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巡游巴士-花莲旅拍自由行 | 有一些美,你只需旁观

爬虫几 (合肥) LV.6
2017-02-16 15:52 1218/4

有一些美,你只需旁观

在电影《恶人》中,灯塔是男女主角短暂实现幸福的避难所,即使塔外的寒风透过墙体直穿人心,即使周围的大海廖无人烟,而更远的那个大都市仿佛时时刻刻不在逼着他们忘记真正的自己成为恶人,靠生火都无法维持体温的两个人却可以依靠互相取暖面露笑容。

再到《禁闭岛》,那个遗世独立的灯塔象征着孤独的内心和脑,也意味着一切的开始和真相。

灯塔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一种神秘、孤独、浪漫的混合体,而花莲的海又一点都不温柔,白色的滚动的云和蓝色的海浪中间,矗立着几乎目所不及的灯塔,一种不容分说你无法触及的美就这样展现在眼前。

台湾环岛行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可以看到大海的多面。和最南端的垦丁不同,花莲所处的东海岸即使你短暂地住下,也不会有观光客的浮躁心情。

受天气影响随意就肆虐起来的海浪和海风并没有谄媚任何一个人的态度,如果你住的地方可以眺望到海边,你会仿佛收获一个邻居,她清晨就会唱歌,在不打扰你的时候也会发脾气,她有她生活的边界,哪怕你觉得她美,静静的坐在能看到她的窗边,不去打扰她,了解却从不会幻想踏入她的生活。

我们在花莲呆了近乎一整个24h,也去看了一些游人会去的景点,也去吃了当地人才知道的美食,但是对于我,最难忘的还是凌晨五点,天还全黑,睡眼惺忪的爬起来出门,走到海岸上去看日出。

第二天临走时,在等包车师傅的短暂时间,拍了这组图。

我并没有做什么准备,甚至都没有拿出单反而只是用随身携带的微单,她也穿着随意的衣裙,就这样两个人,像最后体验一下在这个小城市散步的感觉一样,在住的地方和海岸之间徘徊游荡,用这个方式道了个别。

一拍起人像,花莲的街道仿佛又泛起了一种温暖的生活感,如果你只关注海或是各种美味小吃,这种小而温馨的美没准就会被掩盖不曾发觉。而事实上,这也是会想让你再来这里的理由。

与湘南的海岸不同,零星矗立着路牌上的繁体中文以及街道上的车辆,会让你的距离感更小。

这里有着不用看很多剧也可以想象得到的街道,也有着用很多文字依然无法描述出的大海,如果你选择在这座岛上度过一个假期,那我推荐你一定要挤出时间来这里看一看,感受一下这种不同于普通游客的独特心境。

联系方式

photo / @野鸭丝儿
text / @爬虫几
model / @旅行小飞侠leemo

————————————————————————

这篇文章是去年11月中旬从台湾回来后,就发在了自己的公众号上(公众号:Yearsphoto),最近小飞侠的群里又有很多人去了台湾,看着花莲的图还是特别的喜欢。这个地方算是那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惊喜了吧!因为最近在筹备3月底去日本的自由行旅拍团,所以又翻出了这篇文章,干脆也搬到蚂蜂窝来啦~

并不是充满干活的旅行指南,只是一个对花莲充满主观感情的碎碎念。

最后来一发广告
我是个闲散的独立摄影师,17年3/4月在日本,这段时间有自由行打算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玩起来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6 18:08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7-02-16 18:08:07 的回复:

回复kucaca:嘿嘿 就是一片唠叨文~

2017-02-16 18:5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7 09:4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