,也不会知道

来吃清迈当地特色的面条

长的实在是一般,勾引不起我的食欲,如果要减肥的姑娘可以吃冷色系的食物,它会让你没有吃的欲望。

走在陌生的街道,感觉像重生了一样

松得寺的落日,很美

松得寺,最适合拍落日的地方
松德寺(WatSuanDok)
寺院内共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每年泰国新年宋干节的时候,这里会举行大型的宗教庆典活动。同时这里也是拍摄夕阳的最佳地。
开放时间:08:00-20:00
门票:外国人20泰铢

契迪龙寺WatChediLuang(又称大佛寺)
它是古城 的中心,也是清迈人精神核心的象征
开放时间:06:00-18:00
门票:泰国当地人免费,外国人40泰铢!

帕辛寺WatPhraSingh
清迈最大的寺院,也是参观人数最多的,寺院中的藏经阁造型很别致,入口楼梯的扶手上,有双龙的造型,墙壁上镶嵌着各色的宝石,佛像的浮雕也保存的相当完好。
门票:免费参观

清曼寺(WatChiangMan)
清迈最古老的庙宇,与清迈古城同时建成,也是仅有的泰北式寺庙建筑。正殿中供奉着两尊非常著名的珍贵佛像,一尊是1800年前制造的水晶佛像,另一尊是年代更加久远的释迦摩尼佛像。
门票:免费参观

1月17日 行程第5天

早上八点半出发去大象营

大象营里面可以买香蕉和甘蔗喂大象,两个一起是40泰铢,价格十分的合理,但是要注意,香蕉和甘蔗不可以同时喂给大象吃,要分开!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终于看到了象宝宝,大眼睛萌萌的

大象用鼻子画的画,据说每只大象的特长不一样,有的会画画,有的会踢球,不管怎么样,希望他们被温柔以待!

大象营的餐布,很可爱,所以拍了下来

不建议坐大象,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感觉对大象也是一种很残忍的伤害,大象背上被脚踩的地方磨的平平的,看着心疼,再加上新闻报道中残忍训练大象的视频,那一刻有种罪恶感,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丛林飞跃40米的速降,然后我默默的取消了去蹦极的想法,人下来了,❤️心还在上面👆,好可怕!丛林飞跃的照片不是很多,不过这个是蛮好玩的,教练会说中文和英语,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

由于晕车,导游给了我这个,很感谢他的照顾,一个人在外面,那一刻很温暖

1月18日 行程第6天

因他侬一日游:
第一站仙境丛林
第二站丘美畔山谷爬山
第三站双塔
第四站瀑布
途经木雕村,去小逛了一下
因他侬庄的进山票:330泰铢,含车子的上山费!应该是叫进山票,不知道要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反正国内景区是有这个叫法的!
因他侬双塔门票:40泰铢
因他侬丘美畔山谷的当地导游费:200泰铢,这个泰国当地人也是要付的,会有穿民族服饰的当地人,带你进山,服装有点像我们国家的苗族服饰!

到达因他侬山顶的时候,月亮还没有“下班”天蓝蓝的(月亮就是图片中间那个白色的点,这次没有带相机,行程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还希望满意哦)树木的形状好像开口的狮子在吸水,水就是云彩

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钟出发,我真的没有睡醒,很困很困,但是知道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美景也是值了……今天7125没有和我们一起,由于山比较高,我们今天开了皮卡,好拉风的说,是不是应该有条狗的,这样会不会感觉像是生活在这里

快看我们的皮卡
因为计划高尔夫的行程太多,没有带运动鞋,穿高尔夫球鞋爬山的后果就是我的脚很痛
小罗导游很贴心啊,给我带了件厚的衣服,因他侬山上的气温只有7到9度,还是蛮冷的

左边是我的导游小罗,右边是他的朋友,两个泰国的帅哥陪了我一天不要问我开心吗?是开心的不得了

这里应该是泰国最冷的地方了

泰国最高山海拔2565Km

仙境丛林,这个名字是我给它取的,美吗?所以你们忘掉它以前的名字吧,早晨的阳光穿过枝叶照射到树干,感觉像是开启了时光之门,我站在那束光的前面,想象我是一个有着翅膀的天使,垫着脚尖,希望我能飞过时光之门!
PS:图片中的光线是丁达尔效应,产生的原因是当光线通过胶体溶液,分散质粒子的直径小于入射光的波长,可以看见乳白色的光柱,这就是丁达尔现象。
清晨,在茂密的树林中,常常可以看到从枝叶间透过的一道道光柱,类似于这种自然界现象,也是丁达尔现象。这是因为云、雾、烟尘也是胶体,只是这些胶体的分散剂是空气,分散质是微小的尘埃或液滴。平时我们看到的一米阳光和佛光也都是丁达尔效应

当你零距离,内心平静的接触大自然,身心都处于大自然之中,让微风轻拂你衫,晨露沾湿鞋袜,晨光洒在脸上,展开双手,仰头呼吸,你会感觉自己断了人间烟火,已成为天上的一位“上仙”任他是夜华还是素素,都不能让你动心

当你盯着光点看的时候,有没有走进去的欲望

由于仙境丛林的气温较低,且空气的湿度较大,仙境丛林中的树木上长满了苔藓,已经看不到树干的原貌,这种苔藓的名字我不知道,希望有专业人士指教!

开始第二站丘美畔山谷爬山
由于个人是徒步爱好者,所以小罗导游建议我爬山,泰国最高山的丘美畔山谷(Kew Mae Pan )

非常干净的上山道路,没有看到水瓶,纸巾什么的垃圾

左数第三位是当地的导游,她会说一句中文,你好!很热情的一位大姐,带我玩捉迷藏,吓导游小罗

篱笆很有田园风

到达山顶

观景台的位置很多人,风景十分漂亮,蓝天白云,蜿蜒曲折的山谷,那一刻内心很平静,楼主也去过国内很多大山,但是感觉不太一样,泰国的山好像没有中国的那么“狂野",更趋于"安静",也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原因泰国的山峰也像泰国人的生活一样,慢慢的,不着急……
如果你来到了泰国清迈,不要错过这个行程,很遗憾的是,如果跟团旅游,是没有办法爬丘美畔山谷的,因为爬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旅游 团的行程都很紧张,要购物,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时间来不及!当然你可以选择自由行,然后只是这一天选择包车,在因他侬庄呆一天,会很安逸!一些网站因他侬的一天包车游是没有丘美畔山谷行程的,所以想来要选择包车,其实几个人一起包一天的车还是很划算的,司机也是导游,导游也是司机,还会讲中文!
目前都还只是泰国当地人来爬这座山谷,楼主当天在山上没有遇到中国的旅客!有遇到两次泰国的学生,是整个班级的那种,二十多人,穿着一样的衣服,扎着一样的辫子……

请容许我卖个萌

为Footjoy打广告一下

我欲成为上仙

关于这两块石头还有那个爱心,有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泰国的千年马缨杜鹃,生长在海拔1200到3300的位置

这颗千年古树就在路边,但是没有人摘花,我也只是闻了闻花香

丘美畔山谷可以看到双塔

下山要经过蜿蜒的山谷,在一棵大树的树根处看到了这个~树瘤,取名为树熊猫

准备下山了
希望老去可以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早上迎着晨光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最好有一条叫“加菲”的狗,狂奔在我的前面……

因为起来太早,没有化妆,什么都没擦,希望我的导游没有嫌弃我丑

第三站双塔
双塔分别是国王塔和皇后塔
国王塔是1987年建成,用时360天,花费4千5百万泰铢,高60米,塔顶供有舍利子,据说有位中国算命的先生,因为梦到这颗舍利子,因此从中国清迈来朝拜,感觉很神奇,也很神圣。
国王塔为8方形的倒钟式建造,塔内供有一座从印度尼西亚请进的佛祖,塔内四周的图片是佛祖成佛的历史。
这尊佛像的材质是花岗岩原石制作!
皇后塔是1992年建成,比国王塔晚五年,据说是这样的,因为国王大皇后五岁,所以建塔的时间相隔了五年,然后皇后塔的高度也比国王塔低5米(皇后塔高55米),皇后因为喜欢紫色,所以皇后塔的塔身是紫色的,皇后塔也同样是倒钟式建造,但是是12方形,关于国王塔和皇后塔建造的8方形和12方形的原因是:佛祖成佛需经8道涅槃,佛祖的目前则需12道涅槃,所以国王塔和皇后塔分别建成了8方形和12方形,这里面佛学的知识太过于深奥和神圣,如果您想更深层次的了解,可能需要自己下功夫了。同时也希望大家怀着一颗神圣的心走进塔中,诚信拜佛!正所谓-心诚则灵 !
皇后塔中的佛祖是从中国请进(我们大中国请进供奉的哦),采用大理石制成,高3.2米,重5吨。
塔身周边有很多关于历史的雕刻,所有的雕刻都采用阳雕手法。

左边为国王塔,右边为皇后塔

寺庙内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这些图片是网上搜索的

在国王塔的位置拍摄皇后塔

这两幅雕刻均为皇后塔外围的雕刻

第四站瀑布

为辛苦一天的小罗导游剥的橘子

回程的路上经过木雕村,木鸭

1月19日 行程第7天

i Berry
位置:
13 Sirimankalajarn Rd., Soi Sainampueng

营业时间 : 每日 10.30 – 22.00

精致小巧,不会吃太多,又不怕发胖,真棒的设计

哇~~~口味有这….么多,应该有近20种吧!!

云特推荐香蕉草莓,搭配起来还真赞

还有原本不看好的辣芒果,怎知做成冰淇淋变得这么好吃

不用担心发胖,这里的冰淇淋是意大利式的,好吃热量又低哦!!

我比较爱双圣冰淇淋浓到化不开的绵密口感,满园人潮志不在吃冰淇淋,而是享受这里的好气氛吧!

皇家公园,没有看到我的郁金香,有点失望

皇家公园

1月20日 行程第8天

喜欢吗?大象
一点半的航班回曼谷

酒店在唐人街附近,晚上去闲逛了下,感觉这里应该是曼谷最塞车的地方了,像大型的马路停车场

1月21日 行程第9天

大皇宫外墙
唐人街坐公交1路,即可到达大皇宫,很方便

卧佛寺

卧佛寺内的石雕

1月22日 行程第10天

胜利纪念碑

汤普森工作人员教我折的小像

曼谷大型购物广场,纪念品和吃的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摩天轮票价250泰铢

1月23日 行程第11天

晚上八点的飞机,白天就又打了球,曼谷的Mission hills球场
如果您也喜欢高尔夫,刚好来到清迈,记的联系我们哦,提供泰国高尔夫订场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2-17 14:26

楼主词穷了,你要去哪里可以联系我,我告诉你怎么去

2017-02-17 14: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2-20 13:55

我抽空再补充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