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周二轻霾我的第一次骑行——团河农场-公益西桥-阜城门公交站场-西便门-团河农场

• 出发时间/2017-02-14

我的第一次骑行——初衷与行程

自从2017年2月11日凤凰岭北线休闲恢复性训练之后,两条腿的感觉有点让我失望。为了不再受伤害,只好在家静养。可是那颗飞翔的心永远在折磨着我。还好此时我最好的礼物——宝贝坐骑出现了,让我实现了自己第一次骑行的梦想。此次骑行虽然是在城市里,但是让我感到从未有的快乐和从未有的身体感受!原来骑行也是不易的!也需要坚毅和勇气!
       曾经梦想骑一次长线,这个长线给自己目标其实10km。是想从团河农场骑到公益桥之后返回,或者是骑到阜成门公交站场坐公交22km返回。但是没有想到自己不但实现了起到公益桥而且还骑到了阜成门公交站场。不但达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也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返回到起始点。
       返回时的艰辛和身体承受压力,使自己非常清楚的认识到骑行的不易。感受坚守、坚持对于一个骑行者是多么的重要!我希望这是我骑行开始,不放弃,会给自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日期:2017年02月14日周二
天气:轻雾霾
人员:1人
路线:团河农场—南五环星光影视园—南四环公益西桥—南三环—南二环开阳桥—宣武门—新文化街—闹市口—西二环—阜成门公交站场—西二环西便门—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南五环双星桥—团河农场( 46.1 km    10:32 出发,历时 4 小时, 13 分钟)
难度级别:一般
累计上升:60米,累计下降:0米 (详细)
海拔最低:7米,最高:67米,
最高速度:40公里每小时
六只脚线路:http://www.foooooot.com/trip/1116580/

一、团河农场—南五环星光影视园—南四环公益西桥—南三环—南二环开阳桥—宣武门—新文化街—闹市口—西二环—阜成门公交站场
1、今天是个好日子,本想去凤凰岭拉练的我,选择了骑行!10:2分出发;沿着广平大街北上;10:45分东行进入x027县道过达星光影视园;这里是大兴区最北边的自行车租赁站;之后到丁字路口转向北;在新修的柏油马路上北上;目前这条南北跨凤河和东西南五环道路没有名称;10点49分到达凤河的上端新修的车道上;下面还没有跨过凤河和五环的车道。
2、继续北上,10点57分到达西红门路与槐房西路十字路口处,继续北上;过东侧一个超大的自由市场后,11点06分到达地铁新宫站;地铁东南出口的南面就是公交站场;11点14分到达南四环的公益西桥;
3、沿槐房西路穿过公益西桥后进入马家堡西路,继续北上;11点29分过南二环开阳路与南三环洋桥的岔路口,沿开阳路继续北上;11点36分过南站幸福路;沿南站幸福路可到北京南站南广场,这里我徒步曾经走过。
4、11点37分过南二环开阳桥进入菜市口大街北上路段;沿着菜市口大街过陶然亭路、南横东街。过骡马市街和广安门大街交汇处的菜市口后沿着宣武门外大街继续北上;11点51分过崇光庄生商场后跨宣武门东大街和西大街交汇处进入宣武门内大街,继续北上;在西绒线胡同和新文化街交汇处改为西行;11点56分过京师女子师范学堂遗址后沿新文化街继续西行;这条胡同非常窄,骑行时多多注意快递电动车。11点59分在新文化街于闹市口大街交汇处选择北上,进入南市口大街;
5、沿着闹市口大街过长安街后在闹市口北街北口处转向西;12点07分到达西二环月坛南桥的二环由南向北的辅路上,继续北上;12点10分过夜8路公交站牌,了解了夜8路最后一班车在此站的停靠时间,为夏季坐夜车出行做准备;此时也下车稍作休整。12点14分过阜成门桥穿桥后沿石阶上到阜成门公交站场的辅路上,继而完成这次骑行的最北点。此时也在考虑如何回去的问题。

我的坐骑——最好的礼物!

之后到丁字路口转向北;在新修的柏油马路上北上;目前这条南北跨凤河和东西南五环道路没有名称;10点49分到达凤河的上端新修的车道上;下面还没有跨过凤河和五环的车道。这是大兴凤河!

南五环

10点57分到达西红门路与槐房西路十字路口处

地铁东南出口的南面就是公交站场;

这个坡度很长,前面就是公益西桥了

11点14分到达南四环的公益西桥;

沿槐房西路穿过公益西桥后进入马家堡西路,继续北上;

东南方向的北京南站

到崇光百货已经是17.65km,用时1小时18分59秒

街道身份证

11点59分在新文化街于闹市口大街交汇处选择北上,进入南市口大街。在这里一辆快递电动车停靠在我的对面,因为道路时从西向东陡降的,电动车快递员光顾着联系客户,忘记了拉手刹,要不是我躲得快,就在这里歇菜了!

沿着闹市口大街过长安街后在闹市口北街北口处转向西;

到西二环已经是20km了,用时1小时35分45秒

让我的坐骑也休息一下下......

这站也有夜20内换乘

到阜成门公交站场是21.97km,用时1小时42分36秒。居然比公交出行还要快!

站在辅路上向东看阜成门公交站场和阜成门地铁站东北出口

二、阜成门公交站场—西二环西便门—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南五环双星桥—团河农场
1、第一次经历这样的骑行,目前已经感到很累了。最初的打算是在阜成门公交站场乘坐456路返回,但是我总是感觉自己能够完成回返。犹豫间西行,12点20分来到了复成门西北角的地铁站出口处,把坐骑存放后,进入华联商厦想歇歇脚。12点35分钟再次上路,决定赌一把自己的能力。
2、再次上路往回骑,的确感到很累,不过总是有点期盼吧!12点40分过月坛北桥沿阜成门南大街由北向南行;过月坛南街与广宁伯街交汇处进入复兴门大街继续南下;12点45分到达阜成门桥;12点50分到达西二环与宣武门西大街交汇处开始西南行不远拐入西便门内大街继续南下;四分钟后在槐柏树街与西边门内大街十字路口的北的公共卫生间休整后再次出发南下;
3、在西便门内大街79号院外卖5个烧饼,这里是我第二次购买烧饼处。(买五送一)之前恢复性训练刚开始时,曾经无意路过这里。沿西边门内大街继续南下,13点02分过广安东桥;13点12分过大观园西门后,13点15分穿过南二环菜户营桥向西查询夜22路在此站的时间段;
4、在菜户营桥东公交站先是找到了夜4始发站后再向西,就是夜22路公交站。记录并拍照留下资料后反转回到菜户营桥向南沿着玉林西路南下行;到凉水河北岸后向西过玉林南路进入菜户营路再向南过小桥进入翠林路后过桥转向南进入菜户营南路辅路,继续南行;13点32分到达菜户营桥;西南行环菜户营桥穿过南三环西路,沿G106国道辅道继续南行;
5、13点42分到达南四环玉泉营桥南;此时我的身体感觉很累,但是希望就在眼前,这里到起始站也就是10多公里,为自己加油吧!
6、13点48分到达马家楼路东口;13点50分过新发地北桥继续南下;14点01分过九龙山庄小区东门;14点16分过这段路程的转折点南五环双星桥向东进入北兴路东行;此时已骑行44.88km、3小时44分34秒,体力开始有点不适了,14点22分行至百年义利生产基地门市店前,进店看看;14点28再次启程做最后的冲刺。
7、从百年义利生产基地店铺出来后从东行向南进入广平大街;在科苑路转向东再向南,14点45分到达此次骑程的终点。用心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骑行!

此时已经是22.25km 1小时48分钟了

阜城门地铁站西北出口

准备再次上路

此时距离存车时间已经过去14分钟了,12点35分钟再次上路,决定赌一把自己的能力。

13点12分过大观园西门

大观园牌楼

在菜户营桥东公交站先是找到了夜4始发站后再向西,

就是夜22路公交站。

这里经过的是夜20路外,不知道夜20路内在那里

到凉水河北岸后向西过玉林南路进入菜户营路再向南过小桥

进入翠林路后过桥转向南进入菜户营南路辅路,继续南行;13点32分到达菜户营桥;西南行环菜户营桥穿过南三环西路,沿G106国道辅道继续南行;13点42分到达南四环玉泉营桥南;此时我的身体感觉很累,但是希望就在眼前,这里到起始站也就是10多公里,为自己加油吧!

13点48分到达马家楼路东口;

百年义利生产基地外的大兴公共自行车租赁停放点

百年义利生产基地门市

营业时间

14点22分行至百年义利生产基地门市店前,进店看看;14点28再次启程做最后的冲刺。从百年义利生产基地店铺出来后从东行向南进入广平大街;在科苑路转向东再向南,14点45分到达此次骑程的终点。用心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骑行!

骑行数据

感悟~收获~

感悟——此次骑行最大的感悟就是:不容易!爬山有爬山的不易,但是骑车有骑车的不易!但是最主要的就是坚持和相信自己。在身体到达极限时的坚持、坚守成就了这次完整的行程!
       收获——收获自己人生又一次拼搏的印记!同时获取一些公交出行的信息,以及相关的公交倒程信息!更为重要的是,对南区五环到二环地理有了更深的了解。

2017-02-16 23:30

4小时15分的坚持,46.2公里的市内距离,可喜、可贺、可赞!现在分时租自行车很便利了,我也准备从下周开始上下班尝试骑自行车,绿色出行、环保出行。

2017-02-17 08:21

引用 岚儿 的图片:

很酷的座驾!

2017-02-17 08:22

数据记录很丰富详实!

2017-02-17 08:23

👍👍

2017-02-17 09:2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42

引用 华山老道 发表于 2017-02-17 09:25:10 的回复:

👍👍

回复华山老道:谢谢支持!祝周末快乐!

2017-02-17 18:1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42:18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了!周末快乐!

2017-02-17 18:1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2-16 23:30:56 的回复:

回复K.K:谢了!周末快乐!

2017-02-17 18:21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7-02-17 08:21:33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好朋友!骑车也有一番滋味,值得尝试!

2017-02-17 18:22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7-02-17 08:22:29 的回复:

很酷的座驾!

回复熊鸽:我恢复期最好的礼物!

2017-02-17 18:23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7-02-17 08:23:20 的回复:

数据记录很丰富详实!

回复熊鸽:真是努着劲才完成的这次骑行!不容易!很是欣慰!这部自行车我都爱死了!它让我看到自己的另一面!再次感谢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