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一抹醉心的蓝——葡萄粑粑跟我的希腊小蜜月

°she┍. (北京) LV.5
2017-02-16 15:55 174/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封面图为圣托里尼的伊亚小镇~伊亚是号称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日落的余晖就好像光影的舞蹈,那么欢脱~对于这里居住的人来说,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日落,但是对于这里络绎不绝的游客,这一刻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人们都聚在悬崖顶端的城堡上~举起手中的快门记录这转瞬即逝的美景~
这次的希腊之旅看到的几次日落都算得上top3美的日落了~在伊亚的这天算其中之一

Day1 雅典

关于机票:想来希腊的计划已经酝酿已久~男票也说这次要浪一回大的~所以很早就开始规划行程,机票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看了哈哈~因为之前坐过几次土航#其实是觉得吃的不错#所以这次特意看了一下往返机票的价格~北京-伊斯坦布尔-雅典 一个人往返是4700,还是相当值~!But...最后实践证明土航还是不靠谱啊~~~差点被坑死这里有个小插曲~~后面说。。。
关于酒店:airbnb+booking搞定所有酒店~~其实只有一天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虽然之前一直想尝试在Airbnb上面订酒店,但是这次还是第一次体验Airbnb,总体感觉很好~选择非常多样化,而且价格实惠,可以真正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每次推开房门的一刻都是充满旅行乐趣的体验~~~
说重点——到达雅典是当地时间早上八点多 飞机刚一落地就收到了一个来自预定酒店的消息说我们定的房间不能入住了。。。原因也是非常奇葩:预定房间的楼上着火了。。。估计房主也是很无语。。。为了表达对我们歉意临时给我们安排了一处新的住所,让我们十分惊喜~也算是一次因祸得福的小经历一会上图说话~~~
到达雅典是上午 晴 我们搭乘机场到市中心的火车到住所时已近中午~先饱餐一顿再说
#卫城博物馆-宪法广场-利卡维托斯山#

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接壤,东北土耳其欧洲部分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非洲大陆相望。

终于踏上这片欧洲文明的发源地了,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我的小粉箱也是跟我走南闯北~~~

位于雅典市中心的Monastriraki可以第一时间让你感受到希腊的热情和生气~这里有出名的跳蚤市场,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餐馆、小酒吧,交通也是四通八达,既有地铁站,又有观光巴士站,这里仿佛是狂欢的世界,白天黑夜都不停歇,在巍峨的卫城之下

落地后的第一顿正餐——这分量着实让我没想到。。。希腊人民也是实在啊~好像是18欧。。。感觉买了一只鸡啊最后我俩也就消灭了一半的鸡肉。。。以至于之后再点菜都不敢点太多。。。

小教堂门前的摩托也要留个影儿我也是醉醉的。。。本来想就站在旁边拍一张算了,男票怂恿我骑上去

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非卫城博物馆莫属了,这是我来希腊参观的第一个博物馆,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走在博物馆的玻璃走廊上,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柔和的自然光线透过玻璃射入博物馆内,给陈列其间的帕特农神庙外墙雕塑和其它艺术品披上了质朴的光辉。更为神奇的是,游客在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360度欣赏300米远的帕特农神庙以及雅典全城风貌。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公元131年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如今哈德良拱门仍旧是进入雅典大门的象征。

宪法广场有悠久的历史,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如今的宪法广场更像是游客的地盘——11点一过,游客成群结队陆续到达,等待观看整点一次的卫兵换岗仪式。《极速前进》有一期就是要嘉宾模仿士兵换岗的动作,还记得金星当时火汉斯怎么也学不会动作的样子~~实在好笑

立正站好!在我前面拍照的一个大姐因为做了剪刀手被说了,我就乖乖的把手放好吧

雅典城的制高点,是海拔227米的利卡维托斯山Lycabettus。山顶除了一座小巧的教堂,还有一个小钟楼。从山顶俯瞰帕特农神殿清晰可见。如果细看,还能找到奥林匹克宙斯神殿残柱、奥林匹亚竞技场及其他史迹。远眺东南,就是浩瀚的大海了。日落时分,一对对情侣依偎在一起,静静地看着太阳缓缓下落,仿佛时间已凝固。
推荐日落前来这边欣赏日落 美醉的雅典城都是你的了

如果没有中间那个碍眼的电线杆子就好了。。。

Day 2 雅典

#卫城-国家考古博物馆-Monastiraki#
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雅典卫城内前门、山门、雅典娜胜利女神殿、阿尔忒弥斯神殿等建筑,都仅存残垣。

建于公元174年的希德罗。阿提库斯剧场,又被称为“Herodeon”,位于雅典卫城 的南坡。雅典卫城内前门、山门、雅典娜胜利女神殿、阿尔忒弥斯神殿等建筑,都仅存残垣。

博物馆里有非常多的的雕塑作品,包括大理石雕塑和青铜雕塑。这座青铜像是从爱琴海,阿提米海角边打捞上来的,被称为"阿提米铜像"也被称为”海之神“。他可能是代表天神宙斯Zeus,也有可能代表海神波塞冬Poseidon。这尊铜像高2.09米,铜像人物手里的武器已经遗失,如果是宙斯的话,应该是举着一个霹雳,如果是海神波塞冬的话,应该手持三叉戟。

晚上在街头闲逛,这里的热闹超乎你的想像,每家店几乎都是满座,而这样的热闹每天都要持续到后半夜,这时我不禁唏嘘:难怪希腊的经济不好。。。

Day 3 雅典

我特别喜欢逛市场,之前去巴黎的时候就去了克里昂库跳蚤市场,这次知道雅典也有号称世界十大跳蚤市场之一的Monastiraki的跳蚤市场,更是不能错过。每到星期天,这个地方就会彻底改头换面,变成一个熙熙攘攘的跳蚤市场。它座落在雅典老城区。

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隔路相望,宙斯神庙位于路南,而哈德良拱门则位于路北,这两座建筑都是由距今19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国王哈德良时期修建的。如今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

神庙前的神龟,遇到是不是应该拜一拜

奔跑的少年

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从小到大都喜欢玩秋千,我承认我还是个孩子

Day 4 圣托里尼

雅典的第四天一早7点,我们买了去圣托里尼的船票,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差点就没赶上那艘船orz
事情是这样的:早上做地铁到达Piraeus港口已经快6:50,时间上已经非常紧张,更悲剧的是我们定的船是seajet恰恰是在最远的那个港口,我们一路狂奔,心里只是想着一定要赶上啊,好几次都觉得跑不动了,因为真的很远==,跑到最远的那个港口的时候正好7点整,几个船员看到我们,我就开始大喊:“seajet???"他们说是的,我长嘘一口气。真让我们赶上了!!!我们上船后马上又有两个人跑上来,也是大喘气,一看就跟我们一样~船接着就开了~我当时看了一下表也就晚了五分钟~总结教训就是去港口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一点!因为你不知道你定的船票的那个公司会在哪个港口停靠~尤其是大港口~
这是差点误船的经历,后面还有更精彩的

累成的两个人终于可以歇着欣赏一下海上的日出了,此处省略一万字。手中有咖啡,窗外有日出,身旁有爱人

经过了摇摇晃晃的将近六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我心心念的圣托里尼。出了港口就有shuttle bus可以直接到达小镇费拉圣托里尼是一个形状如月牙般的小岛,费拉和伊亚是主要的两个小镇,费拉在岛的中部,因为圣岛公交枢纽站在这里,这里也自然而然成为游客最集中的地区。
这里有个小tips:推荐大家乘坐大巴上山,一人3.5欧非常便宜,而且车上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两张照片都是在大巴上抓拍的,海天一色,真的美醉,海的浩瀚让你觉得好像时间可以凝固。给大家多上些图,文字与这样的美景相比,都显得平淡了许多。

因为酒店离公交站很近,所以我们先去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速速去租车,在圣岛玩租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从费拉出发一路向南来到了Perissa黑沙滩,黑沙滩是因为火山喷发后大小不等的熔岩沙砾,不同的矿物质在不同的温度下形成的颜色,也是这里颇具特色的景观。

从佩里萨沙滩一路往南开到了圣岛的南边,再往北上山,我们来到了一个叫megalohori的小镇,这里比起伊亚和费拉来说,可以说有点冷清,但是一点也不影响看风景,蓝白色的建筑也是错落有致,正好赶上夕阳西下,我们也顺便感受了在圣岛的第一个落日。

如果你不喜欢伊亚和费拉的喧闹和拥挤,不妨开车来此地,感受安静的小镇风光。

Day 5 圣托里尼

在圣岛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散步来到了Imerovigli,在费拉和Imerovigli之间徒步一次是很多游客的选择,来这里的游客很多都是为了亲眼一睹《国家地理》杂志上的那座蓝顶教堂。

海天一色,随便按下快门就是一张明信片。

街头艺人的音乐响起,与眼前的美景融为一体,我跟男友就静静地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享受这一刻的永恒,是再多语言都难以形容的心境。

忘记是说什么事了笑的这么开心~~~多半是吃的~~~撒花

费拉一直向北开就来到了号称全世界最美日落小镇的伊亚。

应该算是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伊亚的那天日落我想很多年后我再回忆起来也会是特别美好的。日落时分,城堡上、街道上、餐馆里挤满了拿着相机的游客,他们等待着这大自然的演出,此刻的我心里也是难以抑制的激动,眼看着太阳一点点下落,光影的变化在那些色彩斑斓的房子上映射出来,显得格外耀眼。这一刻,时间就此定格。

华灯初上的小镇显得特别宁静祥和,大波的游客已经渐渐散去,餐馆热闹了起来,很多景色好的小馆子都开始要等位了。

Day 6 圣托里尼

圣岛的第三天,也是我们此行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主要安排了Kokkini Beach红沙滩 然后我们去了Akrotiri Archaeological Site阿克罗蒂里遗址

这张照片特别适合画成一幅油画呀

就要离开圣岛,舍不得离开这份纯净,我跟男票都是有一点点时间都会用来拍照,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趁着等船的空儿,好好耍了一把~~~

起跳准备动作~!

从圣岛离开前往克里特岛的中心城市伊拉克利翁,快船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到达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但是我们在船上欣赏到了爱琴海的日落美景。

旅途劳顿,两个疲惫的人即将解锁克里特文明

晚上七点,港口亮起了灯,粉蓝色的天空特别可爱。

Day 7 伊拉克利翁

克里特岛中心城市伊拉克利翁,早起来到威尼斯人堡垒闲逛 阳光下的港口美的不像话

库勒斯古堡建于16世纪,坐落在旧港口的防波堤上。它抵挡了土耳其人长达22年的进犯,后来成为土耳其人关押克里特反抗者的监狱。古堡外壁刻有圣马可飞狮的图标,这是威尼斯人统治时期的标志。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炮弹

雄狮广场的莫罗西尼喷泉是1628年由当时的总督莫罗西尼(Francesco Morosini)主持修建的。水从4只石狮子口中喷出,落入下面8个雕刻精细的接水槽中。

城中心购物街上的一家超有爱的玩具店,我经过窗口的时候就不自觉的停下了下来,因为真的——太诱人了!!!我的童心瞬间被唤起,走近店里,各式各样的玩具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男票看我疯狂的样子忍不住损我,但是还是答应让我挑几个喜欢的玩具,最后选定了一对羊羊,像这种玩具店真是的每个孩子的梦想啊

店主介绍说这对羊羊是纯手工打造的,用的可是货真价实的真羊毛哦,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好像要一百多一只

城中心的一个小天主教堂,查了一下叫圣提多教堂,961年的克里特岛解放之后建成,先被改为了天主教堂,后来又被改成了清真寺。

阳光透过教堂彩色玻璃映出的五彩斑斓

下午来到克诺索斯王宫,我们找了一个讲解,虽然没有中文的,但是比没有强太多,如果觉得单人的太贵,可以组团,6人一队,一人10欧,会便宜很多。传说这里是米诺斯王用来馆弥诺陶洛斯牛头人(Minotaur)的地方,20世纪早期被英国考古学家Sir Arthur Evans发掘出,同时这位考古学家花了35年时间自己出种子对王宫进行部分发掘和重加,引来了大量争议。

讲解员用一副图展示王宫的原貌,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参观了伊拉克利翁的考古博物馆,所以对其中的壁画和展品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比如米诺斯文明最著名的代表作品----“百合花王子”壁画以及“海豚”壁画。听了讲解才知道,这里没有牛头怪,也没有迷宫,但是这里有饮水管道、冲水马桶、欧洲最早的王座和最高五层的楼房。

据说是欧洲最早的王座。

背后应该是他们的一个剧场,从遗迹的恢弘程度可以想象当时整个王宫的盛况。

行程即将结束,一只孔雀就这么毫无预兆的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当时的光线特别美,它好像是来为我们送行的一样,这也算此行的一个彩蛋吧。

Day 8 哈尼亚

离开中心城市伊拉克利翁,大概经历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哈尼亚,刚到哈尼亚就被这座小城的景色深深吸引。哈尼亚最主要的旅游区就是城市北面的威尼斯港(Venetian Prot或Old Port)及海港南面的一大片老城区。这一带有不少当年威尼斯人的建筑遗留,我们定的房间就是一座17世界威尼斯人的房子,到达的时候已经半夜,没来得及仔细端详一番就睡了,早起看到这样精致如同电影场景中的房子着实是又惊又喜。,这里有必要说下岛上的租车,因为考虑到哈尼亚并不是游客特别多的地方,所以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就直接到公交车站附近找了一家租车行,如果想要节省点钱,那么手动挡车是首选,而且不得不承认欧洲人手动挡的驾驶技术要比国内强很多,所以那边要是租自动挡的车自然就贵些,因为欧洲人基本都开自动挡车。我记得大概是35-40欧一天的样子,但是车子的状况就不一定好坏了,总之我们第一天就赶上了一辆特别烂的车,差点没回来,也是因为第一天惨痛的经历,所以第二天再租车的时候果断选择了自动挡,这里也建议那些对自己的手动挡驾驶不是特别有信心的童鞋还是果断自动挡吧。

早起散步就走到哈尼亚的标志性建筑——灯塔,坐在长椅上,真想这样待上一整天,享受这座小城的慵懒和闲适。但是此行来克里特岛的一个重要行程是去看看克里特战役留下的痕迹,我们来到了马莱迈机场的德军降落伞兵墓园。1941年5月20日早上,纳粹德国发动代号“水星行动”(德语:Unternehmen Merkur)的军事行动,空降入侵克里特岛。防守该岛的为希腊抵抗军及盟军。德军初始入侵的兵力中,主力的部分受到部署在马莱迈机场及尼亚城附近盟军重击。许多在伞兵落地后随之降落的滑翔机在降落的瞬间就被迫击炮炮火击中。成功降落的滑翔机也几乎被希腊与盟军防卫兵力消灭。德军在入侵的头数小时内便付出了巨大伤亡,其第3营的一个连的126名伞兵便有112人阵亡;在第一天战斗结束前整个营的600名士兵便有400人阵亡。

墓园门口有只可爱的小驴,我忍不住前去逗了一下,没想到小驴特别喜欢我的丝巾,咬住就不撒口呀,就有了这张照片啦~

墓园给人很安详、宁静的感觉,阳光很充足,不远处就是海湾,这里刚好是降落伞兵绝佳的降落地点,很难把这片宁静跟当年作战时的枪林弹雨联系起来,给人一种极不真实感。

我们绕着整个墓园走了一圈,看到大部分士兵都是在5月20日这天离去的,他们中的很多人想必也是刚刚加入战斗,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带来的欢愉,生命就停在了那一天,想着这些,心情不免有些低落。

下午的主要景点就是这边很出名的Balos泻湖,位于克里特西北角海湾,浅蓝的海水,要经过一段11km的曲折悬崖砂石路,去到尽头停车,然后步行1.5公里翻过一座小山坡就来到世外桃园Balos,在步行途中会经过山坡最高点,可俯瞰Balos沙滩和对面小岛。一路都是山路,对手动挡车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看到眼前的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这里应该称得上是哈尼亚最美的一片海滩了,而且沿途的风景犹如置身于天堂。

这是泻湖特有的一种小花,没有查到是什么花。

Day 9 哈尼亚

第二天一早我们计划去欧洲的第一大峡谷——撒玛利亚大峡谷,峡谷全长16公里,一路的风景都很美。两个人一起翻山越岭、享受这美好的、含有丰富芬多精森林浴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因为我们要赶晚上的飞机回到雅典,因为全程走完大概需要6小时,我们到达峡谷已近中午,所以看下时间安排是没有办法走完全程,但是还是想要体验穿越峡谷,所以我们就决定走一半的路程,在原路返回,虽然这样没有办法领略峡谷全部的美丽,但是依然是难忘的一次冒险。

每走完一公里,路上就有一个指示牌,返程的时候这个提示牌可是动力啊!

男票认为在峡谷中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这辆小白就是我们第二天租的自动挡,车子很新,这里推荐一下第二天租车的公司,感觉应该是岛上比较靠谱的一家

回程的路上景色依然美,站在山峰顶端,俯瞰整个哈尼亚,眺望远处碧蓝的海,才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一切都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

这是原图,没有任何后期,这里的光照和雨水让这里的橙子格外香甜、多汁,我们忍不住买了好几瓶鲜榨的橙汁和橙花蜜,可惜蜂蜜走的时候落在了车上,我的吃货男票一直念念不忘那两罐蜂蜜。。。

Corinna这个酒店要强推以下,风景如画,而且是非常平民的价格,我当时在trip adviser上面查到这是哈尼亚排名第一的饭店,饭菜还是不错的,plus这风景,也是当之无愧了!在这样的地方,喝一杯咖啡,静下来欣赏日落,是多么享受的事啊!
男票还拍一段延时,非常美,想看的童鞋私信我哦!

Day 10 雅典

本来是行程的最后一天 回到了Monastiraki 去了欣赏卫城最佳位置的酒吧A for Athens房顶的酒吧总是挤满了人,view真是一级棒,开店选地真的太重要了

至此我们的希腊之行已经要结束了,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可是到了机场万万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被告知航班被临时取消了,因为传闻说土耳其机场有暴乱,其实后来看是谣言,说来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我们改签了第二天的同一航班,就这样又在雅典多待了一天,好好的购物了一把,哈哈,而且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家特别好的airbnb的房东,本来临时加一天是没有房的,但是说明情况以后,他们主动把自己孩子的房间给我们住,我们特别感动,所以拍了这张合影,也算是留作纪念,至今我们还保持着联系。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一次冒险,途中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或是了解世界的那一头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他们的历史、文化、艺术等等这些,是我最享受的过程。
我跟男票还会继续旅行下去,希望在世界某一个地方也能碰到你。

最后公布这篇游记的主人:葡萄——我们的小宠物,也让她露个脸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7 11:26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7-02-17 11:26:28 的回复:

回复kinoayu:谢谢帮顶!有问题随便问哈

2017-02-18 13:37

引用 °she┍. 的图片:

2017-02-19 00:5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2-20 11:03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7-02-20 11:03:12 的回复:

回复nissanzz:我觉得十一去就挺好的 国内又有假期 那边也不是特别热 天气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