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行,2017年1月

刘小超子 (朝阳) LV.4
2017-02-16 15:38 273/3

把我们的旅行,用最简单的文字、图片记录。
目的地选择:计划带孩子去新加坡,因为行程有变,改为越南芽庄。报团、直飞、且时间相对短,特别适合一家老小。
汇率:人民币兑越南盾,大概1:3200。可是某些人,我都无语了,在国内换的美元,然后去当地又换成越南盾~
消费水平:当地经济也就80年代左右的🇨🇳,听导游说,餐厅服务员月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很多物价虚高。
交通:很少看的公交车,当地人都是骑摩托车,私家车也不多。
饮食:真心吃不习惯,难怪当地人都那么瘦。香料味太重,还汤汤水水的。
住宿:因为是临时调整的行程,所以只有三星酒店,四、五星全满,东南亚三星,你们懂得。

越南有三窄,地形、街道、房子。如下图。

Green Hotel 当地准三星,就酱紫。优点是:离夜市近,可以感受当地人生活。缺点:没有占婆酒店设施完备、没辣么高端。入住当天我还挺不高兴的,觉得这个酒店太旧,配套设施也不齐全,后来听团里的小伙伴说,他们的占婆虽然级别高,但因为离市区远,所以出去溜达很不方便。后两日确有感觉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的优越。
芽庄俄罗斯人特别多,我们这个酒店也是,偶尔看到几个中国家庭,多是俄罗斯家庭,所以很安静,也没人楼道里大声喧哗,叽叽喳喳的。

姐姐们住的占婆酒店,准四星

行程开始
D1:占婆塔—龙山寺—五指岩—芽庄教堂—晚餐

龙山寺没拍照…我和闺女在外面吃了椰子冻。寺庙、佛祖、教堂,这些我都不排滴,看看就好。

美丽的哥特式建筑,拍照技术有限啦

导游推荐的当地的冰棍,奶油味很浓,有草莓和榴莲口味。放在一个桶里,感觉不太卫生,哈哈

晚上的饭饭木有拍照…第一天还算可以,不太累。现在是当地雨季,空气湿润,各种下雨,下一会儿就停、下一会儿就停。。。温度大概25度左右,不热。小朋友和老人穿长袖衬衫类就可以。

D2:情人岛。相比芽庄四岛,情人岛的海水、沙滩算不错的。和普吉岛海水、沙滩差太多,同理,人也没那么多。如果想找个海边一家人度假,情人岛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听说这两位是岛主,带大家一起跳舞,闺女特别喜欢

中午BBQ烧烤。带着隐形,总是怕蹦进👀,简单吃了些水果。那个烤鳄鱼,是当地特色,味道微微酸,不太喜欢~薯条超级好吃,哈哈
切记:虽然自助,够吃就好。千万别把脸丢到国外。有些人真的是,拿了好多,最后剩下一堆。看着就让人生气。还有,芽庄就是一个东南亚国家,别觉得自己出了国门就怎样了,表得瑟!表丢人!注意个人言行举止!

下面这顿饭,吃的最饱。

闺女点的米饭,上来让她吃,她说:看着就恶心。一口没吃~

这是2-3人份,根本吃不了。

折合人民币大概320元。是不是很便宜

闺女一直问:为什么把椅子放墙上

D3:出海。黑岛吃饭,蚕岛玩,燕岛远望,还有一岛叫什么已经忘了,说是风浪大,没去。当天的感受就是:人多,各种快艇辗转,累。

这是蚕岛

这是黑岛

传说中的玻璃船,可以看小鱼和珊瑚,简直坑爹,太搞笑了。潜水还是去泰国吧,比较成熟,水质也好。

晚上吃了推荐度超高的河粉。店面不大,在街角,吃饭期间都是俄罗斯人较多,爸妈说还行

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价格和北京差不多,除了服务员,顾客多是外国人和中国人,所以价格虚高。

D4:上午自由行。下午泥浆浴+看演出。

上午在海滩溜达,闺女各种耍,根本不想回去,必须强制执行

我们三个人合影👪

从酒店溜达过去,大概10分钟

海边的树都修剪成酱紫。工人们在为新年做准备

白天的市场

晚上的市场
你说太贵了,他就说:你说多少钱…照着一半往下说都没问题

幼儿园

泥浆浴真的不错,浮力很大,洗完身体滑滑的,有些细腻,推荐一下。美中不足,赶上了芽庄雨季,外面下雨,里面也滴答小雨,有点点凉。需要带洗浴用品和浴巾,里面浴巾可以租,很便宜。具体价钱忘了…

晚饭。鱼饼粉,味道和河粉差不多。难怪越南人民那么瘦

晚上看演出,很鸡肋。不推荐。

D5购物的一天,简直崩溃。
珍珠馆、乳胶馆、沉香馆,最后买了条手串。折腾到下午4点左右去机场。
芽庄机场真的超级小,为控制人流,各种排队办登机、安检。芽庄安检要脱鞋的…

自由行时间

丐河一角,早晚回有渔民卖海鲜

年味特别浓,街边很多买盆景、挂饰的。还有拍摄挂历封面的。

这个路标,太厉害了

即使在主干道路,电线也是这样的

加油站

交通警察
有没有发现,骑摩托车的标配:头盔+口罩

传说中的滴漏咖啡~体会当地慢节奏生活

晚我们10天去的朋友,同样的地方,晴空万里呀

总结一下:一定要防晒、防紫外线,就我们去那几天阴天,偶尔出太阳,我的脸回来就红肿,说是晒伤+对北京空气过敏…都生活30几年的城市了,玩几天回来就过敏了,很无奈吧~
天气:越南分雨季和旱季,我们现在去是雨季,随时可能下雨,一会儿就过。像个任性的小孩子…
花销:越南盾,几乎很少地方收美元。如果金额不够,可以通过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取钱,很方便。我觉得没有人均这个概念,还是看你要买多少东西。其他就是吃+交通费。
着装:夏天装+一双合脚的凉拖。因为车里有空调,再带个长袖空调衫就够了。
去之前,听说治安不好,经常有游客被抢包。这个只能小心,不露财,分开保管。
关于小费。是不是曾经的ZMD都保留这个习惯呢?黄毛确实不给。我们是不愿意多事,孩子护照都夹了10块钱。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
如果带父母和孩子全家出动,芽庄是不错的选择。第一,直飞,时间相对短。第二,人少,地方不大,省去了舟车劳顿。第三,消费水平差海南泰国一大截。缺点嘛……因为开发时间短,不成熟,所以商铺中国人少,沟通起来有点费劲。
总之,是一趟开心的旅行👪。有机会再去,完全可以自由行滴,就酱~

想去看看呢 感觉应该蛮好玩呢

2017-02-16 17:17

2017-02-16 17:2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