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探亲+亲子游,新山、马六甲、吉隆坡9天8夜,带着小W看世界~

小咸菜 LV.4
2017-02-16 15:48 652/5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亲子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不是个码文垒字爱好者,
还是一个重度拖延症加上懒癌患者
写这篇游记之前,我并不确定能不能写的有头有尾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点下文章最后那个“发表”键
如果亲你可以看到这篇游记,
起码可以证明我是克服了多少的心理障碍和治愈了多少的懒癌细胞
马来西亚有种独特的情感,完全是因为一首阿牛的歌《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那天在去单位加班的路上,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整个马路很安静
发呆等红灯的时候车里广播正好放到这首歌,
人有时候就会在一个莫名的瞬间被触动一颗骚动的心,
虽然从这个骚动的念头从形成到最终落地成型整整经历了两年的时间
可是每次一听到那个旋律还是心情澎湃充满憧憬
所以说,梦想要有的,万一哪一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签证,飞机票

马来之行其实是临时决定的,虽然签证早已提前办好,决定出发之前,因为各种不可抗力的原因,让行程各种不确定,到了定飞机票的时候已经临近春节,可想而知,那个机票有多贵,买的心有多疼
机票:携程,全程赠送贵宾休息室,带小W出行有贵宾休息室还是很省心的,不用跟着她整个候机大厅的跑(有小宝宝的你们都懂得。。。)
去程:1月30日:(深圳航空)       青岛(流亭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20:20 ——00:40
                           (马来西亚亚航)广州(白云机场)——马来西亚新山          03:05 ——06:50
回程:2月8日:  (南方航空)    吉隆坡(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13:35 ——17:30
                           (南方航空)    广州(白云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20:40——23:45
PS1:1月30号正月初三,中国有句话叫“三六九,往外走”,这天的机票价格应该是抛物线的顶端吧,去程的两趟飞机中间只间隔了2个多小时,时间真的是很紧张,因为第二趟飞机涉及到入境,各种行李检查,加上第一趟飞机下机之后取托运行李还要耽搁很长时间(我用了一个小时才等到我的行李),离第二趟飞机起飞只剩下1小时20分,我们几乎是一路飞奔,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提前在网上值机,不把行李直接带到飞机上,因为带了小宝宝.......
PS2: 如果不带小宝宝的话,大部分航班都是可以网上值机的,直接网上选好座位,这样你登机的手续就会节省很多,携带儿童登机必须要到候机大厅的值机柜台现场办理值机,大人的座位完全可以网上选好,但是儿童不能网上选座,这就意味着有可能位子坐不到一起,有个小窍门,我们是3大1小,网上选座位时可以把3个大人的位子连着选好,中间空一个位子不选,比如你选A、C、D三个位子,把B空着,一般别人就不会选中间的位子了
PS3:  从广州办理去新山值机,因为涉及入境, 值机人员会要求出示返程的机票回程单,从携程定机票的话发送邮箱订单默认的一版中文一版英文,记得把英文版打印出来,这个时候就可以用的上,而且,从马来西亚回来的时候,把回程单给出租车司机,司机就明白把你送到哪个航站楼很方便。
PS4:马来西亚的航班任何东西都要收费,上飞机前我们的一个大行李,过秤之后就收取了240元的行李托运费,登机前,如果发现你的行李箱略大还会现场过秤,超重的话同样收取费用,上了马航的飞机,喝水、食物以及毯子统统都要收取费用,马币支付,渴了还是忍着吧。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两张彩色白底2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不是本地身份证需要居住证复印件,儿童需要出生证明及复印件,周期两个礼拜就可以办出来,如果你决定去马来的话,提前一个月办签证完全来得及。

马来西亚—新山,探亲之旅

因为有亲戚在这里,所以第一站选在新山。“马航”两个字很有震慑力,说实话我一夜未眠,虽然困成阿狗,直到飞机轱辘着地我的小心脏才平复,带着小宝安全抵达比什么都重要。
     新山机场很小,但是不代表入境手续简单,我们到达新山时是早晨6点20,是的,飞机提前到了,马航的飞机看见人上齐了就直接起飞,麻利的提前了半小时起飞还是挺给力的。入境需要双手录指纹,儿童不需要,正面拍照,因为行李及儿童推车都在入境关口之后才能取,所以全程抱着熟睡的小W等待入境真是各种累和无奈。一论慌乱中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舅爷爷,正式开始马来之旅。

碧桂园—金海湾

第一站:碧桂园—金海湾
因为一家子都是搞建筑的,所以走到哪都喜欢看看建筑。

LEGO —— 亚洲唯一的乐高乐园哦

第二站:乐高乐园
门票:180马币,年票360马币
推荐路线,先从刺激项目开始玩,进了乐园大门右手边开始,玩一圈,最终到乐高城市模型,玩累了晃荡晃荡和城市模型合影留念就准备出门啦,可能受马航事件的影响,来马来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少,整个乐园的所有游戏设施都没有排队这一说,很多过山车项目真的可以反复玩好几次,大部分项目要求6岁以上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才可以进,个别项目还有身高要求。

貌似每个地方的乐高大门都是这一款式

看到门口有背着相机穿着LEGO乐园制服的是工作人员,他可以帮你用你自带的相机拍全家福,很专业,会告诉你站在哪里拍取景最好,免费的哦,这个也是乐园服务的一部分。乐园内部也有,只要看到背着相机的,都是免费帮助拍照片不用担心收费,整个乐园内部除了水上项目另外收费,其他所有项目一概免费。

所有场景都是乐高搭建的哦,场景里的小车可以通过栏杆外按钮遥控,按一下按钮小车就会自动行驶

碧桂园—森林城市

第三站:碧桂园——森林城市
没办法,建筑控,到哪里都要看看新奇建筑和规划,何况这是央视做广告的房产项目呢,海对岸就是新加坡,永久产权,具体看国内广告。

马六甲,适合一日游的世界文化遗产

来的时候刚下完一场雨,暴晒,晒得我对景点名称都有些失忆,这里没有想象中那么惊奇,但也值得一看。

新山精品折扣城

马来西亚最大的名品折扣城,如果你想买衣服买包包,买各种品牌,这个地方就是头脑发热的要买买买,总共两层,地上一层全是大众品牌,但是非常便宜,比国内要便宜一半不止,地下一层是吃饭和奢侈品牌店,所有你能想到的国际大牌全在这一层,打折力度真是超乎你对奢侈品牌的认知,其实很多旅游路线会推荐到吉隆坡的双子塔里去购物,但是都没有这里便宜,绝对打鸡血的好地方。

吉隆坡,放任的自由晃荡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

这个地方因为太纯净和整洁忍不住想在里面多呆一会,进去要脱鞋,女人不能露头发和四肢,门口有免费的长袍和头巾,如果你想拍照好看的话,建议你提前穿好不露四肢的衣服,随身带一个漂亮头巾进门一扎就好。
男人的要求就没这么严格了,只要不露膝盖就行,男人上身可以穿短袖,为毛。。。。。5555,要知道穿那个长袍真是活活把人热死了。

吉隆坡—国家旧皇宫

顾名思义,这儿是上一届皇上居住和办公的地方,现在挪地方了,老地方就开放给游客参观,室内不给拍照

吉隆坡—地铁站

如果你的攻略做的够足的话,坐地铁出行没有问题,吉隆坡的地铁站还是蛮有味道的,一站大概1.2马币

吉隆坡—双子塔

吉隆坡市区几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这个双子塔,个人感觉晚上比白天更好看。
里面是购物中心,银联,visa都可以用,当然也有很多的奢侈品牌,价格略贵,不如新山的划算。

吉隆坡—云顶

云顶之前没做任何攻略,做为本次马来西亚自由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们都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
反正最后一天嘛,随便玩吧。有时不做攻略反而带来的视觉惊喜更直接一些。
都说如果没到过云顶就等于没来马来西亚,我想说云顶确实是一个必须要来的景点,
国内经常倡导的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经营理念在这里展现的刚刚好,甚至超过你的想象
PS1:云顶挺冷的,记得带一个薄长袖,有时风很大会用的上
PS2:可以在坐索道之前就买好往返的索道票,6马币一个人,来回也就12马币,超划算
PS3:进赌场里不能穿拖鞋哦,男士不能穿背心进入,儿童也不允许进。

额外小贴士

带小宝出门玩耍,难免磕磕碰碰,可是忘记带伤口药怎么办?
推荐这款药膏,马来西亚的普通药店都有卖,找不到药店的话,到超市里商场里找屈臣氏,
马来西亚的屈臣氏都有专门的药品区,这款药膏适合小宝宝用,关键是防水的,只要一晚上就能看到效果,超级好用哦

关于钱币的兑换,其实你没有必要把所有要兑换的钱都在机场ATM机里解决,
因为马来西亚几乎所有的大商场里都有这样一个兑换钱币的地方,兑币汇率绝对要比你在机场划算的多的多

如果你带了小宝宝,去机场的行李略多,经济又比较宽裕的话,你可以委托入住的酒店帮你提供叫车服务,酒店会根据你的行李数量安排合适的车型(马来西亚很多出租车是加气车,他们的后备箱有一个气罐可能放不下你的众多行李),你还可以要求是华人司机,这个为我们服务的就是个华人哦,看见有小宝宝还特意准备了动画光碟,小宝不喜欢还不厌其烦的换了好几部,因为他经常送机非常熟练的就把我们直接送到了南方航空的入口处。
PS:吉隆坡机场有很很多品牌免税店,如果你的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留出半天的时间在吉隆坡机场,因为那里有太多值得买的东西了,比如:巧克力、酒、化妆品、咖啡。。。。。吉隆坡的过境安检很麻烦,如果想悠闲地购物的话建议留出足够的时间哦

马力西亚的电源插口是这样滴,记得买万能转换插头哦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4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17 14:26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7-02-17 14:26:28 的回复:

回复yanghuaheidi:嗯嗯

2017-02-17 14:3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20 16:02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7-02-20 16:02:47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因为带了小宝宝,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在忙着喂她,所以美食基本上都失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