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泰美丽 重庆-曼谷-象岛-清迈。

• 出发时间/2017-01-15

关于行程

好不容易熬到一月份,去年整个内心是空荡荡的,因为全程都是忙于工作的状态,到了一月份完成工作上的业绩与好友匆忙定了去泰国的机票准备嗨一下!楼楼文笔不好,大家看看我的流水就好了,我会详细介绍我们的行程以及一些给大家的建议哟。

重庆江北机场,上半夜还提着一大堆行李在好朋友的生日趴体嗨,下半夜就滚去了机场,真是吓尿了!先说一下我们的航站楼是T1和国内的航站楼不一样。我们两点20的✈️一点就到机场了,最后进去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按照规定其实可以不给我们办理手续了,因为正常时间好像是在十二点五十就截止。还好软过了,先还以为工作人员只是吓吓我们,结果他严肃的表情告诉我们他是认真的。过托运过了两次因为我把充电宝放里面了,大家一定要记住充电宝千万不能托运!!!好了,我们确实是最后一组过安检的然后就去候机了,航班晚了二十分钟起飞,寒冷的夜里一颗热烈的心。当看到大家都在飞机上安然入眠的时候我却无法入睡,可能平时就是夜猫子的缘故吧。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在泰国时间四点半就到了廊曼机场!

到了机场,不要去找行李,去找落地签的地方,对了,楼楼这里要说一下,飞机上会有入境单没事最好就先填了,不然排队真的排很久啊!(针对落地签的友友们)我还偷拍了别人的模版,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开始办落地签了,人真的不要太多,对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定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你所有的酒店信息,不然不会给你盖章的,我们当时只订了三天然后再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面把剩余的天数订完(我们当时随便填了资料定了一个酒店然后截图给他看就让我们过了,记得截图就好,不用收订房费的)办好落地签就可以去拿行李了!此时落地签1000B一人!

因为酒店在考山路,看了攻略我们也只能打taxi了!在打taxi的地方有人可以帮你翻译酒店的名字然后就可以走了,taxi起步价35b,据说粉色的车不打表,我们坐的黄绿色的车by meter 去考山路我们走的highway收了两次过路费一共120b的样子。曼谷真的是超级堵车呀,不过师傅蛮友善的,用谷歌翻译跟我聊天!我的蹩脚英文也只能勉强听懂泰式英文。抓重点词就好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到酒店了当时差不多七点左右吧!然后又出现问题了!我们还不能check in!!!

这里就要介绍我们的酒店了,下面图片有全称!我们的酒店位于民主纪念碑那儿,麦当劳对面有两个餐厅旁边一个小巷子进去就是,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酒店呢?因为它离我们准备要去的地方比较近考山路呀大皇宫呀博物馆呀卧佛寺呀郑王庙呀……酒店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是干净舒适,服务态度好到不行,工作人员的英文个个都很6!交流起来也不是很困难!不过不能check in真的就太糟糕了,因为离check in时间还有六个小时当时,楼楼整晚没睡觉,真的太累了!但是没办法就和好友商量去考山路走走!行李寄存到了酒店!

工作人员推荐了酒店旁边一条路有很多好吃的建议我们先去吃点东西,我们走到那条路看到有家海南烧鸡饭,老板是中国人,好亲切好亲切,一碗烧鸡饭35B 味道还真不错,吃完后和小伙伴准备去考山路转转,google地图在这里又要表扬一下了,真是找路神器呀,苹果自带地图也可以!我们步行了五六分钟就到考山路了,可是我们来错了时间,考山路最热闹的时候便是他的晚上。我们却恰恰反其道而行之。这里应该是聚集各个国家的友友们最多的地方吧,早上已经能看到大家开始出门享受早餐的乐趣了。我们就沿着考山路走呀走,拍呀拍走到了十点左右!我们还是挺棒的,精神十足!

幸运的是还是提前check in了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房间已经大中午了,我们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晚上再去考山路转转。

第二天

由于昨天嗨到爆,撸了好多串,海吃海喝今天就睡到自然醒了,哈哈哈虽然没什么逻辑好吧!今天行程我们是去大皇宫!酒店步行过去二十分钟左右吧。沿着之前我提到的海南鸡饭那条路一直走会有一家超好吃的泰料!我是在大众点评看到的说是曾经为公主做菜的大厨!味美价廉!大皇宫人山人海这哪儿是看景呀,全是人呀!又被晒的头疼!去了大皇宫完了就没力气去其他地方了坐tutu折回酒店,晚上又去了mbk还有暹罗广场去逛了逛,全程坐bus,红色bus一般不是免费就是6.5泰铢其他的带空调应该是13泰铢!google地图会指引你坐哪班公交bus,这点我是非常服气的!Ps:大皇宫男生记得穿长裤,女生不能漏肩还有短裙裤的,不然就会到大皇宫大门口去借用。押金200一套,换好后就可以去买票了500泰铢一人!再说一下大皇宫没有卖饮料的,你们最好自备饮料,或者在外面免费供应矿泉水的地方多准备!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去了海底世界,真的超美好吗,门票走淘宝,之后吃了大家极力推荐的nara餐厅,但真的就一般 两个人吃了2000多泰铢,还是有点小贵啦。吃饱又去了考山路嗨,真的好嗨 不想回家的感觉,哈哈哈!

第四天

因为我们没做好攻略 本来今天直接去象岛,结果酒店没有了,所以多在曼谷呆了一天闲逛,本来想逛King Tower结果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摩天轮也没坐到。早早的睡觉,为了第二天精力充沛去象岛,毕竟五点多就要起床去坐到象岛的大巴 车票走的淘宝。

第五天

不到六点就起床了,我们下了一个类似uber的打车软件真是太方便了,酒店服务员真的很nice 我们check out然后叫了车,他帮我们和司机沟通好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很快driver就到了,不过他说到ekamai挺堵车的把我们送到bts站坐地铁,说到这儿真的是非常惊悚的一个小时,小伙伴在地铁站的扶梯摔了一跤沉重的箱子差点压在她身上,随手一扔钱包飞出去飞到外面的露台上,差一点点就掉下来马路,护照也在里面,还好有惊无险在安保人员协同下拿回了钱包,然后我们bts也坐反了,总之巨囧,我们都基本已经放弃能够坐上我们定的大巴车了,不过我处女座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追求完美的,还是争分夺秒赶到东站 还差一分钟车就开了,也许真是上天的眷顾吧。坐大巴坐到trat码头坐船到象岛 往返好像一人300B不记得了,随时可以返回。坐了差不多45分钟吧就到象岛了,这边是中央码头然后坐敞篷taxi去酒店,taxi这边大概都是50B一个人,远一点像要去孤独沙滩,渔村可能就要100B一人。到了酒店还是觉得惊呆了,200多元rmb居然可以入住独栋小木屋直接面朝大海。屋外就是游泳池!我们入住的酒店叫remark cottage!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只是去白沙滩必须坐taxi,50B一人单程。晚上去白沙滩走了走,吃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海鲜餐厅,味道很不错,价格略贵。2000B两个人。推荐他家芒果饭超级好吃呀!是绿色的!但是餐厅名字真的忘了!只有靠缘分去找了!晚上的白沙滩宁静中带有一些不嘈杂的喧嚣。听得见小孩嬉戏的声音,小黑玩杂耍的激情,海滩上的bbq真的已经让我觉得心旷神怡,非常陶醉!回到酒店,游泳池里泡泡真的是缓解疲惫的良药!

第六天

可能是头一天太累了,睡到自然醒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屋外的海风似乎在唤醒着我们,迎来迫不及待的一天。我和小伙伴决定去白沙滩出海,哈哈哈真的太美了,赶上了日落,一切都太美了。我很庆幸遇上你---象岛
晚上的路边摊太多太多,应接不暇,物美价廉,对于吃货的我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诱惑!打包一些外卖和小伙伴坐在酒店海边的石凳上畅所欲言。有哭有笑真的很难忘的经历!

第七天

淘宝订购了浮潜四岛游,好像120rmb左右一人吧。出海浮潜一天,包接送包午餐!早上起得很早享用了酒店的早餐 its free !哈哈哈三明治+🍳还不错,提供无限量橙汁,八点十分左右车子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先是坐车去渔村然后坐船。船上小黑们热情的爆棚。跟你打招呼,教你浮潜。四岛的美我就不形容了。清澈见底!见识了真正的原生态!途中见到一片猴子山!满山的猴子还有蜥蜴,见识到大自然的奇特景象!嗨玩一天之后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酒店。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还是去了岛上的两个出名的海滩,珍珠海滩,孤独沙滩!珍珠海滩其实就是石滩,没什么人,能感受到此片海滩只属于我和我的小伙伴!孤独沙滩也不像他的名字一样那么孤独,可能大家带着孤独的心来到这片沙滩为这片沙滩添加了不一样的色彩吧。等到天黑我还久久不舍离去!忘我到忘记拍照留下孤独沙滩的美景!

第九天

这一天的行程是最累且最乏味的一天。早上五点半起床checkout 天还没亮在路边等了一个小时taxi 错过第一班船 只能坐七点半的,一切都很幸运,没有错过返回曼谷的大巴。回到曼谷急匆匆打车去机场乘坐飞清迈的飞机。机票便宜170多一人,所以就排除了坐豪华巴士和火车的打算!一个小时后到达了这座向往的慢生活都市---清迈 已经是傍晚时分。找到酒店后已经没力气再去找吃的了!好好的休息一天准备第二天养足精神去游玩。入住的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芒果酒店。环境真的不好说,听说枕头是天然乳胶睡着很舒服,也不知道真假不过可能因为太累也感受不到吧,主要没电梯,还是住四楼,所以这个酒店我们觉得订得不太满意!

第十天

早上很早就醒了,我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出门。首先我们去了宁曼路,在这条路上能够感受到文艺与小清新,中午了传说中邓丽君最喜欢的餐厅用餐,其实也觉得没那么特别。不过生意真的还不错!用餐后在宁曼路上转了转,准备步行去清迈大学参观,我们可能真的是幸运的,网上说清迈大学要收门票的,但是我们也很虎头虎脑的进入了清迈大学内部。学生们很友好,找不到路他们很愿意帮忙,这一点必须手动比心!哈哈哈!在校园里回忆自己的青春时代。有那种想回到读书时的意境。不禁感叹,大学生活多好!参观完清迈大学我们坐taxi起到了古城,参观了清迈最崇高寺庙,契迪龙寺!走进寺庙自己的心都能够静静的宛如一片宁静的水没有波涛汹涌的澎湃。能感受到大家都有自己的一份信仰在里面。这是它最神圣的地方!接着参观了塔佩门,门口的街头音乐还有飞舞的鸽子让我陶醉在这忧美的画面中!晚上吃了最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这是我非常期待的美食!果然是名不虚传!价格也太便宜啦,一份猪脚饭折合人民币六元左右!肥而不腻的口感让我连吃两大碗!晚上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前面还觉得蛮无趣的,因为晚上我动物都睡着啦,结果重头戏在后面,坐观光车浏览野生动物好刺激,黑暗中在丛林里穿梭着。斑马和小鹿好可爱,它们会来到你身边要食物。大概九点半关园吧!我们在淘宝定的票,有车来酒店接送!回到酒店差不多十点多,楼下有家燕窝鱼翅店快打烊,赶紧进去享受一番,都说泰国的燕窝好,反正是喝不出来啦!100rmb一碗!每天回到酒店都会感觉一个字 累!

第十一天

哎!忘了续房!苦逼!老板告知我们不得不去找另一家酒店,老板的决定是对的,我们找到一家环境比芒果酒店好无数倍的酒店,价格也不贵baan din ki!在一栋商场旁边!
下午去了双龙寺,那个皇宫没去到关门了!反正双龙寺我是心太累!爬上山顶那一刻是想死的!不过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好好欣赏风景与寺庙!也许参观够了一些寺庙觉得清迈最出名的双龙寺也就不那么稀奇了!晚上去了清迈夜市做足疗享受一顿音乐自助晚餐,匆匆结束这疲惫的一天!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本来是准备包个一日游去黑白庙的,但是由于我们的行程爆满!已经没有力气走远了所以最后一天自行安排,逛街呀喝点东西吃点甜品什么的,算是这段旅行完美的一个问号吧,把黑白庙的好奇带到下一次旅行!整段旅程人均消费6000多rmb吧!还是玩的挺好的,吃住都比较满意!我们是没做任何攻略就出去的,还是默默给自己点个赞!接下来就要写泰国广州香港的几天游记了!真是2017年最复杂旅行线路没有之一!!!

清迈天气真好

2017-02-17 15:3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7 15:34:31 的回复: