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dream之北国之冬(哈尔滨、漠河、抚远).

西海_ (武汉) LV.15
2017-02-16 15:40 842/14
  • 出发时间/2016-12-23

前言

人们总渴望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
       比如说,让一阵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似刀割我的脸。
       也渴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北方的人们也许永远不懂南方的人们对雪的好奇与迷恋。
       既然不能去乌恰去看2016的最后一抹阳光,何不去漠河体验零下三十多度刺骨的寒冷?何不去抚远看2017中国大陆的第一缕阳光?
       愿《Snowdreams》能抚平你们内心的躁动,给你们心理带来一丝平静。

行程

【Day1】(12.24):武汉-哈尔滨
【Day2】(12.25):哈尔滨-漠河
【Day3】(12.26):漠河(白桦林-六三大桥-龙江第一湾-北红村);
【Day4】(12.27):漠河(北红村-驯鹿园-北极村);
【Day5】(12.28):北极村-漠河县城-哈尔滨
【Day6】(12.29):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Day7】(12.30):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抚远
【Day8】(12.31):抚远(东极鱼市-冰河-日落);
【Day9】(1.1):抚远(2017年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黑瞎子岛)-长春
【Day10】(1.2):长春-武汉
【Day11】(1.3):回到武汉

费用明细如下,多亏勤劳能干的巫大师细心地记账:

武汉-哈尔滨

12.23:
        正点下午三点的车(T182)。
        这一路真是不容易:
1.背着大包小包,从学校走着都怕碰到认识的小伙伴问我们去哪……
2.两点多到达汉口火车站,看见T182晚点未定,心塞;
3.坐着吃周黑鸭吃得正开心ing,然后曦曦的导师打来电话,吓得都不敢接……后来经过我们三个人的紧急讨论,给导师回了个电话,过程惊心动魄……不过都到火车站了还能回去么~
4.后来问工作人员怎么显示晚点未定,你跟我说是因为那趟车还没开回来?我承认是第一次碰到这事……
5.在火车站都能各种嗨,羡慕她们两个……

坐地铁从光谷出发去汉口火车站(鉴于巫大师说这张帅,我就放上来了……)

~~

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

各种自拍各种嗨……

就是这张照片,让巫大师笑了起码十多分钟……
“你愁啥???”“……”(请看我的小短腿……)

终于,晚点九个小时后,也就是十二点,显示正在检票。已有不少人改签或退票了。
       果然,上车后我们的那节车厢估计只有二十个不到,硬座坐出了硬卧包车的感觉……旁边有个大哥坐两站就要下车的,看到当时那种情况都没改签也是厉害。
       两位妹子看我坐硬座,就坚持不买卧铺,由此拖累了她们一起坐硬座,也是受了委屈,吾心甚感不安……当然,我是穷,她们是在体验生活……

12.24:
       度过了第一个夜晚,不知道她们睡得怎么样,我是习惯了。她们说还行,没想象中那么难受。可能这也是意外中的惊喜吧,难得坐这么空的长途车,各种自由,自然就不像人多时那种感觉。
       之前还不知道,原来刷牙时她们都能自拍……

空旷的车厢

我头大脸大我开心……

这眼神有意思……

长路漫漫,有一大袋零食待解决。有她们两个在估计不成问题……
       带了扑克玩斗地主,我出一对2报单手上只有一个3了,然后被田田一个小鬼炸了……对手太强,难怪我总输,并不是我牌技太差,肯定是这样的。

还是侧颜比正面好看

今晚是平安夜❤

那应该是女巫用了解药,或者守卫守对了人,狼人在这个时候是不会空刀的。如果解药已经用了,我希望女巫赶紧跳出来说一下你救了谁,这个信息很重要。我真的是个好人

晚上六点多到了哈尔滨,出站呼吸着冰冷的空气,吃着热腾腾的火锅,红肠和锅包肉等,酒足饭饱之后去看了个电影,一消火车上的疲倦。

当然,以上是想象中的,实际情况是:我们三个每人一桶方便面,外加一些水果。还别说,挺丰盛,大家都吃的很开心……

丰盛的晚餐……

“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

12.25:
       凌晨四点多到的哈尔滨
       订的安舍青年旅舍,火车站打的处只有一辆的士,而且貌似在纠纷。于是走到火车站外面的哈尔滨大街等车。
       寒风呼啸,耳朵瞬间冻僵,围巾手套什么的本来想到这边再买的,多亏田田的帽子和围巾,不然早冻成傻逼了……

晚点581分钟,这是我坐过的晚点最久的火车,没有之一……

四点多钟的哈西站

在我们还没感慨完,更加刻骨铭心的一天到来了:
       在哈尔滨大街前打了一辆的士去经纬九道街的安舍青旅,一下车走到青旅门口了才发现好像落下了什么东西,对,曦曦和田田一起的行李箱丢了,好在里面只是些衣服和生活必需品,没什么贵重物品。
打交通广播的电话,说要等到六点上班,那时才能打。躺在床上时已是五点半,半睡半醒之间还是睡了,醒来时已是七点,田田她们早已到客厅外打了电话,但各种推脱,意料之中。
       回到床上继续休息,没一会有人跟我说有人找我,想必肯定是拖鞋姑娘(兰)。到客厅发现巫大师她们已经会合,我就弱弱地问一句她们怎么互相知道的?巫大师说,她看到一个妹子过来找人,还说出了我的名字。然后!然后!然后!巫大师来了一句:“你就是拖鞋姑娘么?”……还好当时我不在场,不然肯定当做不认识巫大师……
       准备去哈西站那边调监控看看能不能看到车牌号。当时我们既阻碍感慨,这绝壁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第一次跑警察局去报案,还要去看监控……有点过程,在此不赘述。结果很遗憾,监控上看不清楚;后来又去调GPS,也是无果。
       万幸是并不影响这段旅程。

来到了松花江边,看到了松花江大桥,也看到了几个正在欢快地滑滑梯的人们。很短,大概就十多米,坡度有三四十度。坐在纸箱皮上滑下去,速度还挺快的,还别说,蛮好玩,感觉又回到了以前。有个小朋友坐在轮胎上滑下去,然后停在半路下不去,只能用双腿一步一步下去,我们在旁边看着他那无辜的眼神笑死了~哈哈。
       我试着蹲着用鞋底滑下去,嗯,不用担心翻跟斗什么的,并没什么难度……大家都滑了好几次,看来大家都是

松花江大桥

松花江上

东北F4……(从右到左依次是田田,巫大师,兰,我)

一路走回去,经过老道外城区,是老城区,据说前段时间要搞建设,不少门面都封了,这一块是文艺爱好者比较喜欢的摄影地。

二道街,欢迎大家品尝咱南七楼的麻辣面……

走到二道街的一家兰喜欢吃的馄饨店吃中饭。还不错,原来麦田国际青年旅舍也在这附近。

右上角是火烧,这个东西当地人和我们都爱吃,推荐;右下角是红肠,还不错;左上角是什么来着忘了,反正是肉类……;

走在哈市街头,突然下起了雪,据说是一场久违的雪。
       “和你一起走在哈市街头,能否一起走到白头”~哈哈哈

去买了些这几天要用的日常用品,哈市在全国出了名的堵,得提前两三个小时赶去火车站。回到安舍拿了东西后随即走往哈站,嗯,我们在哈市一日精华走游……
       最后顺利赶到,进站时依依不舍,最后兰给了一个拥抱……然而她们两个每人一个,我没有,让我哭会……毕竟是不舍的,久别重逢,逢散逢散,一切都是极好的。

车上买的冰棍,非马迭尔冰棍,两块一只,奶香味挺足,挺好吃的。

上车后,兰发了一张图片过来,正吃着我从武汉给她带的周黑鸭,还特意买了罐啤酒配周黑鸭。然后我发了个微信红包过去,“再来一罐啤酒,算我的”。如此甚好,哈哈哈。

漠河。

鉴于2016年暑假已来过漠河一次(可参考写的另一篇《拖鞋姑娘》),行程也几乎一样,再次做个对比,简要说明,不再赘述。

12.26:
       早上正点七点二十到。漠河的上一站是图强,到图强时天色渐亮,还看到了月亮。

凌晨的窗外

晚点了会,一下车就瞬间感到一股寒意袭来。
       出站找到了接我们的师傅,大家都还没吃早饭,于是师傅把我们载去了一家店子吃自助早餐,8元/人。一进门就瞬间眼睛上起雾,还要擦眼镜,频繁进出肯定就有点小麻烦。

漠河八月和十二月的对比:

白桦林

冬日的暖阳,据说这边冬天天天有太阳

铁蹄之下的巫大师……差点阵亡……

黑丝变白发……

真欢乐

躺在雪地上来了一张……

敬业且专业的巫大师……

巫大师的作品……

六三大桥

冰河面上

海字没写好,自我感觉这个西字写得还行……

哈哈哈~

六三大桥往下看

龙江第一湾

好恩爱哟~

这个北字真大……

北极点,后来才知道这块石头换了

新的石碑

多冷啊~我在东北玩泥巴……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一会儿是不冷……不信你们可以试试……

头顶的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此处应该配上背景音乐-《我们的时光》

这个也换了

乌苏里浅滩边

江面上

没事举冰块的傻逼……

晚上住在北红村的翠花轩青年旅舍,想都想得到,这样的地方还有青旅么?肯定是起个这样的名字而已啦~管师傅的食宿,一共四个人,按我们南方点菜的习惯,菜的数量要不少于人数,于是点了四菜一汤。
       菜上来之前,田田带给她同学的周黑鸭带来了这边,再带回去可能变味了,在这零下三十多度的环境下啤酒跟周黑鸭很配哟~
       菜一上来,我们才发现分量比我们想象中多了很多,结果就是吃饱了后还剩了不少……

回到炕房里,老板翠花开始烧火,不一会整个房间跟个火炉似的,太热,待在里面完全受不了,问可不可以把火关小点……得到的回复是等会自然就慢慢没那么热来了。
       洗了个头,大概擦干了,跑出去看星星,一出去,头发就马上结冰了,摸着头发一块一块的,想让她们拍下来给我看看,于是跑进屋里,还没来得及拍,就化了,如此反复几次……如果你看到一个傻逼来回进屋,说不定那就是我……

反光的应该就是结冰的,但是不怎么明显……

没带三脚架(其实主要是技术不佳……),没拍出好效果来,巫大师的相机放家里了,所以没得星空照片,据说还能看到银河呢~

12.27:
        早上八点起来,昨晚跟巫大师说好的早上起来看村子的宁静与祥和,结果叫不起来……
        走到外面,道路上没几个人,可能大家是要等太阳升起来了,这片寒冷的土地才会开始一天的复苏吧。

北红村寒冬的清晨

冬天来漠河,肯定要试试泼水成冰。然后每个人都泼了好几杯水,终于拍出稍微不错的效果~(一定要用热水……)

路上,两边都是结冰的灌木丛。田田留着的一杯水在这里泼了

跳跳更健康……

鄂温克族人的一个驯鹿园,上次来的时候没进去了,门票20.一进来巫大师就看到这个,然后荡了好一会,这么冷的地方,还玩这个……

虽说是驯鹿园,其实给游客们看的当然只是一个围起来的小部分,里面只有几只驯鹿供游人观看,其余的不知道在哪里放养呢。

一直后腿受伤的驯鹿,很大,估计有些年岁了。一脸嫌弃我的眼神……

有一只特别好斗,到处顶人……尤其是对女生,咳咳咳,一看就是公的……

那只受伤的驯鹿,一直看它这个样子趴着,下面是雪地,想想都觉得冷……

十一点左右到了北极村,“北极村”这个石头前建了一个小雪屋,简直就是武侠小说里练功用的寒冰屋……

订的53°半青年旅舍,放下东西后,直奔“神州北极”那块。

起点,一座吊桥,这张糊了的照片有意思,可能是田田自拍多了手机镜头罢工了……哈哈哈

发现吊桥下面是一篇雪地,上面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字。这样的地方肯定要留下点什么噻~
       写了各自想写的字,田田写了自己的名字,还躺了个人印……巫大师写了个大大的“王”子,再加上她自己做的那一点,成就了“玉”,至于其含义,想必大家都略知一二,那么问题来了,比较少有男生名字中会带玉字,你没猜错,那就是个女生名字中的一个字,别想太多哈……我写了个“念”字,有点挫……跟巫大师一起帮龙神写了个大大的“龙”字,写完后才发现,跟玉字连在一起了,玉龙……然后巫大师暗自下决心要跟她的龙神去趟玉龙雪山,终于在十多二十天后,他们愉快地去了云南……

突然想到,为何不把我们的代号“Snowdream”写上去???!!!
       开工!找了块大的空白雪地,巫大师在旁边指挥,我跟田田在十多厘米厚的雪地里,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地用脚把雪踢开……历经差不多半个小时后,终于把Snowdream写完了,不太美观,在巫大师的提议下,还画了个❤,里面还写了些什么什么……将就着看哈……

还要自己摇雪……

巨大的冰鸡,下面围着的是十二生肖中另外十一个

极地冰雪赛车体验营。看来这里的活动也挺多的嘛~

在这个七星广场,据说前面两天还进行了冰雪钢管舞比赛,真是冰雪冻人……可惜没赶上,甚是可惜,错过这么一场精彩的演出………………

冰雪长城

冰屋……大冰的小屋的简称~哈哈哈

冰屋里

神州北极的两条冰雪巨龙

江面上有士兵在守着,防止有些人跨过中心线误入俄罗斯。也有村民在撒网,只是没看到捕鱼过程。

全景

……

冷得不行,感觉眼皮都抬不起来,还有冰珠,原来是睫毛上结了冰珠!!!赶紧叫她们两给我拍下来,巫大师的手机冻关机了,只能由田田来,然后……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最爱的照片之一!!!

田田说她手机后置摄像头拍出来的都是糊的,除了这张,可能这就是天意吧……
       当时我看到这张照片的第一反应是:这TM是我???于是就把这张照片当路人甲吧~哈哈哈

眼睛上结成的冰花

往回走时碰到了来找我们的师傅,师傅说,你们在这么冷的地方都能玩这么久,真是厉害,一般人最多半个小时逛一下就走了,你们足足玩了两三个小时,要是说你们不是北方人别人肯定不信……

去了哨所那块,看到了江对面一个俄罗斯村庄的炊烟。

三四点天差不多快黑了,师傅带我们去了个地方吃饭。吸取昨晚的经验,就只点了三个菜,昨晚不喝酒的师傅今晚说要陪我们喝点,我们都说不喝了,他还是点了两瓶。搞得有点尴尬,估计是师傅想多给熟人(老板)多拉点消费吧。
       终于回到青旅,双人间,环境还挺不错,在北极村来说已经算是很具性价比的了,难怪网上评价特别高,强烈推荐。

天黑之后出去逛了下,外面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毕竟这样的天气晚上还出来的不是有病就是有追求有信仰的人……
       离七星广场很近,不一会就走到了,有些许人。有意思的是,有些卖东西(比如冰糖葫芦等)的店子,东西摆在外面,人在里面,有人过来看时,就探出个脑袋或者出来。有雪堆成的磨,也有几个人在嗨,也是挺好。

回到青旅,上楼时楼下传来《成都》,巫大师哇地一声就冲下去……过了会又听到了《南方姑娘》,于是我觉得我有必要下去一探究竟……
       原来地下一层有个青旅老板自己开的小酒吧,里面坐了不少人,之前是老板在唱,然后由他们在唱。看着拿着啤酒瓶直接喝得他们,看他们大部分应该是学生,这个时间还没到放寒假的时候,选择跑到这个地方来,看来大家都是有理想的人~可能难得找到这么个释放的机会,跟路上碰到的朋友们,灯光下百态尽现。

巫大师坐在一角,一边听着歌,一边在写给她老相好的明信片,走到哪都不忘老相好,着实令人羡慕……旁边的最北邮局(北极村圣诞邮局)早已关了门,另一方面,总感觉从这里寄出的明信片被收到的可能性不大……带到哈尔滨再寄应该要靠谱不少~

12.28:
       今天回漠河县城。为了赶时间(其实也不太赶),师傅一路飙回去,女脚湾等地都没去了,也是增加了我们的不好感。
       回到漠河县广场,上面也是各种冰雕。看到有人在滑滑梯,瞬间就兴奋了,加起来滑了十多次吧……

八月的漠河广场

下面就是漠河县城,笼罩着一层迷雾

下午两点的车回哈尔滨,还有点时间,巫大师和田田寻思着要不要带些特产回去。然后师傅把我们又载到了一个熟人那,然后我们什么都没看上,就随便买了些吃的。到了漠河站,总算是结束了这趟行程,出于礼貌,还是说了这一路感谢师傅等等,师傅说我们要是有朋友来可以直接找他,我当然是笑着说好呀好呀。然后就马上删了微信了。
       这一路下来,感觉他真的就是在完成任务而已,再加上带我们吃饭买特产等等的事反正让我们没多少好感,像我八月份来的时候包车的那个师傅,一路上跟我讲了很多东西,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很有意思。
       ps:来漠河玩包车的朋友们,有个好的师傅也是决定玩不玩的好的重要因素。

八月的漠河

十二月的漠河

刚上车没多久,巫大师就跟旁边的“有缘人”聊了起来,有缘人也是一个人在外面到处走的,简直是巫大师想的~后来在我们的坚定支(怂)持(恿)下,在下车前还是加了有缘人微信,真是令人羡慕……

这一路都没带手套的我,手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反正不知道有多少次要冷断的感觉,哎……总算装逼成功了……

哈尔滨

12.29:
       清早到了哈尔滨,还好开始有公交。订的麦田国际青年旅舍,还没到中午退房时间,只能现在大厅等着。后来为去找个吃早餐的地方转了半个小时……不要笑,真不是我们的问题……回来后实在是太困,坐着就睡着了。
       田田要去见同学,巫大师跟着去了,还美其名曰给我独处的机会,也是够了……
       不久兰带着她的同学过来了,说是带个会找地方的向导~哈哈。最后去了附近的一家包子铺,这家的锅包肉很有名,于是兰带我到了这家店。其实锅包肉就是肉外面裹了一层面粉,然后酸甜酸甜的,没吃过的可能觉得还不错,但吃多了容易腻,尝尝即可。
       下午休息了下,晚上兰有事,不能跟我们一起去冰雪大世界,于是巫大师和我分头出发,冰雪大世界会合。过程也是不容易,哈尔滨确实是堵。

六点左右到了冰雪大世界会合,田田还买了滑滑梯垫板,看来滑滑梯是重点嘛~

现在是试运营期间,门票300,学生票200,心在滴血……在售票窗口用学生卡买到了学生票,正当我们窃喜时,那位美女说,能给你们学生票,但是检票时进不进得了就不知道了……查的很严,不管怎么说,学生卡就是不行,只有本科学生证可以,然后巫大师跟我补了全票,然后田田的学生证也被识破……哎。
       一进去,巫大师就放豪言:我们一定要玩到它关园,不然对不起这门票……然后田田若有所思地表示赞同。我……这冰窖里你们待这么久受得了么……

据说冰雪大世界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建造这么个冰雪大世界也是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门票价格那么贵也是有原因的,但我还是觉得好贵……

冰雪大世界里的各种冰雕

这个像不像童话世界

前方高能!!!来一波福利!!!

以上是冰雪大世界里的一个走秀表演。此时巫大师和田田正在寒风中排队等着玩那个340m长的超长滑梯,念及此,吾心甚是不安哪……
       其实是因为我对那个滑梯兴趣不是特别大,在外面排队太冷,队伍又长,感觉排到的希望不大,所以就没排队等了。执着的巫大师和田田则在继续等。
       找了个室内暖和的地方暖暖,然后就看到上述的走秀,一开始场下就一阵欢呼……仿佛在看维密秀一样……
       完了之后,看到有热咖啡和奶茶卖,本想买给寒风中的她们,奈何要二三十一杯,然后就买了一根不怎么热的玉米。此时快九点,室内已没什么活动演出,外面的队伍还是有点长。巫大师田田拿着玉米幸福地啃了起来,后来这个事还被称为暖男送玉米……真是不敢当不敢当。

时间离关园越近,人群中的骚动越发明显。
       工作人员下来跟大家说,九点半关园,大概一分钟两个人,你们自己看看能不能排到,后面的可以散了。
       时间慢慢过去,九点一十多的时候还有几十个人,巫大师一直在等,不为所动。很早的时候我就劝过巫大师要不要放弃,这时我笑着说,我现在就在等着,等着看你等了这么久却没等到好结果的失落。
       尤其是明知道没有结果的。
       事实证明,上天还是很眷顾那些执着的人。期间走了不少人,工作人员可能是看我们这些人等了这么久也是不容易,所以把我们全放了,都可以滑一次。看来我们也是幸运儿嘛~

冷残了……

原本的专业滑具被拿走了,要么我们用自带的,要么是直接坐滑道上滑下去……不用滑具的滑不了多远,滑道又长,也不知道上一个人到了底下没有,所以我滑下去的时候边滑边刹车,果然看到前面还有人,然后半路就停了……一路直接滑下去应该蛮爽的。
       此时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也快关园了,当然我们也早就冻成狗了……
       打的回去,还是室内暖和。

12.30:
       由于巫大师她们起得晚了还有一系列事情,九点多的时候我就先去把房退了背着东西先走了,约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会合。
       麦田离大教堂不远,毕竟都在中央大街这块。跟着导航走,路过了一家杨国福麻辣烫,正好作为早餐,杨国福本来是东北品牌,应该更正宗,为何感觉没武汉的好吃……

不久走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人不少。大教堂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找了个商场坐着等到了她们过来,给我带了份驴肉火烧,肉冻的,不如之前吃的那个火烧……当然还有一袋吃的,之前的那袋吃的刚解决完,这又来了一袋……
       随后去中央大街走走,看到了华梅西餐厅,人太多了,也看到了马迭尔,下面有英文modern,原来马迭尔是modern的音译?
       中央大街街头也有很多冰雕。现在打广告的可厉害了,看到一个巨大瓶的农夫山泉冰雕,也看到了百事可乐的冰雕广告……

找了家铁锅炖的店子吃中饭,所谓铁锅炖,顾名思义,就是把很多东西一锅乱炖……在东北这边很常见。我们点了个笨鸡锅(不知道这名字怎么来的,感觉鸡莫名躺枪……),分量还挺大的,味道还行。

笨鸡铁锅炖,里面有鸡肉土豆粉条等,锅边是玉米面,当场慢慢熟的。

吃完差不多两点,走的时候还从店子里买了两两半蓝莓酒,好像是12块,看来路上有酒了,就差巫大师给我们讲她那几天都讲不完的不得不说的故事了……
       去买了些水果,又去买了龙神心心念念的马迭尔冰棍,5元一根,外加一根烤红肠,哈尔滨差不多就算结束了,出发去哈东站。

由于担心怕堵车耽误行程,所以我们宁可赶早,提前了三四个小时,最后顺利地赶到了哈东站。还有个多小时开车,感觉外面的空气清晰,就在外面站着,把冰棍放在雪地上冰冻……
       当然,这个时候巫大师肯定在跟她的老相好打电话,走到哪都不忘老相好,不得不令人羡慕她的老相好……哈哈哈。

相比于哈站哈西站,哈东站相对来说冷清不少

还是模糊好点……

基本都是往东方向的

火车出发了,即将离开这座冰雪之城。
        没有跟兰一起喝酒谈人生也是遗憾,不过相信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不一定要完美,这次的不完美可能是为下次提供契机吧。

抚远

12.31:
       抚远市是黑龙江省直辖,佳木斯市代管县级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中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早上七点左右,从车窗看到了2016年的最后一抹朝阳,然后我们几个就如下……
       入口-佳木斯-出口,恰到好处~哈哈哈~

一出站,找到了之前联系好的最东青旅的老板官师傅,给人的第一印象蛮和善的。因为不知道官师傅长啥样,他向我们打招呼问的时候,巫大师问:你就是老板吗?官师傅笑着说,穷老板。

官师傅的车坐不了,于是帮我们叫了辆的士,每人五块,官师傅还给我们每个人贴了点。到了最东青年旅舍,看到楼道墙上有个来自湖南岳阳小伙伴的涂鸦,28号的,有种亲切感。
       到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小伙伴在等着了,想必大家都是同一火车过来的,大家都在等官师傅回来给我们安排。不久官师傅回来给我们说明了下情况:最东青旅的条件有点简陋,条件不如另一家宾馆好,大家可以先去看看怎么样,我觉得条件不错,就是没有热水,想洗澡的朋友们可以去澡堂,如果大家觉得可以的话,一间房50块,要是有热水的话肯定是不止这个价的,一间房住两个人的话也就一个人25,也挺便宜。
       看了后觉得挺好的,于是我们一行八个人,四男四女,开了三间房,四个女生一间,男生两间。

找了个包子铺吃早餐,凉菜是按每碟算的,然后就出现了一个小盘子堆成山的情况……

抚远作为中国淡水鱼之乡,盛产鲟鳇鱼等淡水鱼类,来到抚远,尝尝鱼也是不错的。
        来到东极鱼市,我们要开始了选菜之旅……各种鱼,只不过基本都是冻的,还有青蛙(样子跟青蛙是一样的,不知道当地叫什么),以及水禽类等。

这就是那个冻蛙,这种也有活的,在表面结冰的水里,看着就觉得冷

各种冻鱼

这种怎么看都像插在土里的宝剑……好想拿着鱼尾巴拽出来……

狗鱼

其实我们哪知道选,最后还是官师傅给我们推荐,最后选了狗鱼,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下。活的是40一斤,冻的是20,作为来尝鲜的,肯定是要选活的了。挑了一条12斤的,估计可以做7个菜,可以要别人帮我们做,每道菜收一些加工费即可。加上后来的一个小伙伴,我们总共9个人,人数差不多正合适,还选了一条小鱼,出门时一个广东哥们特别想尝尝那个蛙,于是又买了些,这就是我们今晚的菜。

然后露瑶她们一行三个人回宾馆休息,我们五个决定去江边走走看看。

抚远街头,一眼望去的尽头就是江面

来到江边,风不大,天气倒是挺好。
       看到有好几辆车在冰面上玩漂移,玩得挺6的,看上去蛮好玩的样子。

带裂缝的冰面,不用怕……

冰面上看到有两个小朋友在滑,不仅用脚,也有用膝盖,也有全身倒地滑……我也去试了下足球进球后常用的庆祝动作-滑跪,光滑的冰面没多大,没滑多远,之前还以为一下跪下去膝盖会很痛,其实还好。只是巫大师把屁股摔了……真的,我没笑……哈哈哈

看到还有冰上娱乐项目:一辆面包车用绳子拖着几个轮胎,人们坐在轮胎上,拖着到处滑,20块一个人,可以滑一个小时或者你不想再继续。本来田田和我是不想去的,在怂恿下还是跟他们一起了,事实证明,不去是很对的:本来就冷,还无防护的高速行驶……雪地有很多细雪,然后全都吹脸上身上;冰面有的不平,一路在颠;坐在轮胎里也不太舒服,搞得腰有点酸痛……几分钟转了一圈后,我就想下来了,第二圈时就实在受不了了,第三圈时想骂爹骂娘了……还好下来了。中途那个广东哥们还被抛了出去,所幸没事,愈战愈勇,我们还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转变方向……最后停下来时,那个广东哥们俨然成了冰雪木乃伊……

就是下面这个情况……

江边的公路

准备去山上看日落。路过一家名叫小毛驴的店子,点了两份蒸饺两份煎烙(我觉得就是煎饺),都是驴肉,那叫一个好吃!!!可能在南方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也不贵,热饺子下肚,瞬间感觉全身都暖了。

日落是三点左右开始。公路直接通到山顶,我们沿着公路上山,慢慢地天色暗了下来,到了半山腰可以看到夕阳时,已经快落下去了。当我们想着要不要就在这里看看就算了的时候,巫大师挺身而出,带领我们冲向山顶,犹如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那豪迈的身姿,英勇的气概……
       最后还是在夕阳完全落下去之前赶到了。还是那句话,上天还是会眷顾那些执着的人,努力的人运气也不会太差,跟着巫大师运气也不会太差……

爬上一个小土堆,应该就是这座山的最高点了,下面是两条还是三条河的交汇处,好想大喊一声,尽管喊,喊破嗓子也没人听得见,毕竟风太大……都说抚远风大,这之前还不信,现在信了,皮肤裸露在外面两秒钟不冻得你缩回去我不信……不分分钟冷残你我也不信……
       大赞,可能照片不如当时的亲身感受。
       真不虚此行。

大爱这张

再冷也要自拍……然后拍出了巫大师和田田的黑历史,我好像算是正常的……看图自行体会……

抚远县城

那个广东哥们还带了两瓶旺仔牛奶,给了巫大师她们一瓶,喝的时候感觉都快结冰了。然后我兴起说要不给旺仔牛奶打个广告吧,然后拍了这张照片。看不清是吧,没关系,屏住呼吸看下一张……

两个来自偏远山村的小孩第一次喝旺仔牛奶,(田田)“妹妹,你先喝”(巫大师)“姐姐,旺仔牛奶真好喝……”(我猜你们看到这的时候肯定忍不住在笑,其实我也在笑,哈哈哈~)

晚上终于迎来了全鱼宴,见图

这个应该是鱼肉

这个好像也是鱼肉

这个是油炸鱼皮

这个是鱼架

这个好像是锅包鱼肉,跟锅包肉有点像

这个是生鱼片,那个广东哥们强烈要求的

鱼丸汤

另外一条小鱼

右下角是那个蛙……

除了那个蛙和那条小鱼没怎么有人吃之外,其余的都还不错,每道菜加工费25,大家应该都吃饱了。
       期间官师傅来过一次,有事不能跟我们一起吃,只是吩咐了明天的一些事情,然后问道我们要不要在乌苏村那边来一个新年的升旗仪式,我们当然说好,然后只见官师傅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给那边(是个小军官应该),然后就搞定了,我们就在叹服开玩笑说:在抚远没有什么是官师傅一个电话搞不定的。

2017.1.1:
        五点多起来,坐上了前往黑瞎子岛的大巴车。车费是每人50,景区门票费是每人36,当时官师傅在车上收钱时说:你们带了现金的直接给现金就好,没带的事后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就行。
        那么多人,他不可能记住我们所有人,事后我们不转,他也没办法。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信任是相互的,大家很少有人会因为这点小钱而做出那事。可能这是官师傅受欢迎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吧。

2017的黎明,一座大桥上

2017的第一缕阳光

这个地方是军事管辖区,居然还有有在用无人机……然后那个大哥就兵哥哥被带走了……

大爱这张

这张也蛮有意思

界碑,我们都是爱国青年~

东极宝塔,九层……

风中的芦苇

来到了黑瞎子岛湿地公园。

貌似在这巫大师上个厕所还把厕所拍了下来作为留念……

通江口哨所旁边,本来想拍飘舞的细雪的……

皓日当空

四个方向看过去都是东

乌苏

遇到好几个兵哥哥列队跑向一个地方,一个大姐拽住其中一个说合个影,原则上是不能的,然后那个兵哥哥肯定是个新来的年轻小伙,然后羞涩地合了个影……大姐也是彪悍。
       在乌苏村升的国旗,拍到兵哥哥影响不好,就没拍了。

回到宾馆,收拾东西退了房把东西放在最东青旅,在我们的强烈推荐下,我们七个一起去了昨天的那个小毛驴,点了四份饺子,两份驴肉还有什么来着忘了,好吃,大家也吃饱了,平摊下来一个人二十多,赞。
       才想起来今天是抚远马拉松比赛,不过这时候估计已经比完了。

回到最东青旅,露瑶她们准备去看日落,另外两个哥们直接坐飞机回哈尔滨了,我们则在屋内休整下。
       期间一位帅哥带着一条狗进来了,正当我们好奇时,他说是官师傅儿子,“原来官师傅还有个这么帅的儿子~”田田羞涩地说道。可惜没他照片,不然田田就死而无憾了,不,是无憾了……
       那只狗叫马犬(马林诺斯犬,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体型不大,但特别活跃,耳朵很大,很灵敏,是中国新引进的警犬品种,正逐步代替德国的牧羊犬。这种品种的天生亢奋,要是它一直很安静,那就说明出毛病了。它现在只是寄养在这,它的爸妈都有出生证明和血统证明,它长大后也要担负起繁衍下一代的艰巨任务……也就是还要被送回部队里去。
       当我们看着狗时,田田出神地看着官师傅儿子……在我的怂恿下,田田还是没敢大胆地迈出那一步……没敢问官师傅儿子微信……
       巫大师和田田出去买今晚火车上要吃的零食,回来后我跟田田说:他跟你差不多大,在哈尔滨读书,这次放假回来两天。你该怎么感谢我?要不是我在旁边听到这些,还以为我真会去问么……最后田田还是在不舍中走向了抚远站,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ps:官师傅在跟我们闲聊时曾说到,其实我很喜欢跟你们年轻人打成一片(我猜是他开青旅的原因之一吧),那样感觉自己也像你们,年轻了不少。真是好心态呢,挺好。
        去抚远的都可以找他,想要微信的可以问我,官师傅挺好的一个人。

候车厅田田的大长腿劈叉……

第一次见到火车站候车室还有球场

跟露瑶她们一行人隔着一个车厢。哈医大的那个哥们走过来问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号码,然后巫大师一脸懵逼,哈哈哈~别想太多,我们互相觉得挺投缘的。唠嗑了半个多小时,有缘自会再见~
       吃东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巫大师她们买了一小瓶白兰地给我,戒了戒了……哈哈。
       原来下铺的是今天刚参加完马拉松的,当时居然没上去跟大神俩聊,尽管可能并不会鸟我~哈哈哈

ps:官师傅朋友圈每天都会发日出或者日落的照片,意在参与一个“我为阳光代言”的活动,选几张供各位看官欣赏:

长春

1.2:
       选择到长春是因为不想来来回回在哈尔滨一个地方。
       车上休息地还行,十一点到的长春。进入吉林后窗外全是雪白一片,都是雾凇,如此看来雾凇岛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到了长春直奔伪满皇宫。感觉伪满皇宫所在的位置略偏,当时在那附近找吃的都找了半天,最后在一家小店子吃了煎饼和羊汤。
       售票大厅里有皇宫图,墙上也有讲解人员的种类,中文、满语、英语、韩语等。对于我们这些对伪满皇宫历史不太懂的人来说,还要请讲解人员或者买讲解器,门票全票是80,请讲解人员还是120起步(10人左右),讲解器也要几十块,加上这段旅程下来大家也都累了,就没进去了,坐在大厅坐了个多小时。

还有点时间,准备在附近找个电影看看电影吃个饭。打的要么不去要么不打表一口价,搞得都不敢坐,公交也只有一辆,等了十多分钟终于等来了一辆,到达一个公园里的商场,看了巫大师想看的《摆渡人》,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还有这种位置,估计是给情侣用的……看到我那个位置旁边有个男的坐着,我就默默地坐到了前排没人的位置,后来还是来了个男的,这就尴尬了……哈哈。

看完后吃了个烤鱼,又又又去买了袋零食,然后这段旅程就算结束了,圆满结束。只是二十六个小时的硬座委屈两位美女啦~

1.3:
      晚上十一点到的武昌,总算没晚点。

后记

一、
        在恰当的年纪做了看似常人没经历的事(赤膊上阵、泼水成冰),看了大美的北国之冬。
二、
        可能大家发现了上面时不时提到了并不在我们三人中的“兰”,也就是那个拖鞋姑娘。路上巫大师曾扯犊子说:“你千里迢迢从武汉哈尔滨去见兰,赶快拿出你的行动噻,我们支持你~”,对于这样的扯犊子,我当然付以迷之微笑……
       不需要解释。明者自明。只是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三、
       上天还是会眷顾那些人。等滑梯和追夕阳这两件事足以说明。巫大师带队,运气不会太差~
四、
       愿有一天继续走遍祖国的四极。

有缘得见,相逢诸君皆是仙。
       临别一笑,它朝再相见。

愿有信仰,C'est la vie。

by 西海
                                                                                                                                                 2017.2.16

牛逼

2017-02-16 15:44

念神龙神都牛逼到不行,第一次出现在网上好激动。特意注册了蜂蜂账号 。给念神顶~

2017-02-16 16:35

引用 昵称 发表于 2017-02-16 15:44:39 的回复:

牛逼

回复昵称:不及龙神的巫大师一毫

2017-02-16 16:37

引用 _像晨曦一样活_ 发表于 2017-02-16 16:35:19 的回复:

回复_像晨曦一样活_:毕竟巫大师是故事中的人。

2017-02-16 16:38

引用 西海_ 发表于 2017-02-16 16:38:44 的回复:

毕竟巫大师是故事中的人。

回复西海_:那也不及念神。我们都要写更多的故事 。哈哈哈

2017-02-16 16:45

引用 _像晨曦一样活_ 发表于 2017-02-16 16:45:12 的回复:

那也不及念神。我们都要写更多的故事 。哈哈哈

回复_像晨曦一样活_:有巫大师在里面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2017-02-16 16:46

引用 西海_ 发表于 2017-02-16 16:46:21 的回复:

有巫大师在里面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回复西海_:扯犊子功力日渐增长

2017-02-16 16:50

引用 _像晨曦一样活_ 发表于 2017-02-16 16:50:50 的回复:

扯犊子功力日渐增长

回复_像晨曦一样活_:😌😌😌

2017-02-16 16:5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6:5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16:58:56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厉害👍

2017-02-16 17:10

2017-02-16 17:1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2-16 17:17:5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2-16 17:19

引用 西海_ 的图片:

2017-07-22 22:54

引用 韩愈79 发表于 2017-07-22 22:5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