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京四日自由行

2017-02-16 15:49 413/1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带孩子

北京中国首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北京情结,都梦想着生活在传说中的紫禁城;梦想着穿梭在王朔笔下的胡同和大院;也梦想着爬上万里长城,大喊:我是好汉!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北京。在我不惑之年,终于可以圆梦。孩子是我的希望,不想让孩子像我一样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北京,所以,在春节放假之际,带上孩子,去北京,去圆我的梦,带孩子开阔眼界。

在去之前,做了许多功课,行程安排,路线。订宾馆,订车票。一切妥当之后,在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和女儿出发了。我们从沈阳出发,坐沈阳北至北京站的K54次硬卧列车。9点25分发车,上车就睡觉,到北京站的时间是7点38分。之前在网上订了前门大栅栏街的海友客栈,客栈近前门大街,距地铁2号线,步行约12分钟,从北京站到前门站仅2站。到天安门广场步行15分钟也可到达。客栈楼下就是前门步行街,鲜鱼口美食街。各种老字号。
    到客栈放好行李后,就到距离酒店240米的四季民福炸酱面馆吃了老北京炸酱面,28元一碗。还要了北京酸奶。

吃完炸酱面我和姑娘去了故宫博物院参观,故宫博物特分淡季和旺季,淡季门票成人40元,学生20元(一定要带上学生证);旺季成人60元,故宫里的珍宝馆和钟表馆是另收费的,每人10元。可以在网上买门票,省去排队买票的烦恼。然后,扫身份证可直接进入,如果买学生或儿童票时用了身份证,在检票处直接告诉工作人员孩子的身份证号,工作人员输入也可直接进入。如果自已去参观,可在入宫前租一个解说器,20元。解说器很轻,可直接放入口袋里,或系在腰间。把耳机带好,每当你走进一个建筑物前,它会自动开始解说关于你面前各个宫殿的由来,以及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当你参观完后,在出口归还解说器,工作人员退回押金。(友情提示:故宫周一不开放,最好在网上买票,因为故宫分上下午的票。超过一定的人数就不售票了,而且在网上买票,在三点之前不去,是可以退票的)

从故宫的神武门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门票2元。景山是北京城的最高点,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北京城尽收眼底。
  逛完,步行回到宾馆。晚饭后逛了前门大街。不仅有各种老字号,还有德云社、杜沙夫人蜡像馆。特别推荐,前门的吴裕泰茶庄的茶味冰淇淋很好吃,6元一个。

第二天,去了颐和园,圆明园,青华大学
从前门地铁站做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换乘4号线,到北宫门站下车D口出,出地铁口向左转直走300米就可到达颐和园的北门(也就是后门),从北宫门进,游览顺序就是苏州街——万寿山——长廊(长廊前就是昆明湖-十七孔桥等)从东宫门出。门票成人50,学生25.(网上买票,在宫门最外面的售票口换票)

从东宫门出来,步行约300米,又回到北宫门地铁站,坐两站地到圆明园西门。圆明园门票23元,要参观圆明园标志性的建筑——大水法还得另购票15元一张。

待续,明天继续分享我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